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為世人傳頌的包宮鎖斷的按鍵舉例兩個名稱

時間 2021-05-04 09:28:31

1樓:沐沐永遠沒愛了

1、《狸貓換太子》

《狸貓換太子》是古典名著《三俠五義》裡的乙個文學故事講述宋真宗時,劉妃與內監郭槐合謀,以剝皮狸貓調換李宸妃所生嬰兒,李宸妃隨被打入冷宮。真宗死後,仁宗趙禎即位,包拯奉旨赴陳州勘察國舅龐煜放賑舞弊案。途中,包拯受理李妃冤案並為其平冤,迎李妃還朝的故事。

因故事膾炙人口,被後人競相傳頌。

2、《鍘美案》

這是包公故事裡乙個很有名的段落,講述了陳世美家境貧寒與妻子秦香蓮恩愛和諧,十年苦讀的陳世美進京趕考,中狀元後被宋仁宗招為駙馬。秦香蓮久無陳世美音訊,攜子上京尋夫,但陳世美不肯與其相認,並派韓琪半夜追殺。韓琪不忍下手只好自盡以求義,秦香蓮反被誤為**入獄。

在陳世美的授意下,秦香蓮被發配邊疆,半途中官差奉命殺她,幸為展昭所救。展昭至陳世美家鄉尋得人證祺家夫婦,半途上祺大娘死於殺手刀下,包拯找得人證物證,欲定駙馬之罪,公主與太后皆趕至阻擋,但包拯終將陳世美送上龍頭鍘。

3、《鍘包勉》

《鍘包勉》根據清代古典名著《三俠五義》第四十六回、四十七回、四十八回改編,內容皆不同。原著裡包公的侄子叫包世榮,戲曲裡改編叫包勉。原著裡是龐太師設計陷害包公,戲曲裡的包勉果真違法。

原著裡是此段放在五鼠鬧東京的時候,戲曲裡是陳州放糧的時候。原著裡包三公子是被冒名冤枉的最後洗清了罪名,戲曲裡為突出包公的大公無私被鍘。

4、《雙釘計》

周青松的兄長周青柏無故暴斃,他懷疑是大嫂周吳氏與其姦夫胡西霸所為,三度告到縣衙,縣太爺李城南三度開棺驗屍皆查不出死因,故判其大哥無他殺之嫌。

周青松不服,欲越衙上告開封府,途中遭到胡西霸的黨羽數人追殺,幸為中牟俠士王魁所救,王母贈予銀兩,周青松繼續趕路。胡西霸的手下追至王魁家中,殺死王魁,並搶走其妹平兒,關在胡西霸經營的妓院念奴嬌內。

公孫策扮作相士,在周吳氏面前說出周青柏鐵釘致死的真相,周吳氏心慌不已,欲奪門而逃,被李城南帶回縣衙。公堂之上,周吳氏但求速死,不肯供出共犯,李城南無措,只得將其還押大牢。包拯問起王家兄妹被殺被劫之事,李城南苦無線索,包拯提醒他可從胡西霸的黨羽黑豹查起。

李城南數次傳訊胡西霸不果,他告訴包拯胡西霸經營一家名為念奴嬌的妓院為生計。

胡西霸將包拯、公孫策和平兒私下關押,隨後趕至周家,欲殺王母滅口,見到王母寬容待人,和周青松互親互愛,心下動容。

念奴嬌的朱麗兒到牢房探望包拯,道出十多年前自己的父親被一名叫做張銀花的女子以鐵釘貫頂的真相,包拯請她到縣衙通知李城南自己身陷囚牢。

展昭拜訪李城南,問起包拯蹤跡,遇上前來報信的麗兒,一行人即刻趕往營救。胡西霸有了一絲悔意,終於放下屠刀。麗兒告訴包拯,李妻正是當年的張銀花。

5、《烏盆記》

蘇州人氏劉世昌一日騎驢回家,因為行李承重,便在沿途的趙大家中借宿。未料趙大夫婦見財起意,將劉世昌殺死,奪走了劉世昌的資財。又將劉世昌的血肉混在烏泥中燒成了乙個烏盆。

