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放大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5 09:46:17

1樓:揭泰平襲禮

瞳孔可因射入光線的強弱而呈現縮小或擴大,從而調節進入眼內的光線,以保證物象在視網的清晰性,正常人瞳孔直徑約2.5~4毫米,此外,瞳孔的大小與年齡、屈光、生理狀態、外界環境等一系列因素有關。1歲以內嬰兒的瞳孔最小,兒童和青少年期最大,以後逐漸變小,近視眼的瞳孔大於遠視眼。

交感神經興奮時(如疼痛、驚恐),瞳孔散大,副交感神經興奮時(如深呼吸、腦力勞動),瞳孔往往較小。晚上由於光線較暗淡,為了能將所視的物看清,因而瞳孔散大,進入眼內光線增加。

2樓:宣雨燕山然

當一個男人遇到他有好感的女人時,他的瞳孔就會擴大,反之,當他遇到一個令他生厭的的女人時,他的瞳孔就會縮小。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第一印象烙在心坎裡的魅力所在。

呈現在眼前的美味食品,也會使人的瞳孔變大,飢餓的人會變得更大些;當人聆聽動聽的**,或用舌頭品嚐美味飲料時,瞳孔同樣也會擴大。另外,在恐怖、緊張、憤怒、喜愛、疼痛等狀態時,瞳孔都會擴大;而在厭惡、疲倦、煩惱時則會縮小。

僅供參考~

貓的瞳孔放大意味著什麼,貓咪瞳孔變大變小都是什麼意思

公尺粒計畫 人的眼睛在強光下回覺得很不舒服,在弱光下卻又看不清東西。可是貓卻沒有這個煩惱,它的眼睛可以一日三變,適應光線強弱。這是因為貓的眼睛瞳孔括約肌的收縮能力特別強,能在不同的光線下調節相應的瞳孔。 呼廷元夌 什麼都不會發生,貓的瞳孔變大是因為周圍光線變弱了 納遲 周圍已經黑暗了,所以貓貓通常會...

病人已瞳孔放大,沒有自主呼吸,下肢有紫斑,但是有心跳,可以認定為死亡嗎

按國際認定的死亡標準,腦死亡就可以宣佈此人也死亡,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宣佈此人也死亡 七臺河李陽平 中國的死亡判定是心臟停止跳動為標準。 紅烈焰神弓手 當然不可以,因為沒有明確的死亡徵兆,然後還有心跳又不能認定為死亡的,這是基本的常識啊。 慧敏 不能這是肯定的,這屬於植物人狀態! 澄賀撥朋 在我們國家,...

煤氣中毒沒有呼吸沒有心跳沒有脈搏瞳孔放大該怎麼辦

我愛我的孩子 這種情況考慮是搶救,高壓氧進行急救,但是救過來救不過來的很難說了,因為太嚴重了。沒脈搏沒心跳瞳孔放大就救不了嗎 不一定 真正的死亡是腦死亡 在這之前都有可能就回來 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識 煤氣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比空氣輕,易於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