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一般都是什麼時候入學,在職研究生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學

時間 2021-05-04 03:37:51

1樓:簡簡冰

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

專業學位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2023年8月4日,教育部就研究生推免工作發出通知,從今年起研究生推免名額不再區分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不再設定留校限額。

2樓:

專碩下半年幹嘛?為什麼要3月才開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入學時九月,不過看指導老師要求,老師專案多的話會要求你提前進實驗室,暑假基本沒幾天,

4樓:昔昔鹽

和本科生一樣,基本在九月左右,看具體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一般是九月份入學

在職研究生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在職研究生是通過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名的,所以說根據不同考試、班次、學校、專業,在職研生開學時間會有所區別。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一般情況下,多數學校設有春季班和秋季班,春季班一般招生時間是1月-2月,開學時間為3月-4月之間;秋季班招生時間一般是6月-8月,開學時間一般是9月-10月之間。此外,部分學校以滾動方式招生,招生時間不定,開課時間也不定,一般招生名額一滿,即可開學。

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是先考試在入學的,考試時間是12月底,一般要次年的9月才開學。在考試後的一段時間,考生需要進行複試、面試、調劑等工作,來選擇最終就讀學校。

所以說什麼時修入學,也要看大家選擇的是哪類的試報名參加的。

7樓:星空物語qw天枰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有兩種,這兩種在職研究生招生時間是不一樣的,其中同等學力申碩是可以隨時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的,等課程學完後再申請碩士考試。而一月聯考採用先考試後入學的,其考試報名時間在10月份,考試時間在12月底。

研究生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年的什麼時候在幾月幾號

8樓:咪浠w眯兮

研究生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年12月23日-24日。

1、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2、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9樓:精緻的

研究生考試是全國統考的,這兩年都安排在12月份的最後乙個週末,也就是今年的12月29日。

複習重點:

①政治選擇題,專業課鞏固學習,英語翻譯,英語閱讀,數學的練習題。

2023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試大綱正式發行。政治、英語、數學及部分統考專業課考試大綱及大綱解析陸續出版發行,這段時間也開始了考研預報名和考研正式報名。

11至12月  關注: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報名資訊現場確認。

初試科目分為政治、外國語、統考數學和業務課,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均為3小時。每年研究生考試的時間一般為12月的第三個週末,考試的過程中,一定要調整作息時間、平和心態、全力以赴考試。

10樓:喵小採

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預報名時間為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研究生考試的初試方式均為筆試。12月21日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1日下午考外國語。12月22日上午考業務課一。

12月22日下午考業務課二。12月23日為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研究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

11樓:

研究生考試時間通常在12月中下旬,次年3月左右出成績,5月份複試,6/7月份收到錄取通知書,9月開學入學。

考研技巧經驗

一、學校及專業的選擇

在考研一開始,就會面臨著學校及專業的選擇。當然,每個人上研究生的目標是不一樣的。有的同學是想彌補高考的過失,上更好的學校,這樣的話,你必須給自己定好位,考慮好萬一外校不中的話能否接受調劑回來讀自費生;而有的同學是僅僅是想獲得乙個碩士學位,有研究生的文憑,讀什麼學校無所謂,這樣的話,最好是報自己的學校,只要你努力了,一般都能上。

二、向高標準看齊

在考試的時候客觀因素是很多的,你無法保證自己一定能發揮出平時的水平。所以,作為複習階段的目標,無論你考什麼學校,都應該定到能有多高就多高,當作自己是考清華北大,「分不怕多」,就怕到時候差一兩分,抱憾終身。

12樓:

這個你不知道?一般是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一號到二十三號

13樓:美博思遠王老師

研究生考試是全國統考的,這兩年都安排在12月份的最後乙個週末。

比如:2023年考研的時間是2023年12月24-25日。

具體時間安排每年都會在你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中有所安排,並會統一在研招網公布的。

好好加油~

祝你考研順利!

14樓:陽萱綜合

我一般在每年的一月份,這是最多的

本科生,研究生分別什麼時候開學

15樓:熱情的葉程楓

大學終於確定了具體開學時間,為何研究生被安排在本科生後面返校?

研究生的開學時間一般是當年的幾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是九月,博士研究生則每年兩次,上半年是四月,下半年十月.但是一般如此,可能不同學校會有變動

清華的研究生入學複試時間一般都是什麼時候

3月17日以前 各院系公布本單位複試基本要求。3月24日 複試考生到各院系報到,領取複試有關通知,看考場。3月25日 31日 考生體檢 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3月25日 上午 8 30 9 00 英語聽力測試 9 30 11 30專業筆試。3月25日 下午 14 00 開始進行英語口試測試。3月26日 ...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啟文教育 高學歷人才越來越多,為了讓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都紛紛報考在職研究生。最近有人諮詢,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什麼?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進行招生的,該方式的報考條件需要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報讀條件只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即可。在職研究生的考試難度也是很低的,...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一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往屆本科畢業生 大專畢業滿兩年並達到本科同等學力 其他同等學力考生,包括本科結業生等。在此基礎上,有些學位,如工程碩士,mba等的報考還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1 在職人員考取研究生的種類 1 每年一月份的統一考研在職人員可以參加,通過後可脫產學習,有的專業也可在職攻讀,既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