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兒童意外保險有哪些

時間 2022-11-07 09:45:10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家長在為孩子購買兒童意外險的時候要看清保障範圍,不要認為只要買了兒童意外險,孩子發生了意外就都有了保障。例如:少年兒童不小心燙傷了,認為就可以獲得理賠或獲得全部保額的理賠,但是根據保險公司的相關條款,燙傷必須要達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獲得理賠,而理賠的多少要根據傷殘的等級支付保險金。

也就是說,理賠是有條件的,這一條件主要是兒童意外險保險條款中的「免責條款」。根據各家保險公司的相關條款,目前兒童意外險的保障範圍以死亡和傷殘為主,而有的只保死亡。但在險種名稱上卻有可能都稱為意外保險。

這一點投保人在投保前就應該看清條款後再決定。

意外傷害被稱為是少年兒童的一大殺手。據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意外傷害已經成為我國14歲兒童的第一死因,其具有發生率高、死亡率高等特點。比如:

溺水、中毒、動物咬傷、建築物坍塌、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玩耍打鬧致傷等,這些都是當前死亡和意外傷害的重要因素。當今社會為兒童投保意外傷害保險,也已經越來越時趨勢所向了,其主要目的還是為了防範和避免少年兒童意外風險的隨時發生,一旦風險發生其後果使我們所預料不到的,這份投保也是為兒童提供乙個好的實實在在的保障,然而我們從家庭理財的角度出發的話,少年兒童投保了意外險,也能從一定程度上降低家庭經濟的負擔,更加是家庭增值和降低風險必不可少的,也更加是我們的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安全成長必不可少的。

2樓:猴00227呈擠

根據各家保險公司的相關條款,目前兒童意外險的保障範圍以死亡和傷殘為主,而有的只保死亡。但在險種名稱上卻有可能都稱為意外保險。這一點投保人在投保前就應該看清條款後再決定。

3樓:穿牙雞社

當今社會為兒童投保意外傷害保險,也已經越來越時趨勢所向了,其主要目的還是為了防範和避免少年兒童意外風險的隨時發生,一旦風險發生其後果使我們所預料不到的,這份投保也是為兒童提供乙個好的實實在在的保障。

給孩子購買兒童意外保險應該注意哪些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接下來咱們就好好看看,這個難題到底應該如何解開!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 ...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哪些資料,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意外保險報銷材料包括 事故者身份證明 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 門診病歷 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 醫療費用清單 處方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殘疾鑑定報告 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 喪葬火化證明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受益人身份證明 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 轉賬支付授權書等。意外保險...

自殺有意外保險嗎,自殺算不算意外保險

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由於個人的自殺行為,購買的意外險保險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意外險通常會在保險合同中對 意外 進行定義,就是需要滿足 外來的 非本意的 突發的 非疾病的 所以,自殺通常不符合 外來的 非本意的 而糾紛最多的 猝死 則不符合 非疾病的 投保意外險我們需要注意一些問題,意外險中的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