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板是什麼矽酸鹽?鈉?鎂?鋁?鈣?如果是矽酸鈣為何價格跟市面上的矽酸鈣板差很多

時間 2022-08-19 18: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埃特板是廣州某廠家生產的矽酸鈣板,取名為埃特板。因為其歷史長,品質好,所以它的**一貫都比其他品牌的矽酸鈣板貴比較多。主要成分就是通過石英粉中的矽和消石灰中的鈣通過高溫高壓的反應釜生成托貝莫來石晶體,形成強度。

其中的石棉是起到纖維增強強度的作用。就好像鋼筋混凝土中鋼筋的作用一樣。如果此答案可以讓你滿意,**分。

2樓:西部老農

埃特板的成分不是很簡單的。

生產工藝和國內目前流行的矽酸鈣板也有不同。

矽酸鹽是什麼矽酸鹽?應該是普通矽酸鈣,不過除此之外,還新增了氧化鈣和石英沙以及其他礦物質,再經過高溫高壓蒸壓養護處理製成。

**貴的因素很多,2023年就開始生產的艾特尼特·和2023年開始生產的國內廠家對產品的原料的選擇,生產工藝的調整,以及最終產品的品質都是不同的。

埃特板是比利時**推薦產品,是中國**採購推薦產品。

埃特板的產品線很長,從一般的隔牆板到高階幕牆板都有,他們的成分和生產工藝肯定是不同的。幕牆板在室外可使用50年以上。但它也是纖維水泥板。這種板材國內售價幾百元一平方。

有人提到他們生產的 索潔板。這種板材的基板可能是纖維水泥板,可是塗層就差遠了。艾特尼特高階飾面板的塗層是無機天然彩色石粉,國內的的飾面板只不過是塗了層普通的漆,至多是氟碳漆。

3樓:尚客優牌索潔板

和我們生產的索潔板是同一種產品,主要成分是矽酸鈣和木漿纖維,主要差別在於要用萬噸以上的壓機,另外表面要進行塗裝。 我們的**沒有那麼虛高

埃特板跟矽酸鈣板有區別嗎

4樓:

埃特板只是矽酸鈣板當中的乙個著名的品牌。無石棉矽酸鈣板有好多種,埃特只是其中的一種。

5樓:白又又

三種板所含成分不同所含成分不同,

按照強度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可塑性大小:埃特板》水泥板》矽酸鈣板。

按照耐火性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耐久性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用途,

吊頂可用材料:埃特板、

隔牆可用材料: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外牆可用材料:水泥板、埃特板。

地面可用材料:水泥板

同等厚度三種板**由高到低:埃特板》水泥板》矽酸鈣板施工角度講:埃特板好於其他兩種板,施工簡單、損耗低。

6樓:滕暢然

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是以無機礦物纖維或纖維素纖維等鬆散短纖維為增強材料,以矽質、鈣質材料為主體膠結材料,經製漿、成型、在高溫高壓飽和蒸汽中加速固化反應,形成矽酸鈣膠凝體而製成的板材。

矽酸鈣板是一種具有優良效能的新型建築和工業用板材,其產品防火,防潮,隔音,防蟲蛀,耐久性較好,是吊頂,隔斷的理想裝飾板材。優越的防水效能恰好就完全可以防止家裝長時間受潮變形,尤其是在衛生間長時間的處在乙個濕潤的環境,運用矽酸鈣板吊頂是較好的選擇。

埃特板:

埃特板,是一種纖維增強矽酸鹽平板(纖維水泥板),其主要原材料是水泥、植物纖維和礦物質,經流漿法高溫蒸壓而成,主要用作建築材料。

埃特板是一種具有強度高、耐久等優越性能的纖維矽酸鹽板材,具有多種厚度及密度,100%不含石棉及其它有害物質。為不燃a1級產品。具有防火、防潮、防水、隔音效果好、環保、安裝快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常用作外牆板材、衛生間隔牆、室外屋面屋頂、外牆保溫板、室內裝飾、天花等;也可以替代石膏板在裝修使用上用做基材 。

埃特板、矽酸鈣板和水泥板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給您解釋一下,埃特是品牌,埃特板的學名叫纖維增強矽酸鹽板。

埃特板板裡混合紐西蘭進口的植物纖維,使得板材在具有硬度的同時又具有一定得韌性。埃特板和矽酸鈣板的區別在於,前者是矽酸鹽,後者是矽酸鈣。在化學上,矽酸鹽要比矽酸鈣要穩定,做成板材也就不易受環境影響而裂縫。

