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身上的蜱蟲被硬拔出來了,狗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8 07:56:2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第一步:用小鑷子避開蟲體,夾住蜱蟲腿部的位置

第二步:輕輕試探能否將蜱蟲夾除,如果感覺很費力,不要硬來

第三步:可以先在蜱蟲身體上滴點植物油,等蜱蟲窒息死亡後將其夾除。或者在獸醫操作下,在蟲體處使用區域性麻藥物,然後再夾除

第四步:夾除後,如果被咬處有發紅、發炎等症狀,可以外塗點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就是平常說的綠藥膏,具有止疼、止癢、消炎的作用。

如果狗狗身上蜱蟲很多,則需要去寵物醫院由獸醫處理,使用0.04%—0.08%胺丙畏溶液擦洗或藥浴,同時配合皮下注射伊維菌素類藥物。

常見具有祛蜱功能的藥物

具有除蜱功能的成品藥有很多,按照使用方法可分為三類:

滴劑:福來恩增效滴劑、家朵寵物殺蚤滴劑、大寵愛滴劑、滅蟲寧滴劑、哈氏全能特效殺蚤王。

噴劑:福來恩噴劑、聖路薇寵物蝨蚤噴劑、佑達噴蝨能、金盾愛寵驅蚤靈、羅醫生除蟲殺蜱噴劑、安琪兒寵物除蚤水、安萬克殺蜱王噴劑。

注射藥:含有伊維菌素或塞拉菌素的驅蟲注射藥。

2樓:美食小小行家

蜱蟲狗怎麼處理?狗狗長了蜱蟲千萬不要拔,這樣處理更有效

3樓:奶奶個大熊貓

= =沒多大問題。安啦~清洗一下就行,確保衛生別讓她感染,過幾天就會癒合的。都是把蜱蟲傳嚇人了,其實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4樓:雙安蓮

用火燒死!

摁破了,血會流出來,血裡面有幼子!

蜱蟲肚子破了,還會吸血的!不會死的!

只有用火燒,或者拿藥噴死!

小狗被蜱蟲咬了怎麼辦?

5樓:無聲ぐ風

樓主,您好!

蜱蟲都沒進到**裡面,也不存在擔心頭還留在裡面,所以說不會有事情的,放心吧!

按你所說應該為蜱俗稱狗豆子或壁蝨,為褐色,長卵圓形,背腹扁平,小到芝麻粒大到大米粒。雌蜱吸飽血後,蟲體可膨脹達蓖麻籽粒大小。春秋季是蜱的活動期,且患犬無年齡、性別、品種等差異。

蜱常寄生在耳內側及趾間、腹部、頸部**。病犬表現煩躁不安,蜱寄生處疼痛、跛行。嚴重時由於某些蜱含神經毒素會使兩後肢運動失調、反射消失、麻痺。

病犬四肢無力,步態蹣跚,喜臥,出現麻痺後,病犬心跳緩慢,呼吸淺表,精神委頓,食慾大減。

除蜱方法很多,但沒有一種完全可靠。

1、可用酒精塗在身上,使蜱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從口器旁鉗住蜱,急速一拉以把蜱取出。

2、可對感染蜱的區域性噴滅蚤噴霧劑,蜱就會死亡,第二天即可除去。在出沒區域定期應用滅蚤噴霧劑,保持該區域清潔。

3、對叮咬在**上的“狗豆子”不宜強行拔除,可以向它身上滴一滴碘酊、酒精或乙醚等,或用香菸烘炙,使“狗豆子”自動脫掉。

4.用肥皂水或重碳酸鈉塗搽傷處,有止痛、消腫的作用。

預防:你可以去寵物店或者**上買點福來恩滴劑,這種藥只對無脊椎動物有毒,非常安全!點在狗狗身上以後半年以內任何咬這隻狗狗的寄生蟲都會死掉,還可以驅殺蟲卵和幼蟲。

適合懷孕期和幼犬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如果覺得回答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6樓:纖曼內衣

小狗被蜱蟲咬了有如下幾種解決方法:

1、可以用酒精塗在小狗身上,使蜱蟲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蟲,從口器旁鉗住,急速一拉以把蜱蟲取出。

