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中是誰大戰雄獅 獅子座在希臘神話裡是被哪位英雄征服的獅子精?

時間 2022-11-30 04:40:05

1樓:暗影之王

希臘神話中是阿瑞斯大戰雄獅。阿瑞斯(希臘語:ἀρ戰神,古希臘神話中為戰爭而生的神,奧林匹斯十二神之一,被視為尚武精神的化身。

其形象源於色雷斯人,據奧林匹斯神話,阿瑞斯是宙斯和赫拉的兒子。在奧林匹斯諸神中,戰神阿瑞斯是最招人憎恨的,他被形容為「嗜血成性的殺人魔王以及有防衛的城堡的征服者」。他是宙斯與赫拉唯一乙個毫無爭議的兒子,儘管奧維德宣稱,赫拉只是在奧勒諾斯草原上和一朵花碰觸了一下,結果就生下了阿瑞斯。

他是力量與權力的象徵,嗜殺、血腥,人類禍災的化身。

荷馬在《伊利亞特》中把他說成是英雄時代的一名百戰不厭的戰士。他肝火旺盛,尚武好鬥,一聽到戰鼓聲就手舞足蹈,一聞到血腥氣就心醉神迷。戕戮廝殺是他的家常便飯。

**有鏖戰,他就立即衝向那裡,不問青紅皂白就**起來。他穿上戰服時雄姿勃勃,頭戴插翎的盔甲,臂上套著皮護袖,手持的銅矛咄咄逼人。他得天獨厚,威嚴、敏捷、久戰不倦、孔武有力、魁梧壯偉。

至今,他還是智慧型的大敵,人類的禍災。他通常是徒步與對手交戰,有時候也從一輛四馬戰車上揮戈(那四匹馬是北風和一位復仇女神的後裔)。隨從他奔赴疆場的有他的兒子:

恐怖、戰慄,驚慌和畏懼,還有他的姐妹和女神厄里斯(紛爭女神的母親)、女兒毀城女神厄倪俄和一群嗜血成性的魔鬼。勝敗乃兵常事,阿瑞斯自然也有敗北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阿瑞斯。相傳古希臘有奧林匹亞十二大神:宙斯---眾神之主,赫拉---天後,波塞冬---海神,哈德斯---冥王,雅典娜---智慧型女神,阿波羅---射術、**、與詩歌之神,阿爾忒彌斯---狩獵與月亮女神,阿佛洛狄忒---美與愛女神,阿瑞斯---戰神,赫菲斯托斯---火與工匠之神,赫爾墨斯---諸神的傳令官,德墨忒爾---農事和豐產女神,狄俄尼索斯---酒神(經爐灶女神赫斯提讓位)。

獅子座在希臘神話裡是被哪位英雄征服的獅子精?

oedipus是希臘神話中的誰?

希臘神話中的涅墨亞猛獅(nemean lion)是被誰殺死的?

3樓:隱退的貓

涅墨亞獅子(nemean lion):

巨大無比的獅子,它的毛皮刀槍不入,鐵、石、青銅**都傷害不了它,它的利爪快如刀刃。赫拉克勒斯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殺死涅墨亞獅子,赫拉克勒斯將獅子扼死,並用獅子的利爪剝去獅皮。

獅子座在希臘神話裡是被哪位英雄征服的獅子精?1.赫拉克勒斯;2.洛神;3.宙斯

4樓:琴瑟靜好花月佳

……洛神……希臘神話……

答案是:赫拉克勒斯,他剝下了尼密阿巨獅的獸皮。

5樓:匿名使用者

赫拉克勒斯,力量的象徵!

古希臘神話中,獅子座是怎麼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赫五力是宙斯與凡人的私生子,他天生具有無比的神力,天後希拉也因此妒火中燒。在赫五力還是嬰兒的時候,就放了兩條巨蛇在搖籃裡,希望咬死赫五力,沒想到赫五力笑嘻嘻的握死了它們,從小赫五力就被奉為"人類最偉大的英雄"。

希拉當然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殺死赫五力,她故意讓赫五力發瘋候打自己的妻子,赫五力醒了以後十分懊悔傷心,決定要以苦行來洗清自己的罪孽,他來到麥西尼請求國王派給他任務,誰知道國王受希拉的指使,果然賜給他十二項難如登天的任務,必須在十二天內完成,其中之一是要殺死一頭食人獅。

這頭獅子平時住在森林裡,赫五力進入森林中找尋他,只是森林中一片寂靜,所有的動物,小鳥、鹿、松鼠都被獅子吃得乾乾淨淨,赫五力找累了就打起嗑睡來。就在此刻,巨獅子從乙個有雙重洞口的山洞中昂首而出,赫五力睜眼一看,天啊!食人獅有一般獅子的五倍大,身上沾滿了動物的鮮血,更增添了幾分恐怖。

赫五力先用神箭射他,再用木棒打他,都沒有用,巨獅子刀槍不入,最後赫五力只好和獅子肉搏,過程十分慘烈,但最後還是用蠻力勒死了獅子。

食人獅雖然死了,但希拉為紀念他與赫五力奮力而戰的勇氣,將食人獅丟到空中,變成了獅子座。

希臘神話中的涅墨亞猛獅(nemean lion)是不是獅子座的原型?

在古希臘神話中智慧女神是誰,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到底是誰?

a腹愁者 古希臘眾神第八期 智慧女神雅典娜 蔚藍見解 雅典娜 希臘語 英語 athena 也稱帕拉斯 雅典娜,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1 同時也是藝術女神 工藝的女神。密教禱歌稱她為 創始藝術的 她傳授紡織 園藝 陶藝 畜牧等技藝 繪畫 雕塑 等藝術給人類。2 她亦是軍事策略...

希臘神話中火神是誰,《希臘神話》中,誰是火神?

赫淮斯托斯是鐵匠神 赫斯提亞 才是真正的火神 希臘神話 在希臘神話裡火神是赫淮斯托斯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伏爾坎 vulcan 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是長得最醜陋的天神,而且是個瘸腿,但卻娶了最最美麗的女神阿佛洛狄忒。他是火神,亦是諸神的鐵匠,具有高度的技巧,製造了許多著的 工具和藝術品。阿波...

希臘神話中獵人的神是誰,希臘神話中,人是誰造的?

狩獵女神阿爾特彌斯。她與阿波羅一樣是光明之神,同時也是可以帶來死亡的死神。她可以促進生靈的繁殖與興盛,憎惡一切不潔。是女射手。作為貞潔的女神,崇拜她的首先是年輕的姑娘們,在她們結婚之前,阿爾特彌斯是她們的保護神。在希臘語中,阿爾特彌斯是 劊子手 的意思,而人們所稱的阿爾特彌斯 俄提亞是一個陰森 暴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