可以說埃特板是所有輕質板材中效能最穩定,做成牆體吊頂最不易裂縫的板材。

在工藝上,埃特板和市面上很多矽酸鈣板的工藝相似,都是流漿法。而所謂的水泥板,其全名為水泥壓力板。它的生產工藝主要是壓制成型,所以水泥板硬度最大,卻沒有韌性,反映在板麵釘釘時崩釘。

由於是壓制而成,做成牆體後水泥板容易變形,如在表面貼磚,則體現在大片的瓷磚剝落等現象。

可以說在現在的板材市場上,魚龍混雜,很多人會將這類板材統稱為埃特板,實則不然,埃特板就是埃特板。就像耐克只是耐克,並不代表運動鞋一樣。

無論在質量還是**上,埃特板優於矽酸鈣板,矽酸鈣板優於水泥板。

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板所含成分不同所含成分不同,

按照強度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可塑性大小:埃特板》水泥板》矽酸鈣板。

按照耐火性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耐久性大小: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按照用途,

吊頂可用材料:埃特板、

隔牆可用材料:水泥板、埃特板、矽酸鈣板。

外牆可用材料:水泥板、埃特板。

地面可用材料:水泥板

同等厚度三種板**由高到低:埃特板》水泥板》矽酸鈣板施工角度講:埃特板好於其他兩種板,施工簡單、損耗低。

埃特板石膏板矽酸鈣板的區別

9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在日常建築都會使用各自板材,不同的板材的**以及功能是不同的,使用的範圍也是不盡相同的,埃特板和石膏板都是現代建築中很常用的材料,這兩種板材是很多人都會混掉的,有相同點也有不同點,那麼,埃特板和石膏板如何其區別呢?現在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埃特板和石膏板的區別,希望能夠幫助大家辨別。

埃特板和石膏板的區別

石膏板是以石膏為主要材料,加入纖維、粘接劑、改性劑,經混煉壓制、乾燥而成。具有防火、隔音、隔熱、輕質、高強、收縮率小等特點,一般使用來飾面,比如隔牆、隔斷、吊頂、貼面等,但耐水性差,不宜用於潮濕環境中。

埃特板,是一種纖維增強矽酸鹽平板(纖維水泥板),其主要原材料是水泥、植物纖維和礦物質,經流漿法高溫蒸壓而成,主要用作建築材料。埃泰集團是一家比利時工業集團,生產和銷售各種優質建築材料和系統,如屋面材料、建築裝飾板材,地面和牆面材料等。

埃特板是一種纖維增強矽酸鹽平板,主要是用水泥、植物纖維和礦物質經過流漿法高溫蒸壓混合而成,它主要用作建築材料。如建築物外牆板材、公共衛生間隔牆、外牆保溫板、室內裝飾、天花板等。

埃特板常用作外牆板材、衛生間隔牆、室外屋面屋頂、外牆保溫板、室內裝飾、天花等;也可以替代石膏板在裝修使用上用做基材 。

埃特板和石膏板如何區別  有哪些技巧

埃特板的特點:埃特板是一種強度很硬、經久耐用的優越性能纖維矽酸鹽板材,它具有很多種厚度及密度的板材,這種板材非常環保,它不含石棉及其它有害物質,能起到很好的防火的作用。這種板材用於建築物外面能具有防潮、防水、隔音的效果,安裝又非常簡便快捷、非常節省時間,所以在我國非常受歡迎。

石膏板的特點: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用紙面石膏板作隔牆,重量非常輕而且還能起到很好的隔熱效果。當它在受熱時會釋放出大量的化合水,這種化合水能夠起到非常強的防火效果。

埃特板的防水、防潮效能比石膏板好,在建築材料中埃特板可以代替石膏板做裝修使用的基材,埃特板具有的隔音效果、強度比石膏板的隔音效果、強度好很多,埃特板是一種裝飾換代產品,例如浴室、廚房、洗衣房等潮濕地方用埃特板效果非常不錯,在其他地方用石膏板效果比較好經濟又實惠。

以上,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了埃特板和石膏板的區別,主要是介紹了一些各自的特點以及有哪些是易於區分的地方,下面,小編還介紹埃特板和石膏板如何區別,也對二者的特點進行了較為詳細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辨別這兩者,如果建築需要的話,建議消費者先明確自己用在什麼地方,然後再來購買,這樣比較可以買到合適的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埃特板是品牌

矽酸鈣板俗稱水泥板 品牌有埃特、歐朗等

矽酸鈣板不易變形 強度高 主要材料水泥 但是 這種板材有兩種 乙個是纖維增強矽酸板 乙個是無石棉纖維增強矽酸板

石棉是致癌的物質

石膏板有放射性 選用大公司的產品 北京地區 選用龍牌知道能使用石膏板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矽酸鈣板

