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會不會撐死,金魚吃多了會撐死嗎

時間 2022-09-19 20:15:06

1樓:尹晨曦

金魚真的不知飢飽,喂多少吃多少嗎?真的會被撐死?

2樓:眼中花世界

撐死只是一種說法……其實金魚並不存在撐死……吃的夠飽了他也會停止進食……至於撐死這一說……只是表面現象……其實是當金魚進食過多時……代謝負擔加重,耗氧量,代謝產物增多……如果此時你的魚缸提供不了足夠的氧氣,無法及時的把代謝產物清理掉……就會導致缺氧,水體惡化……這才是導致金魚死亡的原因……所以養金魚不能喂得太多……經常餵食過多……對金魚的腸胃也不好……提倡少量多次……金魚是不怕餓的……

3樓:血祭天道

會,以前我家就撐死了好幾條

4樓:隨風問塵

會,我第一次養金魚就把它給撐死了

5樓:**

流言說:喂金魚的時候不能放太多食物,否則它會一直吃,一直吃,直到撐死為止。

其實,金魚腸道短,容易吃多但不會把自己「撐死」。大多數情況下,金魚死亡的原因是水中剩餘飼料汙染水質、降低水中含氧量,金魚就會由於缺氧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

簡單地想一想就知道,無論是野生的鯽魚,還是公園池塘裡養的金魚,都有吃不完的水草魚蟲,它們都好好地活著,也不會把水裡的食物全吃光,這就說明金魚和其他魚類一樣,並不是不知饜足的。

金魚:脆弱不是我的錯

要弄清楚金魚會不會吃撐死,先來了解一下金魚消化系統的構造,看看它有沒有先天不足的地方吧。

不同種類的魚,消化系統差異比較大,從消化道的角度來說,魚分為有胃魚和無胃魚,鯽魚和常見的鯉魚、草魚等都屬於無胃魚。對無胃魚而言,在食道後部和腸道最前部之間有乙個膨大部分,但卻不能算是胃,這個膨大部分只有貯存食物的功能,而不能分泌胃蛋白酶參與消化,因此消化能力較差。無胃魚的飽食感往往比較遲鈍,一般有胃魚能量攝取足夠時便不再就食,而無胃魚在飼料充足的情況下則容易吃得比需求量略多,但「反應慢」並不意味著就是「不知飽」。

有胃魚多是肉食性的,腸道長度很短,而無胃魚多是雜食性的,由於沒有胃,消化功能全由腸道完成,因此擁有比有胃魚更長的腸道,但與陸生動物相當於體長5-6倍的腸道相比,無胃魚的腸道還是很短,多為體長的2倍左右。總體而言,魚類消化道短,容納能力差,因此飼餵時往往採取「多次少喂」的方式。

此外,魚類的食管很短,而且多數雜食性的魚沒有牙齒,所以對食物的顆粒大小、形狀都有較高的要求,鯽魚也具備這兩項特點。

魚類的消化吸收能力比陸生動物弱,對食物的要求又高,無胃魚的飽食感又更為遲鈍,因此飼餵不當容易造成死亡,而金魚是根據外形進行選育的,其身體調節能力和抵抗力比野生鯽魚要更差,這就形成了「金魚容易被魚食撐死」的現象。

**還是「剩飯」,「撐死」卻是假象

真正養過魚的人,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無論是金魚還是熱帶魚、龍魚等家養觀賞魚類,在投入過多魚食時,並不會把魚食全部吃掉,而是吃飽了就不吃了,但魚食過多確實容易造成魚兒的死亡,這是為什麼呢?

金魚的飼料一般有活食(如魚蟲、孑孓、紅線蟲等)和合成魚食,無論是哪一種,投喂過量時金魚都會將吃不完的飼料剩下,這就造成了問題。

作為無胃魚,在魚食充分的條件下,金魚會吃得有點撐,這對魚類脆弱的消化系統就造成了一定的壓力。同時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食物,需氧量會增加。而過量的食物在水中會被微生物分解而腐壞變質,一方面腐壞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害的代謝產物,汙染水質,另一方面分解過程會消耗水中溶解的氧,如果投喂的是活食,則魚蟲本身也會爭奪水中的氧。

於是,在過量投喂魚食後,就會出現水質變壞,以及水中的含氧量下降,而金魚的需氧量增加的問題,當水中溶解氧不足時,金魚就會由於缺氧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而消化道此時已承受了比平時更大的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金魚就很可能死亡。因此,金魚「被撐死」的問題關鍵不在於金魚「不知飽」,而在於「剩飯」。

當然,其他一些原因也有可能導致形成金魚「被撐死」的假象。比如合成魚食吸水後會有不同程度的膨脹,可能撐壞金魚的消化道;魚食顆粒過大或粗糙尖銳,損傷了金魚的消化道等。不過,在大多數被誤認為是「撐死」的案例裡,消耗掉水中溶解氧、產生毒素的魚缸內過量魚食,才是殺死金魚的真正**。

