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花的根部被拔出來了怎麼治療,多肉的根不小心被拔了出來,怎麼辦,能救?活嗎?

時間 2021-06-28 20:32:31

1樓:花卉愛好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修剪一下爛根,塗抹多菌靈殺菌消毒,跖石栽植,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

多肉的根不小心被拔了出來,怎麼辦,能救?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晾根三天,再潮溼土栽進去,通風陰涼處。夏天氣溫高於20度不要澆水

3樓:

沒有關係的,而且掉的葉片可以插在土裡,運氣好的話會生根長出新的肉肉~

多肉植物的根被拔出來了,刻怎麼辦

4樓:愛殺個回馬槍

重新種好,多澆水。現在這個溫度,一般情況會活過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種回去,加定根水,電風扇吹至土幹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本身沒問題的話就直接種回去,看天氣澆水,

多肉植物根被拔出來了,怎麼知道是否服盆?

7樓:食書狼

平時不要去動它,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可以看看新芽有沒有長出來,或者是輕輕晃動一下花盆,看看多肉有沒有亂晃,一般長出新芽或者是沒有亂晃的就是開始服盆了。

注意在最開始不要經常去弄它,讓它自己慢慢髮根。沒必要太過於在意是否服盆的,一般來說只要不黑腐,普通的多肉在兩週左右都是必然可以服盆的(十二卷類的除外,有的品種比如玉露髮根會比較慢)

8樓:

都已經拔出來了,還服什麼盆呀

多肉花,根生蛆了怎麼辦?

9樓:生命練習任濤濤

水澆太多了吧,多晒晒太陽。如果根爛的面積較大恐怕就回天乏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蛆,是因為腐爛了。需要及時處理一下 。

第一步:將肉肉拔出來根部洗淨,將發黴的部分全部剪除。

第二步:將創口和黴變的地方用多菌靈抹下,然後晾乾,約三天。

第三步:將處理好的肉肉重新發根,可以晾在瓶口,下面放水但不要接觸根部以促進發根;也可以重新種在顆粒土中,例如赤玉土、鹿沼土。

第四步:將種好或者瓶口的肉肉放置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地方,不要陽光直射暴晒,注意通風。剛種上不用馬上澆水,等髮根後逐步穩定再澆水。

接下來就是仔細觀察了,如果不出意外,一週到三週的樣子會重新發根生長。

ps:髮根以後不要急於澆水,多肉都秉承乾透澆透的原則好了,不會幹死的,土壤注意透水性。

11樓:章辰媛

把長蛆的部分剪掉,好的部分通風放置,不要陽光直射,不要接觸泥土水分。等傷口癒合了(大概一天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有多菌靈,等傷口癒合後,泡一天再種下去,原來的土建議高溫殺菌,或者更換新土。

多肉主根拔出來的時候是這樣的,怎麼上盆。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有些枯了,剪掉枯根,晾一天等傷口乾燥,再上盆…上盆先不澆水,等一個星期後澆透,以後養護都是土乾透了再澆透水…

多肉老樁不知道怎麼回事,開過花之後根部莖部就成這個樣子了。求大神解答下

13樓:諷刺話劇

這是下面的樁壞了。

需要從長鬚根的地方剪斷,把上面的插到土裡,重新長。

多肉的根不小心拔掉一半,還能活嗎。求大師解

14樓:七堇年

多肉植物的根系遭到破壞應該還能活,它在沒根的時候進行插扦也能活的植物說明它的生命力是較頑強的。只果根系遭到破壞影響不大,先把傷根較爛的部分根系剪除,留下正常的根系,清理後用草灰撒在根系上放置陰暗通風處3天,3天后種植可澆透水,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髮根,最近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澆透水後要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再次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多肉植物出現爛根死亡。

20-30天后會重新長根,可移出室外晒早晚1-2個小時的太陽,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很容易養活的!!

多肉植物出根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能長氣生根其實是一件好事,因為長氣生根代表著它還能活,而有些不長氣生根的可能就已經快速的死亡(黑腐),慢慢掉葉禿頭、乾枯死。

多肉長氣生根其實是多肉當下適應環境、自身狀態的一種選擇方式,它想保住性命,或者想更好的生長,所以發現生根其實不要怕,代表著你和它還有一段緣分。

多肉植物的根被拔出來了,刻怎麼辦

咖啡 包 再種回去試試,實在不行就水培,水培是很好的養根方法,我有好幾顆瀕臨死亡在泥裡沒養出根的癟掉的,在水裡居然活了 再種回去,多肉栽的時候都沒根啊 多肉植物的根被拔出來了,刻怎麼辦 愛殺個回馬槍 重新種好,多澆水。現在這個溫度,一般情況會活過來的。 種回去,加定根水,電風扇吹至土幹 植物本身沒問...

多肉的根部要埋進土很深嗎,多肉植物的根需要埋進土裡多長?

束光耀 其實都差不多的,直接把葉子插到土裡,過段時間自然會有小芽冒出土,如果就把葉子放在土上保持溼潤,它也會長出根來扎到土裡,一樣發芽,主要是多肉植物生命力強。我習慣直接把葉子插到土裡一釐米左右 多肉植物的根需要埋進土裡多長? 樊 剛剛出進去就好,3至5釐米。需2周左右精心管理,接後放陰處,不能日光...

多肉的這種病該怎麼治呢,多肉植物生病了怎麼治?

品種貌似紅寶石,不過陡長了 佳佳 當發現了多肉植物葉片腐爛,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清除掉,防止傳染其他好的葉子,這樣才有可能改善多肉腐爛的狀況。如果養殖多肉的花盆不太透氣,則要立馬更換適合的花盆,比如瓦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好。 蔥一泥 好說好說 管住嘴,邁開腿,嘻嘻 這是被老鼠或者蟲子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