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哪種貂利潤大,養貂掙錢嗎?

時間 2021-06-19 02:50:52

1樓:裘贊公社

在野生狀態下有美洲水貂(mustela uison)和歐洲水貂(mustela lutreola)2種。現在世界各國人工飼養的均為美洲水貂的後裔,共有11個亞種。目前已出現30多個毛色突變種,並通過各種組合,使毛色組合型已增加到了100餘種。

根據色型分為灰藍色系、淺褐色系、白色系、黑色系4大類。還有組合色型包括藍寶石貂、銀藍亞麻色貂、紅眼白貂、珍珠色貂、芬蘭黃玉色貂、冬藍色貂、紫羅蘭色貂、粉紅色貂和玫瑰色貂。根據基因的顯、隱性可分為隱性突變型、顯性突變型和組合型等。

一、灰藍色系水貂的特點:

灰藍色系水貂是隱性突變型,包括銀藍色貂、鋼藍色貂和阿留申貂。

銀藍色貂呈金屬灰色,深淺變化較大,兩肋常帶霜狀的灰鼠皮色而影響其品質。

這種色型的貂體型大,繁殖力高,適應性強,是國內普遍飼養的常見色型。鋼藍色貂比銀藍色深,近於深灰,色調不勻,被毛粗糙,品質不佳。

阿留申貂又稱青銅色、青藍色、槍鋼色貂,呈青灰色,針毛近於青黑色,絨毛青藍色,毛絨短平美觀。這種貂體質較弱,抗病力差。

二、淺褐色系水貂的特點:

淺褐色系水貂是隱性突變型,包括褐咖啡色貂、公尺黃色貂、索克洛特咖啡色貂、淺黃色貂。

褐咖啡色貂又稱煙色貂,呈淺褐色,體型較大,體質較強,繁殖力高,但部分貂出現歪頸。

公尺黃色貂毛色由淺棕色至淺公尺色,眼粉色,體型較大,美觀艷麗,繁殖力強,為我國飼養較多的色型。

索克洛特咖啡色貂毛色與褐咖啡色相近,體型較大,繁殖力強,但被毛粗糙。

淺黃色貂毛被色澤由極淺的黃褐色至接近咖啡色,色澤艷麗,繁殖力和抗病力均較差。

三、白色系水貂特點:

白色系水貂是隱性突變型,包括黑眼白貂和白化貂。

黑眼白貂又稱海特龍貂,毛色純白,眼黑色,被毛短齊,母貂耳聾,繁殖率較低。

白化貂毛呈白色,但鼻、尾、四肢部呈鏽黃色,眼畏光,被毛的純白程度不如黑眼白貂。

四、黑色系水貂特點:

黑色系水貂是顯性突變型,包括漆黑色貂、銀紫色貂和黑十字貂。

漆黑色貂又稱煤黑色貂、漆炭色貂,呈深黑色,光澤度好,由於真皮層內有大量黑色素聚集,故仔貂出生時**即明顯黑於普通標準水貂。我國已大量引進這種色型並普遍飼養。

銀紫色貂又稱藍霜貂,呈灰色和藍色,腹部有大白斑,四肢和尾尖白色,白針散布全身,絨毛由灰至白。這種貂皮售價很低,生產上沒有多大飼養價值。

黑十字貂有2種基因型和表現型。純合型的水貂毛呈白色,頭、頸和尾根有黑色毛斑,肩、背和體側有散在黑針毛。雜合型的水貂肩、背部有明顯的黑十字圖型,其餘部位毛色灰白,少有黑針。

2樓:大叔

美洲水貂的利潤最大,因為水貂適應力強,繁殖力高。

雖然成交額低,但是產量大,鑄就了養殖水貂的利潤。

目前市場的前景也比較不錯。(美洲水貂是美洲水鼬的別稱)

美洲水鼬是體型中等的半水生鼬。雄性頭體長33-43厘公尺、尾長15.8-23厘公尺、體重681-2310克;雌性30-40厘公尺、尾長12.

