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要用什么工具清洗呀我家是1 6公尺的大缸缸底都是魚飼料和魚的便便現在水質也不好

時間 2022-09-23 02:35:07

1樓:啟運

最根本的原因是你投食太多,這一點必須解決。特別是夏天,水溫高,水質容易惡化,一定要少喂、勤換水,最好能按時使用塑料水管抽取底部的殘渣和糞便。我都是用那種刷魚缸的刷子,店裡有賣,一邊開著過濾一邊刷,幾個小時就能過濾乾淨。

2樓:好伸手

我這說個懶人的方法:在魚缸底部鋪設開滿是針眼大洞洞的塑料管網,然後鋪上砂石,管網的源頭接上乙個高出力的水幫浦,一開啟水幫浦就會打起魚缸內較輕的魚屎和飼料,這時配合左一頭的增氧水槍、右一頭的過濾抽水,就可以自動抽調大部分的有害物質,這種方法還能使浴缸底部生成硝化細菌群落,分解掉剩下的殘骸。

ps:但是!您現在的魚缸是不能這樣做的,因為現在的魚屎和飼料太多,在還沒清理掉舊賬之前,這種方法會加大過濾的負擔,加速魚的死亡。

所以現在還是先手動利用虹吸來清理吧,等清理完了再試試這個方法。最後要特別提醒您的是:水幫浦的出水口最好裝上乙個調節出水速度的塑料閥(一般五金店多得是),這樣可以把水流調節到合適的強度,不至於把砂石也衝起來。

3樓:亦·然

弄個軟管從底部抽吸 注意別把魚抽到就好 不要過多餵食 及時清理過濾裝置

放黑金砂魚的便便會沉下去嗎?會汙染水質嗎?

4樓:魚病研究

便便會沉到砂縫內,如果你缸內沒有底濾,而你的過濾系統又不強大。自然會影響到水質的。缸內的氨氮指標會很高。

對魚不利。如果再長期不換水,硝化系統很容易壞掉--這樣就會使魚發生疾病甚至死亡。

不過。放砂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利用過濾系統和硝化系統而完善水質。這樣就一切ok了。

魚缸鋪著各種底砂,魚便便怎麼清理?

5樓:豬豬將軍

對於bai玻璃缸壁上的汙物,不du

是用一般的zhi刷子都能刷

dao得乾淨的。如果專是在室內,除了單縮屬蟲等固著類原子蟲外,還有毛管蟲、節台蟲等也不易洗刷去,這就要先用0.7毫克/公升硫酸銅處理,然後用刷子就比較容易刷去。

如果是帶魚操作,則最好分2-3次進行,洗刷完後停止動水,讓汙物沉澱缸底,再抽吸走。

對於清理魚缸底砂縫隙垃圾來說,只能用虹吸器來吸收髒物,當底砂汙染嚴重時,就需要給魚缸換水,同時將底砂倒出進行全面的清洗好消毒。

當然,為了減少清理底砂所帶來的麻煩,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應該給魚兒進行合理的餵食,減少魚缸中食物殘耳的堆積,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底砂過快的被汙染,以保證魚缸中的環境衛生。同時,還要定期的給魚缸進行消毒殺菌處理,來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和乾淨,飼養者可以選擇有效的防毒藥液,去合適的分量灑在魚缸中,讓魚兒進行必要的藥浴。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鋪了

bai底砂後(一般3~5公分du厚),如果zhi是熱帶魚缸,在24度以上水溫底砂有dao利版於消化細菌著床、權

繁殖,對水質保持有好處,魚便沉入縫隙中,一般半月之內水質不會出現明顯變渾惡化現象。可從魚店買一手動抽水器,插入沙底均勻移動向外抽出,一般抽出1/3~4水後魚便也就抽的基本光了,正好也是到了該換水的時間,補齊水正好;即使有「漏網之魚」,也看不到不影響美觀也不會對水有多大影響,保證到10~15天後換水時沒問題。如果是常溫魚缸,水溫冬天較低,水質也會保持較長時間,可10天左右抽一次,補水;夏天則勤一些,可3~5天換水時抽淨。

