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是不是內招比較多,都說進國企難!社招進國企的難度多大?

時間 2022-08-28 14:55:07

1樓:中公教育

並不是,現在國企招聘都相對比較正規了,主要有三種招聘方式:校園招聘、社會招聘、勞務派遣;

題主所謂的內招其實屬於社會招聘的一種,限定招聘物件為集團內部員工。一般以管理崗、技術管理崗招聘為主,要求較高;

此外,國企現在的主要招聘形式其實是校園招聘,不同國企的招聘時間和具體組織方式都不盡相同。以國家電網為例,每年組織兩批校園招聘,一批11月中下旬到12月中上旬,二批次年2月中下旬到3月中上旬,有明確的招聘公告和招聘計畫。考試形式為筆試+面試。

其他的國企每年根據計畫也有類似的招聘公告發布,注意關注官方**的公告欄目就可以第一時間得到相關招聘資訊。

以上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2樓:聽我說考試那些事

國企一般通過校園招聘的形式比較多,每年都會招收大量應屆畢業生,內部招聘比較少。

3樓:小鹿談招聘

國企現在有校招有社招。招聘條件還是可以接受的,獲取更多的招聘資訊可查詢網頁鏈結

國企都內部招聘。不面向社會招聘的是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一般效益好的待遇好,**動性少,乙個蘿蔔乙個坑,沒什麼流動性自然不招或者招的少。效益差的估計招也招不到,你也未必去。機遇最重要。

5樓:創大業者

一是靠實力;二是靠關係;如果沒有實力和關係,只能靠運氣了~

如果是剛畢業的,建議不要費時間去面試國企,還不如去私企鍛鍊鍛鍊,積聚能力,在做跳槽打算

6樓:abc袁

首先國企招聘資訊都很雜,都是發布在自己官網的,如果你沒時間去留意,很多人注意不到,你可以看看這個**的國企聘,專門國企招聘資訊這方面的,還是有用的,當然自己也要多留心意向的單位,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7樓:濯罡局騰逸

國企招聘方式五花八門,有社會招聘,有校園招聘,有通過關係直接去。你還是針對你要去的單位有針對性的了解吧,在網上問不到你需要的資訊的

國企和通過社會招聘進入的有什麼區別

8樓:天使唯愛之

國企招聘進入和通過社會招聘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招聘形式不同

1、國企招聘進入

國企招聘的形式更加多樣化,包括校園招聘、社會招聘、第三方勞務派遣。

2、通過社會招聘

社會招聘屬於國企招聘形式的其中之一,細分為社會招聘和內部招聘兩種,一般招錄管理和技術管理崗,專業要求較高,要求又相應的工作經驗和資格證書。

二、招聘的崗位不同

1、國企招聘進入

國企招聘進入的崗位包含正式員工和勞務員工,正式員工還包含應屆畢業生和具有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

2、通過社會招聘

社會招聘的則只有是具有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

9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國企現有的招聘方式主要有三種:

一、校園招聘:

這是現在國企的主要招聘,一般招聘物件為當期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學歷要求不一定,比如國家電網甘肅電力公司只招收全日制二本及以上的學歷,有些國網公司則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這種招聘進入國企的一般都是正式員工,福利待遇較好;

二、社會招聘:

這也是國企招聘的一種主要形式,細分為社會招聘和內部招聘兩種,一般招錄管理和技術管理崗,專業要求較高,要求又相應的工作經驗和資格證書。這周招聘方式進入國企的也是正式員工,福利待遇好;

三、第三方勞務派遣:

常見於鐵路系統,是有第三方勞務公司負責招聘,派遣到指定單位工作的招聘形式。相應的勞務費用是有勞務公司支付的,用人單位只用人。這種招聘進入國企的都不是企業正式員工,薪資、福利都要差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必備內容:

一、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及勞動條件

二、企業的權利和義務

權利:有權按照***常務會議通過的《企業職工獎懲條例》和***發布的《國有企業辭退違紀職工暫行規定》以及我廠《職工獎懲條例》的有關規定,對職工進行管理和獎懲。

義務:1.對職工要進行國家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社會治安、企業各項規章制度等教育。

