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vs羅威納,哪個更厲害,藏獒和狼比,哪個更厲害?

時間 2021-10-14 22:32:49

1樓:陌路情感諮詢

藏獒。羅威納和藏獒都是肌肉發達,戰鬥力極強的犬種。在不同的環境下,羅威納和藏獒各有優勢。

羅威納犬是犬科犬屬下的動物,犬身體強壯,動作迅猛,氣勢強悍,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羅威納犬曾經被用於看守牛群,是聰明強壯極易親近的犬種。現在在警犬方面,廣受好評,同時亦可成為極有身價的家庭犬。

藏獒是一種體型較大性格凶猛的犬。其毛色多為鐵包金、黃色、黑色等,原產於青藏高原。氣質剛強,力量強大,動作敏捷矯健,耐力較差,幼犬在成年以前記憶力較差。

本品種的典型特徵是警覺性高,領地意識極強,對主人極為忠誠,在領地內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善於保護主人及其財物。

藏獒的特點

藏獒的步法有力、穩健且平衡,同時也是輕盈的,如果從側面看,取物和飛跑都應該表明了對狗的中等角度的最大利用,背部要平且堅實,正確和有力的動作比速度更重要。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藏獒厲害。

羅威納是有名的猛犬,但是它的脾氣因環境而異,如果飼養在比較開放的環境下,它就容易接納包括陌生人在內的所有人,一般用來看家的羅威納都是關養的,那樣才會對陌生人保持戒心。

藏獒是一種體型較大性格凶猛的犬。藏獒產於中國青藏高原3000—5000公尺的高寒地帶,被看作**人的 護衛犬和保護神,在**被喻為“天狗”。

惡劣氣候條件和艱苦的生活環境,造就了藏獒彪悍的體貌特徵、威震群獸的勇猛和忠誠不二的品格。

3樓:乾涵桃

羅威更厲害一些,因為羅威在排名中第一,藏獒才第六。

4樓:鳥聞列

看你要什麼方面啊。在服從和護衛訓練方面的話是:羅威了。

因為羅聰明、服從性好、易打理、多用於警犬和護衛犬。 而你要凶悍的超大型的:就藏獒咯。

但藏獒比較凶的,而且反應較遲鈍,服從性比較差。 你要玩鬥狗的話:就藏獒咯,體型決定。

這些也要根據狗的實際情況來定。

5樓:我笨想飛

人家說藏獒可是神犬哎 當然是我們國家培育的藏獒厲害 別人家的狗都沒藏獒厲害 藏獒最厲害

6樓:保依心

藏獒 體型上就佔優勢 要是純種的咬死3只狼不是問題

7樓:暨鴻煊

唉 個人意見羅威 相比羅威還聰明一點 都是在抄藏獒很凶 事實生活中 沒見過什麼厲害的 像羊一樣 羅威凶的一般不叫 只往上衝 很嚇人的

藏獒和狼比,哪個更厲害?

8樓:波奇網

藏獒(詳情介紹)

藏獒作為最凶猛的狗,個人傳說也是有很多,如九犬為一獒、一獒抵三狼等等都說明了藏獒有著非凡的戰鬥力,但是很多人都懷疑這些話的真實性,一條藏獒真的能夠與三頭狼的戰鬥力相當嗎。狼在我們的印象中也是一種凶猛的冷血動物,它們的作戰能力也是不用我們多說的,那麼藏獒和狼誰厲害,關於藏獒的說法到底是傳說還是事實呢。

而且我們要知道,光是體型來說藏獒一般要比狼大,如果再加上本身的野性,個人認為藏獒要比狼更厲害,所以對於藏獒和狼誰厲害,個人更加的傾向於藏獒。

9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比狼厲害

原因分析如下:

藏獒是少數幾種可以與野獸直接相抗衡的狗狗,這種狗體型大,性格凶猛彪悍,而且自主意識非常的強。它們是牧民的守護神,而在青藏高原生活的藏獒,主要對手就是以狼為主的大多野獸。

藏獒主要有獅頭獒和虎頭獒等品種,雜食性動物。它們對主人忠誠服從,而敵人彪悍凶猛,這是它們的性格特點。雖然它們具有攻擊性,但是與純粹的野獸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狼是非常狡猾奸詐的動物,它們具有超強的忍耐力,而且團隊協作能力強,攻擊性更是具有創造發明的特點。在氣勢和勇氣上,藏獒絕對不會輸給狡詐的狼群,但是對面團隊合作的狼群,藏獒想要取勝也是非常困難的。

藏獒有雄獅、猛虎般的凶猛氣勢,但它與真正意義上的野獸還是存在區別的。藏獒不管自己的對手是誰,它都勇往無懼,無論猛虎、雄獅,還是面對一群奸詐的狼。它都泰然自若、鎮定自如,會以自己的性命相博,來保護牧民的人生和財產安全。

但是其攻擊的結果卻很難**,因為一場格鬥除了力量懸殊的因素之外,攻擊性、觀察力、忍耐力、撕咬力、團隊協作能力等等都會影響到格鬥的結果。

10樓:罪惡的經紀人

胡逼咧咧,你拿犬和獸比能一樣嗎?你覺得東北虎能打的過恐龍嗎二貨

藏獒和羅威納哪個好

11樓:丫梨說

我家養的就是羅威納,超級聰明~

對家裡人就跟寵物犬一樣,溫順又聽話,口令說個三丶五遍基本就明白,記得還牢.帶出去對主人的保護意識超級強.但雖然很凶,卻非常服從口令,我一個女的也可以牽得出去.

