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月薩摩耶得了狗瘟怎麼辦,我家三個月薩摩耶得了狗瘟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00:20:12

1樓:落墨舊軒

出現發燒.鼻頭乾燥.等等症狀了沒?

現在這天氣應該可以排除中暑.如果實在沒錢.可以買點消炎藥.

人用的那種.十幾快.也不是很貴.

你看看說明書.按照比例給狗吃下去.比如乙個成年人一次吃2片.

你拿自己體重除一下.再乘以狗的體重.這只是沒辦法的辦法.

2樓:小q丶丶丶

狗瘟是未成年狗狗最大的殺手,它是寵物疾病死亡率排名第一的,你的狗狗太小了,本身抵抗力就不是太好,就算你有錢去醫院一直**也不一定保證存活,不去醫院的話就更是活不了了,好好照顧他吧,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

3樓:雲彩一片片

如果要省錢。可以去醫院做個留置針。然後去**買些藥。

基本你搜搜都有。最好選可以靜脈注射的。再去社群醫院買點葡萄糖和鹽水注射液。

打針的耗材一類大藥房是有賣的。這樣自己幫狗狗**就差不多了。跟著就是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的問題。例如。眼屎。

眼藥水。流鼻涕,喘氣。賣病毒性的呼吸道感染的藥物。

發燒。39.6度以上打推銷針。

沒有胃口,維生素b雜針。或者口服復合維生素b。怕抽筋,甲鈷胺片。

一百多一天就很足夠了。

三個月大的薩摩得了犬瘟,還有救嗎?

4樓:竹影清風

積極**挽救生命,不要怕花錢

我家的小薩摩耶得了犬瘟 怎麼治

5樓:有潛力丶男人

犬瘟是一種烈性傳染病,死亡率很高。尤其是在秋季,大家應該做好預防工作,下面就有我們的養寵專家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關於犬瘟的知識。【文章源自派多格寵物**】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犬的一種高度傳染性、致死性傳染病。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以冬春季多發,無年齡、品種、性別之分,但以1歲以下純種犬多發,並且病情嚴重,死亡率也高。病犬是本病的主要傳播源,病毒大量存在於鼻眼分泌物、嘔吐物、血液、腦脊液、淋巴液、肝脾、心、胸水、腹水中。

並可通過尿液長期排毒達90天之久。

[症狀]

潛伏期為3~6天,病初表現為體溫公升高40℃左右,持續1~2天,厭食,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然後體溫正常,再過8天左右又一次表現出來,表現為體溫公升高40℃左右,呈稽留熱,結膜發炎、有粘性分泌物、咳嗽、呼吸音粗、精神沉鬱、食慾減少至不食、嘔吐、腹瀉,幼犬在腹瀉嚴重的情況下,往往會繼發腸套疊。病犬可因嚴重的脫水、衰弱而死亡。

犬瘟熱的神經症狀通常是在全身症狀恢復後7~21天出現。神經症狀是影響預後好壞的乙個指標。

犬瘟熱病毒對眼神經和視網膜有一定的侵害作用。可造成眼壓公升高、脹大、瞳孔反射消失、神經炎、最後失明。犬瘟熱還可以造成結膜炎、角膜炎、導致角膜穿孔。

急性症狀後10~20天部分症狀可出現鼻部及四肢腳墊高度角化。

一旦出現特徵性犬瘟熱症狀(雙相熱及角化),則預後及差。在大多數病例,儘管進行了全面的**,症狀有時也有明顯的改善,但病程仍不斷的發展,最後出現神經症狀而死亡,即使各別的犬雖然經過**保住了性命,但神經性抽搐的後遺症也會終生伴隨。

[**]

臨床**犬瘟熱的病例分析,在應用抗體的**時機,應該是越早效果越好,在出現臨床症狀之前的最初發熱期間給以大劑量的單轉殖抗體,則可使免疫狀態增強到足以防止產生臨床症狀。一旦出現典型的臨床症狀後再應用抗體,其**率較低。

[預治]

對症**,給予抗菌素、止吐、補充營養、補液、營養神經等支援**,可以緩解病情,減少死亡。

(1).用進口、國產的抗犬瘟熱疫苗,可按疫苗的說明和所給的免疫程式進行健康免疫均可收到較好的效果。進口英特威疫苗免疫效果最好.

