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按月計提折舊不滿一月怎麼辦

時間 2022-12-30 22:05:06

1樓:

我認為是10個月。應為固定資產折舊是當月使用下月折舊的。而且折舊是1月一次的不是按天算的。

在10月中旬變賣。那麼在10月變賣前就要再折舊下。所以折舊費用就是應該1~10月的啊。

2樓:如空磐石

不滿乙個月的按這個原則處理: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這個原則就解決了不滿乙個月的問題。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體系(2006)的規定,固定資產應當按月計提折舊,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不計提折舊。

在實際工作中,企業一般應按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企業在實際計提固定資產折舊時,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從下月起不提折舊。固定資產提足折舊後,不論能否繼續使用,均不再計提折舊;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也不再補提折舊。

3樓:沃於心田

固定資產累計折舊 最後乙個月不滿乙個月都要按乙個滿月處理,這事準則規定!!!沒有考論必要。你的例子是10月10**,那麼整個10都提折舊!下個月 也就是11月布再計提折舊!

準則原話:為了簡化核算,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個月不計提折舊。

嚴格執行準備規定,和法律一樣沒有為什麼 !呵呵。

固定資產折舊是當月計提還是下月計提

4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按照會計准來則的規定,固定資。

自產自入賬的bai

次月起開始計提折舊。

du,也就是說,zhi固定資dao產取得的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個月才計提折舊;

固定資產的折舊有以下規定:

(1)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在用的機器裝置、運輸車輛、器具、工具;季節性停用和大修理停用的機器裝置;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以融資租賃方式租人的固定資產;財政部確定的計提折舊的其他固定資產。

(2)不得提取折舊的固定資產。包括土地、房屋、建築物以外未使用、不需用。封存的固定資產;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已提足折舊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按照規定提取維檢費的固定資產;已在成本中一次性列支而形成的固定資產;破產關停企業的固定資產;財政部規定的其他不得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不得補提折舊。

(3)提取折舊的方法和依據。納稅人的固定資產,應當從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提折舊;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應當從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提折舊。固定資產在計算折舊前,應當估計殘值,從固定資產原價中減除,殘值比例在原價的5%以內,由企業自行確定;由於情況特殊,需調整殘值比例的,應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

固定資產折舊每月折舊問題

5樓:蒯思真闞熠

樓主問的是殘值問題吧,現在企業平時計折舊。

時一般都不算殘值,是可以的,如果是問減值準備的話,那麼這個和折舊是沒有關係的,因為發生減值時,時按減值後的金額重新計算折舊的,不影響新固定資產的折舊計算,因此公式裡是沒有的,因為這是個不確定因素,放在公式裡計算是不科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企業的這就方法,如果是平均年限法,就是每個月的折舊額是一樣的。

月折舊額=50000/5年/12個月=元,你的折舊率是計算出來的。

為什麼固定資產要按月計提折舊?購買印表機,金稅盤等就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這些東西也不能說乙個月就用

7樓:幸福千羽夢

固定資產按月計提折舊,是因為企業的固定資產長期參加生產經營而仍保持其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將隨著固定資產的使用而逐漸轉移到生產的產品成本中,構成了企業的費用。因而,隨著固定資產價值的轉移,以折舊的形式在產品銷售收入中得到補償。折舊也是一種費用,只不過這一費用沒有在計提期間付出實實在在的貨幣資金,但這種費用是先期已經發生的支出,而這種支出的收益在資產投入使用後的有效使用期內體現,無論在權責發生制還是收付實現制,計提折舊都是必需的!

因此如果不計提折舊或不正確的計提折舊,都將對企業計算產品成本或營業成本計算損益產生錯誤的影響!

購買印表機,金稅盤等就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因為價值低,作為固定資產管理會造成過度管理。

但是,小企業可以把印表機作為固定資產管理。

固定資產購置後不滿一年,可以改變折舊方法嗎?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幾月份改變無所謂,主要是折舊方法已經確定就不得隨意更改。

但是有兩個個辦法可以改變折舊方法。

一、你可以證明在固定資產使用過程中,與其有關的經濟利益預期實現方式可能會發生重大改變。

比如說,我這個固定資產的相關技術已經落後或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果不進行折舊調正,則很難準確反映該項固定資產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的方式。

所以,一般可以到每年年度終了,對該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複核,證明其對經濟利益預期實現方式有重大改變,那麼可以進行改變折舊方法。

二、我不知道你的固定資產是哪種的?所以不確定這個方法你可以用不。

對於固定資產有更新改造這種情況,當停止使用進行改造時,把其賬面價值轉讓在建工程,不再計提折舊。改造完達到可使用狀態後轉為固定資產,再按照重新確定的折舊方法和該項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計提折舊。