不知道你要在哪養,我家小羅是在家養的,和家裡泰迪也能和睦相處,不會欺負小狗,但發現對家裡人有威脅事一定會第一個衝上去.

藏獒麼……我對這種狗一點好印象沒有,除了被炒的很貴外沒發現什麼好處.除非從小養到大,要不根本養不住,不咬你都怪.朋友養的藏獒已經無數次的咬過人了.

就是想燒錢,你就養藏獒.想真正得到個好夥伴,看家的好幫手首選小羅~

12樓:狗語者老湯

藏獒獒王遭遇德國頂級猛犬羅威納犬,會爆發一場勢均力敵的大戰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威納犬品種優勢有以下幾點;

1、警覺性高。該犬種領地意識和守護本能已具相當水準,警戒、守護等科目表現突出;

2、攻擊性強。羅威納犬攻擊時衝擊力猛、咬合力強,撕扯**,助訓員往往被衝到且被咬部位有觸電的感覺;

3、忠於主人。保護主人的意識強,服從命令,有高度的依戀性;

4、興奮性高且持久。一般牧羊犬興奮性保持半小時左右,而羅威納犬則可以保持1小時以上,且興奮的強度比牧羊犬高;

5、銜取慾望好,佔有慾高。羅威那犬銜取慾望和搶奪意識都很強,能經受住繁重訓練任務的考驗;

6、作業注意力集中。羅威那犬對目標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抗干擾能力強;

7、忍受刺激量大。由於興奮性強及體質強健,該犬種特別能忍受刺激;

8、條件反射形成後能鞏固。訓練前期要有足夠的耐心,但當條件反射建立以後,訓練科目非常牢固。

與此同時,羅威納犬也有一些弱點,如建立條件反射緩慢、興奮轉抑制困難、探求反射較弱和靈活性欠佳等。

《新世紀週刊》分析培訓**獒犬,梗概如下:

1 藏獒食量大,餵養成本高;

2 短距離內的確凶猛,但是難以長途追捕,跑不快;

3 人們以為它忠誠,其實它智商有限,真要培訓起來,它只認訓導員,連飼養員也可能傷害,其他民警帶出去執行任務,它有可能誤傷警察及群眾;

4 有點兒神經質,遇到緊急刺激的情況,有可能突發心臟病;

5 一般要到四代以後才能適應內地南方氣候環境,但是那時也不威猛了;

6 它最適宜的還是在**青海高原地區牧羊、護院

據估算,全世界目前藏獒數量為約30萬頭,但純種藏獒卻非常罕見。據不完全統計,美國不超過20頭,中國臺灣地區不超過10頭,純種藏獒接近滅絕。

有人問我買羅威還是買獒好。我說如果你錢多可以買一條獒,如果你想實惠可以買羅,羅威養了對家人朋友都沒有問題,如果是獒的話就不可能了,說不定碰上了就咬上幾口。買一個獒幾千錢你就不用買了,都是藏狗和別的狗雜交的,如果買一條小羅幾千元錢養一下,訓一下就是看家的好幫手。

藏獒和狼比誰更厲害

14樓:一名路人罷了

有聽過十犬一獒的故事嗎?古時候人們為了養出最凶猛的狗把十隻剛出世的狗放一起不喂糧食給他們自傷殘殺,最後把其他九隻吃掉的稱為獒,這個是用來養出上戰場戰鬥的戰獒做法

然而這樣的做法事實上「是古人在狼身上抄回來的」,狼自古就是用這種方式生存,所以人和寵物有個體差異,而且差異很大的,但野生動物卻沒有差異那麼大,因為弱者早就被淘汰了,能生存下來的都是強者

既然所謂的戰獒也只是在模仿狼,只是個盜版貨,後天輸了,先天在體格上也沒狼強壯,那你覺得普通的藏獒能打過狼嗎?只是件思考一下就知道答案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比狼厲害

原因分析如下:

藏獒是少數幾種可以與野獸直接相抗衡的狗狗,這種狗體型大,性格凶猛彪悍,而且自主意識非常的強。它們是牧民的守護神,而在青藏高原生活的藏獒,主要對手就是以狼為主的大多野獸。

藏獒主要有獅頭獒和虎頭獒等品種,雜食性動物。它們對主人忠誠服從,而敵人彪悍凶猛,這是它們的性格特點。雖然它們具有攻擊性,但是與純粹的野獸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狼是非常狡猾奸詐的動物,它們具有超強的忍耐力,而且團隊協作能力強,攻擊性更是具有創造發明的特點。在氣勢和勇氣上,藏獒絕對不會輸給狡詐的狼群,但是對面團隊合作的狼群,藏獒想要取勝也是非常困難的。

