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塗料是什麼,有什麼用,求粉末塗料的用途有哪些?

時間 2021-09-04 19:15:59

1樓:溫馨和温晴

粉末塗料是一種新型的不含溶劑100%固體粉末狀塗料,與一般塗料完全不同的形態,它是以微細粉末的狀態存在的。簡單點說粉末塗料是代替油漆的一種新型塗層,主要成分是樹脂,而且粉末塗料表面噴塗效果會比油漆的效果好

2樓:邊吃麵包邊**

粉末塗料指的是一種新型的不含溶劑100%固體粉末狀塗料。具有無溶劑、無汙染、可**、環保、節省能源和資源、減輕勞動強度和塗膜機械強度高等特點。

我國粉末塗料塗裝市場的最大增長領域是:船舶工業和管道工業。存在的問題是耐衝擊性及吸濕性有待改善和提高,研究人員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用各種基料的改性上。

國內生產的管道防腐環氧粉末塗料塗裝在貯存穩定性及塗覆施工性方面,與國外優質產品相比尚有一定差距。

由於國外汽車粉末塗料製備技術取得進展,汽車罩光、木材和塑料用塗料塗裝都是最具活力的潛在市場。汽車行業將是其消費大戶,希臘、土耳其和東歐粉末塗料塗裝市場的增長勢頭很好,亞太地區市場潛力更大,已被認為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

求粉末塗料的用途有哪些?

3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粉末塗料的用途

1、裝飾防護塗裝

用於家用電器、金屬家具、汽車、儀器儀表、自行車、縫紉機、機電裝置、輕工器材、農業機械、建築五金等產品的外殼和零部件等。

2、絕緣防潮塗裝

應用於電機、電器、電子元件等產品的變壓器、鐵芯、線圈、電阻器、蓄電池等。

3、防腐塗裝

用於化工池槽、石油管道、飲用水管道和閥體、家庭用品、電鍍夾具等。

二、粉末塗料的原料

粉末塗料是百分之百的固體粉末狀塗料。

熱塑性粉末塗料用途有哪些 與熱固性粉末塗料有什麼區別?

粉末塗料有什麼優缺點,與傳統塗料相比

4樓:生活報導

優點粉末塗料不含有機溶劑,可以避免有機溶劑帶來的環境汙染、火災危險、浪費有機溶劑和危害人體健康等問題;粉末塗料又不含水,也可以避免像水性塗料那樣,對水質造成汙染的問題。

粉末塗料最大的特點是噴塗的塗料可以**再用,塗料的有效利用率高。如果**裝置的**效率高,粉末塗料的利用率可達到99%。

粉末塗料的塗裝生產效率高,一道塗裝可以達到溶劑型或水性塗料的幾道至十幾道塗裝的厚度。

粉末塗料的塗裝不受氣溫和季節的影響,不需要很熟練的塗裝技術,容易掌握塗裝技術,也容易實現自動化流水線塗裝。

缺點粉末塗料的生產和塗裝需要專用裝置,不能直接使用溶劑型和水性塗料的生產和塗裝裝置。

粉末塗料的生產和塗裝過程中,換塗料顏色和品種比溶劑型和水性塗料麻煩。

粉末塗料不適用於薄塗,只適用於厚塗。

粉末塗料的烘烤溫度高,大部分都在180°c以上,除紫外光固化粉末塗料外,大部分品種不適用於耐熱性差的塑料、木材和紙張等熱敏性物體。

粉末塗料被認為是高生產效率、優良塗膜效能、生態環保型和經濟型的4e型塗料產品,在各種塗料品種中發展速度最快。

美國綠卡是什麼?有什麼用,美國的綠卡有什麼用?

芥末留學 美國的綠卡正式稱謂是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永久居留卡 也叫i 551,上面記錄了持卡人的 指紋 姓名等資料,可以通過申請獲得,申請人通常需要在美國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國定居。申請成功將給申請人發放綠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擁有美國綠卡後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

專利有什麼用,專利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易書科技 專利權的作用主要有 一 有效地保護發明創造,發明人把其發明申請專利,專利局依法將發明創造向社會公開,授予專利權,給予發明人在一定期限內對其發明創造享有獨佔權,把發明創造作為一種財產權予以法律保護 二 可以鼓勵公民。法人搞發明創造的積極性,充分發揮全民族的聰明才智,促進國家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

氦氣是什麼 有什麼用

夜璇宸 氦氣 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空氣中的含量約為百萬分之5.2。化學性質不活潑,通常狀態下不與其它元素或化合物結合。作用 低溫冷源 氣球充氣 氣球充氣 保護氣等其他方面。氦氣的毒理性 1 如果大量吸入氦氣,會造成體內氧氣被氦取代,因而發生缺氧 呼吸反射是受體內過量二氧化碳驅動,而對缺氧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