金魚吃多了會撐死嗎

6樓:大野瘦子

吃太多不會撐死,但會死。

1、金魚大多在餵食後死亡的原因,也並非「撐死」,而是「剩飯」造成的。

2、作為無胃魚,在魚食充分的條件下,金魚會吃得有點撐,對它脆弱的消化系統造成一定的壓力。

3、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食物,需氧量會增加,而過量的食物在水中會被微生物分解而腐壞變質,汙染水質,同時分解過程會消耗水中溶解的氧。

7樓:high芋頭小姐

餵養金魚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能多喂,因為金魚沒有飽腹感,你給它多少食物它就會吃多少,而一旦吃得太多,金魚就可能會死掉。

金魚屬於無胃魚,飽食感會比較遲鈍,在食餌充足的情況下,金魚就容易吃得多。金魚吃得過多,對它脆弱的消化系統造成一定的壓力,同時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食物,需氧量會增加。

而過量的食物在水中會被微生物分解而腐壞變質,汙染水質,同時分解過程會消耗水中溶解的氧。當水中溶解氧不足時,金魚就會由於缺氧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而消化道此時已承受了比平時更大的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金魚就很可能死亡。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並不會因為吃多撐死的。絕大部分金魚是因缺氧而死的。

1、金魚沒有胃,又十分貪吃,常常是邊吃邊拉,如果投喂的是活食,魚蟲本身也會爭奪水中的氧氣。

2、如果投喂過量,吃不完的食物就會堆積在水中,而微生物分解食物會消耗大量的氧氣,造成水中缺氧。

3、食物分解的過程中也會產生許多有毒代謝產物,破壞水質。當水中溶解氧不足時,缺氧可能導致金魚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在這樣的情況下,金魚很可能死亡。

9樓:尹晨曦

金魚真的不知飢飽,喂多少吃多少嗎?真的會被撐死?

10樓:彌鷗逮成蔭

金魚又不傻,怎會不知道自己食量,把自己撐死。

真那麼蠢的動物,根本就沒可能繁衍下來。

所謂撐死是兩種情況:

1,買的地攤上最差的紅綠飼料,沒有營養,泡漲率極高,金魚以為吃飽了,沒想到這玩意在體內還會極度膨脹,這跟人類喝牛奶喝到三聚氰胺乙個道理,正常人正常魚想不到會這樣。

2,吃飽後,氣溫突降,新陳代謝下降,消化能力降低,不能及時消化,帶來疾病或缺氧而亡,屬於天候導致,同樣難以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答案肯定是會撐死的.

魚進食並沒有限度所以會一直吃.

這些食物在魚肚內慢慢發酵導致魚漲氣.

此時若沒有適當的醫治魚會浮在水面很快就會死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回答不對!金魚只是飽食神經遲鈍,所以會多吃一點,但是會吃飽的。由於魚吃東西也要消化,所以會消耗大量水溶氧。

又因為金魚是無胃魚,所以消化也很慢,那麼會消化很多很多水溶氧,再加上金魚吃飽了之後還有剩餘的魚食,微生物會分解掉,那也需要大量水溶氧,還會產生毒素,那麼水溶氧會急劇減少且水中毒素開始積聚。因此,金魚吃多了沒問題,只是會被憋死或被毒死。要讓金魚不死,只需要常換水就行了!

13樓:冰雪落花

會撐死的因為魚進食並沒有限度所以會一直吃.

這些食物在魚肚內慢慢發酵導致魚漲氣.

此時若沒有適當的醫治魚會浮在水面很快就會死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有一天我兒子沒事喂了好多魚食,第二天發現有一條犧牲了。

家養金魚會不會因為餵食過多而被撐死?

15樓:d**id聊科技

家養金魚會因為餵食過多而被撐死,但是準確的來說金魚其實不是被撐死的,而是因此吃得太多而缺氧死的。

金魚的特性金魚這種動物對於溫度的變化是非常敏感的,而且會根據溫度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進食量。當溫度公升高的時候,金魚就會吃得更多,所以說如果喂了金魚非常多的食物,那麼金魚在溫度變化之後就會不斷進食,它是不知道自己飽不飽的。

但是如果金魚吃得太多的話,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變得非常的快,那麼就需要更多的氧氣,但是由於金魚缸中是使用了增氧幫浦,氧氣還是有限的。再加上如果喂了太多的飼料的話,沒有被消化的飼料以及金魚的排洩物都會造成水質變得很差。而這些肥料在分解的時候也是需要氧氣的。

所以說吃飽了的金魚在這樣的環境中就需要跟環境去爭奪氧氣,但是又吃的很飽的金魚活動比較緩慢,所以說吃得太多的金魚其實是窒息而死的,並不是因為吃得太多而脹死的。如果給金魚喂了太多的飼料。一定要增加魚缸中的增氧量,這樣金魚才不會死。

