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金錢烏龜應該怎麼飼養及要注意的問題,環境等

時間 2021-05-04 03:3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越來越成為都市養寵一族的新愛,飼養小烏龜比其他寵物有許多優點,諸如乾淨、占地小、無噪音、不會被抓傷等。

選擇小烏龜的時間最好在5月到9月之間,因為這時的小烏龜出於生長期,行為活潑,愛進食,抵抗力強,容易成活。健康的小烏龜一般都具有以下特點:體膚完整、四肢有力、進食主動、反應靈敏。

選擇時可將小烏龜腹部向上放置,如能自己翻轉過來的就是健康的小烏龜,也可將小烏龜投入水中,健康的小烏龜不會出現久漂或身子傾斜的現象。

小烏龜易受驚嚇,為了培養感情,主人要時常撫摸它,用軟刷給它清洗**和龜甲。小烏龜也會生病,所以,平時要注意飼養管理,包括每天的日光浴,進食後對食物殘渣進行清理,根據水質勤換水,一般每週換1至2次,每月對飼養器皿進行消毒,消毒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淨等。

小烏龜要吃碎的食物,最好是麵包、蟲、魚肉,也可喂點水果。小烏龜在水溫20℃以上最活躍,每週可喂4次,低於18℃最好不要餵食。

2樓:

別名: 石龜、香烏龜、兩廣一帶稱「石金錢」,台灣稱棺材龜。

英文名: asian yellow pond turtle

國內分布於安徽、福建、台灣、江蘇、廣西、廣東、雲南、海南等地。

黃喉頭部較小,背甲、腹甲、喉部、肌肉均呈棕黃色,體形橢圓,**具有一條脊稜,後部邊緣呈鋸齒狀。腹甲每塊盾片上具有黑色漬斑(部分腹甲無黑斑,民間稱「象牙板」),頭兩側有道黃色條紋,且延伸至頸部,因此龜**和喉部肌肉呈黃色,故稱「黃喉水龜」。性情活潑膽大,較有人性。

很多長期飼養的成龜能跟隨主人並伸頭討食。

黃喉是雜食性龜類,成體以肉食為主。七分葷三分素比較合適。肉食可喂泥鰍、小魚蝦、螺肉、豬牛肉、內臟、昆蟲等;素類以香蕉、西紅柿、蘋果、紅蘿蔔等為主。

此外,在龜生長旺盛階段還須新增適量維生素、礦物質等,保證營養盡量全面。

黃喉是純水棲龜,飼養環境可借鑑巴西。幼體的水深過背為宜;亞成體為龜甲長度的2~3倍;成體可深水。平時有上岸曬背的習慣。

黃喉比較耐寒,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17℃開始活動覓食,23~30度是龜活動的活躍時期。

雌雄鑑別: 雌龜的腹甲平坦,尾巴細而短,雄性(成體)的腹甲**凹陷,尾較長且粗,洩殖孔在背甲後緣以外。

家庭飼養時,建議:龜缸+過濾+發熱棒(5度以下配備);

1,水要齊背,水每天換一半左右,容器大概四倍龜面積大小,(注意水質,千萬不要直接用

自來水,自來水至少要過一晚夜)水深就要配備墊腳石了,配過濾;

2,平時餵食一些小魚小蝦,其他食物可參考上文;

3,最好放在能曬太陽的地方,一周能曬上幾個小時,當然了,高溫天氣, 還是不要曬了;

4,冬天一般的龜都會冬眠,只要保持在5度左右一般都沒事;太低溫度最好要加發熱棒保

溫。注意龜龜冬眠時,基本不吃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水養,很好養的,只要養龜的水沒過烏龜的背部,注意水質要保持良好,要勤換水,喂一些小魚或者肉都可以,但注意喂的不要太多,如果太多了,有殘留會汙染水質,水溫要控制在20度以上,因為水溫低於20度,烏龜會進入冬眠狀態,不會進食的,您如果再遇到什麼問題,422925966。祝您養龜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每天換水!每天暗示,餵養..............

南石金錢龜種龜怎麼養?

5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南石金錢龜生活環境

野生的黃喉擬水龜棲息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澗盆地和河流水域中,野外生活於河流、稻田及湖泊中,也常到附近的灌木及草叢中活動,白天多在水中戲游,覓食,晴天喜在陸地上,有時爬在岸邊曬太陽。天氣炎熱時,常躲於水中、暗處或埋入沙中,縮頭不動。怕驚動,一旦遇到敵害或晃動的影子,立即潛入水中或縮頭不動。

夜間出來活動、覓食。黃喉擬水龜雜食性,取食範圍廣喜食魚蝦、貝類、蝸牛、水草等食物,人工飼養一般投餵魚、蝦、肉或家禽的內臟。黃喉擬水龜每年的4月底至9月底活動量大,最適環境溫度為20℃~30℃,15℃左右是龜由活動狀態轉入冬眠狀態的過渡階段。

10℃左右龜進入冬眠。3月底,溫度15℃左右時龜雖甦醒,但只爬動,不吃食,到4月份,溫度公升至20℃左右才吃食,冬眠後的龜,體重大約減輕50~100克左右。在池中飼養,水位可超過龜殼高度的2倍或更高些。

但池中須設乙個小島,以供龜休息或曬太陽。

南石金錢龜生活習性

黃喉擬水龜抗病力強,能耐飢寒。是水陸兩棲動物,但較多棲息於水中生活。每年4-8月為產卵期,一般乙隻身體和營養狀況都良好的雌龜一年可產1 -3次卵,每次1-10枚卵。

黃喉擬水龜的食性為雜食性,小魚蝦、肉類、動物內臟及下腳料或次品、螺、蛙、蛇、果皮、嫩草、蕉類、玉公尺等均可作為食物,但以新鮮肉類最喜歡吃。每年的6-9月食慾最旺,生長最快。

6樓:陽光聽雨軒

好養每天早上餵食,吃大概五分鐘左右為宜,2天換水給它洗澡,現在應該是不怎麼吃東西了,入眠期到了,注意他的換水天數時間要長了和安靜放置

石金錢龜如何飼養,石金錢龜的飼養方法

黃喉擬水龜 學名 mauremys mutica 為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分布於越南 日本 台灣島以及中國大陸的東部 南部 海南 西至雲南等地,常見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間盆地或河流谷地的水域中,常於附近的小灌叢或草叢中。別 稱 石龜 石金錢龜,水龜,黃板龜,黃龜,香龜 飼養 淺水過背,再放一塊高出...

石金錢龜有什麼用處,石金錢龜 不是金錢龜 有什麼藥用功效?

金錢龜全身是寶,為我國傳統的出口商品之一。它不僅肉味美,而且在醫學上具有滋陰降火 補心腎 壯筋骨的功效,可 骨結核 關節結核 慢性骨髓炎 風濕痺痛 疾病 久嗽 崩漏帶下 遺精 咽喉腫痛等症,是一種珍貴藥材。近年來已成為港澳市場的熱門貨。1 藥用價值的適用症狀與功效 在我國,三線閉殼金錢龜受到華南和港...

石金錢龜怎麼養,家裡怎麼養好石金錢龜?

石金錢龜生活習性及養殖方法 一 生活習性 黃喉擬水龜棲息於丘陵地帶 半山區的山間盆地和河流谷地的水域中,有時也常到灌木草叢 稻田中活動。白天多在喜在陸地上,有時爬在岸邊晒太陽,俗稱 晒殼 天氣炎熱時,上午 傍晚後活動較多,中午 夜晚常躲於水中 暗處或埋入沙中,縮頭不動。黃喉擬水龜怕驚動,一旦遇到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