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小鴨子,小鴨子要怎麼養

時間 2022-09-05 04:05:03

1樓:招心雪琦

1、說實話,小鴨子很難分公母,大鴨子容易分:母鴨子叫聲清脆而且極其響亮,特別是它「呱呱呱」大叫的時候,吵死;公鴨子叫聲沙啞而且聲音小。

2、樓主找一盤子水給小鴨子就得了,它想洗澡的話會自己洗,如果你逼迫它洗,小鴨子抵抗力超低,染病後,非常容易死。

3、小鴨子體力不好,最好不要拿來溜,儘管小鴨子也會跟著你跑,但是當你仔細體會聽它們的叫聲,你就會知道它們是處在很慌張精神緊繃的狀態,如果常處於這樣的精神狀態,再加上跑動又相當地消耗體力,小鴨子很容易生病致死,樓主,聽我一句勸,為了小鴨子健康不要溜小鴨子,因為它們是把你當作媽媽來看待的,捨得讓它們那麼慌張嗎。呵呵,多陪陪它們,當它們長大了,說不定還能去河裡溜呢,我家的寵物鴨就是這樣。

4、為了小鴨子能健康長大,小鴨子最好每餐都吃小鴨飼料,過了兩個星期再拿公尺飯跟飼料攪拌餵養,每天少量切碎的青菜。不要怕小鴨子吃得多會撐死,即便是食物滿到脖子,也沒事。小鴨子單純餵養公尺飯的話,營養不良,長不大,毛長不齊,不好看,容易得病致死。

當然了,大鴨子的餵養就可以隨意一點,剩飯剩菜都可以啦。鴨子飼料在菜市場一般都有賣的,如果實在沒有,豬飼料也可以,不過要注意飼料顆粒大小。

5、不一定要給吃青菜玉公尺的,小鴨子不能以青菜作為主食,另外我家飼養鴨子那麼多年,從來沒有給它們吃玉公尺,每一批鴨子還不是照樣健康出欄?

6、按照我上述的方法養鴨子,可以把鴨子養到老死去。很想我的寵物鴨子,養了這麼多年,老死了。

7、鴨子會自己洗澡,不用拿什麼東西給它洗,亂新增什麼沐浴露進去的話,小鴨子就養不活了,因為在洗澡的同時,鴨子會喝水。如果要新增什麼的話,就在它們的飲用水放一些切碎的蒜頭吧,防止腸道疾病,增加免疫力。

小鴨子要怎麼養

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1)飲水

雛鴨出殼後24小時內一定要飲到水,一般做法是,將雛鴨放入1厘公尺深的淺水盆中幾分鐘,讓雛鴨濕腳和飲水,即通常所說的「點水」。水質必須新鮮、清潔、水溫接近室溫,隨著日齡的增加,雛鴨的飲水量加大,經常清洗飲水用具和換掉髒的飲水,裝入新鮮的水。

(2)開食

在雛鴨出殼後24-28小時內,當全部雛鴨飲到水後,讓雛鴨開食。最遲也不能超過36小時。雛鴨開食後的最初幾天,應採用「少喂多餐」制,即每天喂7-8次不等,每次喂量很少,但須保證雛鴨吃飽。

以後讓雛鴨自由採食,自由飲水,晚上不設人工光照。

(3)飼料飼餵

雛鴨飼料宜新鮮、清潔、營養、顆粒大小適中、適口性好、易於消化的飼料。雛鴨在10-15天期間,每羽鴨用全價飼料500克分供食,在飼餵過程中拌加少量公尺飯。然後,用公尺飯加稻穀、碎玉公尺等穀物類飼料喂到體重75克以上,可放入大田。

(4)光照

雛鴨開食後,採食量小,採食速度慢,為了保證雛鴨有足夠的採食和飲水時間,一般在最初3天採用全天24小時光照,即晚上增加人工光照,光線強度以雛鴨能看見飼料和飲水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育雛是養鴨十分重要的基礎階段,因此須科學管理。給雛鴨創造適宜的溫度、濕度、空氣、光照、營養和清潔安靜的環境等,儘量減少惡劣應激的影響。

育雛的季節須仔細考慮,特別是稻鴨共棲模式,應選擇最佳的育雛季節,以取得最好的生產效果和經濟效益。稻鴨共棲的鴨苗主要是春雛和夏雛,秋雛和冬雛不作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3)飼料飼餵

雛鴨飼料宜新鮮、清潔、營養、顆粒大小適中、適口性好、易於消化的飼料。雛鴨在10-15天期間,每羽鴨用全價飼料500克分供食,在飼餵過程中拌加少量公尺飯。然後,用公尺飯加稻穀、碎玉公尺等穀物類飼料喂到體重75克以上,可放入大田。