(2).一旦發生犬瘟熱,應嚴格消毒,防止造成犬瘟熱的傳染。一般可用貝康消毒液,百毒殺、雙基氨鹽消毒劑進行消毒.防止疫情擴大蔓延。

(3)早期應大量應用高免血清,免疫球蛋白,二聯王,強力犬康,單轉殖抗體等做好緊急被動免疫.

(4)對症**:初期用抗感染、抗病毒、抗休克的藥物:如:金開靈、貝呼泰、犬病康、犬瘟滅、犬毒霸、寵物百病消及護肝保腎、補液等藥物。進行**(用量根據體重及藥品說明來定。)

(5)輸血:採取患過犬瘟熱而**了的犬的全血經靜脈輸給患犬。(血型必須相合。

)發病初、中期採取輸血**,配合輸液和抗感染**,**率較高。犬瘟熱後期,脫水嚴重,機體處於衰竭狀態,要及時輸血、強心、補液,口服補液.也能挽救。

(6)根據犬瘟熱的病程,可配合中藥:犬瘟熱防治1號;犬瘟熱防治2號,犬瘟熱防治3號

(7)犬瘟熱晚期,出現神經症狀,應用上述**方法,往往就不湊效了,要配合中藥;犬瘟熱止抽1號、犬瘟熱止抽2號.羚羊角注射液,牛黃安宮丸等藥

(7)針灸:最好用:天門、人中、命門,陶道、大錐等穴.應用電針**。療效好.

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防治犬瘟熱,療效理想,能治好一般的犬瘟熱,同時也能治好犬瘟熱後期,出現了抽風等神經症狀的重症病犬.

6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細小狂犬是犬科三大疾病。找寵物醫院盡快醫治,別耽誤了**

我家薩摩耶得了狗瘟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犬瘟的基本知識

犬瘟俗稱「狗瘟」,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犬的一種高度接觸性、致死性傳染病。這種病死亡率很高,一般成犬可達50%以上,小犬感染後死亡率甚至可達80%以上。本病有一定的週期性,常3年1次大流行。

1、犬瘟是由於犬瘟熱病毒(cdv)引起的。犬瘟熱病毒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較弱,對熱和乾燥很敏感,乾燥和大多數消毒藥物均可殺死病毒,對紫外線也很敏感。本病毒對人無感染性。

2、犬瘟熱在冬春和秋冬寒冷季節多發,主要原因是犬瘟熱病毒在低溫環境下能夠較長時間的存活,如在攝氏2-4度的條件下,犬瘟熱病毒可存活並保持感染力數週,冷凍乾燥可儲存數年。這也是犬瘟在冬春和秋冬寒冷季節多發的主要原因。

3、在犬聚集的地方,如寵物店、養犬場、流浪狗收容所等最易發生疾病的傳播。

4、犬瘟熱各種年齡均可感染,但2月齡內幼犬因接受母源抗體,多數不會感染發病;4-12月的狗狗發病率最高,死亡率50%以上;2歲以上發病率逐漸降低。犬瘟熱的症狀輕重不一,多種多樣。

二、犬瘟症狀

1、總體表現。患犬食慾不振或乾脆不吃,精神委靡,體溫的變化呈雙相熱型,即體溫先公升高到39-41度,持續1~3天,然後逐漸消退,接近常溫,幾天後再次發生體溫公升高,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2、呼吸系統型(肺炎型)。表現為鼻炎和結膜炎,眼和鼻有漿液性或黏液膿性分泌物。若引發眼神經炎時則可導致失明。