2.對職工要進行技術業務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素質。

3.加強勞動安全與保護,不斷改善勞動條件,保證職工的身體健康。

4.尊重職工的合法權益,維護職工的主人翁地位,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

三、職工的權利和義務

權利:簽訂勞動合同的職工享有同等的工作、學習,參加民主管理,獲得勞動報酬、政治榮譽、物質鼓勵及享受勞動保險福利的待遇。

義務:1.努力學習政治文化技術,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技術水平。

2.熱愛本職工作,服從分配,努力完成生產工作任務。

3.遵守國家的法律、法律和有關政策及廠內各項規章制度。

4.愛護公共財產、機械裝置、生產工具,節約原材料、能源。

四、勞動報酬及保險福利待遇

1.試用期工資;

2.學徒工資;

3.轉正後工資;

4.定級後工資;

5.調資晉級;

6.保險福利待遇;

五、勞動紀律

1.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

2.遵守我廠制訂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

六、勞動合同的續訂、變更、解除、終止及違約責任

1.勞動合同期滿之前,企業與職工協商一致,可以續訂勞動合同;

2.勞動合同期限內,企業與職工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

3.勞動合同期限內,企業與職工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下列情況企業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內發現不符合上崗條件的;

(2)職工不履行勞動合同,經企業提出警告後,仍不改正的;

(3)職工被除名、開除、辭退、以及被勞動教養、判刑的;

(4)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終結,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具有勞動能力,企業分配適當工作,本人不服從的;

(5)經有關部門批准企業宣告破產,或瀕臨破產處於法定整頓期間的;

5.下列情況企業不得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1)勞動合同期限未滿,又不符合解除勞動合同有關規定的;

(2)患有職業病或因工負傷,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符合評殘等級的;

(3)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和哺乳期的。

6.下列情況職工可以提出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

(1)經國家有關部門確認企業勞動安全衛生條件惡劣,嚴重危害職工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的;

(2)企業不能按照勞動合同規定,保證支付勞動報酬和其他福利待遇超過三個月以上的;

(4)經批准出國或赴港、澳、臺定居的;

(5)經企業同意自費考入大中專院校學習的。

7.下列情況職工不得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1)由企業公費培訓沒有達到協商規定服務期限的;

(2)在企業中擔任重要生產經營、科研任務,任務未完成的。

8.勞動合同期滿後自行終止。

9.任何一方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對方,方可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

10.簽訂勞動合同的職工一方,違反勞動合同,對廠裡造成經濟損失的應根據後果和責任大小予以賠償。

七、合同期限

八、試用期限

九、其他事項

在履行勞動合同過程中產生的勞動爭議,首先由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對調解不服的,由縣以上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

10樓:中公教育

你應該要問的是進入國企的方式不同有什麼區別吧?

國企現有的招聘方式主要有三種,咱們分別來介紹,分析一下區別:

校園招聘,這是現在國企的主要招聘,一般招聘物件為當期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學歷要求不一定,比如國家電網甘肅電力公司只招收全日制二本及以上的學歷,有些國網公司則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這種招聘進入國企的一般都是正式員工,福利待遇較好;

社會招聘,這也是國企招聘的一種主要形式,細分為社會招聘和內部招聘兩種,一般招錄管理和技術管理崗,專業要求較高,要求又相應的工作經驗和資格證書。這周招聘方式進入國企的也是正式員工,福利待遇好;

第三方勞務派遣,常見於鐵路系統,是有第三方勞務公司負責招聘,派遣到指定單位工作的招聘形式。相應的勞務費用是有勞務公司支付的,用人單位只用人。這種招聘進入國企的都不是企業正式員工,薪資、福利都要差很多。

以上,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11樓:千敬曦

國企招聘一般有三種形式:

第一、校園招聘,一般與為應屆本科及以上大學生,部分國企部分招聘也是會招錄往屆、專科的畢業生的,這一類對於考生的畢業院校也有一定要求,部分崗位需要985/211院校才能報名,入職福利待遇都屬於正式員工;

第二、社會招聘,不限應屆,一般情況下國企的社會招聘要求相當高,以管理崗為主,一般要求有相關工作經驗和相關資格證書,而且招聘時間不固定,招聘人數較少,這類也是屬於正式員工,並且初始工資會根據崗位進行調整,也是正式員工待遇;

