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鍍金廢液,含金量多不

時間 2022-12-01 06:30:07

1樓:粟映秋戢賢

關鍵不是含金量多少。

問題是分離廢液中的金,風險成本、資金成本、技術成本比較高。

建議做好調研,要綜合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再決定。

提取方法:是**800開發的一種以鐵為骨架,鋁為反應物的從含金液體中提取**的產品,anf外型類似海綿,具有很大的表面積,無論是在酸性液體或者鹼性液體中,都能形成很強的原電池,且有很大的電位差,具有非常強的還原性,無論是酸性液體,還是鹼性液體中都能將一價或三價的金離子還原成金,而且,金被「鍍」在鐵質骨架上,不會散落,使用極其方便。

對比鋅份鋁粉在置換**上的優勢。鋅份鋁粉在還原金是乙個最大優點就是比表面積大,而且,越細越大,但隨著反應進行,顆粒越來越細,水的表面張力就相對越大,顆粒越難以沉澱,要想完全**,就需要很長的沉澱時間,或者使用高速離心機,而且,當金被置換完全時,多餘的鋅粉或鋁粉會與h+或者oh-反應,生成h2,更加延長時間,所以在使用鋅粉或鋁粉時,經驗豐富的技術員回先將ph調到1(酸性),或者12(鹼性),使用anf時就不同,anf是以網狀的鐵為骨架,不需要沉澱,也不怕產生氣泡。

在不使用離心機的情況下,使用anf損失要小於使用鋅粉(鋁粉)。

對比活性炭(樹脂)在置換**上的優勢。活性炭(樹脂)主要應用是金的富集,在處理高含量的含金液體時,因受其吸附能力的影響,會產生很多需要再次處理(解析,焚燒)的載金碳,anf就不同,理論上,1公斤anf可以置換3公斤左右的金,而且,後續處理很簡短。

對比有機還原劑在置換**上的優勢。有機還原劑的還原性很弱,常常還原不徹底,造成損失,而且,反應過程中,常改變液體的ph值,改變了液體的電位,也就改變了其還原能力,需要不斷的調整液體的ph值,技術要求高,還原出來的顆粒細小,沉澱時間長;產生化學鍍行為,會再容器上及其他在液體中的物體上,產生化學鍍層,造成麻煩,所以,除了提純外,很少使用有機還原劑。

相對有機還原劑而言,anf剔除了有機還原劑的所有缺點。

5.最適合使用anf的人群。anf因為其提金時間短,沖洗巨毒氰化液操作簡單,後處理容易,不需要專業知識,特別適合從鍍金廢液中****。

僅供參考,如有幫助,希望。

2樓:督奇勝鐵濮

是**800開發的一種以鐵為骨架,鋁為反應物的從含金液體中提取**的產品,anf外型類似海綿,具有很大的表面積,無論是在酸性液體或者鹼性液體中,都能形成很強的原電池,且有很大的電位差,具有非常強的還原性,無論是酸性液體,還是鹼性液體中都能將一價或三價的金離子還原成金,而且,金被「鍍」在鐵質骨架上,不會散落,使用極其方便。

對比鋅份鋁粉在置換**上的優勢。

鋅份鋁粉在還原金是乙個最大優點就是比表面積大,而且,越細越大,但隨著反應進行,顆粒越來越細,水的表面張力就相對越大,顆粒越難以沉澱,要想完全**,就需要很長的沉澱時間,或者使用高速離心機,而且,當金被置換完全時,多餘的鋅粉或鋁粉會與h+或者oh-反應,生成h2,更加延長時間,所以在使用鋅粉或鋁粉時,經驗豐富的技術員回先將ph調到1(酸性),或者12(鹼性),使用anf時就不同,anf是以網狀的鐵為骨架,不需要沉澱,也不怕產生氣泡。在不使用離心機的情況下,使用anf損失要小於使用鋅粉(鋁粉)。

對比活性炭(樹脂)在置換**上的優勢。

活性炭(樹脂)主要應用是金的富集,在處理高含量的含金液體時,因受其吸附能力的影響,會產生很多需要再次處理(解析,焚燒)的載金碳,anf就不同,理論上,1公斤anf可以置換3公斤左右的金,而且,後續處理很簡短。

對比有機還原劑在置換**上的優勢。

有機還原劑的還原性很弱,常常還原不徹底,造成損失,而且,反應過程中,常改變液體的ph值,改變了液體的電位,也就改變了其還原能力,需要不斷的調整液體的ph值,技術要求高,還原出來的顆粒細小,沉澱時間長;產生化學鍍行為,會再容器上及其他在液體中的物體上,產生化學鍍層,造成麻煩,所以,除了提純外,很少使用有機還原劑。相對有機還原劑而言,anf剔除了有機還原劑的所有缺點。

5.最適合使用anf的人群。

anf因為其提金時間短,沖洗巨毒氰化液操作簡單,後處理容易,不需要專業知識,特別適合從鍍金廢液中****。

化學鍍鎳的原理

全峻 在催化劑fe的催化作用下,溶液中的次磷酸根在催化表面催化脫氫,形成活性氫化物,並被氧化成亞磷酸根 活性氫化物與溶液中的鎳離子進行還原反應而沉積鎳,其本身氧化成氫氣。即 2h2po2 2h2o ni2 ni0 h2 4h 2hpo32 與此同時,溶液中的部分次磷酸根被氫化物還原成單質磷進入鍍層。...

銅器鍍金是化學變化嗎

這個變化是金離子轉為金單質的過程,所以是化學變化。 科幻老怪 銅器鍍金不是化學變化,是物理變化。 萬物凋零時遇見 加入過量的稀硝酸 然後過濾 就可以得到金 然後在溶液中加入過量的鐵粉 就從溶液中置換出了銅 最後加入稀硫酸 就把鐵溶解了 而無法溶解銅. 出群 同期鍍金是化學變化嗎?是的化學反應。 鍍金...

電鍍鎳和化學鍍鎳有什麼區別

上海英能合金 一 牌號n4純鎳鎳板純鎳 二 化學成分 ni 99.5 99.6 c 0.10 max 純鎳的耐腐蝕性能 特別能耐鹼的腐蝕,不論在高溫或熔融的鹼中都比較穩定,所以主要用於制鹼工業。在常溫下,鎳在海水和鹽類溶液及有機介質 如脂肪酸 酚 醇等 中極為穩定。不耐無機酸腐蝕,在醋酸和蟻酸中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