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多久可以給洗澡

時間 2021-11-01 07:32:42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理論上一個星期左右會恢復正常生活,如果傷口好了,沒有一點問題,就可以洗澡,不過最好做到防寒保暖,這種時候最怕感冒、發燒之類的。

相關說明做完絕育手術,應該戴一段時間的伊麗莎白圈,這樣可以避免喵星人自己舔傷口。拆線後,不要猴急的去洗澡。

其實,說實在的,貓咪一年洗一次都足夠了,在貓咪身體還比較虛弱的狀態下,更不應該洗澡了。同時給貓咪平時吃點維生素b,以及營養膏之類的,這樣可以讓貓咪儘快復原。

2樓:戰遐思溥未

做完絕育手術,應該戴一段時間的伊麗莎白圈,這樣可以避免喵星人自己舔傷口。拆線後,不要猴急的去洗澡,其實,說實在的,貓咪一年洗一次都足夠了,在貓咪身體還比較虛弱的狀態下,更不應該洗澡了。同時給貓咪平時吃點維生素b,以及營養膏之類的,這樣可以讓貓咪儘快復原。

3樓:奕廣英燕燕

手術後12小時可以喝水,24小時開始餵飯。一週後儘量不要吃海魚、牛羊肉等發性的食物,避免傷口感染,有條件的要注射兩天消炎藥,具體可以諮詢獸醫。拆線後不要忙著洗澡,最好要等一個月,貓咪本身其實也不太需要洗澡。

手術恢復後要適當控制貓咪的食量,多給一點營養豐富的食物和好一點的貓糧,儘量少吃碳水化合物米飯、饅頭之類的,絕育後的貓大多數在半年之內體重飆升,超重會影響健康哦。

貓咪絕育手術後多久能吃飯呢

4樓:在看孤獨

公貓術後三小時可飲水,五小時可進食。母貓術後四小時可飲水,六小時可進食。

公貓清醒後會比較快的恢復正常走路能力。只要注意兩三個小時內不要讓它亂跳,不然容易摔著。母貓醒來後會掙扎著到處走動。

此時主人就不能依著它了,儘量別讓它走動。要儘量安慰它,跟它輕聲說話,以便使它安靜下來。

家裡如果有籠子的話可以把它放到鋪好尿墊的籠子裡,儘量減少它的活動量。如果你家的貓咪不喜歡籠子,那就彆強迫它了。大多數的貓咪都喜歡在這個比較痛苦的時期仰臥在主人懷裡。

但主人抱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抻著或擠壓著它的傷口。此時的貓貓會比較煩躁,會咬毛巾或周圍其它物品。第二天基本都會恢復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一到三天,貓咪就會狂躁,好鬥,或者精神表現差,沒有食慾。此時,動物主人應減少對動物的刺激,儘可能讓貓安靜休息,給貓餵食易於消化吸收的流質食物。術後三週內最好不要讓貓咪外出,以免接觸外界細菌,造成傷口感染。

伊麗莎白圈要好好把握,防止貓咪舔傷口或者縫針。貓咪可能會抵制第一次戴伊麗莎白圈,很容易脫離伊麗莎白圈。此時,鏟**應固定伊麗莎白圈的鬆緊度,或用透明膠帶或其他可固定的包裹物圍繞伊麗莎白固定幾次,以避免脫落。

6樓:每日話題心說

避免貓咪激烈運動,要給貓咪傷口噴塗消炎藥,一定要戴頭套,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和食物,給貓咪喂罐頭。

7樓:爺爺

在貓咪進行絕育手術之後必須進行靜心的護理,才能讓貓咪儘快恢復健康。護理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餵食原則儘量少量多次,其次就是防止貓咪抓傷口,可以給貓咪帶上頭圈,另外還要限制貓咪的活動範圍,因為貓咪喜歡活蹦亂跳,手術之後要將貓咪關在一個小籠子裡面,安心的養傷才能儘快的恢復

8樓:癮大技術差

一般八個小時左右,手術後會沒有食慾,如果不吃貓糧可以準備一些罐頭之類的拌在一起吃

母貓因為傷口原因頭三天會不怎麼吃東西,因為便便的時候會牽動傷口,不用太擔心,保證飲水就行,注意別讓她跑到高處

公貓恢復得快不用太過操心

但是無**母都要注意帶好伊麗莎白圈防止舔到傷口導致感染,母貓建議穿手術服,比圈圈有用一些

貓咪絕育手術後多久能吃飯呢

在看孤獨 公貓術後三小時可飲水,五小時可進食。母貓術後四小時可飲水,六小時可進食。公貓清醒後會比較快的恢復正常走路能力。只要注意兩三個小時內不要讓它亂跳,不然容易摔著。母貓醒來後會掙扎著到處走動。此時主人就不能依著它了,盡量別讓它走動。要盡量安慰它,跟它輕聲說話,以便使它安靜下來。家裡如果有籠子的話...

貓絕育手術後怎樣護理,母貓做完絕育手術之後要怎麼護理?

貓咪恢復會很快的 所以不需要特別的護理。如果是男貓貓就不用管了 如果是女貓貓,儘量用沙布纏一下,2 3天就好了 但是在做手術的過程中就要注意了,如果貓貓聽話乖巧,就儘量別用全麻,這樣對貓貓不好,給貓貓帶個蒙娜麗莎圈,多和貓貓說話,陪著貓貓問題就不大。如果貓貓不老實很活潑,就需要做全麻。全麻了之後,貓...

狗絕育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喝水,狗絕育完多久吃東西

狗狗絕育後麻醉醒了就可以少量喝水,然後8 10小時就正常喂水。狗狗長時間不吃不喝很容易造成脫水,絕育手術後要及時給狗狗補充營養。狗絕育完多久吃東西 狗狗在絕育後六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餵食,但狗狗由於剛做完手術,可能食慾不太好,主人可以飼餵少量肉粥或者營養膏。如果長期不進食,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最好進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