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酸鈣板用途,矽酸鈣板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2-09-21 23: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矽酸鈣板有兩種,一種是保溫用矽酸鈣板,還有一種是裝修用矽酸鈣板,

保溫用矽酸鈣板叫做微孔矽酸鈣,是一種白色、硬質的新型保溫材料,具有容重輕、強度高、導熱係數小、耐高溫、耐腐蝕、能切、能鋸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電力、冶金、石化、建築、船舶等領域的裝置管道、牆體屋面的保溫隔熱和防火隔音。厚度通常是在30mm以上.密度在200-1000kg/m3.

裝修用矽酸鈣板也叫做纖維水泥板,矽酸鈣板由美國ocfg公司發明,是一種以效能全面著稱於世的新型建築板材,20世紀70年代起在發達國家推廣使用和發展起來。歐美、日本、澳矽酸鈣板大利亞是臺灣是使用矽酸鈣板最普遍的國家,我國於80年代初研製成功,80年代中期進入開發階段,90年代後期得到大面積推廣應用。厚度在4-20mm,長寬以1220*2440mm為主。

同時有以大規格矽酸鈣板加工成的裝飾用矽酸鈣天花板,其以防火 抗下陷 品種多等優勢,被廣泛的用於吊頂。

矽酸鈣板作為新型環保建材,除具有傳統石膏板和礦棉板的功能外,更具有優越防火效能及耐潮、使用壽命超長的優點,大量應用於工商業工程建築的吊頂天花和隔牆,家庭裝修、傢俱的襯板、廣告牌的襯板、船舶的隔倉板、倉庫的棚板、網路地板以及隧道等室內工程的壁板。它是以優質高標號水泥為基體材料,並配以天然纖維增強,經先進生產工藝成型、加壓、高溫蒸養等特殊技術處理而製成,是一種具有優良效能的新型建築和工業用板材其產品防火,防潮,隔音,防蟲蛀,耐久性強.是吊頂,隔斷的理想裝飾板材.

應用範圍: 使用場所商用建築:商務大廈、娛樂場所、商場、酒店工業建築:

工廠、倉庫住宅建築:新型住宅、裝修翻新公共場所:醫院、劇院、車站 主要用途是牆體、吊頂、地板、傢俱、道路隔聲、吸聲屏障、船舶隔艙和風道等工業用板及吸聲牆、吸聲頂棚、澆築牆體、複合牆板的面板等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鈣用在建築非承重隔牆體。其外層是矽酸鈣板、其內層是加入了發泡ps的水泥砂漿。

矽酸鈣板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3樓:小小諾雙子

以矽質-鈣質為主體的新型建築和工業用板材料

除具有傳統石膏板的功能外,還具有防火效能及耐潮,還可以重複迴圈使用。

應用於工程建築的吊頂天花和隔牆,家庭裝修、傢俱的襯板、廣告牌的襯板、船舶的隔倉板、倉庫的棚板、網路地板以及隧道等室內工程的壁板。

4樓:用新首熹

矽酸鈣用在建築非承重隔牆體。其外層是矽酸鈣板、其內層是加入了發泡ps的水泥砂漿。

5樓:

矽酸鈣板大量應用於工商業工程建築的吊頂天花和隔牆,家庭裝修、傢俱的襯板、廣告牌的襯板、倉庫的棚板、網路地板以及隧道等室內工程的壁板。

穿孔矽酸鈣板加上吸音板吊頂隔牆吸音效果很不錯,可以使用在影劇院、機房、錄音房等對室內音源要求較高的場所

水泥板和矽酸鈣板是一種產品麼?用途是一樣的麼,哪一個好呢??

6樓:唐山瑞爾法

哈嘍,這個水泥板和矽酸鈣板不是一樣的產品呀,水泥板是水泥製成的一個平面,可以用作水泥面,而矽酸鈣板是環保的新型材料,可以用在牆體的裝飾,幕牆襯板,吊頂,道路吸聲牆體等。

7樓:耐火磚

你說的水泥板是經過壓力的嗎?如果沒經過那就是矽酸鈣板 經過壓力了 就是水泥纖維壓力板了。

用途都差不多

經過壓力的水泥板密度大 **貴

沒經過的便宜一些

矽酸鈣板和纖維水泥板有什麼區別?