注:如果用這種方法,那麼不能用大修理的理由,記著,要用更新改造的理由。因為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資產,照提折舊。

9樓:張公

制度規定:「折舊方法一經確定,不得隨意變更。如需變更,應將變更的內容及原因在變更當期會計報表附註中說明。

」所以一般情況下不要去變更,折舊方法與稅收有關,如必須變更,最好與稅務方面通個氣,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充分的理由說明,為什麼要改變折舊方法,這是靠職業技能,一般情況不要變。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必須每月計提嗎?年底一次集體不行嗎?如果沒有每月計提該怎麼辦

11樓:國強的店鋪

固定資產必須每月計提一次。稅法和會計法都有規定!

固定資產是按月計提折舊!

如果沒有每月計提,可以補提折舊!

12樓:網友

必須計提 不計提從軟體來說沒發結賬。

從賬務上來說 你的固定資產折舊少了。

就算你到年底計提 也是要乙個月乙個月的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每月計提,從購買後的下個月開始,如果沒有的話,補計提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求你每月提,你公司要求怎麼提就行。

因為報表是看你是提供給**用,如果公司老闆自己用,也沒有什麼的。如果稅務或銀行及工商有要求,那還是每月提吧。

固定資產是不是每乙個月都要折舊啊?

15樓:網友

是,而且應該有折舊年限。在確定了折舊年限之後還要考慮哪種折舊方法比較適合公司,有「平均年限法」「雙倍餘額遞減法」「年數總和法」「工作量法」四種。一般都採用「平均年限法」

假如折舊年限是四年,那麼每年都要提折舊,然後以「管理費用」攤銷到每個月。而且在報廢時,報廢當月仍然提折舊。有些固定資產有規定年限提完折舊後仍然可用,但也不在提折舊。

16樓:網友

企業在具體提折舊時,一般應按月提取折舊,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從下月起不提折舊。

如你說的,你11月份就不應當提折舊,應該從12月份開始每月計提折舊。電子產品一般按5年計提折舊。

17樓:網友

例:11月購入兩台電腦共計8000元,當月不提折舊。

如不計殘值,按5年計提折舊。

每月應計提折舊:8000/5/12=月初:

計提:借: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12月末結**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最後乙個月計提折舊:固定資產原值-已提折舊。

18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是在一定的年限之內將固定資產原值扣除預計殘值的部分按月攤銷,所以折舊不是乙個月就能提完的,要按月計提。

如果你們採用平均年限法(直線法)計提折舊,那你的電腦原值8000,殘值10%為800元,折舊年限5年(稅法規定),從購入後的第二個月開始計提折舊,每個月應當計提折舊為。

8000*(1-10%)/5*12)=120元。

會計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折舊費 120

貸 累計折舊 120

19樓:網友

對於固定的來說,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開始計提;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應計提折舊,從下月起不提。

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主要有:平均年限法,雙倍餘額遞減法,年數總和法,工作量法。

如採用平均年限法,那麼假設電腦分5年計提折舊,殘值率為10%,那麼從2023年12月起,每個月計提:

8000×(1-10%)/5/12=120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乙個月都要提折舊。你可以這樣做;

月購入時:借:固定資產-電腦 8000

貸:現金(銀行存款) 8000

月開始計提折舊:折舊方法有很多,一般多數用「平 均年限法」,比較方便,電腦折舊年限一般為5年, 折舊殘值率5%

月折舊額=8000(1-5%)/5*12=借:管理(營業)費用

貸:累計折舊

3.以後每月按元計提折舊,到提完為止。

固定資產如何折舊,固定資產每月計提折舊要怎麼提?(急)

固定資產購入的下個月計提折舊,看你們公司是怎麼規定的,有個預計使用年限,還有殘值率,比如預計固定資產的淨額 減去增值稅進項稅 為10000元,預計使用5年,殘值率為3 採用直線折舊法計提的話 10000 1 3 5 12 每年12個月 161。67,所以每個月計提折舊的金額就是161。67了 直接線...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當月增加的下月計提,當月減少的當月計提那

布樂正 當月計提折舊,當月固定資產增加的,從下月起計提折舊 當月固定資產減少的。企業應當按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 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提足折舊後,不管能否繼續使用,均不再提取折舊 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也不再補提折...

計提固定資產當月折舊怎麼算,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的公式是什麼?

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合理選擇固定資產折舊方法。可選用的折舊方法包括年限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1.年限平均法 年限平均法的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 年 100 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