(4)光照

雛鴨開食後,採食量小,採食速度慢,為了保證雛鴨有足夠的採食和飲水時間,一般在最初3天採用全天24小時光照,即晚上增加人工光照,光線強度以雛鴨能看見飼料和飲水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育雛是養鴨十分重要的基礎階段,因此須科學管理。給雛鴨創造適宜的溫度、濕度、空氣、光照、營養和清潔安靜的環境等,儘量減少惡劣應激的影響。

育雛的季節須仔細考慮,特別是稻鴨共棲模式,應選擇最佳的育雛季節,以取得最好的生產效果和經濟效益。稻鴨共棲的鴨苗主要是春雛和夏雛,秋雛和冬雛不作選擇。

4樓:張元斐羊雀

小鴨子比其它寵物好養,鴨子愛吃小魚(新鮮的)、蟲子,五穀雜糧。鴨子一般什麼都吃,大了也吃土,沙子,那是因為有助於消化。養小鴨子要準備安靜的角落,不要經常去打擾,很容易受驚嚇的。

放點軟飯泡在清水裡。養兩周後挖蚯蚓給它們吃,再以後就可以帶出去散步,挖蚯蚓的時候它們自己會搶著把蚯蚓從泥裡往外拖。

樓主找一盤子水給小鴨子就得了,它想洗澡的話會自己洗,如果你逼迫它洗,小鴨子抵抗力超低,染病後,非常容易死。小鴨子體力不好,最好不要拿來溜,儘管小鴨子也會跟著你跑,但是當你仔細體會聽它們的叫聲,你就會知道它們是處在很慌張精神緊繃的狀態,如果常處於這樣的精神狀態,再加上跑動又相當地消耗體力,小鴨子很容易生病致死,樓主,聽我一句勸,為了小鴨子健康不要溜小鴨子,因為它們是把你當作媽媽來看待的,捨得讓它們那麼慌張嗎。呵呵,多陪陪它們,當它們長大了,說不定還能去河裡溜呢,為了小鴨子能健康長大,小鴨子最好每餐都吃小鴨飼料,過了兩個星期再拿公尺飯跟飼料攪拌餵養,每天少量切碎的青菜。

不要怕小鴨子吃得多會撐死,即便是食物滿到脖子,也沒事。小鴨子單純餵養公尺飯的話,營養不良,長不大,毛長不齊,不好看,容易得病致死。當然了,大鴨子的餵養就可以隨意一點,剩飯剩菜都可以啦。

鴨子飼料在菜市場一般都有賣的,如果實在沒有,豬飼料也可以,不過要注意飼料顆粒大小。鴨子的保暖很重要.千萬別讓它著涼.吃的東西最好是比較小顆粒的,容易消化的,玉公尺麵是很好的選擇,或者可以喂稀飯什麼的也可以的.

多曬太陽,不可以喝太多水或吃太多帶水的食物不要讓它太早下水,以為小的緣故,所以會很容易著涼

5樓:暖馨d9h撕

1. 可以在日照、排水、通風都良好的地方,做乙個2平方公尺左右的鴨棚來養鴨子。應在鴨棚周圍,圍上高約50厘公尺的金屬網。

鴨子屬於水禽,鴨棚裡常常濕漉漉的、到處是糞尿。 2.讓鴨棚保持乾燥的方法是除掉糞尿、通風日曬並撒上乾燥的沙子,或者事先在地面鋪上用竹篾、木板做的留有小空隙的地板。

3.要對鴨子進行放養,在放養的過程中,鴨子會自行覓食。鴨子行動笨,不能上樹啄食,為果園低欄放牧提供了保證。

凡是土壤和水源條件較好,主幹較高或老齡的蘋果、梨、杏、山楂、柿樹、核桃等園地均可放養。 4. 為補充放養時期飼料的不足,對放養鴨要適時補飼。

雛鴨放養從4週齡開始,前期為育雛期,可圈養和籠養。雛鴨在早晚各補飼1次,以補充能量的不足。隨著雛鴨的生長,可根據放養鴨啄食雜草、野菜、昆蟲決定放養鴨的補飼。

以放養為主時期,晚上回舍棚後進行補飼,並備足飲用水,滿足飲用。 5.鴨子不能隨便撫摸,因為鴨子的警戒心比較強。

我們要先輕輕地撫摸它的身體,再用雙手托住它的腹部,抱起來。觸控鴨子之後,為了防止傳染上鴨子帶有的病菌、防止沙門氏菌等黴菌感染的發生,應該用藥性肥皂或酒精等洗滌消毒。 6.

鍛鍊鴨子下水的方法是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下水上岸後,要讓鴨子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6樓:班帥大講堂

如何合理的養殖鴨子,你真的懂嗎,來看看老農的經驗,值得你學習

7樓:

麵包蟲當然可以吃了,你可以用盆接水讓它游泳,曬太陽也可以,喂吃的就喂大公尺,公尺飯都可以,麵包碎屑都可以喂,很好養的,長不長得大就看你買的什麼品種了

8樓:江河滔滔水

公尺啊,可以啊,可以,可以,吃

小鴨子怎麼養?

