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狗做絕育手術嗎,怎樣給公狗狗做絕育手術

時間 2021-09-08 04:13:28

1樓:鑰匙心記錄

每次提到絕育問題,立刻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見,擁護派堅持絕育不但能減少麻煩,也可以延長狗狗的生命,反對派則堅持讓狗狗絕育違反自然規則,有悖“狗道主義”精神。這個問題目前已經成了城市中寵物狗成長過程中主人必須經歷的選擇,何去何從,需要寵物主人根據自家狗狗的情況為它量身而定。

擁護派vs反對派

到底是什麼左右了主人決定

擁護派8個雷打不動的絕育理由

1. 母犬發情出血會把家中弄髒

2. 公犬遇到發情期的母犬會茶飯不思

3. 公犬之間醋海生波可能引發惡性打架事件

4. 狗狗不會再受到生殖系統疾病的困擾

5. 不用擔心母犬在發情期被誤配

6. 母犬不用忍受生育之苦

7. 不用擔心新生小狗的安置問題

8. 狗狗外出排洩時間可大大縮短

反對派7個無法克服的心理障礙

1. 絕育剝奪狗狗的生育權利

2. 絕育手術會傷元氣

3. 手術的麻醉過程有一定危險

4. 絕育後狗狗可能變懶或發胖

5. 絕育後狗狗可能不再自信

6. 繁殖小狗可能會帶來經濟效益

7. 很想養一隻自家狗狗的孩子

yes or no絕育到底值不值?

正方反方終極大對決!

絕育要花多少錢?

公犬費用較低,母犬費用較高

根據不同地區的消費狀況,母犬的手術費用比公犬要高50~500元不等。

注射式麻醉費用低,吸入式麻醉費用高

麻醉方式有普通麻醉針劑、進口麻醉針劑和吸入式麻醉三種方式,三種麻醉方式**差距較大,從20元到數百元不等。

體形越大,費用越高

手術費、麻醉費,甚至消炎針、止血針、心臟保護類針劑的費用均和狗狗的體重有關。小型犬和大型犬可能相差甚遠。

護理越仔細,費用越高

有些寵物醫院,在術前會給狗狗進行血常規化驗及生化檢查,在術中和術後會分別給狗狗通過靜脈滴注各種補液,當然這些貼心護理也需要付費。

不絕育,真的就能省錢了?

小麻煩1

發情弄髒家居環境

解決方式:清潔

解決代價:花時間

小麻煩2

發情導致公犬厭食

解決方式:伙食升級

解決代價:操心+花錢買輔食

小麻煩3

母犬發情時被公犬追逐

解決方式:佩戴牽引繩+使用生

理褲解決代價:小心防護+花錢買生

理褲絕育,沒有對與錯

如果你——

時間充足、相當細心、計劃繁殖幼犬

如果狗狗——

身材略胖、易於控制、性格乖巧

可不必絕育

如果你——

害怕麻煩、較為忙碌、沒有繁殖計劃

如果狗狗——

好鬥、不易控制、食慾不佳

推薦絕育

生窩小狗值不值

讓狗狗生窩小狗,賣小狗能賺大錢,這種想法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對大多數把狗狗當成家庭成員的主人來說,這只是在繁殖前的如意算盤。

賺錢沒商量

如果你傢俱備以下條件,依靠繁殖賺錢還是有可能的。

★種犬品質優良

★主人擅長銷售推廣

★有充足時間

★能接受**給任何人

★能夠控制成本

賺錢不成反賠本

如果你是這種人,不要幻想

繁殖盈利啦!

★希望狗狗享受完美待遇

★希望幼犬找到好主人

★不擅長銷售推廣

★對狗狗感情深厚

想有收益不容易

2樓:群眾之音

我個人是堅決反對給寵物做絕育手術的。

任何一個小動物都是生命,它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應該享有一個生命該享有的一切權利,別人預算干預,或是剝奪它們的任何權利,就算是你養了它,也不可以!

