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餵養拉布拉多犬,如何正確的餵養拉布拉多幼犬

時間 2021-10-19 03:27:52

1樓:小嫣老師

拉布拉多犬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按照它的年齡大小來改變餵養的方式。每個不同階段的拉布拉多犬的餵養方式都是不同的,所以主人們在飼養的過程中就更加應該格外的注意一下才行的。

餵食時間一般應安排在白天,以適合動物一般活動規律。如一日三餐,則早餐8時左右,午餐1時左右,晚餐可以在6時左右進食。

食物的成分和數量與2個月齡基本相同。由於犬每天都在顯著長大,所以在份量上應適當增加,一般每隔3-5天,即需在原來基礎上增加1/5的量。注意如果自己調配的食物可稍加一點點鹽。

小狗長大後的身體大小,骨骼粗細等由遺傳決定,與吃的多少和營養狀況關係並不太大。

擴充套件資料

拉布拉多犬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引導犬,拉布拉多犬的可訓練性和服從性很好,因為它通常很貪吃。如果對它不加以訓練,它會難以馴服的,以至於它會不聽主人的話,破壞家庭用品。如果不給它們足夠的活動,它們會顯示出具有破壞性的一面,或因逃避無聊而顯得精力過剩。

拉布拉多犬的飼養與其他犬種大體類似,可每要餵它一些**或餅乾,再配以清水。拉布拉多犬是容易發胖的犬種,所以應適量喂其肉類食物。

2樓:陌路情感諮詢

拉布拉多幼犬最好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食:10個月之前的小拉處於幼犬階段,身體發育很快,需要補充全面、充足的營養。所以這時的小拉每天需餵食多次,4個月之前必須一天餵食4餐。

4~6個月則一天餵食3餐,而6個月以後一天就只需喂兩頓了。定時餵養能養成小拉的定時條件反射,到時就會分泌胃液,這樣就能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

**是為狗狗量身定做的,是經過科學方法配置而成,營養全面,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吃**的狗狗,體味、口氣和排洩物的味道也會減輕很多,所以小拉最好餵食**,可以挑選專門為幼犬特製的**。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拉布拉多犬餵養方法:拉布拉多犬的飼養與其他犬種大體類似,可每要餵它一些**或餅乾,再配以清水。拉布拉多犬是容易發胖的犬種,所以應適量喂其肉類食物,另外要保證每天讓拉布拉多犬進行2~3個小時的運動。

拉布拉多犬除了需要足夠的食物和飲水之外,更需要主人的關心與呵護,所以要想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拉布拉多犬,需要多陪伴拉布拉多犬。

擴充套件資料

拉布拉多犬梳理犬毛:

1、梳毛要注意順序:由頸部開始,由前向後,自上而下順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2、梳毛的手法:梳毛應按順毛方向快速梳拉。許多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細茸毛梳理。

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溼疹、皮癬或其他**病。因此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4樓:清溪看世界

不應給拉布拉多犬喂太多的肉,否則拉布拉多犬容易有**問題。好的蛋白質的**是:雞蛋、米飯、鄉村乳酪、和一小勺肉(但千萬別太多,肉多的害處比益處大得多)。

最常喂的是米飯。米飯對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而且可以使皮毛髮亮。

大多數在超市裡購買的**都含有防腐劑和一些新增劑,長期餵食都會對你的拉布拉多犬產生不好的影響。最好是保持儘量不變的普通的食物(雞肉或蔬菜飯一起燴燉)以確保狗狗有良好健康。

5樓:x證

餵養方法:

1、除夏季外,都應餵給拉布拉多犬溫熱的飼料,飼料的溫度最好在40°c左右,不要過冷、過熱;夏天可餵給冷食,冬天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最好在35°c左右,以下燙手為宜,飼料太熱不但影響的食慾,而且會燙壞拉布拉多的牙齒;太涼的食物則容易吃壞肚子。

2、每隻拉布拉多的食具要固定,不要亂用。多犬飼餵時尤其要注意不能串換各犬食盆,以防疾病傳播。餵食後要清洗,並定期煮沸消毒。拉布拉多的生活極有規律,因而最好能讓拉布拉多定位進餐。

3、餵食時要注意觀察拉布拉多的吃食情況,出現剩食或不食,要查明原因及時採取措施。吃剩的飼料隨即拿走,不可長時放置任犬隨時採食。

4、對幼犬和病犬要特別關照。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至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不宜喂得十分飽。對病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類或刺激性、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

病犬要多飲淨水。

拓展資料:

