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牛身上寫了數字9,旁邊有乙隻虎,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11-30 04:40:05

1樓:仮往生

牛身上寫了個數字9,代表「九牛」,旁邊二只老虎即「二虎」(一虎應該是誤寫),故成語是九牛二虎。

2樓:喝一可樂

應該是九牛一虎,有就是九個牛,還有乙隻老虎,很清晰的乙個成語。

3樓:老龍祝長虹

答:老虎屬貓科,貓與毛諧音,所以叫九牛一毛。

4樓:小金哎呦喂

你確定是乙隻虎嗎?如果是兩隻就是九牛二虎。

5樓:匿名使用者

九牛二虎之力,就是九牛二虎的成語。

6樓:眼眸映著誰

老虎身上是不是寫個2?

瘋狂猜成語九個牛頭兩個虎頭是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比喻很大的力氣。常用於很費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場合。 九牛二虎之力經過計算約等於:乙個成年人舉起三頭大象的力量,所以不要亂用。

〖示例〗費了~,把這件事弄妥了,未曾涉訟。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七回。

成語故事:周朝時期,周宣王聽說公儀伯的勇力在諸侯中十分有名,就派人去請來詢問他的勇力有多大,公儀伯回答能將蠢蟲的腿折斷,能抵擋秋天知了翅膀的扇動。周宣王大失所望地說自己能拖住九頭牛的尾巴而不讓其動彈。

8樓:解憂答疑

九頭牛兩隻虎,謎底成語就是。

九牛二虎!

圖上有九隻牛頭,乙個虎頭,乙隻兔頭,是什麼成語

9樓:yqsy一切隨緣

九牛二虎。

九牛二虎出自元·鄭德輝《三戰呂布》楔子:「兄弟,你不知他靴尖點地,有九牛二虎之力,休要放他小歇。」比喻很大的力氣。常用於很費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場合。

簡介成語簡介。

九牛二虎出自元·鄭德輝《三戰呂布》楔子:「兄弟,你不知他靴尖點地,有九牛二虎之力,休要放他小歇。」比喻很大的力氣。常用於很費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場合。

[釋義]九頭牛和兩隻老虎的力氣。比喻非常大的力氣。

[語出]元·鄭德輝《三戰呂布》楔子:「兄弟;你不知他靴尖點地;有九牛二虎之力;休要放他小歇。」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反義] 舉手投足。

[用法]含中性。比喻極大的力氣或力量。一般作賓語。

[結構]偏正式。

成語無限猜裡

有動物乙隻貓和乙隻豬趴在地上一頭牛揹著小雞是什麼成語

蹬氛枚僦 牛角書生ni ji o sh sh ng 釋義 比喻勤奮讀書的人 語出 新唐書 李密傳 以蒲韉乘牛,掛 漢書 一帙角上,行且讀。用法 偏正式 作賓語 比喻勤奮讀書的人 一頭牛在地上,旁邊還有乙個人,這個是什麼成語? 不負如來不 對牛彈琴 du ni t n q n 釋義 比喻對蠢人談論高深...

一頭牛大約多重,一頭牛有多重?

羅峰 牛犢的出生體重大約在50 80斤左右,一般國內小型土種黃牛犢出生體重在50斤左右,一般中型牛種出生體重在50斤左右,大型牛中出生體重在80斤左右。我們知道了牛犢的重量,那麼一頭公牛有多重呢?公牛是改良牛群的重要保障,一般土種小型黃牛成年公牛體重在600 800斤 一頭良種黃牛成年公牛的體重在1...

作為乙隻豬,是一頭豬 還是乙隻豬

是一頭豬?還是乙隻豬?兩種說法都可以。一般來說,形容體型較小的小動物用 只 形容體型較大的動物用 頭 例如 一頭大象,乙隻老鼠。有些動物和量詞之間有習慣性搭配。豬和 頭 之間屬於習慣性搭配,例如,一頭豬。形體很小的豬崽也可以和 頭 搭配,一頭豬崽 當然也可以說 乙隻豬崽 但一般不說 乙隻種豬 乙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