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養猴子嗎,中國可以養猴子嗎?

時間 2021-07-24 02:25:50

1樓:紀韶桂孤萍

家裡可以養猴子了,但你要有思想準備,家裡的物品最好是結實耐摔的好,其次是有勤勞的好習慣!

2樓:

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cites),所有的靈長類都歸入附錄ii以上。也就是說,無論那猴子是否野生,其原產地是否在中國,都等同於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單位和個人,可以申請《馴養繁殖許可證》:

(一) 有適宜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固定場所和必需的設施;

(二) 具備與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種類、數量相適應的資金、人員的技術;

(三) 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飼料*****。

第四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不批准發放《馴養繁殖許可證》:

(一) 野生動物資源不清;

(二) 馴養繁殖尚未成功或技術尚未過關;

(三) 野生動物資源極少,不能滿足馴養繁殖種源要求。

中國可以養猴子嗎?

猴子可以當寵物養麼?

3樓:孟勇的詩園

拋開法律不談,其實猴子是完全可以飼養和訓練的,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所有的馬戲團裡都有猴子演員,舊社會所有的跑江湖賣藝的藝人,也都有一只經過訓練的猴子演員,所以猴子是完全可以馴化和飼養的,問題的關鍵是,要想馴服猴子,是一門專業活,可不象養狗那麼簡單,因為狗已經在基因上被人類馴化好了,完全不用你去馴化,領回家直接養就是了,猴子不行,必須要通過一系列的手段,去掉它身上的野性,讓它乖乖地服從你,聽你的話,這可得需要技術,就象獵人馴服獵鷹和牧民馴服烈馬一樣。這種技術一般都是祖傳的,普通人沒有這個技術,如果直接把猴子當狗那樣,未經過馴化就直接飼養,肯定會被猴子撕咬和攻擊的!

4樓:小港灣的幸福

一女子養了一隻猴子當寵物,幾個月後,發現猴子有特別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私自飼養猴子屬於違法的,寵物猴子一般是兩種長不大的品種,南美洲森林的狨猴和日本石猴,目前國內銷售的日本時候多為獼猴,而且猴子長大後,具有攻擊性,容易咬傷人,國家目前的法律不管是什麼品種的、進口不進口的猴子,都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國家有猴子的馴養繁殖許可證,但是幾乎都是用於動物園或科研工作,如果私下飼養猴子被發現,可能有被罰款或者拘留的可能性。

6樓:zoro療苯

因為我們人類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可以說是主仙了,所以不能當寵物來養! 一大群猴子在街邊上買藝?那個是犯法的啊!

7樓:羅斌

只有動物園工作人員和動物學科研機構可以

8樓:**橡皮

可以啊,不過你要堅持負責它的一輩子。

私人養猴子違法嗎?

9樓:v型孤獨

買賣是犯法的。猴子屬於靈長類動物,是國家保護動物,買**家保護動物屬違法行為 尤其是滇金絲猴(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猴子。靈長目是動物界的種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猴種類的部分特徵差不多,例如很多新世界猴會有纏卷的尾巴,這樣當它們爬樹時就可以用來抓著樹枝,相反舊世界猴就沒有纏卷的尾巴,而是有較小的鼻孔,鼻孔之間的距離也較近,部分的背部有硬皮,就像嵌入的座椅靠墊般;部分也像人類有三色的視力;其他則是兩色視或單色視。雖然新舊世界猴,像猿,都有向前的眼睛,但二者的臉部卻是不同的;而每種類的猴仔都有某些特徵一樣,例如鼻子,顎部和臀部的型別。因此如果要明白猴的話,必須去學習它們的個別不同的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野生動物保**》,飼養猴子需要取得省林業部門的飼養繁殖許可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常常看到街 上有耍猴子的……他們不犯法啊

猴子可以家養嗎?

12樓:易書科技

猴子可以私人養,但需要辦理許可證,而且只能養國家二級保護以下的種類。不過一般不建議私人養殖,猴子有較強的野性,很難被馴服。同時還容易攜帶傳染病,而且很難就醫,一般的寵物醫院很難進行醫療護理等。

猴子是一種情緒波動很大的動物,如果籠養,就失去了寵物的意義。如果牽著養,則需要很好的馴猴技巧,以前耍猴人都是世代以此為業。如果只是一時興起想養寵物,建議選其他溫順的動物。

猴子能家養嗎?

13樓:小亮談電氣

可以呀,但得到動物管理部門備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不行。不過在沙特聽說有養獅子的。

15樓:

不能家養,猴子都是國家級保護動物。

家裡能飼養猴子嗎

16樓:小芋頭帥哥

一般的猴子,比如獼猴其實挺野的,有攻擊性,不建議養,特別是在城市中。我同事的朋友多年前養過,小時候很好玩,大了就不行了,最後送了動物園

家養猴子,犯法麼,私人可以養猴子嗎?

默美男子 因為猴類至少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不允許私人飼養,個人養猴子作為寵物是違法的.1 野生動物保 第九條將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劃分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和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兩種,並對其保護措施作出相關規定。2 根據中國的動物保 不同類的猴子保護級別不同 一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 所以種 蜂猴 所有種 熊猴...

中國可不可以養猴子的,猴子可以當寵物養麼?

諮詢了北京動物園,猴為野生動物,不允許私人飼養。當成寵物養大的小猴即使最後放歸自然或送交動物園,小猴也會因為可能無法融入野生猴群而受到傷害。即便是飼養野生動物的動物保護部門或動物園 科研機構飼養都要向國家林業部提交申請,嚴格稽核合格後才能發放許可證。有關人員指出,飼養者可能只是覺得這些動物新奇 好玩...

孕婦家裡可以養鸚鵡嗎,孕婦家裡可以養狗嗎

冷小月 你好,建議別養。鸚鵡本身就自帶有鳥類病菌,到時候小孩子出生了可能會影響到他的健康,因為小孩子剛出生的免疫能力就很差,一般來說,家有一歲以下的小孩子都不建議養鳥類寵物的。雖然很多人也覺得沒關係,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還是以防萬一吧,為了給小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還是別養吧。孕婦家裡可以養狗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