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覺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喜歡睡覺的動物是什麼?

時間 2021-06-17 05:22:11

1樓:銘芯

睡神之一 樹袋熊

樹袋熊又名「考拉」,是一種樹棲動物,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能睡的動物。這種動物只生活在澳大利亞,主要棲息在桉樹上,每天的睡眠時間達到22個小時左右。清醒的時候,它們的大部分時間用來吃東西,可謂是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大「懶蟲」。

睡神之二 棕蝠

棕蝠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驚人的20個小時,清醒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這種動物睡覺時呈大頭朝下的姿勢。它們只在夜間活動。

由於缺少食物,它們還會冬眠半年時間,這更拉長了其一生的睡眠時間。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最愛睡覺

2樓:湯忠嵇秋

獅子要是能吃飽的話,一天可以酣睡十八個小時。

海豚的睡眠更是別具一格,它的兩個大腦半球總是相互交替著,一半睡覺,一半「值勤」,每隔十幾分鐘交換一次,如此半睡半醒,隨時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白熊的冬眠最有意思,它們一家只有雌熊才冬眠。一到冬天,雌熊就把自己埋在雪中,一直睡到來年春天才甦醒過來睡鼠是冬眠動物中有名的瞌睡蟲,一睡就是六個月

刺蝟在冬眠的時候,可以連續236天不進食。

西伯利亞東北部的東方旱獺和我國的刺蝟,一次冬眠能睡上200多天冬眠時間最長的當推睡鼠。它每年有5-6個月(從10月至4月)的時間處於冬眠狀態。

據報道,英國有乙隻睡鼠竟酣睡了6個月23天,可謂是世界上冬眠時間最長的動物了。

一種生活在馬達加斯加的狐猴會在炎熱的環境中「

冬眠」7個月之久,遠遠超過了一些在北半球生活的動物冬眠的時間動物

冬眠的時間,有長有短。有人在劈石頭的時候,從石頭中找出四隻冬眠的癩**,據鑑定,這是地球上

100萬年前的生物。有趣的是,它們出土後仍能活動。

3樓:曠野

懶猴.一天除了吃飯外,全部時間都用來睡覺.每天睡覺時間都得超過20小時,懶猴行動遲緩得令人吃驚,既不會躥,也不會跳,只會一步一步慢慢地爬行,有時走一步竟達12秒鐘,其速度之慢可以與烏龜相提並論,而且還十分貪睡,如果被驚醒,也只不過懶洋洋地睜開眼睛張望一下,身子卻一動也不動,因而得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豬吧。應該他排最後乙個,肯定當時遲到了!

5樓:一鳴驚人笑開顏

豬 。說人懶,就會睡,吃了睡,睡了吃,像豬豬一樣。

什麼動物最愛睡覺

6樓:徐林壑

應該是考拉吧,或者是樹懶

有的軟體動物可能根本不醒呢。

還有一些昆蟲,常年在地下休眠,像蟬和浮游

7樓:郯仁鮑若英

樹袋熊每天18個小時處於睡眠狀態

世界上最喜歡睡覺的動物是什麼?

8樓:席奇井辰君

世界上最喜歡睡覺的動物是考拉,又稱樹袋熊。

這種動物只生活在澳大利亞,主要棲息在桉樹上,每天的睡眠時間達到22個小時左右。清醒的時候,它們的大部分時間也用來吃東西,可謂是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大懶蟲。

考拉大體歸屬為夜行性動物,在夜間及晨昏時活動旺盛,因為這比在白天氣溫較高時活動更能節省水分與能量消耗。白天通常將身子蜷作一團棲息在桉樹上,晚間才外出活動,沿著樹枝爬上爬下,尋找桉葉充飢。一生的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桉樹上,但偶爾也會因為更換棲息樹木或吞食幫助消化的礫石下到地面。

以桉樹葉和嫩枝為食,桉樹葉是他們唯一的食物。他們幾乎從不下地飲水,因為從桉樹葉中能得到足夠的水分。它們的肝臟十分奇特,能分離桉樹葉中的有毒物質,因此考拉的睡眠時間很長以消化有毒物質,清醒時間很短用來採食、活動、個人衛生清潔及與其它考拉進行交流。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10

等在你的背後 珊瑚 珊瑚蟲 是最長命的動物 大部分動物的年齡都不容易判斷,但珊瑚卻是個例外,原因在於珊瑚會因應季節的變化,累積形成較疏鬆或較緊密的骨骼。如果進一步將骨骼切成薄片,便能運用x光攝影發現它具有一明一暗的年輪勺比像樹本年輪一般,科學家們便可由此推算出珊瑚的年紀了 事實上,珊瑚的生長速率十分...

世界上現存最少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現存最少的動物是什麼,有多少數量

越來越少的動物 現在世界有1200種動物瀕於滅絕,每天有一種動物從地球上消滅。1 中國的大熊貓如今僅存1000只左右。2 1969年,亞洲生存著6000只老虎,如今不到1700只。3 大猩猩被稱為亞洲大型人猿的唯一代表,如今只剩下2500頭。4 非洲犀牛如今只剩下200頭,而20年前有2萬頭。5 2...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

10種最聰明的動物 1 大猩猩 2種亞種 2 猩猩 3 黑猩猩 4 狒狒 7種亞種,包括黑面狒狒和大狒狒 5 長臂猿 7種亞種 6 猴子 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 細齒鯨 好幾種亞種,特別是 殺手鯨 8 海豚 約80種亞種 9 大象 2種亞種 10 豬 人是最聰明的動物,可是常常會因為這微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