我的貓為什麼頭上或身體有脫毛,毛明顯高低

時間 2023-05-08 12:06:06

1樓:大圓餅子臉

貓咪脫毛的原因包括季節性脫毛、營養不良性脫毛、內分泌失調導致脫毛、先天性脫毛、真菌性脫毛、寄生蟲性脫毛等等。

1)每天花幾分鐘為貓咪梳毛不要覺得給貓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你的貓咪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當然你也會很省事!因為每天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是去除掉毛的根本方法,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同時還起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健康,只有健康的**才是不掉毛的關鍵。

2)適度洗澡有些家長恨不得天天給貓咪洗澡,而有些家長則一年半載也不給貓洗一次,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正確的貓洗澡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如果看到貓咪掉毛就反覆給它們洗澡,這樣是絕對錯誤的,過勤的洗澡只會破壞**組織,引發更可怕掉毛。

還會使貓的**變的敏感脆弱,很容易會患上各種**病。

3)選用適當的洗毛液貓咪**屬中性,應使用寵物專用的洗毛液,不適合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有些人甚至使用消毒劑如滴露,這些都是帶化學傷害的液體,絕對不可以用在貓身上,因為這些物質都會破壞貓的**,引發過敏而引起脫毛。

4)適度曬太陽,幫助貓咪對紫外線的吸收曬太陽能使貓的**、毛髮更健康。所有的貓都喜歡曬太陽,但要給它們準備可以遮陽的地方,而且時間不能太久,以免曬傷或脫水。

5)毛剪短一點不但易於梳理,也容易觀察貓咪**的狀況,對改善掉毛很有幫助,也會讓貓感到涼爽舒服。建議帶貓去正規的寵物美容院進行修剪,因為貓不會像狗一樣乖乖的讓你剪,菜鳥的你很可能剪傷貓咪,或者剪的很醜傷害貓的自尊心,那樣下次它就再也不會讓你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春天到了該換毛了?

你先看看掉毛的地方**紅不紅,有沒有液體滲出,紅疙瘩和皮屑之類的,如果是,可能是濕疹,要去動物醫院開消炎藥的。

如果是有圓形的發暗色的斑塊,象一元錢錢幣那樣大小的,就是真菌皮炎,也要去動物醫院開癬淨,還得口服吃藥才行的。

要是上面的情況都沒有,可能就是季節性脫毛~春天的時候尤其會掉的多一些~正常的~每天用小梳子給貓咪多梳梳被毛,減少貓咪吞進的毛球數量~

還有就是飲食也可能有問題,可能是缺乏維生素症,缺乏維生素也導致脫毛的~可以給貓咪吃酵母片~這個補充維生素最好了~你每次給貓貓自製貓飯的時候,比如煮牛肉,魚肉的時候,可以加幾片青菜進去一起煮,也可以補充維生素的,還有就是青菜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營養破壞掉,水果也可以喂,每個星期1,2次就好。

有條件的,可以換皇家貓糧,有專門針對皮毛健康的專用系列~效果還不錯~還有就是各種寵物營養小藥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就是貓的飲食絕對不能太鹹,掉毛有可能就是貓糧太鹹的原因,可以換乙個牌子的給它試試看,自製貓飯也也只能放微量的鹽,絕對不能放多了。

貓咪頭上掉毛?怎麼回事?怎麼辦?

3樓:網友

我家貓也是這樣,現在是貓的掉毛季節,而且也有一些小蟲子在他身上作怪,記得用40度的溫水給他洗乾淨,這樣毛不會亂掉,還清潔衛生防蟲叮。

4樓:愛犬至上

這個是真菌 他非常癢的 去寵物醫院拿個管真菌的藥就可以了 一般是潮濕引起的。

貓身上掉毛正常嗎

5樓:馨昕襄茵

這個和我們掉頭髮是一樣的吖,當然正常啊! 求採納啦

貓為什麼總舔自己或同伴的毛,貓為什麼經常舔自己身上的毛

清鴛 貓舔自己或同伴的毛是在清潔。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小便後用舌頭舔舔 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這是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髒物。在主人撫摩貓以後,貓舔自己被撫摩的地方,是貓在記憶人的味道,因為它擔心與主人分開後找不到主人,許多人誤認為這是貓...

我的腿毛太長太密,我想脫毛,有什麼好的脫毛膏介紹下

鐳射脫毛是通過破壞毛囊而形成永久的脫毛。毛囊中的的麥拉寧色素會吸收鐳射的能量,通過所產生的熱能交換來破壞毛囊,而使毛髮停止生長。鐳射脫毛適合膚色淺,毛髮較細且黑的人,由於不在生長期內的毛囊沒有麥拉寧色素,所以不可能一次性對所有的毛囊產生抑制生長的作用 鐳射 會對 的色素造成傷害,形成斑點 如果使用的...

為什麼大家都說貓的身體是液體的,為什麼有人說貓是液體動物?有何依據嗎?

雖然一直有人說 貓是液體 因為貓身上有230 247塊骨頭,足足比人類多出了24塊,這些骨頭使得貓咪的身體更加靈活,而且它沒有鎖骨,脊椎間的纖維軟骨也非常強,摸起來像液體一樣 但下面這 真正可以說明這種理論!白色的液體充滿罐體,水面還有不明漂浮物 一坨東西,長著眼睛 似乎是某種乳酪狀物體在融化 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