8-20厘公尺體重790-1089克,身體細長及靈活,尾巴不到頭體長度的一半,耳朵短而圓,略高於體毛。

軀體細長,四肢較短。頭形狹長,嗅覺、聽覺靈敏。尾巴多毛,掌上有蹼。夏天的毛較稀疏;冬天的毛較密及深色,很適合低溫環境。

美洲水鼬的毛皮柔軟而奢華,底絨長,保暖層針毛油滑厚實,耐水性。腳除了在足尖和襯墊,全部覆蓋毛皮,腳趾有蹼。皮毛有光澤,通常是深褐色至黑色,下頦有一大塊白斑,胸部和腹部有時也有白點。

然而,這種已被選擇性地人工圈養水鼬,已經培育出許多不同顏色的品種。這些皮毛顏色不同的美洲水鼬逃脫養殖場,成為野生個體,所以在野生環境中也可以見到從白色到灰色,黃褐色或黑色的個體。

養貂掙錢嗎?

3樓:勢明志

首先你必須確定貂的業務市場,有市場有你的良好銷量,就會賺錢,至於賺多還是少,你要做一下成本分析哦,依據現在的養貂成本再附加增值和干擾項。

水貂養殖前景看好

水貂屬食肉目、鼬科、鼬屬的小型珍貴毛皮獸類。其毛皮具有針毛挺直、靈活華麗、絨毛豐厚、保暖性強、皮板輕薄、柔韌結實等諸多優點,因而成小毛細毛類毛皮中的當家品。水貂皮、狐皮和羔羊皮已成為國際裘皮**的三大支柱產品。

全世界水貂皮的**量每年已達5000萬張以上。我國的水貂飼養業始於20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中期已發展到年出口500萬張的規模。進入20世紀90年代以後,水貂皮等珍貴毛皮由統一外貿出口變為放開經營向國內市場銷售,因而更刺激了我國水貂養殖業的發展。

當前,我國水貂飼養業正面臨著良好發展機遇和發展前景。

一、水貂皮是國際珍貴毛皮市場的主要產品之一。

從國際市場裘皮**歷史上看,水貂皮始終是支柱產品之一,國內外珍貴毛皮動物飼養,必然要形成以水貂為主的態勢和格局。

二、貂皮的市場前景優於狐、貉等大毛細皮產品。

從水貂皮的品質和價值看,其利用率也高於狐、貉皮等大毛細皮,尤其是國內市場潛力很大。水貂皮以其毛絨齊短、光亮華貴而著稱,是製作衣服、衣領、帽子、袖口和飾口的主要原料皮,利用較廣,需求量亦大。而狐、貉皮等大毛細毛,由於毛絨較水貂皮粗長,不及水貂皮華麗,國內市場不適合制大衣,而只適臺製作衣領、袖口、披肩等飾品,故利用率較水貂皮低。

由此可見,以水貂為主的小毛細皮動物的發展前景,要優於狐、貉等大毛細皮動物。

三、水貂皮的市場穩定,**穩中有公升。

水貂皮的市場秩序良好,市場**一直較狐、貉穩定,近年來又呈出穩中有公升的趨勢。水貂皮市場所體現的優質優價規律使彩色水貂皮**大幅度攀公升,也給水貂皮養殖者創造了加速種群品種改良,生產市場適銷對路的優質毛皮,提高經濟效益的契機。

四、水貂生產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目前國內水貂飼養量少於狐狸,更說明了水貂養殖所具有的發展潛力。國內養狐尤其是北極狐的養殖數量高於水貂飼養量,這是受目前市場**短期效益驅動的結果。隨著狐、貉皮市場**變化,不久的將來,養殖重點肯定要向水貂轉移,這將進一步增強水貂養殖的發展潛力。