但是 一些需要強度較高的地方(外牆隔斷) 或者需要防火分割槽的地方(船艙、a級防火區域)建議使用矽酸鈣板與矽酸棉配合使用

具體使用還要看設計需要 如果家庭用 建議石膏板成本低矽酸鈣板有低密度、中密度、高密度三種

矽酸鈣板尺寸:1220*2440mm 1200*2400mm厚度有(常用):8mm 10mm 12mm 20mm 30mm石膏板分普通、防水、防火三種

尺寸:1220*2440mm 1200*2400mm 1200*3000mm

厚度有(常用):9.5mm 12mm

石膏板,埃特板及矽酸鈣板的**哪個嗎

11樓:室內外光纜

可以的啊,品質不同,**差別很大,建議您多找幾家發樣對比下的,看看品質差別,根據個人需求進行購買,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哦。

埃特板 是什麼矽酸鹽?鈉?鎂?鋁?鈣?如果是矽酸鈣為何**跟市面上的矽酸鈣板差很多?·

12樓:蘭才藝寒姮

埃特板是廣州某廠家生產的矽酸鈣板,取名為埃特板。因為其歷史長,品質好,所以它的**一貫都比其他品牌的矽酸鈣板貴比較多。主要成分就是通過石英粉中的矽和消石灰中的鈣通過高溫高壓的反應釜生成托貝莫來石晶體,形成強度。

其中的石棉是起到纖維增強強度的作用。就好像鋼筋混凝土中鋼筋的作用一樣。如果此答案可以讓你滿意,**分。

矽酸鈣板與埃特板屬於同一種材料嗎?性質一樣嗎?求高手解答

13樓:悶騷怪蜀黍

當然是,誰說不是肯定是衝你的錢袋子去的。埃特板是矽酸鈣板品牌

14樓:回猛

生產工藝及配方上有一定區別,好似民宅和豪宅,都是居住的房子,可有很大區別啦。

埃特板的外牆板,矽鈣板廠家的技術與實力是生產不出來的!(很重要的一點區別)

15樓:西部老農

簡單說是同一種類材料。

埃特板是比利時埃特尼特的產品。它更應該被稱作纖維水泥板。埃特尼特公司是纖維水泥板的發明者。製造歷史超過百年。

矽酸鈣板是國內跟進模仿的產品。

雖然原料基本相同,但是各個原料比例和新增的其他成分,還有生產工藝有所不同。由於這些因素的差別,產品密度,防水效能,防火效能都有很大差異。

在普通內隔牆使用中差別不大。石膏板都能用,纖維水泥板就更不用說了。

另外,埃特尼特有一種帶飾面的高階纖維水泥板材是獨有的。

埃特板與矽鈣板有什麼區別

16樓:2023年9月

埃特板是tk板也叫矽酸鈣板。

矽鈣板是在石膏板基礎上的改良產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鈣板有含石棉成分,石棉是高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

埃特板是纖維矽酸鹽板,不含石棉,是環保材料無毒無害。

化學成分上來說 矽酸鹽比矽酸鈣 更穩定。

什麼叫矽酸鹽材料,什麼是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

品聯化驗燒樣實驗室裝置化工試劑 矽酸鹽簡介 矽酸鹽所謂矽酸鹽指的是矽 氧與其它化學元素 主要是鋁 鐵 鈣 鎂 鉀 鈉等 結合而成的化合物的總稱。它在地殼中分布極廣,是構成多數岩石 如花崗岩 和土壤的主要成分。由於其結構上的特點,種類繁多 矽酸鹽礦物的基本結構是矽 氧四面體 在這種四面體內,矽原子佔據...

普通矽酸鹽水泥與復合矽酸鹽水泥有什麼區別

回答復合和普通矽酸鹽水泥區別是什麼?1 普通矽酸鹽水泥的強度等級最低為42.5 而復合水泥最大的等級為32.5。2 普通矽酸鹽水泥混合材摻量為5 20 而復合水泥的混合材至少兩種,摻量為20 50 3 普通矽酸鹽水泥強度高,化熱大,抗凍性好,幹縮小,耐磨性比較好,抗碳化性也比較好,耐腐蝕性較差和不耐...

普通矽酸鹽水泥與復合矽酸鹽水泥有什麼區別

水泥一般分普通矽酸鹽水泥 摻混合材料的矽酸鹽水泥和特殊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 由石灰石 粘土 鐵礦粉按比例磨細混合,這時候的混合物叫生料。然後進行煅燒,一般溫度在1450度左右,煅燒後的產物叫熟料。然後將熟料和石膏一起磨細,按比例混合,才稱之為水泥。摻混合材料的矽酸鹽水泥是在普通矽酸鹽水泥裡按比例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