7樓:常自在

平常不用清洗,一年或半年清洗一次就行。魚塘養殖

的商品魚密度那麼高,餵食量那麼回大,每天得多少便答便,有誰見過魚塘清理魚便的?咱們家養的要求水清,養眼,我的辦法就是少餵食,兩天喂一次,每次6分飽,三天換三分之一水,底砂不清理魚便,魚照樣活潑長得也挺快,一年三個月了,還沒清過底砂,還照樣水清魚靚。近段時間準備清理一下底砂。

8樓:高中生三

可從魚店買一手動抽水器,插入沙底均勻移動向外抽出,一般抽出內1/3~4水後魚便也就抽的基本光了,正容好也是到了該換水的時間,補齊水正好;即使有「漏網之魚」,也看不到不影響美觀也不會對水有多大影響,保證到10~15天後換水時沒問題。

現在大都是採用裸缸養魚,裸缸的好處是清理很方便,汙物不容易堆積在缸底。但由於缸內缺少硝化菌自清能力有限,如果魚的密度大餵食多,又不能及時吸取魚便的話,許多時候水體都很容易混濁的。

也由於魚的bb得不到硝化菌及時的分解轉化,使得缸裡的氨氮物質超標,魚很容易有病甚至死亡。永清過濾系統,通過在缸內的生化網板及底砂大量地培養硝化菌及時分解處理魚便,而在網板下產生定向水流把髒東西引導到抽水口被抽出過濾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到底裡吸 重要是氧氣 魚養起來了會起一種消化細菌的東西 會消除魚便的

10樓:sunny晨光熹微

我從來都不清理也,感覺挺乾淨的啊

11樓:銀

不知道 你試過才知道

大魚缸清理魚便有哪些高招

12樓:挖兔美搭軟體

對於玻璃缸壁上的汙物,不是用一般的刷子都能刷得乾淨的。如果是在室內,除了單縮蟲等固著類原子蟲外,還有毛管蟲、節台蟲等也不易洗刷去,這就要先用0.7毫克/公升硫酸銅處理,然後用刷子就比較容易刷去。

如果是帶魚操作,則最好分2-3次進行,洗刷完後停止動水,讓汙物沉澱缸底,再抽吸走。

對於清理魚缸底砂縫隙垃圾來說,只能用虹吸器來吸收髒物,當底砂汙染嚴重時,就需要給魚缸換水,同時將底砂倒出進行全面的清洗好消毒。

當然,為了減少清理底砂所帶來的麻煩,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應該給魚兒進行合理的餵食,減少魚缸中食物殘耳的堆積,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底砂過快的被汙染,以保證魚缸中的環境衛生。同時,還要定期的給魚缸進行消毒殺菌處理,來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和乾淨,飼養者可以選擇有效的防毒藥液,去合適的分量灑在魚缸中,讓魚兒進行必要的藥浴。

大家都是怎麼解決魚缸裡魚的便便的問題的呀?

13樓:鱷小二

樓上那位肯定是道聽途說,沒養過魚的,清道夫不吃便便的,呵呵。最好

內的辦法是弄乙個底濾容系統,當然,成本很高。有些人使用氣動強制糞便沉澱器(但是對大魚便便沒效果的)。有人手動用魚撈撈出來。

有人用大功率的過濾器吸走。我的方法是這樣的:乙個造浪幫浦推動缸裡水流動,另乙個過濾器時刻運轉,所以我的缸裡都是沒有便便的,呵呵。

我魚缸裡有火山石 珊瑚 麥飯石 鋪在缸底 現在讓我頭疼的是這些石空裡全是魚便便 我想把這些石

14樓:小崔說魚

俗話說的好 養魚不養景 養景不養魚 你的煩惱也是這句話的體現

缸的底層和珊瑚上都沾染和吸附魚類糞便的 所以如果你還是喜愛的話就要 1兩天就清洗一次達到保證水質環境乾淨

可以少投放飼養的魚類 1兩條小魚即可 且少餵食 就不會太麻煩

魚缸養魚用什麼水好?

