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民營企業,大部分都虛報註冊資本

時間 2022-07-30 13: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苦主進一步補充問題,「虛報註冊資本」講的詳細點。我會爭取更準確的回答。

從問題的字面上回答你,「虛報註冊資本」實際上很難界定,應該說是「虛高」。

乙個企業的真實實力不在執照的註冊資本上,註冊資本只代表****的最高償付能力,那麼衡定償付能力的標準卻往往不是註冊資本而是公司的淨資產。但很多技術型企業、服務型企業都很難判斷淨資產。

造成註冊資本虛高的最主要原因在人的心理狀態。人都有趨吉避凶的心理,都會找一些經濟承受能力比較高的企業打交道,即使那個數字並不能說明真實情況。

其次某些行業入門條件需要比較高的註冊資本,比如酒類批發、勞務派遣、國際貨代。

比如我的執照只有3萬,這個數字很真實,但大多數人對這個數字是不屑一顧的。我的業務都是3萬以內的,一旦出現問題,3萬的償付上限是足夠應付了,可一般人寧願選擇註冊資本50的,認為那樣的企業更有實力更安全。

這一切實際上應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本大,一般能夠代表企業有實力,有利於營銷和發展。

另外很多招標需要註冊資本的過門條件,也促成了民營企業的虛報資本。

很多中小型國企是也想虛增註冊資本的,但是手續上無法通過,只好死了這條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些政策逼的,比如辦一家混凝土公司,有500萬就能生產,但是辦資質就有註冊資本1000萬的政策,你只好先出1000萬註冊了,然後把錢轉出來,不然你沒有資質,混凝土就沒法銷售。

虛報註冊資本怎麼處理

4樓:蘇州仁諾企業管理****

答案:有一種叫虛報註冊資本罪將受到法律制裁,具體制裁看具體情況請參照擴充套件閱讀

擴充套件閱讀:

《刑法》

第一百五十八條 申請公司登記使用虛假證明檔案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虛報註冊資本,欺騙公司登記主管部門,取得公司登記,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虛報註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公司法》

第一百九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虛報註冊資本、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取得公司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對虛報註冊資本的公司,處以虛報注

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罰款;對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的公司,處以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

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虛報註冊資本罪是指申請公司登記的個人或者單位,使用虛假證明檔案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虛報註冊資本,欺騙公司登記主管部門,取得公司登記,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虛報註冊資本罪是一種經濟犯罪,而經濟犯罪是一種行為人嚴重違反國家相關經濟法規的行為。

5樓:找法網

公司虛報註冊資本是違法。法律規定,申請公司登記使用虛假證明檔案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虛報註冊資本,欺騙公司登記主管部門,取得公司登記,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虛報註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罰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五十八條

申請公司登記使用虛假證明檔案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虛報註冊資本,欺騙公司登記主管部門,取得公司登記,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虛報註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6樓:匿名使用者

虛報註冊資本罪的立案標準: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虛報註冊資本案(刑法第158條)

虛報註冊資本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

1、實繳註冊資本不足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有限責任公司虛報數額佔法定最低限額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股份****虛報數額佔法定最低限額的百分之三十以上的;

2、實繳註冊資本達到法定最低限額,但仍虛報註冊資本,有限責任公司虛報數額在一百萬元以上,股份****虛報數額在一千萬元以上的;

3、虛報註冊資本給投資者或者其他債權人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累計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

4、雖未達到上述數額標準,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因虛報註冊資本,受過行政處罰二次以上,又虛報註冊資本的;

2.向公司登記主管人員行賄或者註冊後進行違法活動的。

(江湖求救)工商要處罰企業.理由是虛報註冊資本.請高人指點現在該怎麼辦,處罰企業依據合理嗎? 10

7樓:散尾竹

這很顯然是工商故意找茬的,企業都註冊好了,工商的責任就是監察企業經營的合法性,我不知道你朋友的公司是什麼時候註冊的,但是虛報註冊資本這是個可大可小的帽子,現在哪個企業註冊不是通過非常手段辦理的,誰不虛報?所以你現在不必擔心這個罪名,而應該知道雙方的分歧在**?是不是得罪了人家?