拉布拉多犬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引導犬,拉布拉多犬的可訓練性和服從性很好,因為它通常很貪吃。如果對它不加以訓練,它會難以馴服的,以至於它會不聽主人的話,破壞家庭用品。如果不給它們足夠的活動,它們會顯示出具有破壞性的一面,或因逃避無聊而顯得精力過剩。

拉布拉多犬的飼養與其他犬種大體類似,可每要餵它一些**或餅乾,再配以清水。拉布拉多犬是容易發胖的犬種,所以應適量喂其肉類食物,另外要保證每天讓拉布拉多犬進行2~3個小時的運動。它們除了需要足夠的食物和飲水之外,更需要主人的關心與呵護,所以要想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拉拉,你應抽空多陪它,給它以特殊的關愛。

6樓:如之人兮

1、拉布拉多比較熱情,要稍多加訓練。

2、要教好狗狗大小便比較麻煩,誘導劑作用不大,最好先綁在衛生間。狗狗拉錯地方要讓他嗅嗅然後打打他,更他說:“no!

”然後在指定地方示意這才是正確的地方,待他去對地方了,就獎勵一下。如果你用誘導劑,要看好狗狗的行為,看到他有打圈圈的想去廁所的行為時立刻拉他去指定地方,噴上誘導劑讓他嗅。之前會比較辛苦,要加油。

3、多多比較大吃,正常有一個人的飯量。多多比較雜吃,不怎麼挑吃,胃口又好。餵飯,**都行。只要注意不要給狗狗吃鹹鹹的東西和巧克力就好。

4、如果多多太熱情了——常常要親人,就準備好清水的噴霧,他一跳上來就用噴霧噴他,分散他注意力。

飼養拉布拉多的注意事項:

1.拉布拉多幼犬有別於成犬,當剛買進的幼拉布拉多到家後,最初一段時間的飼料一定要認真的調配。在營養方面,動物性蛋白質、鈣質、維他命d等營養素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六個月到一歲的成長期體重每一公斤的幼拉布拉多,拉布拉多**對於卡路里的需求量是成犬的兩倍。

因此在幼拉布拉多成長的過程中,最好搭配合適的營養飼料,或乾脆購買廠家生產的均衡營養設計的狗飼料,犬主就不用費心去搭配飼料了。

2.拉布拉多幼犬因為胃很小,所以要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則。在斷奶初期應該一天餵食四次以上。

到了六個月左右時,則一天應該保證餵食三次。隨著年齡增大才逐步降為每天餵食兩次。每次餵食要掌握好分量,不能讓幼拉布拉多吃過量。

3.儘量不要餵給幼拉布拉多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幼拉布拉多對於吃的要求很單純,而且狼吞虎嚥,來者不拒。幼拉布拉多習慣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后,會對人所吃的東西產生依賴性。

因為人吃的東西中的營養與幼拉布拉多的營養需求不一樣,結果會造成幼拉布拉多營養吸收不均衡,影響幼拉布拉多發育。

拓展資料:

拉布拉多又稱尋回犬,是一種大型犬類,是非常適合被選作經常出入公共場合的導盲犬或地鐵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

因原產地在加拿大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而得名。跟西伯利亞雪撬犬和金毛尋回犬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拉布拉多智商位列世界犬類第六位。

個性忠誠、大氣、憨厚、溫和、陽光、開朗、活潑,智商極高,也對人很友善。

拉布拉多獵犬有四種顏色,分別為:黑色、黃色、巧克力、米白色。最常見的是黑色,黃色。

如何正確的餵養拉布拉多幼犬

7樓:子房志亡秦

1除夏季來外,都應餵給源

拉布拉多犬溫熱的

bai飼料,飼料的溫度最du好在40°c左右,不zhi要過冷、過熱;夏天可餵給dao

冷食,冬天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最好在35°c左右,以下燙手為宜,飼料太熱不但影響的食慾,而且會燙壞拉布拉多的牙齒;太涼的食物則容易吃壞肚子。

2每隻拉布拉多的食具要固定,不要亂用。多犬飼餵時尤其要注意不能串換各犬食盆,以防疾病傳播。餵食後要清洗,並定期煮沸消毒。拉布拉多的生活極有規律,因而最好能讓拉布拉多定位進餐。

3餵食時要注意觀察拉布拉多的吃食情況,出現剩食或不食,要查明原因及時採取措施。吃剩的飼料隨即拿走,不可長時放置任犬隨時採食。

4對幼犬和病犬要特別關照。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至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不宜喂得十分飽。對病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類或刺激性、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

