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銀行匯票的問題,銀行匯票問題?

時間 2022-12-31 04: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匯票是指由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付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銀行匯票的出票銀行為銀行匯票的付款人。單位和個人各種款項的結算,均可使用銀行匯票。

銀行匯票可以用於轉賬,填明「現金」字樣的銀行匯票也可以用於支取現金。申請人或者收款人為單位的,不得在「銀行匯票申請書」上填明「現金」字樣。

在企業會計實務中。

銀行匯票是指匯款單位或個人將款項交存銀行,由銀行簽發匯票給收款單位或個人持往外地辦理轉賬或支取現金的結算憑證。

收款單位:將匯票、解迄通知進賬單送交銀行,根據銀行退回的進賬單和有關原始憑證編制收款憑證。

付款單位:收到銀行簽發的匯票後,根據「銀行匯票申請書(存根)」聯編制付款憑證,如有多餘款項,或因匯票超過付款期等原因而。

退回時,應根據銀行多於款收帳通知編制收款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被背書人蓋自己公司的財務法人章 填好入賬單送到銀行就可以了 如果不確定 就帶上財務和法人章到銀行 讓櫃面上告訴你該怎麼弄。

銀行匯票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我把錢存到開戶行,要銀行給我開一張銀行匯票,因為我要去了外地和b交易,所以實際的付款人是我自己,銀行只是我委託它幫我付款給b,實際付款人是我,出票人是銀行,字面的意思可以理解成付款人和出票人都是銀行。銀行本票是銀行自己簽發的,實際付款人也是它自己。

關於銀行匯票使用流程的問題

4樓:牛璠瑞童

1,年前在銀行開了張銀行匯票(不是承兌),最後沒用到,現在怎麼處理呢?

答:到銀行辦理退票手續。

2,可以自己作廢麼?

答,不可以。

3,還是得到銀行辦什麼手續?

答:見14,有效期我看是30天,那筆錢現在是凍結的狀態麼?

答:不是凍結狀態。銀行匯票是見票即付票據。匯票簽發時,匯票金額已已從你賬戶轉到銀行內部的賬戶了,

關於中國銀行匯票的問題,請進來看一下,謝謝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辦匯票的。

1、其實就是外匯匯票。你先在國內用現鈔或者轉賬的形式購取匯票,國外的朋友拿到這張匯票以後可以去當地的銀行換錢。

2、這種業務確實不是每家中國銀行都可以做的,一般乙個區只有乙個中國銀行可以辦理,所以你需要打**詢問一下,然後再去。

3、到了銀行你先要問他們的大堂經理要兩份東西。《境外匯款申請書》,《個人結匯、購匯申請書》,填寫好之後再去櫃檯辦理。上面這麼多東西主要填以下項幾項。

1、付款人中英文都要寫,就是拼音,還有身份證號什麼的。

2、收款人。

3、你的位址也要中英文的,不行的寫拼音也行。

4、寫你的匯款金額,還有旁邊的大寫也要填。

4、匯票需要拿到裡面去辦,還要兩位行長的親筆簽字,所以需要等上20分鐘左右。

5、另外去之前可以打**問一下,他們的行長是否在,有的時候他們去總行開會了,或是不在,你就得等上很久。

6、匯票拿到後你確認一下金額和收款人就好了。

6樓:來自吳興寺和藹可親的綠箭俠

你辦理的匯票只能你才能到國外支取,你給別人用的只能通過匯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匯款分三種:

票匯,電匯,信匯。 現在銀行提供的業務只有票匯和電匯了。

銀行然你辦理的是電匯,但是中國銀行是有票匯業務的,開立匯票,到國外去支取現金,而且是非常成熟的業務,費用跟電匯差不多的。

辦理票匯的方便在於,當你要去國外,而你在國外沒有開立帳戶時,開立一張匯票,到國外再支取現金,非常安全且方便。

一般網點是不能辦理這些業務的,二級分行才可以簽發匯票。

關於銀行匯票

8樓:網友

撿到的匯票,兌不到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以加我後,我慢慢給你講。

關於銀行匯票的下列表述中,正確的有( )。

10樓:瞿梅雋培

abc注:申請人或收款人為單位的,銀行不得為其簽發現金銀行匯票,故d錯。

關於銀行匯票的下列表述中,正確的有( )。

11樓:歲月靜守

abc 注:申請人或收款人為單位的,銀行不得為其簽發現金銀行匯票,故d錯。

12樓:光鴿

正確的有( a b c ).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關於銀行匯票貼現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匯票是在銀行開,購貨人因資金短缺或資金管理需要,可向開戶銀行提出申請,經開戶銀行同意並由其承諾當購貨人存款資金不足時,由其墊付一定的款項給銷貨人。購、銷雙方事先必須約定好付款日期,並在銀行承兌匯票上填明匯票到期日,由銷貨人持匯票於匯票到期日向其開戶銀行收取貨款。

商業承兌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由銀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兌的即為商業承兌匯票。商業承兌匯票既可由收款人出票,付款人承兌,也可由付款人出票並承兌。商業承兌匯票業務僅限於人民幣,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超過六個月,每張匯票的金額一般不超過五千萬元。

商業承兌匯票可以不通過銀行簽發並背書轉讓,但在信用等級和流通性上低於銀行承兌匯票,在銀行辦理貼現的難度較銀行承兌匯票高。

14樓:網友

銀行匯票是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的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銀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自出票日起1個月,持票人超過付款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人不予受理。

商業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商業承兌匯票由銀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兌。

銀行承況匯票由銀行承兌。商業匯票的付款人為承兌人。商業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提示付款期限自匯票到期日起10日。

一般只有銀行承兌匯票可以貼現。

下列關於銀行匯票的使用範圍,說法不正確的是( )。

1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現金銀行匯票僅限於銀行匯票的申請人和收款人為個人,且必須交存現金,才可以辦理。對於申請人或收款人品單位的,不得為其辦理現金銀行匯票。故選c。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6樓:愛連君

c,是不正確的。

現金銀行匯票的申請人和收款人必須為個人,單位不能申請現金銀行匯票。

《支付結算辦法》:

第五十八條 ……申請人和收款人均為個人,需要使用銀行匯票向**付款人支取現金的,申請人須在「銀行匯票申請書」上填明**付款人名稱,在「匯票金額」欄先填寫「現金」字樣,後填寫匯票金額。

申請人或者收款人為單位的,不得在「銀行匯票申請書」上填明「現金」字樣。

17樓:宓靖善密

【答案】c

【答案解析】現金銀行匯票僅限於銀行匯票的申請人和收款人為個人,且必須交存現金,才可以辦理。對於申請人或收款人是單位的,不得為其辦理現金銀行匯票。故選c。

銀行匯票和銀行本票的有什麼區別,銀行匯票和銀行本票有什麼區別

銀行本票與銀行匯票的區別 本票是出票人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我國的票據法所稱本票,是指銀行本票,不承認商業本票。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見票時或者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票據。二者之間有許多共同之處,匯票的出票 背書 付...

銀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的區別是什麼

在我國,匯票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由銀行簽發的匯票,叫銀行匯票 另一種是與銀行之外的企事業單位 機關 團體簽發的匯票,叫商業匯票。而商業匯票又分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銀行匯票由出票銀行簽發的,有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可用於轉帳,有 現金 字樣的也可用於支取現金...

銀行本票,銀行匯票,支票有什麼區別

票據法第十九條 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見票時或者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匯票分為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商業匯票中按其承兌人不同,又分為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根據 票據法 的規定,匯票的概念一般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1 匯票是由出票人簽發的 2 委託他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