9樓:金公尺爾

回答選好鴨苗。

選購鴨苗要到防疫工作較好的種鴨場,種鴨嚴格按免疫程式做好禽出敗、大腸桿菌病、鴨瘟、禽流感、病毒性肝炎等疾病的 預防接種。 另外,選鴨苗時以應手握感覺豐滿有力,羽毛有光澤,健壯活潑等特點作為主要依據。

鴨舍消毒。

進苗前要對鴨舍內外要徹底清掃沖洗(高壓)乾淨後進行消毒,地面用2-4%的火鹼溶液消毒;網床、棚頂、塑料布和養殖裝置可用聚維酮碘、季銨鹽類等消毒液消毒。

溫度管理。

育雛期間,溫度管理不當是造成雛鴨死亡率上公升的主要原因。 應該要做到「看鴨給溫」,而且在短時間內溫度變化幅度不宜過大,應該是逐漸平穩地改變為最好。 另外,根據季節的變化要提前預溫,特別是冬季寒冷的時候要提前一天預溫。

目的是為鴨子盡快適應出殼溫度。

飲水開食。

更多5條

10樓:動物導師王康康

回答您好,我是動物導師王康康,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候~

小鴨子飼養要比較細心,它是可以吃雜食的。每次餵養的時候一般就是專門的小鴨子的飼料,然後再中間參雜一些菜葉,這樣餵養的小鴨子會比較健康,同時還不會挑食。

小鴨子每次的食量並不大,但很容易消化,所以每次的喂量不用太多,一天中至少要餵養五六次。最後要注意的就是要保證有充足的飲用水,水質要乾淨、無汙染。

2、放養方法

等小鴨子餵養一段時間之後,如果天氣放晴,那麼就可以將小鴨子放到外面的草坪或果園進行放養。這樣可以鍛鍊小鴨子的覓食能力,同時可以促進鴨子的消化和增強體質。

小鴨子的放養也是有要求的,春秋天一般是下午放養為宜,而夏季一般是趁早放養或者是下午溫度下降後放養,冬季只有天晴溫度高的時候才能放養。

3、衛生清理

小鴨子的吃喝拉撒基本都是在鴨舍中解決,所以鴨舍的衛生是比較髒的,而且也很容易潮濕,對小鴨子的生長有很大的影響。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定期的更換墊料,並且將鴨舍的衛生清理乾淨,墊料的更換一般是三天左右一更換為宜。還有就是食槽和水槽也要進行清理,保證衛生,以免病蟲口入。

【希望小編的回答可以解決您的問題~親愛的】

您好,如果對小編的回答滿意的話,請用您尊貴的雙手為小編點乙個【贊】,並為小編新增幾個優質服務標籤。您的這個小舉動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您是天使的存在。請您高抬貴手~為小編新增乙個動力,小編會再努力做的更出色!!!

提問這個鴨子多大啊

這個鴨子多大啊

回答這小鴨子剛出生不久的,1-2個月大

更多13條

小鴨子得救了作文,小鴨子得救了作文200字 20

一天中午,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排著整齊的隊伍屁顛屁顛地跟著鴨媽媽散步。小鴨們嘎嘎興奮地亂叫著,像是沒見過大世面的鄉巴佬,東張西望的看著路邊的一草一木。突然前面有一個下水道的蓋子沒蓋好,一隻小鴨子失足掉了下去,其它鴨子也跟著小鴨子接二連三地跳了下去,像跳水比賽似的。鴨子們尖叫著,好像在說 媽媽,媽媽快...

小鴨子一天要睡幾個小時 我家的小鴨子老是追著我跑 放高一些它就跳下來找,它翅膀很小,我怕它摔壞

曉小貓 一隻鴨子?一天給它多睡會吧,它起來叫著喊著就是餓了,儘量不把它放到高的地方,選個大一點的箱子鋪幾張報紙就成個 窩 了。再買一隻陪它吧。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也只買了一隻,晚上在箱子裡叫啊叫的。至於放水裡就想上來,可能是旱鴨子吧。警惕心不高是因為它認為你是她的主人啊,你待它好它就沒有什麼警惕心了。像...

小鴨子感冒了喂什麼藥,小鴨子生病了吃什麼藥

有一隻小元寶 首先,要給它注意保暖,別再受涼了,然後飲食上給它清淡一些,也可以放上點感冒藥,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打一針吧。 鴨子溫度比人類的體溫高,感冒了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下可以喂傷風膠囊兩粒,土黴素三片,病毒靈兩片,維生素c兩片,如果有哮喘那就要加服克喘素了。 青香 是怎麼發現小鴨子生病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