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中獵人的神是誰,希臘神話中,人是誰造的?

時間 2021-07-16 16:51:43

1樓:

狩獵女神阿爾特彌斯。她與阿波羅一樣是光明之神,同時也是可以帶來死亡的死神。她可以促進生靈的繁殖與興盛,憎惡一切不潔。是女射手。

作為貞潔的女神,崇拜她的首先是年輕的姑娘們,在她們結婚之前,阿爾特彌斯是她們的保護神。

在希臘語中,阿爾特彌斯是“劊子手”的意思,而人們所稱的阿爾特彌斯·俄提亞是一個陰森、暴戾的女神。在拉科尼亞,人們把人作為她的祭品,阿加門農的女兒伊菲革涅亞就是一個例子。

在《新約聖經·使徒行傳》中出現的以弗所的狄安娜就是阿爾特彌斯。

在羅馬,狄安娜是光明之神,是與亞努斯相對的女神,在圖斯庫魯姆的阿爾吉都斯山有她很古老的聖地。她也是女人的保護神,羅馬的婦女們祈求她能減輕分娩時的痛苦,儘管希臘的婦女們在這方面更多是向赫拉求助。自從古羅馬第六位國王塞爾維烏斯·圖利烏斯使阿爾特彌斯成為拉丁聯盟的首領與保護神後,她在羅馬也獲得了政治意義。

作為拉丁聯盟的守護神,她在阿爾文山上有聖林和神廟。8月13日,即神廟建立的日子,人們在這把奶牛作為祭品獻給她,這一天是奴隸的假日。

她的主要標誌是弓箭、箭筒與長矛,還有火炬,象徵著她是賜給人類光明與生命的女神。她鍾愛的動物有鹿、狗、熊與公豬。

2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忒彌斯:arthemis,月亮和狩獵女神,又是美麗而純潔的**神。她很漂亮,思維敏捷,做事果斷,奔跑迅速,因此總是不可能在一個地方逗留太長的時間。

她是宙斯與拉託所生,很喜歡狩獵,上弦星月是她的弓,月亮是她的箭。所以也是狩獵女神。

3樓:匿名使用者

狄安娜,也就是阿爾特彌斯,阿波羅的妹妹,也是月亮女神

4樓:

刻法羅斯(cephalus)

5樓:秒懂百科精選

阿爾忒彌斯:古希臘神話中的狩獵女神

希臘神話中,人是誰造的?

6樓:白羊她的貓

希臘神話中人是由普羅米修斯創造的。

普羅米修斯(古希臘語:προμηθεύς;英語:prometheus),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

泰坦十二神伊阿佩託斯與名望女神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米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

希臘神話中火神是誰,《希臘神話》中,誰是火神?

赫淮斯托斯是鐵匠神 赫斯提亞 才是真正的火神 希臘神話 在希臘神話裡火神是赫淮斯托斯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伏爾坎 vulcan 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是長得最醜陋的天神,而且是個瘸腿,但卻娶了最最美麗的女神阿佛洛狄忒。他是火神,亦是諸神的鐵匠,具有高度的技巧,製造了許多著的 工具和藝術品。阿波...

古希臘神話是如何產生的,希臘神話中的神是怎麼由來的?

我的千歲寒 什麼是神話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 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 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人類最早的故事往往是從神話傳說開始的。因為當乙個民族漸漸發展,開始對世界和自己的 問題感到疑惑並做出各...

古希臘神話中的火神是誰,希臘神話中的火神是誰

火神赫淮斯托斯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伏爾坎 vulcan 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是長得最醜陋的天神,而且是個瘸腿,但卻娶了最最美麗的女神阿佛洛狄忒。他是火神,亦是諸神的鐵匠,具有高度的技巧,製造了許多著的 工具和藝術品。阿波羅駕駛的日車,厄洛斯的金箭 銀箭都是他鑄制的 希臘神話中的火神是誰 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