給小狗做絕育是對小狗身心的傷害,是剝奪了它們的生育權利,這種行為是狗主人的主管行為,並不是狗狗的意向,狗主人也沒有爭得,也無法爭得狗狗的同意,是一種很霸道的行為。你可以養狗狗,也可以放棄對它們的養育,把它們放生,但不能把它們視為自己的私有物品,隨意處置。

我家收養了一隻流浪貓,我孩子一直要給它做絕育,但是我堅決不允許,現在貓咪還是健健康康,健健全全的。

怎樣給公狗狗做絕育手術

3樓:阮斯文姒湛

這種還是讓專業人士來弄吧~~自己弄實在不好··

附上一些注意事項好了,樓主參考一下

狗狗做絕育不要選擇夏天的時候進行,夏天太熱與潮溼對傷口不好。狗狗做絕育手術需要在8個小時之前禁食,以免在打麻藥以及手術的過程中會出現嘔吐和其它的不良反應,甚至會因為手術而導致大小便失禁。

2手術也需要對狗狗的身體進行健康的檢查,對狗狗全身最一個檢查,比如狗狗有沒有傳染病、心臟病等之類的檢查。

3公狗的絕育手術大概需要20~30分鐘就可以出來了。並且醫生會把狗狗的蛋蛋取出來給您看。確保手術得到檢驗完成。

完成後狗狗會有一個保護服,保護狗狗去舔傷口。做完絕育手術後最好把狗狗扶住並且帶回家裡頭讓它進行休息。

4狗狗絕育手術後護理:狗狗做完手術後的8個小時,不能餵食狗狗食物與水,如果狗狗喝多水會進行尿尿。容易尿路感染,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儘量不要讓狗狗進食。

並且注意不要讓狗狗與其它的狗狗玩耍過於激烈。待拆線後才能與其它的狗狗玩耍。

4樓:易書科技

公犬絕育手術多選擇切除兩側**。做好術前準備:提前禁食禁水,做血常規和血清生化分析。

接著進入手術室進行全身麻醉,對**表面消毒後切開一側,然後摘除掉裡面的**,縫合消毒,另一側也是採用同樣的方法,然後等待狗狗甦醒。在狗狗手術過程中要時刻關注它的麻醉情況,避免麻醉過深或過淺。

公犬可選擇在6-10月齡時進行手術,此時公犬已經達到性成熟,各種雄性激素支配的行為動作已經形成習慣。

狗狗做絕育手術好嗎,狗狗做絕育手術一般多少錢

木子一角 通常來講,在沒有計畫讓狗狗繁殖的情況下,建議給狗狗做絕育。首先,給狗狗絕育能夠降低相關疾病的發病率,比如說子宮蓄膿 假孕 前列腺腫大 腫瘤等 其次,絕育可以改善狗狗因發情而帶來的一系列困擾,據研究發現,絕育後的狗狗沒有了求偶的困擾,會更加的親近主人。最後,就是能夠控制不必要的寵物數量,減少...

公狗做絕育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公狗做絕育手術危險嗎

絕育手術在受過專業訓練的外科醫師的操刀下,是安全 簡單 不痛苦的手術,手術完成僅需3 10天的休息,又是一條生龍活現的寵物。術後還可以杜絕一些疾病發生的可能。因此,這種手術不論對人還是狗的福利而言,都是好的。絕育手術對動物而言是好的 絕育可避免動物因性挫折而製造各種問題,主人不會因那些問題而嫌棄寵物...

獵公狗什麼時候做絕育手術最好,公狗多大做絕育合適?

木子一角 一般公犬在滿6月齡,身體健康,免疫全的情況下,便可以進行絕育手術。最佳進行絕育手術的時間是8月齡至1歲之間。對於公犬來說,絕育手術是將 摘除,術後一般不需要拆線,手術結束當天可以帶回家照顧或者留院照顧。有以下優缺點 1.優點 性情變得溫和,劃分領地意識變得薄弱 減少發情表現,攻擊性減弱 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