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月的小狗,如何養乙個月的小狗

時間 2022-01-19 17:15:07

1樓:荀廷謙滕春

餵點牛奶,把麵之類的盡量稀點,弄得碎點,吃雞肉的時候給它把骨頭弄的特別碎加點主食也行,不管喂啥都盡量碎點稀點,我也有乙隻不到乙個月的小狗,就是這樣喂的,指甲也可以剪的,注意不要剪到肉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狗狗也是乙個月的時候抱來養的,現在四個多月大了。開始我也像你一樣緊張的不行,生怕帶不活。

乙個月大的狗狗最好少吃多餐。給它弄點公尺糊糊什麼的,我當初也是聽有經驗朋友的的話給它買的亨氏公尺粉吃的。牛奶不要多喝,會拉稀的。煮熟的雞蛋碾碎,適量的餵給它吃。

睡覺的地方要是它看的到你的地方,不然它會害怕,開始乙個星期會不適應新環境,你要多陪陪它,經常摸摸它。鋪蓋盡量柔軟,不要給它吹空調,小狗狗免疫力很差的。

還有開始乙個月最好不要給它洗澡,可以去寵物店買些乾洗粉什麼的。或者每天用濕毛巾給它擦擦。

希望你的狗狗能健康成長!

乙個月大的小狗應該怎麼養啊?

3樓:閆恕鄢辰

1.應該遵照原來的餵養方式,逐漸改變飼料的方法:突然改變食物,狗狗不能適應,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

2.飼餵要定時定量:生怕狗狗吃不好,吃不飽,什麼雞蛋、牛奶、火煺腸隨便喂;主人喂、親朋喂;不定時、不定量,三天之內,不生病才怪;

3.過分玩耍:大人逗,小孩玩,你抱一抱,我逗一逗,狗狗得不到休息,疲勞不堪,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尤其是幼犬,每天的睡眠時間至少要保證10小時;

4.不適應新環境:狗狗離開原來生活環境,來到陌生的地方,它會感到孤獨無援,思念原主人,如果不細心照料,犬就會生病。

特別是幼犬,剛斷奶,離開兄弟姐妹,很不習慣,如果食物、室溫達不到要求,更容易生病;

5.洗澡不當:有些主人認為犬很髒,一買回家就給犬洗澡,又不吹乾,犬很容易患病。

剛購回的犬最好別洗澡,先觀察兩天,無感冒拉肚等症狀再去打疫苗(疫苗其實就是少量的病毒,體弱或是已經生病只能雪上加霜);

6.外出與其它犬接觸,被傳染疾病:即使是接種過疫苗的犬,保護率也不是百分之百,更何況是沒有免疫的犬只。

剛購回的犬只,在隔離觀察期間,不要帶出玩耍,不要與其它犬接觸,甚至不要其它養犬者摸犬,以防交叉感染;

7.如果家裡原來已有狗狗,新買的一定要隔離觀察幾天,以防止原來的健康犬被傳染的危險;

8.常備藥品及物品:體溫計、眼藥水、感冒藥、止瀉藥、耳蟎滴劑、乳酸菌素片(可治拉肚子和助消化),藥必須用小孩子的或寵物專用的,另外要準備幾根冰糕棍(用於意外骨折時的臨時包紮,以固定防止二次骨折);

9.雞肝一周不能超過兩副,否則會影響骨骼發育,禁食的東西一定要控制(詳見「飲食禁忌篇」);

10.如果是幼犬,一定要注意保暖,窩裡要鋪上衣物,最好用舊的衣袖改見小衣服穿上。

4樓:雲彩榮左珍

不用那麼麻煩的呀。用我們喝的牛奶喂它就解決了。不會拉肚子,我同學的狗狗還喝上癮了呢。

先給它乙個舒適的窩,讓它放心。一般剛抱回來的小狗狗都會全身發抖,在主人家的第乙個晚上會叫個不停,但不用擔心,乙個禮拜小狗就可以安定下來了,它會給你帶來無限的樂趣。飲食方面就先給它喝牛奶,慢慢地久可以吃飯和肉之類的。

