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狗狗生病了怎麼辦啊,一個月的狗狗生病了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1-01 04: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感冒的常見症狀1、 精神狀態不佳,整日顯得萎靡不振。2、狗鼻孔裡常有清水樣的鼻涕淌出,非膿性鼻涕。3、噴嚏多多,咳嗽頻頻,吃食困難,好似咽部、喉嚨有嚴重不適4、眼睛紅紅的,充血癥狀,莫名的有淚水流出。

5、食慾大降,吃什麼都沒胃口。6、伴隨發熱症狀,體溫多為39至40攝氏度,而正常情況下,成年狗應為36.5至37.

5之間,小狗通常在37至38攝氏度左右。7、狗狗的嗅覺明顯減退,即使聞到香噴噴的**、甜點都無精打采。說起狗狗得了感冒的原因,大多由於寒風受涼、長期營養不均衡,疲勞過度或是口鼻部疾病誘發所致,如果忽視,頻繁傷風甚至會引起多種疾病的併發症,危害健康。

此外,在感冒期間,旺猋建議您不宜讓狗狗進行大運動量的鍛鍊,宜靜養為主。 介紹**方法,推薦效果比較理想的幾種藥品1、服用感冒沖劑,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夠了,該藥性溫和,如果過量問題也不大。2、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

3、口服“阿莫西林”,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按此比例,每天吃2至3次,連續一星期。4、美國寵物研究協會最新證實,多喝雞湯對**感冒有奇效。5、可以餵食一些蘿蔔,喝些薑湯、紅糖茶水,少吃鹽,適當的在**裡拌些蜂蜜。

6、用食醋滴入它的鼻孔,有殺菌預防的作用。7、按摩鼻翼,按摩周身,活血通氣,對**有一定的幫助。8、用冷水給狗狗洗臉,不論寒冬酷暑,對預防感冒有奇效。

9、燒開水放置在狗狗旁,讓它呼吸蒸氣,每日2次,加快**

2樓:醉竹有情

狗不能亂喂,而且拉稀吃感冒藥幹嘛,簡直各種亂來!

3樓:沃錢泓霖

小狗不能餵食太多太多就會拉肚子。餓死兩頓就好了。沒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去正規醫院做傳染病檢測。

狗狗生病了怎麼辦?

5樓:波奇網

狗狗 在臨床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因為主人亂用藥而導致狗狗中毒的案例,且不說狗狗的生理構造跟人類完全不同,它們患病後的症狀與人類的也大相徑庭,如果隨便給狗狗用藥很容易造成狗狗藥物中毒,甚至引起死亡。

幾乎每個給狗狗誤用藥的主人都是根據人生病時的狀態來給狗狗“診斷”的,他們也往往會給狗狗服用人用藥物。由於狗狗的解剖特點與人類相差甚遠,所以一旦給狗狗誤用了人用藥品,狗狗可能會因為藥品的成分及劑量問題出現不良反應。

其次,很多主人看到狗狗出現發燒、嘔吐等現象後,就會進行相應的退燒和止吐的“**”,也許在之後的一到兩天內,狗狗似乎恢復健康了,但那可能只是對應藥物發揮效力緩解了表面症狀,本質病情則被掩蓋。而主人一般都沒有進行過專業知識的學習,很容易在“狗狗已經沒事”的假象中延誤疾病**的最佳時期。

還有一些主人給狗狗用藥則是得到“同病相憐”的寵友們的經驗傳授,殊不知,不同品種、不同性別、不同體型的狗狗需要使用不同劑量的藥物,僅憑自己的估計來給狗狗用藥很難達到**效果,用量低了不起作用,用量多了又會中毒。所以,當狗狗生病後,主人千萬不要隨便私自給狗狗用藥,在第一時間把狗狗送到寵物醫院讓醫生決定如何用藥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6樓:逄德覃癸

我來告訴你,首先不要相信寵物醫院的屁話,什麼叫1個月到2個多月之間,1個月和2個多月的概念差遠了,樓上說的兩種病,犬瘟熱和犬細小病毒感染,都是在犬在100天左右得到病,也不排除60天得病的,但是如果是1個月,就絕對不會感染如上病毒的,你可以用手指伸到它嘴巴里面摸一下,看狗狗的牙齒長齊否,就是說後面的臼齒,如果全部長齊,肯定要有3個月了,以此類推,一半就是在60天左右,沒長,只長了前面兩排米牙的話,那就是1個月了。

下面就是兩種情況,

一,如果是1個月大,可以告訴你,以你主訴描述的症狀,那就不是一種病,應該是大葉性肺炎和消化系統紊亂造成的。這時候你要用級別高的抗生素了,比如頭孢曲松,要適當的用點地塞米松。注意檢測體溫,成年狗的體溫在38度,幼體比成體的體溫高一度,也就是說,體溫高於39度就是發燒了。

