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山盆景養魚需要製氧嗎,戶外水池養魚需要增氧嗎

時間 2021-05-06 08:21:27

1樓:張老師說物理

假山盆景養魚的話,一定要注意水迴圈。加氧

戶外水池養魚需要增氧嗎

養魚必須需要打氧機嗎?

2樓:邊緣偵探

養魚打氧機我覺得得看情況而定,如果是大魚缸,換水比較麻煩的話,那可以使用打氧機來輔助魚缸進入氧氣,讓魚兒們能夠生存。

如果只是家裡用的那種小魚缸,我認為打氧機就沒什麼必要了,如果為了讓魚兒們獲得氧氣,定期換水就好了,注意水不要是新水,是要那種存的水,這種水中的含氧量較高,比較好一些。

3樓:一白鹿青崖一

不是必須需要打氧機的。

首先如果是幾十公升的大魚缸裡只養了幾條小金魚,每條魚的生存空間完全足夠,就不需要打氧機。

打氧機主要原理是將空氣打入水中增加水中的溶氧量,防止水體中魚過於密集或數量過多導致氧氣不夠而死亡。

從生態環境和觀賞性來考慮,在魚缸中同時養殖能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的水生植物更為划算。魚的排洩物為植物提供養料,植物為魚提供生存必需的氧氣,同時水生植物也提供了更佳的觀賞性。

當然如果是魚類養殖或者商家,考慮利益的最大化則應該使用打氧機,尤其是水產市場,經常用打氧機保持魚類的活躍。

4樓:love奈何情深

這個肯定要有的,因為你沒有打氧機,可能就會導致缺氧。

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之前沒有買打氧機也能把魚養活的,所以視情況而定。

6樓:碩陽人福

如果沒有打氧機,就會導致這個魚缺氧,容易造成死亡。

7樓:珺權

打氧機是必備的,沒有的話魚可能會缺氧死掉。

8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要看你養的什麼魚了,有些不需要打氧也能活。

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如果想讓魚活的健康,最好是有打氧機。

10樓:社會小天使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是不用的,打氧機可以為魚的生存環境提供很多的氧氣,但是也不是沒有打氧機魚就活不成了。

我記得我曾經養過幾條魚,那是我第一次養魚,也不知道什麼打氧機的存在,那個時候我也就是每天喂喂魚食,過幾天給它們換一換水,就是很普通的養魚方法,它們也活了很久很久,最後是被我爸爸送人了。當然,如果你的家庭條件好,並且你養的魚比較多的話,有打氧機是最好的了,可以防止魚多而導致的氧氣不足。

1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個肯定是必須的,就像人必須有氧氣才能呼吸一樣。

養魚必須用製氧機嗎?只用玻璃缸不行嗎?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看你魚缸氧面(水和空氣接觸面積) 還有水質情況了

如果氧面夠的話 不加氧壓實可以的

13樓:布衣惜羽

用的原因,水裡的氧氣不夠,用魚缸勤換水不用製氧機也行

14樓:督督寶貝

一公尺的缸五六條小魚就不用了,多了就必須用,特別是好魚,不用會後悔的,必死

15樓:

第一看你水質保持情況,第二看你魚缸其他配件,過濾型別。第三看你養的魚種類。

如果是些很潑辣的魚,對溫度要求不苛刻的魚而你室溫又達到的情況下,比如錦鯽,鎏金,紅帽等好養的冷水魚,比如孔雀,清道夫,地圖等熱帶魚,需要室溫在22度以上。然後換水充分,消毒及時的前提下,是可以只用缸的

養金魚一定要用氧氣裝置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我養金魚就沒用氧氣,主要還是要保持水的清潔問題,每次換水要同溫度的水,吃一次不要給的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氧氣裝置就要勤換水,保持水中氧氣的飽和度~!

不過乙個缸中魚比較多的話 還是裝個吧

如何在假山盆景裡養好魚呢?

18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讓魚每天都保證在半餓著的狀態,這樣消化會比較快。每天喂一次,不能一下喂太多,可以保證魚更活躍。要保證喂的飼料是新鮮的保證它們的營養平衡,定個時間給它們進行餵食。

不要隨意的更改時間,每次喂的時候可以選擇乙個固定的地方進行投喂。

不能使用生水,生水是沒有經過晾曬處理的自來水。於魚缸裡的水溫度相差太大。可以選擇乙個星期換一次水,換水是不用換的太勤。

換水的時候要先把水放到太陽下曬幾天,水溫要保持和魚缸裡的溫度差不多。

自來水需要經過晾曬的幾天並且和魚缸裡的水溫是一樣的。使用老水養是最好的,因為老水裡的綠藻比較多,這也是金魚非常好的輔助飼料。如果發現老綠水顏色變澄清水,有很多的綠藻在缸的底下,這種水就要及時的更換。

這樣水非常容易讓魚生病。給魚換的水必須經過幾天存放,還要注意養多少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山盆景裡很難養好魚。主要原因如下:

1、假山盆景容器一般比較小,總的水量不大,對魚生長不利;

2、假山盆景不方便安裝過濾裝置,容易累積亞硝酸鹽中毒;

如果要在假山盆景裡養好魚,可參考以下資訊:

1、盡量選擇較大的容器。

2、盡量安裝過濾裝置,比如3w帶充氣的內濾。

3、盡量選擇體形小的品種及不需要加熱的品種。

4、儘量減少餵食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吃食物是不可能的.紅錦鯉品種不好.會變黑是因為錦鯉本身就是鯽魚.