2、可以對感染蜱蟲的部位噴滅蚤噴霧劑,蜱蟲就會死亡,第二天即可除去。在蜱蟲出沒區域定期用滅蚤噴霧劑,保持該區域清潔。

3、對叮咬在**上的蜱蟲不宜強行拔除,可以向它身上滴一滴碘酊、酒精或乙醚等,或用香菸烘炙,使蜱蟲自動脫掉。

4、可以用肥皂水或重碳酸鈉塗傷處,有止痛、消腫的作用。

7樓:寵物醫生李晴

狗狗感染蜱蟲後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點:||觀察蜱蟲大小;||用酒精擦拭叮咬部位及蜱蟲;||用鑷子將蜱蟲輕拽出;||使用碘伏擦拭,防止繼發感染。建議按時給寵物做驅蟲,並減少外遛時間。

8樓:富義亓羅

塗抹碘酊,殺滅咬口周圍的病菌,防止炎症擴散,這樣草蜱的頭很快就會脫落或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蜱蟲也是最近才被人們認知的,其實農村裡的狗大多都有,土名叫狗豆子,也沒聽說過誰家的狗因為感染蜱蟲死的,樓主不要太敏感,狗和人的機體是有區別的,所以不用擔心,沒事的

10樓:

一隻幼犬嚴重感染時才會貧血,在蜱蟲少時,你用甩手把蜱剝下就可以了,多的掛應進行藥浴或清洗被毛後撒藥粉進行**。在屋內養狗要定期噴藥防蜱,院子養狗要注意狗窩,要割或燒掉周圍的雜草使蜱無棲息之地。

11樓:大北貓

我家狗也有蜱蟲,也是帶它到森林公園玩招上的。我去寵物醫院買了拜寵爽,塗上後能管半年,後來在狗身上發現的蜱蟲都是死的,看來是藥起作用了。

在寵物醫院時,醫生說有一隻泰迪去公園玩,踩上蜱蟲窩了,在它身上抓出300多個蜱蟲,一小瓶那麼多,都沒事,所以lz也不用擔心了。

12樓:趙芳

沒事,小狗身上都會有這種蟲子,拔下來就沒事了。不用擔心哈。

13樓:m如果有一天

1.狗狗不會死的,樓主不用擔心。

2.被蜱蟲咬過的狗狗也不會什有麼症狀,只要樓主拔下蜱蟲的時候把蟲子的口器一起拔出來就沒問題了。

3.不需要帶去醫院,剛取下蟲子的時候可以塗點碘酒消消毒就可以啦。

我家阿拉經常去草叢,偶爾也會在身上發現,樓主不要太緊張,我家寶貝耳朵裡面還發現過一隻,已經吸血吸的很飽了,被我爸爸一下就拔了出來。只是一般建議不要硬拔,要用油滴在蜱蟲的身上,等它無法呼吸以後輕輕一碰就下來了,硬拔容易把吸血的口器留在狗狗的**裡,樓主可以檢查下蟲子原來吸血的地方,有沒有紅腫,如果沒有樓主大可以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吧~~去醫院打針吧~~好像有這類的驅蟲的針~~

15樓:巨碧瑩

我的狗狗也是這樣的,有隻蜱蟲我發現了,先不知道是什麼就去扒了下來了.拔的時候感覺蜱蟲吸得很脹我想請問你的狗狗之後有什麼沒有,

夢別人把我的牙拔出來了

這是你尋常一個夢,意義不大,尋常看牙。一般人要是找牙醫,那就是上了他的車了,老是願意上那班車。要是不找牙醫,那永遠也不願意上那班車。因為你在看牙上很用心,那就是掉在牙醫堆裡一樣,做夢也是牙醫的事,其實還不一定是你自己的事,別人的事也可以安在你身上。所以不必要太用心。牙齒不好說明身體也有某些不好。需要...

多肉植物的根被拔出來了,刻怎麼辦

咖啡 包 再種回去試試,實在不行就水培,水培是很好的養根方法,我有好幾顆瀕臨死亡在泥裡沒養出根的癟掉的,在水裡居然活了 再種回去,多肉栽的時候都沒根啊 多肉植物的根被拔出來了,刻怎麼辦 愛殺個回馬槍 重新種好,多澆水。現在這個溫度,一般情況會活過來的。 種回去,加定根水,電風扇吹至土幹 植物本身沒問...

想做狗牙吊墜,怎麼完整的把牙拔出來,怎麼消毒

用84消毒液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沸水消毒二十分鐘,燻蒸法更好溫度 狗牙一般害怕的就是狂犬病毒這種病毒不耐高溫 去賣狗肉店,那裡每天會有很多的狗牙,你做一下高溫消毒就可以了。剛拔出來的狗牙,做吊墜用的,要怎麼消毒啊,懂的來啊, 你可以去醫院給專家鑑定一下,有狂犬病毒的話,必需用專家推薦的消毒水消毒,再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