8樓:這名也存在

矽酸鈣板不是水泥板。矽酸鈣板和水泥板的區別如下:

1、執行標準不同

水泥平板執行建材行業標準jc/t412.1“水泥平板”標準;

矽酸鈣板執行建材行業標準jc/t564“矽酸鈣板”標準。

2、原材料不同

水泥平板以有機合成纖維、無機礦物纖維或纖維素纖維為增強材料,以水泥或水泥中新增矽質、鈣質材料替代部分水泥為膠凝材料,經成型、蒸汽或高壓蒸汽養護製成的板材。

原材料中要求不含石棉,矽質、鈣質材料的總用量不超過膠凝材料總量的80%;

矽酸鈣板是以纖維為增強材料,以矽質材料、鈣質材料的混合材料 (也可在膠凝材料中摻入少量水泥)為基材,經成型、蒸壓養護製成的板材。對矽質、鈣質材料的用量佔膠凝材料總量的比例不作要求。

3、效能不同

水泥平板有比矽酸鈣板較高的防潮效能。

jc/t412.1-2006“水泥平板”標準中對中密度以上板材作了不透水性要求以及吸水率要求;

jc/t564“矽酸鈣闆闆”標準中對吸水率不做任何要求,僅對密度高於1.4以上的板材有不透水性要求。

纖維水泥板的力學效能比同等級矽酸鈣板要求高, jc/t412.1-2006“纖維水泥平板”標準中對水泥平板的抗折強度指標,要求檢測氣幹狀態以及飽水狀態兩種情況下的強度。

而 jc/t564 “矽酸鈣板”標準中對矽酸鈣板的抗折強度只要求烘乾狀態下(105度)的檢測便可。(這一項可充分說明兩種板材對防水要求的區別)

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矽酸鈣板與水泥板區別:

1.原材料之間的區別:矽酸鈣板的水泥含量比較少,是用沙子和粉煤灰替代水泥的。水泥板的水泥含量自然比矽酸鈣板的要高許多的,所以板材的耐用效能比較好。

2.成型工藝過程區別:水泥板有是經過壓機壓制而成的,矽酸鈣板是經過高溫高壓蒸壓而成的。

3.性質的區別:矽酸鈣板是通過化學反應的化學產品,水泥板只是物理性質的改造的物理產品。

4.密度的區別:纖維水泥板的密度比矽酸鈣板要高,矽酸鈣板的密度在1.2g/cm3左右,水泥板的密度在1.5g/cm3以上,密度不一樣用處也不一樣。

5.顏色的區別:水泥壓力板的顏色就是跟水泥的顏色一樣的顏色,而矽酸鈣板的顏色是白色的。

6.厚度的區別:矽酸鈣板的常規厚度在6-12mm左右,水泥板的厚度可以做到2.5-100mm,矽酸鈣板最多的厚度範圍在4-30mm,4mm以下和30mm以上的厚度是做不出來的。

10樓:唐山瑞爾法

矽酸鈣板是無機礦物等鬆散短纖維為增強材料,矽質鈣質為主題材料進過高溫蒸壓養護等一系列的工藝加工而成的

纖維水泥板是以水泥為基本材料,在加上礦物纖維為增強材料經過高溫等工序製作而成的。

11樓:榮創餐飲管理****

矽酸鈣板和水泥板的區別:

顏色差異。水泥板是跟水泥一樣的顏色,而矽酸鈣板是白色的。

原材料也不同。矽酸鈣板的水泥含量大部分是用沙子和粉煤灰代替的,而水泥板的水泥含量更高。

性質不同。矽酸鈣板是通過化學反應制作,水泥板是通過物理作用製作。

矽酸鈣板用於室內裝修時,因其防火耐潮、壽命長等效能,可用於牆體隔音吸音、地板、吊頂等地方的裝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不一樣。

矽酸鈣板是一種由矽質材料(主要成份是sio2,如石英粉、粉煤灰、矽藻土等)、鈣質材料(主要成份是cao,如石灰、電石泥、水泥等)、增強纖維、助劑等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抄取或模壓、蒸壓養護等工序製成的一種新型的無機建築材料。

纖維水泥板是指以水泥為基本材料和膠黏劑,以礦物纖維水泥和其它纖維為增強材料,經制漿、成型、養護等工序而製成的板材。根據新增纖維的不同分為溫石棉纖維水泥板和無石棉纖維水泥板,根據成型加壓的不同分為纖維水泥無壓板和纖維水泥壓力板。

矽酸鈣板是不是石膏板?

13樓:美麗新娘在**

規格不同,製作材料也不同,兩個放一起一比較就知道了。

矽酸鈣板作為新型環保建材,除具有傳統石膏板的功能外,更具有優越防火    效能及耐潮、使用壽命超長的優點,大量應用於工商業工程建築的吊頂天花和隔牆,家庭裝修、傢俱的襯板、廣告牌的襯板、船舶的隔倉板、倉庫的棚板、網路地板以及隧道等室內工程的壁板。它是以優質高標號水泥為基體材料,並配以天然纖維增強,經先進生產工藝成型、加壓、高溫蒸養等特殊技術處理而製成,是一種具有優良效能的新型建築和工業用板材其產品防火,防潮,隔音,防蟲蛀,耐久性強.是吊頂,隔斷的理想裝飾板材.