但有一點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對它足夠耐心,把你的關愛給它。

5樓:鐸夏須淑

1.小狗最好不要喝人的牛奶,那樣他們不吸收容易拉肚子

2.你可以在網上看看幼犬專用的奶粉或奶糕,我家狗狗就是吃幼犬專用奶糕的。

3.小狗狗太小,不要帶出去,容易生病。

4.這個時候的狗狗不會憋屎憋尿,所以要勤換尿墊了,這種天氣很容易滋生細菌的。

對了,這麼小的狗,千萬不要洗澡,那樣容易生病的,等他把所有預防針都打完了,再洗不遲。如果覺得它髒的話,就用溼毛巾給它擦一擦。每天多擦幾次,也不會很髒的。

5.小狗要帶她打疫苗和預防針,這樣不容易生病,他們生病花的錢可是我們的n倍,還是小心護理比較好。

6.你可以到各個狗狗論壇去看看,都會有很多狗爹狗媽的經驗貼的

7.狗狗到你身邊了。要好好愛它哦。它們都是非常依戀你呢。

先驅蟲再疫苗

一般狗換個環境會有應急反應

不適合馬上打疫苗

可以養個個把星期

一切正常再打疫苗

乙個月的小狗怎麼養啊

6樓:小寵方醫生

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以便養成定時定點排便的習慣。喂的量要以吃完後肚子平了為宜,餓著只會狗狗發育不良,且免疫力差,容易生病。另外適量搭配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如煮熟並且不放鹽的牛肉,胡蘿蔔,每天可以餵點腸胃寶,調節腸胃功能,增加食慾。

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餵些微量元素,美毛粉,鈣片等等,視經濟能力而定。切記要定時定量的喂,不要老是喂零食,還有每天要保證有足夠的白開水,放在碗裡讓它可以隨時喝到。

7樓:齋溫邴珍

1.小狗最好不要喝人的牛奶,那樣他們不吸收容易拉肚子

2.你可以在網上看看幼犬專用的奶粉或奶糕,我家狗狗就是吃幼犬專用奶糕的。

3.小狗狗太小,不要帶出去,容易生病。

4.這個時候的狗狗不會憋屎憋尿,所以要勤換尿墊了,這種天氣很容易滋生細菌的。

對了,這麼小的狗,千萬不要洗澡,那樣容易生病的,等他把所有預防針都打完了,再洗不遲。如果覺得它髒的話,就用溼毛巾給它擦一擦。每天多擦幾次,也不會很髒的。

5.小狗要帶她打疫苗和預防針,這樣不容易生病,他們生病花的錢可是我們的n倍,還是小心護理比較好。

6.你可以到各個狗狗論壇去看看,都會有很多狗爹狗媽的經驗貼的

7.狗狗到你身邊了。要好好愛它哦。它們都是非常依戀你呢。

先驅蟲再疫苗

一般狗換個環境會有應急反應

不適合馬上打疫苗

可以養個個把星期

一切正常再打疫苗

8樓:cornpop阿爆

我家狗狗乙個月的時候,該斷奶了,我就給他們準備稀飯+弄得很碎的雞肝,雞肝事先切塊用水煮熟。他們都很愛吃,如果有能力,可以再加些切碎的胡蘿蔔、青菜、土豆等,讓他營養更全面。

再就是別讓他去吃垃圾筒或著室外地上的東西,很容易得細小的!非常危險的病!

給他準備乾淨的水,口渴的時候他自己會去喝。

每天帶他外出溜達一會,如果他能在外面解決大小便問題的時候,你要表揚他,讓他養成這個習慣。

至於窩,我也是把不穿的舊衣服放在地上,他們睡上面,記得保持衛生,一,兩個星期後把這髒了的衣服洗洗,或者丟掉,再鋪上乾淨的衣服。

他1,2個月的時候可以去打預防針了,最好打預防針之前都不要洗澡,因為體質太弱,容易生病。即使洗澡,洗完後要用幹毛巾擦乾,能用吹風機吹乾是最好,但狗狗一般都很抗拒吹風機的,一聽到聲音就跑開了,沒法吹。

打完預防針後一周之內都不可以洗澡。

其他的沒什麼了,呵呵,多陪陪他,多和他玩,狗狗寂寞久了,也會得憂鬱症的哦。

養乙個月大的小狗應該注意什麼?