五、水貂養殖是農民致富的好專案。

水貂養殖技術成熟,飼料**廣泛,水貂對環境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強,農民朋友可根據資金、場地等情況來確定飼養規模,只要加強飼養管理,都可以收到比較好的經濟效益。與養蠍、娛蚣、野豬、水蛭等特種養殖專案相比,市場穩定、經營風險小、經濟效益好。

六、抓住機遇,加快水貂養殖業發展。

為把握機遇,加快水貂養殖業的發展,轉變觀念,提高產品質量是關鍵。

1.毛皮獸皮養殖重點應由大毛細皮向小毛細皮轉移。毛皮獸養殖的種類歷史是以水貂為主,今後發展也必然是這一趨勢。國內狐、貉養殖多於水貂養殖,這是乙個不正常的短期行為,今後必須向水貂養殖重點轉移。

2.是迅速改良提高種獸品質。國內目前所飼養的水貂種獸品質參差不齊,總體看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質量偏低。很多養殖場已經引進高質量的種獸養殖,為改良品種開了好頭。

2023年至2023年初,中國農科院和遼寧金州珍貴毛皮動物公司引進了美國短毛漆黑水貂。還有遼寧金州黑色標準水貂、山東濰坊虞鑫黑色水貂、山東蓬萊劉家旺黑色水貂等,均為國內優良種獸。老的飼養場戶種獸品質較低,特別是以飼養原蘇系長摶水貂的,要通過雜交選育的方法,改進原有種群毛色不深,背腹毛長和毛色不一致,針毛粗長等缺點,從而迅速改良提高種群的品質。

3.擴大彩貂生產,提高經濟效益。近年來,彩色水貂皮市場走俏,售價較黑褐色高於0.5~l倍。

因此擴大彩貂養殖,生產市場對路毛皮,可明顯提高經濟效益。目前,丹麥紅眼白貂、藍寶石貂、銀藍色水貂、鐵灰色水貂等都是市場走俏型別。

4.科學飼養,提高產品質量。國內水貂種獸和產品質量欠佳,除種獸品種的直接原因外,也與缺乏科學飼養技術有關。國內水貂飼養普遍存在的飼料投入不足、營養供給不全、養殖環境不良(如無棚舍、無小室、飼料環境不衛生等)、取皮技術欠佳等同題。

養殖水貂必須改進上述不足之處,生產出優質皮毛產品,才能增強市場的競爭能力。

寵物貂怎麼養,寵物貂的飼養方法

貂一般 之前都打了防疫。帶有貂的證書 你也可以再打一次。貂主要是吃貂糧。一般的牌子有安格魯 瑪雪兒,evo的貂糧。具體的你也可以到貂的交流論壇 貂友之家 去和貂友交流一下。不知道 寵物貂的飼養方法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mv侉錠 w f dlg閥s u p34507486262011 9 20 1...

養一隻寵物貂一年要多少錢,寵物貂普通人能養嗎?

壬惜玉 就拿基礎花色來講浣熊色2000,一般都會送一套用品,前期的用品都齊全了,接種疫苗一年一次一針100元共200,貂糧便宜的80一包2磅能吃25天左右,洗澡一週2次一年兩瓶吧,前面送了一瓶再買一瓶便宜的48,另外小貂幾乎不生病常見的就是感冒拉稀,只要注意保暖一般能自愈,大病一般發病到死亡很快的去...

寵物貂什麼品種好養不能說一樣,新手養什麼品種雪貂好

1然後隨遇而安 貂分安格魯和瑪雪兒 但是國內基本上只有安格魯 瑪雪兒很難拿到的 美國瑪雪兒才會比較多 相比之下瑪雪兒會比較溫馴但是基本是拿不到的 在貂當中標準色是最健康得其次是白色雪貂 其餘的手套 熊貓之類的會比較差一點 還是白色的雪貂吧好看健康程度也不算差 新手養什麼品種雪貂好? 雀少爺木有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