15樓:波奇網

注意水質

如果沒有切身地去養過魚,我們可能會認為養魚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把魚扔到魚缸,定時餵點東西即可。但是很多初次養魚者會發現,養魚並不容易,而且有著很高的死亡率。

所以在用魚缸養魚時要注意一些要點,避免這些因素導致魚死亡。

過濾器的流量要與魚缸大小配合,這樣才能避免把魚累死。為魚提供合適的養殖環境,注意水質的酸鹼度。養魚同樣適用少食多餐的原則,最好不要一下子餵食過多。

養魚先養水,注意先除去水中的氯,打氣要適宜,過少則會缺氧,過多則可能引起氣泡病。氨及亞硝酸鹽的濃度過高是魚生病或死亡的常見原因, 硝酸鹽則可能是魚只成長遲緩與藻類叢生的原因。

養魚切忌太久不換水,不過換水時注意,不要將全部的水換掉. 換水的頻率根據魚種及飼食量來決定。濾材全部換新或清洗太乾淨,並不是一件好事。

注意過高的溫度不僅浪費電力而且會使魚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所以合理使用加熱棒。

放置加溫器, 最好橫擺於較低位置, 以免換水時因離開水中而燒壞。養魚不能看到喜歡的就買, 輕則ph值不適應容易生病,重則弱肉強食或自相殘殺。魚缸的大小與飼養難度也存在一定的關係,一般魚缸越小 難度越高。

買魚是養魚的最後一步,先準備好養魚器材後再買魚。另外不要24小時開燈,魚而也是要睡覺的。個體差異太大的魚不要放一起飼養,否則就真的是大魚吃小魚了。

16樓:現世安穩

一般自來水經過過濾等處理都可以養魚了,養魚的好水為: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味,晶瑩剔透,水中基本沒有或有極少量的懸浮微粒,魚兒健康、安詳、自在、無病**。

魚缸裡如何養魚讓水的質量***:

1、淡水缸最好不用珊瑚砂,以免水硬和出現乾水白邊(鈣斑);

2、水過濾的濾材為過濾棉、生化棉、玻璃生化環;只兩個月清洗過濾棉,不動下面的生化棉和生化環;

3、外掛程式24小時過濾;

4、還有乙個上濾,實際作用只為充氧和產生底部氣泡,吹起雜質;

5、重要體會:外掛程式回水一定要採取淋下的方式,帶入氧氣;可以避免油膜和渾濁;

6、缸內四條鸚鵡、兩條神仙、一條清道夫、三條青苔鼠、四條草魚;從小養大,也不相剋了;

7、下面的糞便三天一除,為此還把過去的底沙全部拿掉;

8、植物多少要有的,因為它們可以化解硝酸鹽;另外必須有粗糙的岩石、竹子(或木材),因為它們也繁殖菌群,有利於淨水(不單單是布景);

9、水溫控制在28-30度;

10、千萬別用殺菌劑、除苔劑、澄清劑之類無用的東西;

11、最好只用飼料,別用活食,以免混水。偶爾給小傢伙門打牙祭,也要用自己的水沖洗乾淨再入缸。

17樓:吃冰聲控小冰塊

養魚養水,如何養出一缸好水,新手養魚必備小常識

18樓:

養魚新手必看!新魚缸如何正確養水

19樓:餅餅

自來水+河水(塘水)

什么是軟碟機呀,什麼是軟碟機呀

軟碟機不是可移動裝置,不過它可是像二八鳳凰自行車一樣影響了一代人的東西啊,其實它就相當於現在的硬碟,因為那時的計算機都沒有硬碟,就是後來一段時間有了硬碟以後也因為硬碟容量太小,軟碟機仍在相當長的時間裡是計算機主要的資料儲存裝置。不過軟碟機不能移動,但軟盤倒是能帶著到處走,就是容量相比如今的硬碟,小得...

CF中的FPS是什么呀?大小代表什么呢

fps與cpu和顯示卡有關,fps值高,遊戲玩起來越穩定,fps值低時玩遊戲很卡,導致子彈彈道偏,影響速度,例如 在兩人對峙的情況下,同時射擊對方頭部,一人的fps值為190,另一人的fps為9,那麼兩人同時射擊,倒下的是那個fps值為9的人!餓.你應該看錯了fps是指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我想你說的應...

我家的小狗才兩個月大,應該怎么吃什么呀

建議奶油蛋糕和巧克力!先喝點牛奶,然後漸漸可以吃點飯,裡面弄點蔬菜,肉什麼的,不過需要剪碎,最好弄點肉汁,狗狗會願意吃 兩個月的小狗應該怎麼養呢,糧食應該喂什麼 讓狗狗熟悉環境,在固定的區域。可以用家裡吃飯的菜湯拌公尺飯,不要給喝牛奶怕吸收不了。定期清潔,注意保溫。條件好的可以喂雞蛋 牛奶 火腿腸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