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的蜱蟲被我強行拔掉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1:14:12

1樓:寵物醫生李晴

狗狗感染蜱蟲後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點:||觀察蜱蟲大小;||用酒精擦拭叮咬部位及蜱蟲;||用鑷子將蜱蟲輕拽出;||使用碘伏擦拭,防止繼發感染。建議按時給寵物做驅蟲,並減少外遛時間。

2樓:小寵高醫師

狗狗感染蜱蟲,要儘快給狗狗做體外驅蟲,家裡的地面環境都要仔細驅蟲消毒。另外你在拔除蜱蟲的時候也要注意,蜱蟲的口器很長,會深入到**裡。如果進行強行拔除並且口器留在狗狗身上的情況,可能會引發感染。

建議你用蜱蟲清將狗狗身上的蜱蟲全面驅殺後,待蜱蟲死後再用鑷子將死亡後的蜱蟲逐一取下,或者用酒精滴在蜱蟲頭部,待其麻痺後再取下!

3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由於蜱蟲的嘴很尖,吸血時會牢牢粘在狗狗身上,在清理過程中很容易使蜱蟲的頭斷在狗狗身體裡,斷在狗狗身上的蜱蟲的頭很可能會引發感染。建我們可以先用藥將蜱蟲全部殺死,待蜱蟲死後再用鑷子將死亡後的蜱蟲逐一取下,或者用酒精滴在蜱蟲頭部,待其麻痺後再取下。如果蜱蟲死死咬住不放的話,不要強行拉,如果數量巨多的話,要及時送往獸醫院**。

希望可以幫到你

提問用什麼藥殺死?

蜱蟲的頭已經斷在**裡了

回答注射藥:含有伊維菌素或塞拉菌素的驅蟲注射藥。

如果狗狗身上蜱蟲很多,則需要去寵物醫院由獸醫處理,使用0.04%—0.08%胺丙畏溶液擦洗或藥浴,同時配合皮***射伊維菌素類藥物。

希望可以幫到你

提問怎麼防止發炎

回答建議保持區域性清潔,可以外用碘酊進行消毒,不要吃魚蝦等發物性的食物,可以口服消炎藥預防感染。

提問買什麼消炎藥

回答正常的,消炎藥用的就可以

提問是要在獸醫站買嗎

回答是的

提問人用的還是狗狗專用的啊

回答要在那買

都可以的

更多14條

狗狗身上長了牛蜱,怎麼治,狗狗身上長牛蜱蟲

硬蜱類的,可以選用安萬克 福萊恩 西門斯等進口的透皮滴劑,可以預防,安萬克的殺蜱王可以進行驅殺,和跳蚤蝨子不同,蜱的外表組織很緊密,普通的噴劑可能作用滲透的稍慢。狗狗身上長牛蜱蟲 佐掱菂薆 夏天到了,草地裡到處都是這種蟲子,他們每隻每天戲狗狗1ml血液,想讓它們出來就用酒噴在蟲子咬住的地方,等它自己...

昨天在狗狗身上發了蟲了。他們說的蜱蟲該怎麼辦呢,聽說吸血。看在就害怕。又不敢捉它

必須抓下來,不讓會洗狗狗的血 你買點體外驅蟲的藥 體外驅蟲可以選擇 大寵愛 德國拜耳 福來恩每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每三個月做一次體外驅蟲 養寵指南 寵物生活 護理 訓練等知識專帖http tieba.baidu.com p 2403533997 有時間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蜱蟲肯定要抓下來的,不然不止...

為什麼狗狗身上會長蜱蟲?該怎麼去掉

寵物醫生李晴 狗狗感染蜱蟲後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點 觀察蜱蟲大小 用酒精擦拭叮咬部位及蜱蟲 用鑷子將蜱蟲輕拽出 使用碘伏擦拭,防止繼發感染。建議按時給寵物做驅蟲,並減少外遛時間。 另一所 因為這是一種特別容易在狗身上寄生了一種動物,也就是說微生物,他就是吸食狗的血液為生,然後進行繁殖,如果你想要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