藏獒有雄獅、猛虎般的凶猛氣勢,但它與真正意義上的野獸還是存在區別的。藏獒不管自己的對手是誰,它都勇往無懼,無論猛虎、雄獅,還是面對一群奸詐的狼。它都泰然自若、鎮定自如,會以自己的性命相博,來保護牧民的人生和財產安全。

但是其攻擊的結果卻很難**,因為一場格鬥除了力量懸殊的因素之外,攻擊性、觀察力、忍耐力、撕咬力、團隊協作能力等等都會影響到格鬥的結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是被狗販子炒作起來的,現在的藏獒臃腫肥胖,別說和狼單挑了,在狗中他都不一定能排在前幾,所謂的一敖打十狼純屬扯淡,十隻黃鼠狼還差不多

17樓:火狐魅影

我想問問那些說是藏獒的有沒有常識啊【原諒我的話有些衝動】,狼算得上是動物界智商最高的動物了,也許藏獒攻擊比較猛,但是他體型略笨重,而狼的聰明和反應迅速和不錯的耐力,是可以敵得過藏獒的,但是 一隻狼對付一群藏獒可能就有些難辦了,對了,可以參考《重返狼群》中格林和其他藏獒的故事√

18樓:

如果是中國境內那些草原狼,紅狼之類比土狗大不了多少的品種,別說藏獒,大一點的狗都能幹翻它們。如果遇上高加索銀狼,北美灰狼之類動不動上百八十斤的大型狼,六隻藏獒都不一定打得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別傻了,一獒抵三狼只不過是神話而已。野外任意一條成年公狼15分鐘之內絕對搞定一條藏獒。狼避開藏獒只不過是因為野生狼與藏獒沒有爭鬥的必要,而且野生狼有一種避免受傷的習性,不僅極少參與單挑,而且任何有反擊能力的動物,狼一般都會選擇避開的。

具體來說,普通成年灰公狼的肩高和成年公藏獒差不多,大約66-91公分;狼和藏獒的犬齒相仿,大約4公分,但狼的體重55公斤左右略低於藏獒的60公斤左右,硬體設施方面,藏獒略佔優勢。

軟體方面,藏獒的智商低下,而狼則是動物界出了名的高智商;咬合力方面,北美灰狼高達700磅,歐亞灰狼也高達360磅,最垮的鬃狼也有25ibs,而狗最高的咬合力羅威納犬隻有280lbs,位元犬160lbs,藏獒僅有140磅;耐力方面,眾所周知藏獒和狼差太遠,即便是最純種的藏獒,也沒法像狼一樣以60公里/小時的速度跑上20公里。格鬥技巧方面,由於智商,咬合力,耐力方面的差異過於巨大,即便是最專業的訓練師訓練出來的藏獒,也沒法和狼相提並論。

綜上所述,假如有辦法讓一條野生成年公狼與一條成年藏獒pk,由於力量和體型相差無幾,但咬合力耐力技巧方面狼優勢過於明顯,最後勝利者毫無懸念的就是狼。至於藏獒,一種被神話了蠢狗罷了。

藏獒和羅威納哪個好

丫梨說 我家養的就是羅威納,超級聰明 對家裡人就跟寵物犬一樣,溫順又聽話,口令說個三丶五遍基本就明白,記得還牢.帶出去對主人的保護意識超級強.但雖然很兇,卻非常服從口令,我乙個女的也可以牽得出去.不知道你要在哪養,我家小羅是在家養的,和家裡泰迪也能和睦相處,不會欺負小狗,但發現對家裡人有威脅事一定會...

藏獒和位元犬誰更厲害?位元犬和藏獒哪個厲害

當然是藏獒啦,乙隻藏獒頂兩隻狼呢,特犬就是聰明點,戰鬥力肯定不如藏獒啦。藏獒vs位元犬是後天訓練的,不是藏獒就一定可以贏位元犬。位元也不一定輸給藏獒!說白了就是看訓練員。藏獒殺狼 根本毫無憑證 都是口頭說的把戲 吹吧 位元怎麼說也是打鬥機器 鬥狗大多都是要有彩頭的 沒錢誰肯傷自己的狗呢?藏獒真的像吹...

西班牙鬥牛犬和藏獒那個厲害啊?鬥牛犬和藏獒誰更牛

和你說如果鬥牛犬的體形和藏獒一樣!藏獒百分百贏!但畢竟藏獒很大頭沒鬥牛那麼靈敏!藏獒唄 藏獒很猛的。鬥牛犬和藏獒誰更牛?不能放一起比較的,鬥牛犬是嘴大 牙齒鋒利,但是個子矮小,藏敖是鬥牛犬的3 4倍,生性兇猛,從體力上來看,鬥牛犬不及藏獒。當然是藏獒,藏獒的體積也狠大,所以藏獒可能是狗狗中最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