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蘚 蕨類一生經歷了哪幾個階段,蝴蝶一生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時間 2022-04-02 19:55:08

1樓:麥花香鬱

藻類是最先出現的,因為生命的起源**於海洋,再就是苔蘚,蕨類,裸子植物,被子植物。植物從低階進化到高階,這是由於環境的複雜化,植物要適應環境所帶來的必然演化規律。

2樓:幸福的小鼾

藻類——苔蘚——蕨類——裸子——被子

在漫長的地質年代中,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四大類群在地球上依次出現,不同時期各領風

3樓:℡銜昂灬

(1)由分復析可知,制植物進化的歷程為:生活在海洋中的原始藻類,經過極其漫長的年代,逐漸進化成為適應陸地生活的原始的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使原來的不毛之地開始披上了綠裝.但是,它們的生殖還都需要有水的環境,後來,一部分原始的蕨類植物進化成為原始的種子植物,包括原始的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由於花粉管的出現它們的生殖完全脫離了水的限制,更加適應陸地生活.因此在生活環境方面,體現出的進化趨勢是從水生到陸生.藻類植物大都生活在水中,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大多生活在潮濕的陸地環境中,種子植物能夠適應乾旱(或陸地、乾旱)的環境,因而有著更廣泛的分布.

(2)在結構功能方面,體現出的進化趨勢是從簡單到複雜.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苔蘚植物有莖葉的分化,但沒有輸導組織;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具有專門的輸導組織.因此蕨類和種子植物比苔蘚植物更加高大.

故答案為:(1)從水生到陸生;水;潮濕的陸地;乾旱(或陸地、乾旱);(2)從簡單到複雜;輸導組織.

蝴蝶一生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一生經歷的了你段:受精卵→幼蟲→蛹→成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卵--(孵化)幼蟲--(化蛹)蛹--(羽化)成蟲--遷徙(多年生)--交配(季節性)--產卵--死亡

幼蟲以植物為食,成蟲以花蜜為食。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洋蔥為二年生蔬菜,從種子播種到採收新種為洋蔥的生長發育週期,大致經歷營養生長期、鱗莖休眠期和生殖生長期3個生長發育階段:

(1)營養生長期

是從種子播種出苗,幼苗生長至商品鱗莖即產品器官形成並成熟,收穫止,又經歷幼苗期、葉生長期與鱗莖膨大期。

從播種出苗,幼苗株高20厘公尺,假莖粗0.6~0.9厘公尺,真葉3~4枚止為幼苗期,歷時50~90天。

此階段的中心是保全苗,培育適齡壯苗並安全越冬。苗齡過長,植株過大會導致先期抽苔,影響產量和品質。

從幼苗定植至早春回暖後,洋蔥根系與地上部先後轉入迅速生長階段,植株保持8~9片功能葉止為洋蔥的葉生長期,歷時40~60天(不含幼苗越冬期)。此間栽培管理的中心是使洋蔥及早形成一定的葉數,促進地上部旺盛生長,為鱗莖的迅速膨大奠定物質基礎。

洋蔥地上部進入旺盛生長期後,葉鞘基部緩慢增厚,鱗莖開始膨大,隨氣溫公升高、日照時間加長,根系與地上部生長停止,葉身中的營養物質快速向葉鞘基部和鱗芽中轉運,使鱗莖迅速膨大,直至成熟前,葉開始枯萎衰敗倒伏,鱗莖外層1~3層鱗片中的養分亦向內層鱗片轉運,而幹縮成草質狀,鱗莖即可收穫,此時期為鱗莖膨大期,歷時30~40天。此時通過適當的肥水管理,以加速鱗莖的肥大。