9樓:酸檸檬嘿

第一,不要帶出門bai玩,以免感染疾du病。

第二,要zhi蛆蟲。

第三dao,在八周大是要注射進口七聯疫苗,等三次注射完後才可以出門。

第四,建議喂皇家奶糕,專為出生狗狗量身製造,提高免疫力少生病。每天餵食3~4次,狗食要用溫水泡軟,不要多喂,否則容易出現腸胃疾病,注意保暖,最好是不要洗澡。

10樓:媯胤雙爾蝶

很多朋友都是初次養犬,所以有很多東西都不甚了解.下

11樓:展任鄔平卉

乙個月的狗

人家會賣給你嗎

奶都沒斷!除非是狗販子

一般狗斷奶是45天!

要等到兩專個月之

屬後才能開始打疫苗!

等疫苗成功接種後才能賣出去

一般都是賣兩個月大的狗

買狗要注意的其實有很多

記住我說的12點

一般都沒什麼問題

1.購買犬時不要立即抱起來看,要先靜靜地觀察它的行動和姿勢。那些垂頭喪氣如同喪家之犬的不要買。

2.不要選過於肥胖、肚腹過大的狗狗;

3.被毛打結或有脫毛現象的不要買;

4.鼻頭乾燥或流鼻涕的不要買;

5.眼白過多、眼球發白或汙濁、眼角分泌物多者,都不健康;

6.耳道有異味、耳尖有皮屑或經常甩耳的狗狗不要買;

7.齒齦、舌頭紅潤者為健康,有口臭的不要買;

8.**硬結、肥厚的不要買;

9.特別注意犬的尾部下方,若有「黃印」是最近患過腹瀉或下痢的跡象,不要購買。

10.頭骨、上頜骨、下頜骨,再沿頸椎骨往後角摸脊椎骨和四肢骨有變形的不要買。

11.足墊乾裂、過硬的不要買;

12.一驚一乍的狗狗不要買

一般狗看到人會搖尾巴

如果亂叫

精神有問題的

都說明狗有問題!

剛出生乙個月的小狗怎麼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的生活要有規律。餵食要定時、定量,營養要平衡。不能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

要注意防止維生素過多症(特別是維生素a或d)或鈣質缺乏症。小狗不宜吃得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嚴禁餵食變質食物,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要密切注意觀察幼犬的大小便狀況,判斷是否正常。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

如餵食肉類加公尺飯時,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呈微黃色。

但也受食物的影響,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臟時,糞便一般發黑。

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約2小時一次, 2月大犬每天約5~6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

早晨第一次撒尿,顏色稍深些,但要是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每月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一次體檢,化驗大、小便,必要時驅除腸道寄生蟲。注意:要找信譽好、設施條件好的動物醫院。

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

不管是小型犬還是在型犬,在5個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極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內或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

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幼犬曬曬太陽,進行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生長。

2個月大的幼犬,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她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她, 建立起條件反射,使其招之即來。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

雖然4個月大之前的幼犬還不會憋小便,有尿就尿,要到4個月時,才能撒大泡尿,但可以逐步教它了。

預防注射非常非常重要!!!

出生後2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 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

在2個月左右時,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週後再接種疫苗。

小藏獒怎麼養,乙個月的藏獒怎麼養

沒養過藏獒 我的觀點是 小狗出生45天以後可以送人 第一步是熟悉環境,畢竟剛離開媽媽的懷抱,雖然記憶力還不強,但畢竟沒了庇護,所以這時候主人應該多加呵護!45天的時候先從飲食開始,可以用包公尺麵代替母乳了。如果離開了媽媽,就先讓它喝奶 建議羊奶 同時,喝苞公尺面,逐漸增加苞公尺面的比例,苞公尺面做成...

如何訓練小狗上廁所,如何訓練乙個月大的小狗上廁所?

首先要明確,做為狗的天性,他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同時,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範圍的擴大,他會逐漸在遠離自己窩的地方找乙個相對固定的地點方便。有兩個辦法,一是在家裡固定乙個地點讓狗狗方便,二是不允許狗狗在家裡方便。前者狗狗隨時可以解決問題,但家...

乙個月大的小狗該吃什麼?乙個月大的小狗怎麼喂?

我家狗狗也是臘腸,拿來時還不到20天。開始先不要給他打針,千萬不要洗澡。等到乙個半月再去打疫苗,打完疫苗乙個月以後再洗澡。乙個月大的狗狗還沒斷奶。突然改變它的食物它不太適應,多多誘導它就行了 乙個月大的小狗吃什麼?應該注意什麼?可以餵食專用的寵物奶粉 雞蛋黃 熟肉類等 肉類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