病犬要多飲淨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拉布拉多幼犬一天喂幾次

拉布拉多犬如何餵食

9樓:易書科技

在拉布拉多的一生中,幼齡時期是生長髮育最快,可塑性最大,也是發病和死亡數最多的階段。因此,這個階段的飼養管理要求最高,大家必須瞭解拉布拉多幼犬的生長髮育規律和生理特點,給以科學的餵養,再配合相應地管理和鍛鍊,加速拉布拉多幼犬的生長和發育,以獲得所需品種的優良仔犬。

4-5月齡段的拉布拉多拉布拉多幼犬胎毛已基本換完,主要是身體長的時期,其食量明顯增加,甚至因搶食而互相打架、撕咬因此要適時對拉布拉多幼犬進行分欄。在飼餵時以全價顆粒料為主,新增適量的鈣質、魚乾油等,以確保拉布拉多幼犬生長髮育的需要,使拉布拉多幼犬體質健壯、發育正常。每日飼餵以三餐為宜,經常給犬體梳理被毛、洗澡以保證犬體清潔健康。

每日散放時間不少於2小時,運動量(跑步)不少於800米。

環境鍛鍊。當拉布拉多幼犬能在清靜和相對複雜中自由嬉耍後,應逐漸地把拉布拉多幼犬帶到人聲鼎沸的地方,如公路、行人、車輛、有喇叭聲的地方,培養拉布拉多幼犬適應複雜環境的能力。

第一,讓拉布拉多幼犬在靜止的車輛邊自由地嬉耍,在拉布拉多幼犬不知覺的情況下,將拉布拉多幼犬抱進車內並撫拍拉布拉多幼犬,讓拉布拉多幼犬先熟悉車內的環境,並逐漸地引導拉布拉多幼犬上下板梯,連續堅持訓練5天左右。

第二,拉布拉多幼犬能在車內自由玩耍時起動馬達,反覆多次,讓拉布拉多幼犬熟悉馬達聲而不懼怕。然後,將車緩慢地開動,逐漸提速,距離隨著時間的加長而加大。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動植物百科》

10樓:上海頑皮家族

餵養拉布拉多犬時,最好選擇**餵養。購買時,我們主要檢查**的營養成分和含量。如果你是一隻成年狗,你也可以喂一些雞胸肉和其他食物。

拉布拉多能吃又貪,我們應該從小就開始糾正這些習慣,少吃多餐,給予定量餵養,暴飲暴食很容易導致狗的胃腸道疾病。

如果是斷奶的拉布拉多犬,可以選擇用山羊寵物奶粉和小狗奶餅餵養。隨著狗齡的增長,它將成為一粒**。根據溫度的變化,我們應該選擇溫熱的食物。

如果冬季食物偏冷,很容易引起拉布拉多腸胃受涼、嘔吐、腹瀉等症狀。

怎樣辨別拉布拉多犬好壞,如何辨認拉布拉多犬的好壞

visit聽樂的小 頭部 頭頂很寬闊,使腦袋看起來頗大。額段應明顯,頭部應線條分明,下顎應長而有力,但又不可有過長的感覺。鼻子要寬大,鼻孔也要顯得寬闊些。齒堅固且整齊,成水平狀或剪刀狀咬合。耳朵適度垂掛在頭部兩側,且有點靠後,有低垂但無厚重感。眼睛為中等大小,給人很聰明又溫和的感覺,顏色可以是棕色 ...

拉布拉多犬什麼顏色的好,拉布拉多犬有幾種顏色??

月翼風靈 拉布拉多 顏色有三種 黑色 黃色 咖啡色 其中黃色 從米黃到狐狸紅都是正常 但是一定要是純色 拉布拉多最原始的顏色是黑色 巧克力色 和 黃色都是改良之後的結果 黃色在中國最常見 國外人喜歡黑色 或者巧克力色 我個人喜歡巧克力色 佰之麗語 在普通的寵物級拉布拉多裡一般以巧克力色 最高,其次為...

拉布拉多犬,一般都多少錢,拉布拉多犬的價格大概是多少

a垚垚晃晃 1000 2500寵物級的 5000 萬多的 賽級的 養寵百科大全 一隻拉布拉多犬的 是多少?拉布拉多犬的 大概是多少? 風狂賽車王 拉布拉多犬的 會受到地域,品種,血統等因素而不相同,目前在市場上一隻拉布拉多大的 在3000 8000左右 荊北彭柔淑 拉布拉多犬的 一般是在150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