加上品種不好更是變黑.,想養好魚必須對魚池進行很好的過濾比如買個水幫浦對水中魚的排洩物進行過濾 養魚先養水.自來水是不行直接養魚的.

21樓:結構式感慨

養什麼魚都沒有不餵食的說法。金魚不能多吃,但不能不吃。

養魚主要看水容量,一公升水養一厘公尺長的魚,多了就養不活。

22樓:墨舞淡青

這裡面養魚本來就養不長久,第一水體小,第二假山在製作的時候勢必用了一些水泥之類的黏合.這些都會對水質有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有關係,魚還有不吃食的.

養魚必須用製氧機嗎?只用玻璃缸不行嗎?謝謝

24樓:祁日答涵桃

不一定的

看你魚缸氧面(水和空氣接觸面積)

還有水質情況了

如果氧面夠的話

不加氧壓實可以的

養金魚用充氧嗎?需要一直充嗎?

25樓:錦年

金魚在水中也需要足夠的氧氣來維持生命。因此有飼養者就會問,那麼養金魚需要充氧嗎?而且需要一直衝嗎?其實,嚴格來說,是否要給金魚充氧,應該充多少時間,這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一般情況下,你可以一天24小時給金魚充氧。但是,如果你飼養金魚的密度不大,每天為它充氧幾個小時也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更好的平衡、控制水中的溶氧量,既保證能滿足金魚的需求,有可以防止氧氣密度來弄而影響金魚的生活。

此外,有些飼養金魚的魚缸,裡面沒有好的過濾系統,也沒有養植物,魚缸不大水也比較少,像這樣的情況,就要及時的為金魚充氧。因為小小的魚缸中的氧氣很容易就消耗掉了。如果氧氣不足,金魚就會浮到水面上,試圖從空氣中直接呼吸到氧來維持生命。

因此,就需要及時的給金魚充氧。注意,為金魚充氧,充多少時間還需要根據魚缸的大小,金魚的飼養密度來決定。如果飼養密度比較小,就可以間歇式充氧,反之也可以持續24小時為它充氧咯。

26樓:趙新

養金魚需要氧氣。至於需不需要一直充則要根據實際情況定。

養金魚需要注意:

1、飼養金魚所用的容器大小也間接決定了氧氣量的供給。

2、有些人在養魚時沒有在魚缸裡養其它的植物或者魚缸不大,就需要及時供氧,可以用間接式的方法給魚缸裡的金魚充氧。

3、金魚如果浮出水面也需注意,因為很有可能是魚缸裡沒氧了。

盆景假山是怎麼分割,如何做盆景假山?

抹不淨的痛 做盆景假山這個看你用的是什麼原材料嘍,如果可以的話用陶粒。移動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因為他幾乎沒什麼重量。假如用混凝土和石沙澆灌的。那你要挪位置就有點困難了,重量太大。盆景假山如何製作 15 王郁茗 假山是山石盆景中的主體,也只有完成了假山的製作,才能組合成完整的山石盆景。那麼,我們不仿就先...

盆景假山放在院子的西城邊好嗎,假山盆景放在客廳的什麼位置合適

北方位這個方位設假山為吉相,地勢高一點也沒關係,適當的配合著樹木,會增加美觀。樹木不要太靠近房子,更不要開窗戶。設池塘不好,因為會帶來洪水 及淹死人的兇意。東北方位 設假山沒有關係。而西北的澤,是山的本命位置。高聳 屹立的山,會帶來穩定感,含有不屈不撓的意思,做高一點比較好,意味著財產穩定,一家團結...

假山盆景上的樹有幾種,假山盆景上的小樹有什麼品種

可用於山石盆景中的植物很多,木本的主要有 五針松 真柏 羅漢松 黃楊 公尺柏 六月雪 杜鵑 虎刺 榆 雀梅 小葉冬青 地柏等。假山盆景上的小樹有什麼品種 品種繁多,一般以強健 小葉 常綠為佳。如真柏?地柏 檜柏 六月雪 小葉冬青 雀舌羅漢松 雀梅 黃楊等。 雅軒園林 小葉榕。發財樹或者羅漢松等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