還有他們是通過什麼方式來查你們的?有沒有整改通知單?或是採取了其他什麼行動?

一定要盡可能多的了解當時的情況。

首先,如果工商要進行處罰,是需要向你提供處罰依據的,你有權知道你違反了什麼法規什麼條款。所以,要先和經辦人聯絡溝通了解一下具體的情況,順便需要大致知道他們真正的意圖(是不是想要好處,還是得罪了什麼關係人)。

其次,要確認查處你們的經辦人是哪個機構的(是省上的、市上的還是區上的),哪個部門的姓名為何?根據掌握的情況,聯絡直接或者間接的熟人,幫忙搭橋,了解事態發展或疏通關係。

最後,不管怎樣態度一定要好,被盯上了肯定是要破財了,做好思想準備,出多出少就看你們關係硬不硬了。

以上建議都不在法律範疇,只是從解決問題出發,因為以前常和這些人打交道,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企業違反了公司註冊法.你們公司註冊的時候有沒有開設驗資帳戶,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驗資呢?如果說你不知道需要這樣操作,並不代表你可以虛假註冊.

找上級領導也沒有用的,罰款是一定要交的,並且在限定期限內補足公司註冊資金.到時候準備好錢.不然就等吊銷了.

[**]如何理解虛報註冊資本罪「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

9樓:無聊

傳統觀點認為三者中,只需具備其中之一即可構成犯罪;但現在也有許多學者認為,只具備數額巨大不夠成犯罪,應具備數額巨大並同時具備「後果嚴重或有其他嚴重情節」之一,才構成犯罪。對此,我僅將兩種觀點及理由摘錄如下。

傳統觀點:「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與「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屬於選擇並列關係,只要三者具備其一,就可成立虛報註冊資本罪。這也是理論界與司法實務界的共識。

當然,「數額巨大」與「後果嚴重」實際上具有內在聯絡。虛報註冊資本之所以造成嚴重後果,一般都是因為虛報注額達到一定程度,否則小額虛報很容易彌補,不會導致嚴重後果。關於「後果嚴重」、「其他嚴重情節」和「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的標準,根據2023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的規定,「數額巨大」是指實繳註冊資本不足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有限責任公司虛報數額佔法定最

低限額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股份****虛報數額佔法定最低限額的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或者實繳註冊資本達到法定最低限額,但仍虛報註冊資本,有限責任公司虛

報數額在一百萬元以上,股份****虛報數額在一千萬元以上的情況。「後果嚴重」是指虛報註冊資本給投資者或者其他債權人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累計數額在十

萬元以上的情況。「其他嚴重情節」是指因虛報註冊資本,受過行政處罰二次以上,又虛報註冊資本的;或者向公司登記主管人員行賄或者註冊後進行違法活動的情況。

其他觀點但是也有學者認為虛報註冊資本數額巨大,既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又沒有其他嚴重情節,則不能構成犯罪。

我國刑法規定虛報註冊資本的行為只有達到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其他嚴重情節的才構成虛報註冊資本罪。現階段我國刑法及相關司法解釋都沒有對虛報註冊資本罪的情節有過具體規定,這就給司法實踐帶來困難。何為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其他嚴重情節﹖三者要如何搭配才能構成此罪﹖這些問題在司法實踐中都有不同的理解。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具體規定了虛報註冊資本罪的立案標準。該司法解釋對數額特別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做出了具體的量化規定,為本罪的司法實踐提供了一定的參考依據。但是筆者認為我國的公司制度現在依然處於乙個完善、變革的過程中,到底公司登記成立需要多少註冊資本金,虛報多少註冊資本金構成犯罪都是處於乙個探索的階段。

在此階段中為便於實踐中靈活掌握,筆者認為各地司法機關處理此類問題的時候在適用該司法解釋的同時應考慮當地的實際經濟情況,以當地公司運營需

犯,只要完成虛報行為取得公司登記就構成此罪,本罪情節的規定只是量刑時考慮的問題;有人認為本罪是情節犯罪,即不僅要具備犯罪構成的要件,還要具備數額

特別巨大,後果嚴重或者其他嚴重情節的規定才能構成此罪。筆者贊同第二種觀點。虛報註冊資本罪是一種經濟犯罪。普通的刑事犯罪破壞社會一般的道德和公眾利

益,對於其社會危害性較容易為人所認識。而經濟犯罪往往產生於人們的經濟活動中。

由於人們經濟活動就是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而經濟犯罪的表現也是給行為人帶來較大的利益,其社會危害性很難為普通民眾所理解。因此經濟犯罪應當是一