同時要給狗狗保溫,最好能保證環境溫度在25度的恆溫。找個nb點的醫院,最好能打點滴,補充**液。

二,如果是60天以上的話,從表徵來看不像細小病毒感染,到時挺像犬瘟熱的,因為細小的主要特徵是拉血痢。要是犬瘟熱的話,就麻煩大了,因為只要是感染犬瘟熱必然會發生病毒繼發性細菌感染,如果一旦抽筋,治好了也是廢的,犬瘟熱目前的死亡率是95%。

當然還有一種很樂觀的情況,那就是你的狗狗60天以上了,沒有感染犬瘟熱,僅僅是洗澡著涼,感冒引起的大葉性肺炎,嘔吐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胃腸炎。這是最好的一種情況,但是**起來也不是很容易的。

你現在能做的事情如下:

1:找一個心不黑,醫生年齡超過30歲的醫院

2:買瓶84消毒液,在狗窩附近消毒。

3:嘗試喂一點熟肉,看狗狗吃不吃,能吃最好。

4:祈禱

鄙視樓上的地方是---狗在3個月的時候不是打高免血清,要打犬四聯疫苗,最好是進口的,荷蘭產的。效果很好的。血清是用來治病用的,不是防病的。

只有在確診為什麼病毒的時候才能用血清。別被黑心的醫生給忽悠了。參考資料:

本人就是獸醫!!!

7樓:匿名使用者

1.好不好養看自己怎麼照顧。

3個月前的不要買,沒有經驗的人養3個月前的小狗,能不能成活,完全看天命了。

一般狗販的都是45天的狗,絕對不要買,去狗友家買比較有保障,儘量讓小狗在母狗身邊多呆一段時間比較好。

2.所有品種狗都是一樣,特別是在中國。純種的好狗貴到讓你想罵人,普通買的起的都不純。

相對來說,狗友家的狗比較健康,能看見狗狗父母,也能夠以此判定狗狗成年後可能的體型大小或者毛量。一般**1000-5000都有可能,好種2-5w,一般家庭不用考慮了。

3.小狗最容易有狗瘟,細小。這都是要命的病。

成活率很低,一旦發生,至少要準備6000左右的預算才有可能治好。其他常見的還有**病(尤其長毛的狗狗),蟎蟲,感冒,便祕等常見病,這些都不影響狗狗主要健康,正常防治就可以避免了。

4.你說的哈多利博美,還是比較好養的,只是被毛比較難打理,容易出現**病。從小時候到成年都比較膽小,容易感覺到恐懼,普遍比較愛叫,要有心理準備和處理好鄰里關係。

關於狗瘟和細小:

1.買狗狗注意檢查**,周邊毛有打結的不要買,疑似腹瀉。狗狗一旦腹瀉,發燒和嘔吐,都很危險。

2.買回家要隔離48小時,隔離12小時後可以喂從前主人那邊帶回的**(買時候問前主人要1個禮拜的狗狗一直吃的**),之前都喂水。隔離期不要抱,玩耍,出門。

關在半通風,半日照的環境下。不要關在廁所或者陽臺。

3.狗狗半歲前(至少所有疫苗打完前)最好不要出門,一個是容易染病,二個讓狗狗養成外出野的習慣,以後長大了不好管教。

4.疫苗打齊,出門不要讓狗狗亂吃東西。預防狗瘟細小可以把板藍根沖劑沖水,1/4包衝一大碗,給它做飲用水喝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塘小狸

狗子3大惡病就是犬瘟,細小,冠狀:

細小:一般的話狗狗正常情況下開始拉稀,口吐白色唾沫,拉出排洩物有股異味都有可能得了細小。

犬瘟:犬瘟熱開始的症狀是體溫升高,持續1-3天。然後消退,很似感冒痊癒的特徵,但幾天後體溫再次升高,持續時間不定。可見有流淚、眼結膜發紅、眼分泌物由液狀變成粘膿性。

冠狀:在初期,患有犬冠狀病毒病的狗狗會出現一些腸胃炎的症狀,比如說各種程度的腹瀉,嘔吐,厭食等症狀,或者飼主還可以通過狗狗的情緒來判斷,患有這種病的狗狗一般來說情緒比較低沉,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熱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的狗也是這樣,主要是你最近可能給狗狗吃得太好,你的狗狗最近有沒有鬧肚子?如果有那可能是“幼犬急性腸炎”你只要用心觀察自己完全可以治好。觀察狗狗嘔吐物和大便,看看有沒有嘔吐異物和血便、蟲便,指檢腹部,若無塊狀硬物你大可放心,吃點藥就好了。

1.口服諾氟沙星膠囊早晚各一粒,生病時狗狗的胃會很不舒服,故在中午加服雷尼替丁膠囊半粒(膠囊用法:開啟膠囊倒出內容物用2~3毫升溫水調和喂下)連服一週,重症用此法。

