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外聘員工和勞務派遣員工是不是意思?如果不是,那國企外聘員工和正式有編制員工區別大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過眼灬是雲煙

不是一個意思,差別很大。就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正式有編制的,到年齡了可以辦退休,拿退休金。外聘人員沒編制,到年齡是直接下崗,沒退休金。

國企都有合作的單位掛名,就是和你籤合同的單位其實和招聘去時說的是沒有關係的,在本部就叫:外聘。

或者這麼說:這裡就是所謂的 勞務派遣.

就是你不是和你現在工作的公司簽訂合同,而是和公司以外的承包公司簽訂合同.

和正式編制比較,這個有幾個壞處..

1.同工不同酬.

2.沒保障,現在公司說不要你就是不要你,直接將你仍回你的承包公司,你所工作的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3.就算你工作10年後,都無可能轉為你現在公司的正式員工,因為你是外聘,你不能享受本公司的任何福利.

朋友 如果你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要去面試,注意了,如果是外聘的話,建議你不要去,認真做下去,沒什麼保障.因為這個等於是現代版的"賣豬仔"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抄曼吟

親千萬不要幹外聘 我是幹了五年的和社會脫節了 外聘的剛開始你會比你的同學什麼的穩定點過了一兩年你就會發現都不一樣了 同工不同酬單位真的是憑助理工程師都沒有資格 你只能從外邊考而且還要看單位領導給不給你上報 真的是太坑了

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這三個有什麼區別?是不是不好?

3樓:檸檬不萌葡萄不淘

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這三個的區別:

1、在編制上: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都屬於本單位中的非編制員工。

2、在用途上:

編外用工在我國,很多國有企事業單位中,多使用編制來管理人員。

外聘是尋求可以幫助個人、單位、企業等需求的人或事件而採取的補足措施。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

3、在工資福利上:薪資待遇,福利待遇都和正式工不同。勞動合同也是和第三方簽訂的,薪資發放等等都是和第三方公司掛鉤。

編外用工在原有的人員不能承擔現有的工作時,不能入編的人員可以被聘用。

外聘是不由本身個人、單位聘請,是通過人才公司、勞務公司聘請的勞務工。

勞務派遣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

4樓:ui甌

外聘要好很多,是合同制的,和單位籤,各方面權益可以有效保障,派遣就算了,什麼責任不願付,什麼福利也不願付,讓你做背鍋俠,和別人無差別同崗位工作,也許你比正式幹得多卻拿得非常少,非常明顯的同工不同酬,你會自卑

5樓:

勞動合同法統籌下的只有三個用工形式:合同工、勞務派遣工、非全日制用工。你所說的用工形式是公司的習慣用語吧,我看其實就是勞務派遣。

6樓:太卜令

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都是一回事,自2010開始事業單位開始進行改制,編制大部分都凍結了,只有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都是跟第三方簽訂勞動合同,編內是跟用工單位簽訂聘用合同。公益二類、三類事業單位,這類事業單位目前都在改革,在2023年都要取消編制,實行全員合同制管理。

也不會再招有編制的。

7樓:鄭曉楓

編外用工,外聘,勞務派遣,都屬於非編制員工,一般都是發生在事業單位編制滿了但又需要人的情況下。正常情況下薪資待遇,福利待遇都和正式工不同。待遇和一般企業一樣,但是工作地點在事業單位,勞動合同也是和第三方簽訂的,薪資發放等等都是和第三方公司掛鉤。

所以提升什麼的機會比較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營單位用得比較多,意思差不多吧!

勞務派遣員工能轉正嗎,新勞動法勞務派遣員工滿幾年可以轉正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勞務派遣能不能轉正,要看用工單位願不願意讓你轉正。如果你工作做得非常好,得到用工單位認可,那你就可以轉正,由用工單位直接跟你籤合同,不再是勞務派遣 如果用工單位不想讓你轉正,那你依然是勞務派遣。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九條 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

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的區別?

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 1 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

外聘員工和國企正式員工在同辦公司工作,有沒有根本的利益衝突?有沒有必要勾心鬥角

國企這種企業氣氛裡面,勾心鬥角幾乎是原生的,骨子裡的,並不一定非得有利益衝突才會起矛盾。再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算工作氣息極其濃厚的外企私企,內部鬥爭都是隨時有的,你要做的不是形而上的去分析 我有沒有必要跟他們勾心鬥角 人家出招你就得接招,除非你能肯定對方做什麼都無法傷害到你,反擊就是必須的,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