劉世昌因為思念家中的妻兒老母,其魂魄不肯離去,便附在了烏盆之中。

他日,乙個叫做張三的老頭(綽號「別古」)因記得趙大四年前尚欠其400文的柴錢,便前去趙大家中討債,討回欠款後,又向趙大要了乙個「黢黑」的烏盆作為利息。不想在回到家中,「烏盆」向「別古」述說其了他被害的遭遇,並央求「別古」帶他到包公處鳴冤。

「別古」帶著烏盆到了包公處鳴冤,包公隨即把趙大夫婦傳喚到堂,分開審訊。包公先使詐術,讓刁氏相信其夫趙大已經認罪,並說全是刁氏的主意。刁氏怒其丈夫無情義,便向包公承言了所有罪狀,並把贓款的餘額如數上繳。

包公再將趙大喚來與刁氏當堂對質。不料趙大死活不認,包公大怒,命衙役動夾棍,不想趙大經不住大刑,便死在大堂之上。

趙大死後,包公隨即把刁氏上交的贓款餘額還有趙大的家當變賣折現後的所有錢款一同交與劉氏婆媳。劉氏婆媳因為感激「別古」替丈夫鳴冤,願為他養老送終。「別古」也受了劉氏魂魄所託,願照顧其遺孀小孩。

最後三人一同回了蘇州。而包公因為妄動大刑,致趙大斃命,被上級革職。一時無處可去,帶著家僕包興回去京師。

不想路上又遇到山賊,於是便有了《三俠五義》第六回。

2樓:勵君豪

不知道哪些文常識的包公斷鎖按鍵,具體名稱首先證明才能給力下

3樓:無聊ing求拯救

這個包公司是上邊兒乙個比較清正廉潔的乙個**。他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讓後人常常送到金。

4樓:

你知道的那些世人傳頌包工段來的案例有兩個名稱,乙個是那個名稱的簡稱,另外乙個是那個名稱的書寫。

5樓:壬亦凝

為世人所傳頌的包公戰所得案例還有很多包公鐵面無私剛正不餓

6樓:路青青

包拯因廉潔公正、鐵面無私、決斷英明,不附權貴、敢於替百姓做主,因此在民間有「包青天」「包公」之稱,在京師被**們成為「包閻羅」。甚至隨著在民間廣泛傳誦,包拯斷案故事越來越多,被人們奉為神明崇拜,認為奎星轉世,以黑面形象深入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包公所段一直是受世人傳送的,關於這樣的例子,我覺得包拯斷案還有包青天斷案是很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像宋朝包青天這樣的清官,還有海瑞。他們都是100年才出乙個的好官。

9樓:

還知道哪些為世人傳頌的包公所斷的案件,舉例兩個例子,為世人傳頌的包公所斷的案件例子非常多,你想知道哪?

10樓:摯愛翡冷翠

陳世美呀

還有乙個陰間審案的。

說包公通陰陽

11樓:ydm開心

你還知道哪些為人是慫人,包括愛人的主要能名稱嗎?你知道都是什麼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包斷陰山,也是流傳很廣的故事

13樓:

這個的話,我覺得應該都是一些**裡面的情節吧,這個沒這好像是有乙個故事是這樣寫的,我覺得你可以認真的聽聽一

簡述中國畫的藝術特色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古詩,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

商標註冊服務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你還知道哪些「師」的故事,你還知道哪些「一字師」的故事?

唐朝詩僧齊己作了一首 早梅 詩,其中有 前村深雪裡,昨夜數枝開 的句子。鄭谷說,數枝 不能突出 早 字,不如改為 一枝 好。齊己嘆服。當時讀書人稱鄭谷是齊己的 一字師 元朝時期,薩天錫送濬天淵入朝,有 地濕厭聞天竺雨,月明來聽景陽鐘 之句,很多人都誇好,只有山東乙個老叟認為應將 聞 改為 看 薩天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