2.口服慶大黴素針劑早晚各一支(用藥不可超過三天,否則恐對狗狗將來聽力造成不利影響)如果狗狗願意,加喂些5%淡鹽水會好得更快些。

這幾天狗狗肚子難受有時可能會趴在地上,一定要禁止,會著涼,夜間要給狗狗睡覺的地方放一個50~60度的暖水袋,白天適度做些腹部按摩和晒晒太陽會舒服一些。我養過的幾隻狗狗出現這種情況時幾乎都是採取第一種方法治好的。

狗狗生病時很可憐,以後別再給這麼小的狗狗喂太多的肉,它根本消化不了,只喂牛奶、雞蛋和熟玉米麵窩頭完全可以保證狗狗的營養,四個月後可以改喂罐(袋)裝狗食(超市有賣的)。等狗狗病好一週後最好帶去接種疫苗。

祝你的狗狗更健康更可愛!

10樓:藍心戀

這是我從網上搜到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家狗狗早日**。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又稱犬傳染性腸炎,是犬的一種以劇烈嘔吐、腹瀉、體溫升高和白細胞減少為特徵的急性、接觸性傳染病。以200日齡內的幼犬發病率最高,夏、冬季節多發,一年四季均可發生,此病發病急,若不及時**,死亡率較高。

一、臨床症狀

1、嘔吐:發生該病後,病犬多數嘔吐,病初嘔吐白色胃液和胃內容物,有極少數後期嘔吐暗紅色帶血胃液。

2、大便:多數病犬初期拉黃色或灰黃色稀便,有的拉暗紅色或番茄汁樣的稀便。

3、體溫:一般升至39-41℃。

4、食慾:發生該病後,病犬食慾減少或廢止,多數病犬有明顯渴感,在暴飲涼水後出現嘔吐。

二、**。該病採用補、控、防、護綜合**進行**。

1、補:是指補液。根據脫水程度,採取不同補給方法:

⑴口服補液鹽。按使用說明配成溶液,可自飲,也可直腸深部給藥,適用於輕度病例。⑵複方氯化鈉500毫升,5%葡萄糖鹽水500毫升,10%維生素c10-20毫升,病毒唑2-4毫升,地米液5-10毫升,混合後按每公斤體重40-50毫升,一次靜脈滴注。

適用於中後期脫水較重,尤其是不願飲水的病犬。

2、控:主要是控制嘔吐和腹瀉。

⑴控制嘔吐,用胃復安1-2毫升肌肉注射,也可用愛茂爾2-4毫升肌肉注射。⑵控制腹瀉。每公斤體重內服氟哌酸膠囊10毫克,也可肌肉注射慶大黴素或氟哌酸注射液,或遼源獸藥廠生產的畜疫安、犬霸王,長春獸藥廠生產的犬特安注射液等。

3、防:主要是防止腸胃出血、繼發感染和酸中毒。

⑴防止胃腸出血,止血敏5-15毫升/公斤體重靜脈注射。⑵防繼發感染,安苄青黴素、卡那黴素、林可黴素、白黴素都可應用。⑶防止酸中毒,輸液時加入碳酸氫鈉50-100毫升。

4、護:指加強護理。恢復期不要提前給予食物,**期禁食,冬季做好保溫,痊癒後,首次食物最好是素食,不給肉食。

三、預防。防止和控制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發生,幼犬進行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疫苗等預防接種,日常不喂發黴變質的飼料,特別是給予足夠的蔬菜和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新增劑,進行科學飼養。

家裡乙個月博美狗狗拉稀 嘔吐 怎麼辦啊

又吐又拉 的小狗 基本就是細小了,估計你是買到星期狗了 你買之前狗就是有病的 到你家病情嚴重了而已。趕緊做細小測試 狗命大 你願意花錢的話 還是救的回。如果測到不是細小 1個月的小狗就經不起又吐又拉 也要趕緊讓獸醫檢查是別的什麼病 而且狗打疫苗 是要絕對健康的狀態 你狗還是在吐 就拉去打疫苗 絕對會...

被狗咬了乙個月怎麼辦?被狗咬了乙個月該怎麼辦

被狗咬了,必須盡快打疫苗,時間久了,需要多打疫苗的,趕緊到防疫站去申請打疫苗吧。被狗咬了乙個月,怎麼辦?被狗咬了以後,要立刻去打破傷風疫苗,越快越好,你都被狗咬了乙個月了,能怎麼辦?只能自己保佑自己不是被瘋狗咬到了,如果是瘋狗,那麼很遺憾,你也會得狂犬病,如果不是放狗咬的,到醫院把外傷處理一下,基本...

乙個月我該怎麼辦?

你的描述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女生好像不是很好啊,一般的女生好像不存在所謂的什麼試用期的,發現個自己喜歡的女生是很不錯的,但是你要知道這個女生是不是適合你才對的,她已經把話說到這個地步了,旁觀者感覺你好像是沒什麼希望了,滿不滿意的答案,其實你自己是感覺是不是給你的這些答案是不是你想要的,其實你自己已經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