養殖金魚的誤區在養殖金魚的時候很多人都直接用自來水,這是不對的,因為自來水中都新增了氯,需要提前沉澱一夜才可以給金魚使用。而且不能把不同的品種混養在一起,水溫太低還需要加溫,不然金魚也是會感冒生病的,如果因為抵抗力下降而生病,金魚的死亡率就很高。一般給金魚換水的時候可以提前把自來水放在太陽下曬一天,這樣水溫也不錯,其中的氯氣也揮發了。

不要一次性給金魚放入太多的吃的,就算要出遠門也不要這樣做,因此金魚是不會自己分辨飽不飽的,一次性喂太多,金魚容易脹死,並且沒有吃完的飼料還會汙染水質,很可能讓一缸的金魚全翻肚子了。

16樓:金城煙雲

金魚不適應於溫差太大,除此以外就是溫度過高水渾濁會缺氧。金魚不會撐死,因為金魚是直腸子,一邊吃一邊就會消化排便,所謂的撐死魚是因為飢餓中投食太多就會撐死魚的。

17樓:精靈

會的。我之前就這樣喂死過養的金魚。因為金魚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吃飽的,如果你投放的餌料過多它就會一直吃,最後就會被撐死。

18樓:兜兜寶貝水電暖

金魚吃得太多,體內新陳代謝需要的氧氣就會增加,殘餌自身分解也會消耗氧氣,這樣一來耗氧量自然就多。殘餘的餌料還會造成水質汙染, 所以是因為水質變壞、缺氧而死的。

19樓:科普小星球

會的。金魚都是直腸子,如果吃得太多就會被撐死,所以餵食的時候要少量多次。

20樓:薇恩

能撐死,下崽子的時候看不住也能撐死,因此想養金魚掙錢,那就得能從苦,必須要看住

21樓:尕軋

也是有可能的,因為金魚它不會知道自己是否已經吃飽了,是遇到食物就使勁的吃

22樓:餘月天地

金魚吃食千萬別動它,動它它就吐食給你看,金魚真的能撐死嗎?

金魚會撐死嗎

23樓:佘雲蔚燕珉

這答案肯定是會撐死的.

魚進食並沒有限度所以會一直吃.

這些食物在魚肚內慢慢發酵導致魚漲氣.

此時若沒有適當的醫治魚會浮在水面很快就會死亡的

24樓:賀芳茵王悟

金魚會撐死的,金魚是鯽魚演化來的,從來就不知道飽,河裡東西不多不容易撐死,但是東西一多魚就條件反射拼命吃,就會撐死!望採納!

25樓:尹晨曦

金魚真的不知飢飽,喂多少吃多少嗎?真的會被撐死?

魚缸裡的魚會撐死嗎? 10

26樓:

魚是不會撐死的。

從消化道的角度來說,魚分為有胃魚和無胃魚,鯽魚、金魚,鯉魚、草魚等都屬於無胃魚。無胃魚在食道後部和腸道前部之間有乙個膨大部分,這個膨大部分只有貯存食物的功能,而不能分泌胃蛋白酶參與消化,消化功能全由腸道完成。

作為無胃魚,在魚食充分的條件下,金魚會吃得有點撐,這對魚類脆弱的消化系統就造成了一定的壓力。同時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食物,需氧量會增加。

而過量的食物在水中會被微生物分解而腐壞變質,一方面腐壞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害的代謝產物,汙染水質;另一方面分解過程會消耗水中溶解的氧。

當水中溶解氧不足時,金魚就會由於缺氧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而消化道此時已承受了比平時更大的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金魚就很可能死亡。因此,金魚「被撐死」的問題關鍵不在於金魚「不知飽」,而在於「剩飯」。

會不會撐死人,人吃多了會撐死嗎

人們在對待飲食的量上,吃要吃飽 仍是相當多的人的飲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飲者大有人在,毫無節制的飲食使人的胃 腸等消化系統時時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各內臟器官也被超負荷的利用而無法保養。這種過食現象至少對身體有兩個方面的害處。吃得過飽有害 新聞 東京近日發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

巴西龜吃多了會不會撐死,小烏龜會不會撐死,該吃多少?

巴西龜吃的過飽容易得腸炎。過飽後溫度變化會造成腸炎等各種腸胃的消化問題,而且很多病都是比較致命的。可以說吃的過飽是腸炎的乙個誘因吧。所以飽食後,要避免溫度的改變換地方,更不能在這段時間裡開空調。 有可能,但不是所有的都會,有些龜龜會像金魚一樣你給多少就吃多少,這樣就很容易會吃多吃撐,所以盡量不要給他...

金魚為什麼會撐死

不是金魚不知道飽,傻吃,是因為市場上賣的金魚食不合格,類似壓縮餅乾,魚吃了遇水膨脹就撐死了,他們故意這樣幹的,電視裡報道過,因為這樣他的金魚就賣的快啊,你可以這樣 把煮雞蛋黃掰幾瓣曬乾,然後捏成小棵粒喂它們,魚長的特別快,而且顏色鮮豔,我就是這樣喂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因為金魚沒有大腦,不知道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