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石膏板已廣泛用於住宅、辦公樓、商店、旅館和工業廠房等各種建築物的內隔牆、牆體覆面板(代替牆面抹灰層)、天花板、吸音板、地面基層板和各種裝飾板等。

石膏板(分為普通紙面石膏板(常用)、纖維石膏板、石膏裝飾板《解釋》)它以石膏為主要材料,加入纖維、粘接劑、改性劑,經混煉壓制、乾燥而成。具有防火、隔音、隔熱、輕質、高強、收縮率小等特點且穩定性好、不老化、防蟲蛀,可用釘、鋸、刨、粘等方法施工。

14樓:大王椰板材

在裝修材料中,矽酸鈣板和石膏板是很常見的建築板材。外觀有人長的很像,很多人都會弄混。但實際它們是兩種不同的建築材料。

矽酸鈣板的主要材料是矽酸鈣;石膏板的主要材料是硫酸鈣。矽酸鈣板都是用矽酸鈣做的,外層和內層材質一樣,所以防火性要強於石膏板。石膏板外層是紙,屬於燃燒係數較低的 。

石膏板的強度主要跟使用的面紙有很大關係,而矽酸鈣板是沒有使用面紙的。矽酸鈣板比較硬,施工中切割起來比較困難。而石膏板的易施工性要優於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是一種新型工業用板材,主要是用於吊頂,隔斷。石膏板主要用於家裝吊頂。

15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鈣板不是石膏板,首先原材料不一樣,矽酸鈣板是用水泥石英砂還有纖維做成的。第二效能不一樣,矽酸鈣板防火防水,但是石膏板不行

16樓:草字頭將軍

石膏板不是矽酸鈣板,你說的矽酸鈣板應該是平常所說的水泥板吧

17樓:齊魯肥桃

現在新形勢下,石膏板的市場已越來越小,矽酸鈣板市場佔有率和客戶認可率在逐年遞增,相應的矽酸鈣板廠家也與日俱增,如何選擇**合適、質量又好的矽酸鈣板呢,建議您登陸山東魯泰建材去看一下

18樓:埃特尼特板業

不是的,矽酸鈣板那和石膏板是兩種不同的建築材料,石膏板是石膏製品,不防火、防水,雖然有防水、防火石膏板,但是一是價錢高,二是他就是石膏板外層的紙燃燒係數低一些,但畢竟是一層紙,矽酸鈣板他的主材料是高標號的水泥,整張板子都是用原料做的,也就是說矽酸鈣板他的最外層和最內層都是一樣的材質,具有防水、防火、防蟲蛀的優點,唯一的就是矽酸鈣板比普通的石膏板的價錢要貴的多

19樓:

不是的石膏板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

而矽酸鈣板是以無機礦物纖維或纖維素纖維等鬆散短纖維為增強材料,以矽質(有sio2,如石英粉、粉煤灰、矽藻土等)-鈣質材料(有cao,如石灰、電石泥、水泥等)為主體膠結材料,經制漿、成型、在高溫高壓飽和蒸汽中加速固化反應,形成矽酸鈣膠凝體而製成的板材。

沒有石膏成分!

矽酸鈣板防火板可以做空調風管嗎

可以的,套用93裝飾定額的 3 84 防火板貼在木基層上 最合適 其他相關 2 150 防火板木龍骨基層牆面牆裙 2 160 防火板木龍骨基層梁柱面。矽酸鈣板產品效能 1.防火效能。矽酸鈣板是不燃a1級材料,萬一發生火災時,板材不會燃燒,也不會產生有毒煙霧。2.防水效能。矽酸鈣板有極好的防水效能,在...

埃特板是什麼矽酸鹽?鈉?鎂?鋁?鈣?如果是矽酸鈣為何價格跟市面上的矽酸鈣板差很多

埃特板是廣州某廠家生產的矽酸鈣板,取名為埃特板。因為其歷史長,品質好,所以它的 一貫都比其他品牌的矽酸鈣板貴比較多。主要成分就是通過石英粉中的矽和消石灰中的鈣通過高溫高壓的反應釜生成托貝莫來石晶體,形成強度。其中的石棉是起到纖維增強強度的作用。就好像鋼筋混凝土中鋼筋的作用一樣。如果此答案可以讓你滿意...

矽酸鋁可溶嗎,矽酸鋁是膠體嗎?有什麼用呢?

矽酸鋁這種物質難溶是耐火材料,矽酸鹽大都屬於難溶的鹽,只有鉀鈉銨是可溶的,而矽酸鈉雖然可溶,確是膠狀的,水溶液叫做水玻璃,裝修和工業上經常用,不能用玻璃塞裝硫酸鈉的水溶液,會粘住的 矽酸鋁,能溶於鹽酸,不溶於水 nh4 溶於水 na 溶於水 k 溶於水 mg2 溶於hcl ca2 溶於hcl s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