(2)休眠期

鱗莖收穫後即進入自然休眠時期,洋蔥自然休眠期一般60~70天以上,同時人工通過晾曬與貯藏,促使洋蔥進入強迫休眠階段,以利延長**期。

(3)生殖生長期

是指用於採種用的母鱗莖,經夏秋貯藏後,秋植或春植,次春長日照下抽苔開花。夏季種子成熟,為生殖生長期,歷時6~10個月。其栽培管理的關鍵是通過肥水等管理,確保種株安全越冬,並使花苔生長健壯,種子飽滿。

還要防止倒伏,通過隔離防止品種間混雜,確保種子純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卵--幼蟲--蛹--成蟲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一生經歷了卵→幼蟲→桶→成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受精卵 幼蟲 蛹 成蟲

11樓:平凡早就不凡

彩粉蝶的一生經歷了受精卵一幼蟲一蛹一成蟲四個階段

苔蘚和蕨類植物經過歲月會變成什麼?

12樓:玩玩貓兒

苔蘚和蕨類植物經過歲月是會凋零,然後化作塵土的

13樓:職場問答官小***

苔蘚和蕨類植物經過長時間會變成微生物的養料

14樓:易吻易親

苔蘚和蕨類植物經過歲月會變成許不形的型狀。

15樓:何好好著呢

菌類植物經過歲月會變成什麼?水會變成什麼?苔蘚和菌類植物經過歲月會變成標本

16樓:狗帶吧的青春

這兩種植物經過歲月的話會變成化石

17樓:小甜菊試卷

如果好好活著 就還是鮮活的植物。

不能的話,在一定地質條件下可以變成泥炭。

18樓:合夏侯戎

沒見過,也不知道能變成什麼樣,總之不知道了

19樓:靈子

蕨類植物時代 經過漫長的歲月,藻類植物逐漸進化成為可以適應陸地生活的原始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使原來的不毛之地開始披上了綠裝。 但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還...

我們已經學習了藻類、苔蘚、蕨類、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對以上幾類植物進行分類時主要依據是(

20樓:奶茶hy9唞

藻類植物的結構簡單,無根莖葉的分化,細胞內含葉綠體,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苔蘚植物生活在陰濕的環境中,沒有真正的根,因此無法支援很高的地上部分,雖然有了莖和葉,但莖、葉內無輸導組織,不能為植株輸送大量的營養物質供其利用,所以苔蘚植物比較矮小;蕨類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且出現了輸導組織和機械組織.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都不結種子,用孢子繁殖後代,屬於孢子植物.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的分化,種子繁殖,果實有果皮包被;裸子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的分化,種子繁殖,果實無果皮包被;被子植物、裸子植物都用種子繁殖後代,屬於種子植物.

根據這些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人們將植物分成藻類、苔蘚、蕨類、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故選b.

蠶的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蠶的一生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風雲歷史知多少 蠶的一生經歷四個主要階段 蠶卵 蟻蠶 蠶蛹 蠶蛾。蠶卵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粒細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0.5公釐。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蟻蠶 蠶從蠶卵中孵化出來時,身體的顏色是褐色或黑色的,極細小,且多細...

漢字的字型經歷了哪幾個演變發展階段

按照先後順序,分別是 甲骨文 金文 大篆 小篆 隸書 草書 楷書和行書。漢字的字型經歷了哪幾個演變發展階段?各有什麼主要特點 一 漢字經過了6000多年的變化,其演變過程是 甲骨文 商 金文 周 小篆 秦 隸書 漢 楷書 魏晉 行書,以上的 甲金篆隸草楷行 七種字型稱為 漢字七體。1 甲骨文 商朝時...

童話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請簡要舉例說明

霓脦那些 童話故事最初是傳統口述民間故事的一部分,通常會被講述的具戲劇性並以口耳相傳的方式世代相傳。因此,童話的歷史難以考證。尤其是早期不識字的說書人所說的故事,通常都沒有任何書面記錄可供後世參考。最早有以文字形式流傳的童話故事是在西元前1,300年的古埃及,自此之後童話故事開始在寫作形式的文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