第三、部分國企還會有第三種招聘形式,那就是第三方勞務派遣,不限應屆,比如說鐵路局。一般是委託第三方進行招錄,與第三方形成勞務關係,這一類的待遇就具體要看合同,不同的合同待遇也是不同的,待遇較遜色前兩種。

12樓:小豆丁丁種豆

沒有什麼不同,國企的不同也就存在於正式和勞務派遣,這個是招聘方式跟是不是社招無關。社招也會招聘正式工。

13樓:留語詩

主要區別就是有沒有編制,一般來說通過應屆生考試進來的都是有編制的,我就是這種情況已經辦理成功了

14樓:聽我說考試那些事

校招和社招本身沒有區別,有區別的是正式員工和臨時工(勞務派遣)。具體是哪種用工形式需要看具體招聘公告。

15樓:

國企的工作穩定,有保障,而且工作比較輕鬆,不過也比較無聊,進了國企幾乎不用太多努力就可以拿到高工資,這是比較吸引人的(相比來說還是很多私企的工資更高,但是工作累),但是也有很多人說國企沒有挑戰性,而且暗箱操作多,黑幕多,想往上爬都是靠關係,不是靠能力,兩者皆有把。看你想往哪發展了。大型的國企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還是要有能力

都說進國企難!社招進國企的難度多大?

16樓:足球**專家

現在大家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進入國有企業確實十分的困難,社會招聘國有企業工作有人的時候,難度特別大,主要是幾個方面的難度,看完大家就明白!

一、全面知識考試,讓一般的人望而卻步!

國有企業在招聘人才的時候,會進行一系列的篩選!這個過程中每一步都不是很容易,難度都十分大!特別是國有企業的考試,確實是十分的全面,問乙個問題都涉獵很多知識,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如果知識儲備量不夠的話,想要考試通過應該幾乎沒有什麼希望!

全面的考試,包括了企業的知識,以及相關的行業知識,另外還有一些跟工作有關係的問題,所以五花八門的知識難度很大,想要通過需要準備的很多!

二、面試難度很強,要求綜合素質過關!

國有企業的招聘需要過很多關卡,任何乙個關卡都不是那麼簡單!國有企業的面試就是如此,面試官會給你出很多的難題,幾乎是你想不到的一些對話,這些面試的內容,涉及的範圍十分的廣泛,包括個人素質,反應能力,甚至包括乙個人的表情變化,這些面試的題目幾乎都是在你不經意間,所以很可能不知不覺你就被淘汰!

三、國有企業的試用期難度不小!

國有企業很多都有乙個試用階段,主要是看乙個應聘者能不能真正的適應工作,這個階段的難度很大,特別是一些沒有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幾乎不可能通過最後的試用期!因為試用期不僅僅有實際工作能力的考驗,還有人際關係的考驗!

興發集團是不是國企?

興發集團屬於縣級國有控股的企業,混改後是股份制國有控股企業。鄉鎮企業的前身是新中國成立初期的農村副業和手工業企業組織。在第乙個五年計畫勝利實現後,我國呈現出經濟繁榮 人們生活有所改善的良好局面。但是由於副業和多種經營發展緩慢,雖然糧食連年增產,農民的收入卻始終增長緩慢。在此之後開展的人民公社化和大辦...

湖北銀行是不是國企?

湖北銀行不是國企也不是私企,屬於股份制商業銀行,屬於省級商業銀行。湖北銀行 hubeibank 是在原宜昌 襄陽 荊州 黃石 孝感五家城市商業銀行的基礎上,新設合併組建的一家地方法人銀行。於2010年12月24日批覆籌建,2011年2月27日正式開業,總部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擴充套件資料。湖北銀...

三一重工是不是屬於國企,三一重工集團是國企嗎

民營企業,總部由長沙剛搬遷到北京。中國第三大工程機械製造商,前2名分別為徐工 中聯,不過三一一直不承認自己是老三 自由的人 不屬於國企,國企是那些重要的生產資料,而且受到監督,每年賺了多少錢,那些錢幹了什麼。 煙火 不是國企。私企。上市公司。老闆樑穩根。2012年大陸首富 涼颼颼 三一重工是私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