病毒侵害肺臟引起間質性肺炎,繼發細菌感染後可引起支氣管肺炎。臨床上表現為咳嗽,呼吸困難,聽診有捻發音。

3、胃腸型。表現為嘔吐和腹瀉。病犬出現重度腹瀉,偶爾排出血便,出現裡急後重。

4、神經型。犬瘟熱病毒可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任何部位。臨床上神經症狀可能與其他系統症狀同時出現,也可隨後出現,主要表現為全身抽搐、咀嚼肌群痙攣、轉圈和行為異常等。

中腦、小腦和前庭受侵害時,表現為共濟失調及姿態異常。脊柱感染表現為姿態異常、脊髓反射異常、癱瘓等。

三、犬瘟防治

1、發病初期使用大劑量犬瘟熱高免血清、犬瘟熱單轉殖抗體和犬用丙種球蛋白。犬瘟熱高免血清小犬每次5-10毫公升,大犬每次20-40毫公升,肌內注射或靜脈滴注,每天1次,連續3-5天;犬瘟熱單轉殖抗體5-20毫公升,皮下注射,每天1次,連用3天;犬用丙種球蛋白小犬每次2毫公升,大犬每次4~6毫公升,每天2次,連續3-5天。

2、使用抗病毒藥物。聚肌胞小犬0.5-1毫克,大犬1-2毫克,肌內注射,每天1次,連續3~5天;也可用病毒唑,小犬50毫克,大犬100毫克,肌內注射,每天2次,連用3天。

3、強心補液。腸炎症狀明顯和嘔吐嚴重的病犬,可用林格氏液30-50毫克/千克體重,10%葡萄糖酸鈣2-5毫公升,維生素b6 50-100毫克,混合靜脈滴注。

4、對症**。如有膿性鼻炎或嚴重鼻塞的病大,可用麻黃素、地塞公尺松和卡那黴素滴鼻液混合滴鼻;對於乾咳或者痙攣性咳嗽的病犬可用咳快好、氨茶鹼、撲爾敏、甘草片等藥物止咳化痰;

5、支援**。對病程較長、出現衰弱症狀的患犬,可靜脈補給10u/o葡萄糖30~50毫克/千克體重,同時加入維生素c 500毫克、三磷酸腺苷5~20毫克、細胞色素c 5 n15毫克、複方氨基酸100-250毫公升,對緩解病情、改善全身狀況有良好的作用。

犬瘟是一種非常烈性的病毒。就是有的狗狗經過及時**保住了性命,但是也可能出現犬瘟熱後遺症,如肢體癱瘓等。

四、犬瘟參考用藥

l、氨苄西林,抗菌.20~30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2~3次;10~20毫克/千克體重。

2、恩諾沙星,抗菌,2.5 -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2次。

3、環丙沙星,抗菌,5~10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2次。

4、清開靈內服液,清熱解毒,0.2 -0.4毫公升/千克,每日2次。

5、胃復安,止吐,0.2 -0.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3 -4次。

6、氨茶鹼,擴張氣管,10 --1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2~3次:咳必清,祛痰止咳,25毫克/次,內服,每日2~3次。

7、地塞公尺松,消炎,0 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hi~2次。

8、氯丙嗪,鎮靜,3毫克/千克體重,內服,每日2次。

9、苯妥英鈉,癲癇大發作,100~200毫克/次,內服,每日1--2次。

五、注意事項:

1、定期作疫苗注射是最主要的犬瘟預防措施。可用犬瘟熱疫苗在50日齡、80日齡、110日齡進行3次免疫後,每年加強免疫1次。也可使用犬三聯苗、五聯苗、六聯苗和七聯苗,均按說明書使用。

2、病犬要在安靜適宜的環境下休息,經常用溫水擦拭眼角和鼻腔分泌物。

8樓:周分析師

回答親你好。早期的犬瘟是能夠治好的。 犬瘟初期症狀:

發燒,眼屎,鼻頭幹,鼻涕,性格變蔫,不愛動,不想吃東西 初期症狀和感冒很象,所以經常有大夫把感冒當作犬瘟**,當然不排除黑心醫院的可能,但這麼**也有一定的好處,如果萬一是犬瘟,早**好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高。 有初期症狀的時候應該趕快去醫院,現在有試紙和驗血2種方式化驗,但試紙誤報率很高,不推薦,驗血的單子我看不懂,有經驗的大夫應該知道怎麼判斷。 確診犬瘟後**過程大致如下:

1、前3天連續打3天犬瘟單抗或者血清,劑量是每斤體重1毫公升,一定要連續3天,少了沒效果,多了浪費 2、同時打抗生素,至於用什麼抗生素,用多少,應該按狗的體質由醫生決定,應該注意的是任何一種抗生素打10天以後必需換比這個更好的,否則產生抗藥性繼續打這一種就沒用了 3、**犬瘟的關鍵在於控制體溫,如果持續發燒**的可能性會大打折扣,而且就算治好了也會有後遺症。咔咔當時用一種中農大產的「犬瘟寧」控制體溫,體溫要控制在正常體溫之下,當時咔咔大約是37.5~38.

2之間。好像「犬瘟寧」的劑量大小能控制體溫的高低。 4、3天血清之後堅持用「胸腺肽」之類的干擾素,同時抗生素不能停,如果體溫恢復正常可以不用「犬瘟寧」,如果發燒再繼續用 5、營養補充,如果狗不吃不喝一定要滴注葡萄糖,同時餵點營養膏,如果能喝水,可以在水裡多加葡萄糖粉,以確保正常的新陳代謝。

犬瘟能好是靠激發自身產生免疫抗體的,所以提高體質也特別關鍵 6、病的時候多跟他說話,和狗溝通感情的說法應該是其次,主要是讓他能處於相對清醒的狀態,對激發自身產生抗體有一定的幫助 7、**週期,犬瘟初期到痊癒整個過程大概有乙個月時間,但病情中間會有反覆,所以要隨時注意體溫變化,如果發燒馬上注射「犬瘟寧」。能吃能喝以後未必是痊癒了,應該繼續**5~7天,確保完全痊癒。 8、醫生選擇,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大夫,防止誤診,犬瘟發展很快,如果耽誤了病情後果就很可怕了,畢竟犬瘟的死亡率是最高的。

補充一點,犬瘟期間要一直滴眼藥水,是什麼忘了,大夫說犬瘟期間好像眼淚分泌有問題,如果不滴就沒用潤滑,病好以後可能會把眼睛磨壞,嚴重的可能會失明。

親,早期去寵物店**一下,應該能治好

您家寵物這個症狀有多久了。

提問乙個月

乙個月原來打的4連,不認委屈幹活瘟

回答親,你這個症狀應該早就去寵物店**了

這種症狀前期還能**,拖到中期,晚期就不好說了,明天早點帶寵物去看一下。

更多6條

我家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波奇網 犬瘟 狗瘟 說起對狗狗威脅最大的病,一般認為非犬瘟 狗瘟 莫屬了。這種病不但死亡率極高,同時有極強的傳染性,一般乙隻狗狗得上,一窩狗也都會傳染上。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健康狗狗 狗狗 一 犬瘟的基本知識 犬瘟俗稱 狗瘟 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犬的一種高度接觸性 致死性傳染病。這種病死亡率很高,一...

我家的金巴得了狗瘟,我家的金巴得了狗瘟

打抗體,血清類,加強狗狗免疫力。喂中藥,抗病毒口服液,川貝批把等。如果發燒的話就喂柴胡。絕對不能喂安乃近之類的抗生素西藥,因為那些成份會破壞白細胞造成貧血,從而造成呼吸急促。基本上用中藥就對了,不吃的話就用水稀釋後用針管對著牙縫裡面打,小心別嗆到。每一小時或半小時測量體溫,如果39.5以下,39.0...

狗得了狗瘟怎麼辦,狗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趕快送獸醫!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我家的狗狗得了狗瘟我是這樣治,你也能試試這種方法 1 此方適合早期或者用於預防,早期的意思是還沒嚴重抽筋的。黃連6g,黃芩10g,梔子10g,澤瀉15g,甘草10g,僵蠶6g,大青葉10g,龍膽草10g,生地20g,丹參20g,膽南星10g,鉤藤6g,板藍根10g,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