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權益工具下收到股利後投資收益增加,年底會追加留存收益嗎

時間 2022-09-14 10:10:05

1樓:悠嘻嘻

不需要特地追加,自然就會轉入留存收益。

年底投資收益是計入本年利潤內的,所有本年利潤在年終結轉時都會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繼續提取盈餘公積也好,留在未分配利潤裡也好,本身就已經是留存收益的一部分了。

2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其他權益工具投資收到股利後投資增加,年底不用追加留存收益。

被投資方分紅時投資方的會計處理

①被投資方宣告分紅時

,借:應收股利

貸:投資收益

②收到股利時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股利

3樓:快學會計

一般其他權益工具投資屬於戰略性投資.

從管理層的目的看來,並不是為了賺取買賣股權的差額為目的,而是為了企業戰略服務,所以其差額並不能客觀反映管理層的經營業績.

並且一旦指定,不得變更也是出於防止上市企業操縱利潤的目的.

因此指定為以公允價值計量,公允價值變動計入其他綜合收益的金融資產,即其他權益工具投資一旦處置,說明已經完成了企業的戰略目的,所以在處置時不管是賺了還是虧了,都不能影響經營業績,於是直接計入留存收益,而不通過投資收益反應業績.《投資收益會計資料大全》

4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其他權益工具下收到股利後投資收益增加,年底會追加留存收益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你好,老師,長投里其他權益工具投資涉及的其他綜合收益一般結轉到留存收益,什麼情況下會結轉到投資收益

5樓:堅涉果欣悅

其他權益工具投資的其他綜合收益都是轉留存收益的。

怎麼理解其他綜合收益以後期間應轉入留存收益?

6樓:成成霄霄

只有其他權益工具投資的其他綜合收益將來轉留存收益的。

公允價計量且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負債,都是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沒有計入留存收益的。

母公司處置長股的時候,子公司其他權益工具投資帶來的公允價值變動應該進留存收益嗎? 5

7樓:朱映波

其他權益工具的公允變動平時進其他綜合收益 處置的時候進留存收益。

投資收益等於留存收益嗎

8樓:百怡說銀行

不等於留存收益分為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同屬於所有者權益下的專案。 投資收益與留存收益是不一樣的,投資收益是當期損益,最終結轉利潤的時候會轉為未分配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其他權益工具投資產生的其他綜合收益在轉出時是要轉到留存收益,如果是其他債權投資產生的其他 綜合收益在轉出時是要轉到投資 收益。 長投這裡的其他綜合收益到底是轉留存收益還是投資收益,要看被投資單位的其他綜合收益是否可以轉損益,被投資單位的其他綜合收益可以在轉出時,轉到損益時投資方的其他綜合收益也可以轉到損益(投資收益),被投資單位的其他綜合收益不可以在轉出時轉到損益時,投資方的其他綜合收益也不可以轉到損益,只能轉到留存收益。

什麼是投資收益你知道嗎?所謂投資收益就是企業對外投資所得的收入(所發生的損失為負數),如企業對外投資取得股利收入、債券利息收入以及與其他單位聯營所分得的利潤等。那麼投資收益屬於什麼科目?

投資收益是當期損益嗎?

什麼是投資收益

投資收益是指企業對外投資所得的收入(所發生的損失為負數),如企業對外投資取得股利收入、債券利息收入以及與其他單位聯營所分得的利潤等。是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等收入減去投資損失後的淨收益 。

嚴格地講,所謂投資收益是指以專案為邊界的貨幣收入等。它既包括專案的銷售收入又包括資產**(即專案壽命期末**的固定資產和流動資金)的價值。投資可分為實業投資和金融投資兩大類,人們平常所說的金融投資主要是指**投資。

**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兩種:基本分析、技術分析。

投資收益屬於什麼科目

投資收益是損益類科目。投資收益是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等收入減去投資損失後的淨收益。嚴格地講所謂投資收益是指以專案為邊界的貨幣收入等。

投資收益是當期損益嗎

當期損益包括投資收益,投資收益是企業投資活動產生的,當期損益是企業所有的收入、支出、利得、損失。

當期損益包含投資收益。

當期損益類的科目主要有:1、收入類科目:「主營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等;2、費用類科目:

「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支出」、「營業外支出」、「其他業務支出」等;3、特殊的損益類科目有:「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所得稅」等。

投資收益是指企業對外投資所得的收入(所發生的損失為負數),如企業對外投資取得股利收入、債券利息收入以及與其他單位聯營所分得的利潤等。

是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等收入減去投資損失後的淨收益。

嚴格地講,所謂投資收益是指以專案為邊界的貨幣收入等。

1、投資收益是收入中的一種;當期損益包括收入和費用。

2、當期損益包含投資收益。

9樓:匿名使用者

留存收益分為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同屬於所有者權益下的專案。 投資收益與留存收益是不一樣的,投資收益是當期損益,最終結轉利潤的時候會轉為未分配利潤...

會計中級指定為……非交易性權益工具中的其他綜合收益的累計利得或損失應當計入留存收益。這個怎麼理解?

10樓:之了課堂會計

你好!之了課堂為您解答

第(7)其他權益工具投資——公允價值變動的轉入留存收益可以理解為沖掉因為處理掉後相應科目不應有餘額,按照規定轉入留存收益,同時,處理後的差額也一併計入留存收益。可以理解為這筆投資的盈利或者虧損最後都是計入留存收益(除股利外)

如何區分權益工具與金融負債,關於權益工具與金融負債的區分

註冊會計師 企業應當按照金融工具準則的規定,根據所發行金融工具的合同條款及其所反映的經濟實質而非僅以法律形式,結合金融資產 金融負債和權益工具的定義,在初始確認時將該金融工具或其組成部分分類為金融資產 金融負債或權益工具。如何區分權益工具與金融負債 註冊會計師 企業應抄當按照 金融工具準則的規襲定,...

我的ai右鍵點選工具其他工具出不來

我是大攀兒 在有小三角的工具上,按住滑鼠左鍵不要鬆開,就會彈出來好多隱藏在裡面的工具。 在有小三角的工具上,按住滑鼠左鍵不要鬆開,移動到你需要的擴充套件工具上就可以了。 小木和雪兒 不是右鍵,是按住左鍵不放開,一會就出來了 在有小三角的工具上,按住滑鼠左鍵不要鬆開那些隱藏的工具就會出現,移動到你需要...

ps裡我用過修補工具後,選區不消失其他工具也不可用怎麼回事啊

胖不墩兒說影視 您直接按ctrl d鍵取消選區後就可以了 其他工具用不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有選區的限制,你的工具沒在選區範圍內用,所以就看不到效果加油! 在photoshop中使用過選擇工具 修補工具等會有 螞蟻線 選擇區域,選擇區域是photoshop中被操作的範圍。要想處理選擇範圍之外的影象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