種情節犯罪將其社會危害性量化易於人們把握其社會危害性。同理,虛報註冊資本罪應當是一種情節犯罪,犯罪的情節應當是構成此罪的乙個重要依據。然而,我國

現實的情況是大量的公司在登記成立之時虛報註冊資本,而被查處的卻並不多。有人建議應當降低本罪的犯罪構成門檻以加大刑法對此行為的抗制。有學者認為不妥,

原因有二:

1、申報註冊資本取得公司登記行為是公司成立的一種行為,它是一種典型的私法行為。我國之所以在刑法中規制此種行為是因為在我國存在大量的虛報

註冊資本行為。而某些虛報註冊資本行為的社會危害性已遠遠超出了《公司法》及其他民事、行政法規調整的範疇,普通部門法無法對此種行為做出有效的規範,因

而才在刑法中增加了對此種行為的救濟手段。但刑法畢竟是一種公法,在經濟領域過分的使用刑法則有可能抑制經濟的發展。事實上有的虛報註冊資本成立的公司經

營良好,產生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若對其進行刑法制裁不僅扼殺了其繼續發展的可能,而且也是一種不經濟,不效益的行為。

一行為構成犯罪行為必須要有嚴重的社會危害性。我國刑法之所以將虛報註冊資本罪規定為一種情節犯罪,其立法意圖就在於對此種行為的把握要有乙個

起碼的衡量標準?煷酥直曜季褪欠缸鐗謀曜肌。既不能擴大犯罪,又不能放縱犯罪。筆者認為一味的降低此罪的犯罪構成是對立法意圖的曲解,也是對現有司法資源的浪費。

2、刑法是整個法律體系中最高,也是最嚴厲的一種救濟措施。它直接體現國家的意志,實行國家權利對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個體進行嚴厲的懲罰。據此,筆者認為刑法應具有一定的確定性和選擇性,它區別於調整社會關係的其

他民事、經濟法律。降低刑法的門檻會使刑法喪失其價值,也打亂了整個國家的法律體系層次。將本罪情節中的數額特別巨大、後果嚴重或者其他嚴重情節三者認定

為或然關係擴大了本罪的適用範圍。根據上文分析的兩點理由,我們認為虛報註冊資本的行為只有達到數額巨大同時後果嚴重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情節的才能認定為虛

報註冊資本罪。即三者中數額特別巨大,後果嚴重兩者要同時具備,其他嚴重情節作為乙個補充賦予司法機關一定的自由裁量權。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堅信Angelababy整容了

八卦星人小林 angelababy是一個爭議性很強的明星,如果說她的顏值超過九十分,那麼她的演技則不高於五分,很多人堅信她整容了,這是為什麼呢?原因1 前後差距大 angelababy出道很多年了,出道之初的 還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當然前後差距是很大的,尚未在內地發展之前的angelababy顏值遠不...

NBA隊員,為什麼大部分都喜歡紋身呢

五桂蘭焉汝 這個是街頭文化 nba大多數球員是黑人.從小家就沒錢.從小就在街頭打球后來這種文化被帶入了nba 演變成了一種潮流了 男生大部分都喜歡貓 是為什麼 昨夜秋風 你說的是女人 吧 世界都是你的 不是大多數都喜歡狗狗嗎 為什麼nba的球員要紋身 泉水響叮噹 紋身不是nba球員必須的。紋身是美國...

大部分人都喜歡吃肉,這是為什麼呢?

生活中有一些人,他們都是喜歡吃肉的,吃肉也是一種習慣,所以我們平時生活中吃肉也是比較多的,而且肉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的,它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都非常的喜歡去吃肉,一天不吃肉都覺得渾身難受,所以吃肉也是形成了一種習慣。而且肉對人體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們生活中也是需要吃肉的。一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