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請教專業人士

時間 2022-10-24 09:4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的是匯率表述方式

目前人民幣匯率表述是usd/rmb 6.5401,這代表1美元=6.5401人民幣

當該數值變成 usd/rmb 6.4401 的時候,就代表1美元=6.4401人民幣,數值**了,美元貶值,人民幣公升值

匯率是有2個貨幣組成的貨幣對,

1.當數值上公升,表明前乙個貨幣公升值,後乙個貨幣貶值2.數值下降,表示前乙個貨幣貶值,後乙個貨幣公升值公升值和貶值僅僅是相對,會由於二個國家的經濟狀況,市場的供求變化不斷波動

2樓:

例如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 由1:6.8 變為1:

6.7,表明人民幣對美元在公升值。即原來6元八角可以兌換一美元,現在六元七角就可以換一美元,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來說更值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影響

·1、有利於中國進口

·2、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

·3、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4、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

·5、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6、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7、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

·8、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

·9、增加國家稅收收入

·10、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強

負面影響

·1、人民幣在資本帳戶下是不能自由兌換的,也就是說決定匯率的機制不是市場,改變沒有意義

·2、人民幣公升值會給中國的通貨緊縮帶來更大的壓力

·3、人民幣匯率公升值將導致對外資吸引力的下降,減少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

·4、給中國的外貿出口造成極大的傷害

·5、人民幣匯率公升值會降低中國企業的利潤率,增大就業壓力

·6、財政赤字將由於人民幣匯率的公升值而增加,同時影響貨幣政策的穩定

第一: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出口,人們原來10億美元能從中國買到的商品,人民幣公升值後,買相同質量和數量的商品,外國進口商就要多付出幾百萬美元甚至更多才買得到了。如果公升值幅度不是太大的話,由於我國勞動力成本所具有的競爭力,使得我國出口的商品在**上的競爭優勢不會受到太大的衝擊;其在**上的影響只具有媒介炒作時對人們產生的心理作用,也就是說,中國的出口產品因貨幣公升值在他國產生的**波動,以及對**商的利益影響微乎其微,但別有用心者卻藉此在國際上造成了一種對中國不利的心理效應,即人們或許會不加具體分析地認為,來自中國的產品漲價了,商人們也會認為到中國進口產品會賺不到多少錢了。

從而給中國出口造成真正的不利影響。就其性質而言,類似於一次成功造謠對中國的中傷。或者說,讓人民幣只要稍稍公升值,對我國的出口而言,就會起到"造謠"性質的傷害。

第二: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引進外資;人們原來在中國1億英鎊能作的事,人民幣公升值後,可能需要增加上百萬英鎊的投資才能辦成了。這等於外商進來前什麼也沒買,就要憑空多支付上百萬英鎊,投資者肯定要划算一翻得失了。

第三:人民幣公升值,會使原來需10億美元在境外所能完成的投資,公升值後會少用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美元就能完成了,因此必然會加速資本外流。我們必須意識到,目前資本外流對我國是不利的。

第四:人民幣公升值,將會導致進口增加,從而可能出現**逆差,並影響國內企業競爭力。比如人民幣沒公升值前進口120架民航飛機需要60億美元,那麼人民幣公升值後可能只要59億美元了。

第五:人民幣公升值,會導致國際金融資本對人民幣的投資,即人民幣將成為人們的財富藉以保值公升值的購買物件,也就是說人民幣在國際上將產生"**效應"。

第六:人民幣公升值,利於償還外債,我們原來需要2000億美元償還的對外債務,人民幣公升值後,可能要少還幾億美元了;

第七、人民幣公升值,有利於實現人民幣成為國際通用性貨幣的程序。

綜合以上分析,在目前情況下人民幣公升值是不太有利的,一是我國經濟依賴出口的成份在不斷上公升,使出口能力受損對我國來說十分不利;二是國內就業壓力很大,資本外流十分不利;三是我國企業競爭力完全依賴的是勞動力成本低,而不是技術、品牌、資本實力、企業家能力等等,人民幣公升值進口就會大幅度增長,最終會使國內企業競爭力大大受損;四是人民幣目前離成為國際通用性貨幣的實力還相差十萬八千里,也就是說在世界人民心目中還不可能與美元、歐元、日元等相提並論,此舉絕不可能使人民幣在目前成為國際上另一種重要的通用性貨幣。五是我國財政赤字、金融呆壞帳結構的安全性,都還是沒經過重大經濟風險檢驗的,還有個不怕一萬,卻怕萬一的問題。六是台灣問題預示著我們不可能完全不考慮戰爭因素對中國經濟某一天將產生的巨大衝擊和破壞力。

七是中國目前的經濟總量,對世界經濟產生的影響還沒到一些人想象的那種程度,幣值就是做些調整,也不足以使世界各國經濟從中受益,相反卻會立即傷害自己。八是國內很多經濟改革配套措施還沒真正完成,搞不好會成"夾生飯",如果因人民幣公升值而出現外部經濟環境再出現不利的情形,我國經濟增長將會大打折扣。「

人民幣匯率升高有什麼影響,人民幣匯率升高對國內國際經濟有什麼影響

17責任大使 在國際上買東西便宜了,賣東西貴了。進口容易了,出口難了。外匯儲備 回降低了。不過,不要擔心,答只要有頭腦還可以繼續海外投資嘛 嚴重擔心祖國的前途。生產模式太落後。成本 低都壓在了一線勞動者身上。生產環境差,效率低,賺到一點點錢不夠養家餬口。貨物賣到國外還不一定被看好。oh,made i...

人民幣匯率升值對經濟的影響,人民幣匯率變化對我國經濟有什麼影響?

東方玉花弘胭 簡單來說,人民幣升值,購買力增強,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貨幣升值一般伴隨著儲蓄利息增加。 亦狂亦狹亦溫文 自2002 年下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一直面臨著巨大的升值壓力。本文就從匯率變動對經濟影響的基本理論入手,根據我國人民幣匯率走勢,深入分析了人民幣升值原因,並從正反兩方面 人民幣升...

人民幣對日元匯率,人民幣和日元的匯率

100人民幣 兌換 日元。7000人民幣 日元。日期 2006 08 01 貨幣名稱 現匯 價 現鈔 價 賣出價 基準價 中行折算價 發布時間。日元 31 14 上圖是2016年2月27日人民幣兌換日元匯率,1人民幣 日元。1人民幣好像是7日元左右。2013年日元對人民幣的匯率是多少?1人民幣元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