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從損失中獲利

時間 2022-07-18 15:05:21

1樓:易書科技

偉大的心理學家阿佛瑞德·安德爾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研究人類所隱藏的能力之後,他說,人類最奇妙的特性之一,就是「把負的力量變成正的力量」。

有一次,世界最有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歐利·布林在法國巴黎舉行一場**會。演奏時,小提琴上的a弦突然斷了。歐利·布林就用另外的那三根弦演奏完了那支曲子。

「這就是生活,如果你的a弦斷了,就在其他三根弦上把曲子演奏完。」

其實,這不僅僅是生活,它比生活更可貴。

「如果有個檸檬,就做檸檬水。」這是一位聰明的教育家的做法,而傻子的做法正好相反。如果他發現生命給他的只是個檸檬,他就會沮喪,自暴自棄地說:

「我完了,我的命運真悲慘,連一點發達的機會也沒有,命中註定只有個檸檬。」然後,他就開始詛咒這個世界,一輩子讓自己沉浸在自悲自憐當中,毫無作為。

但是,當聰明的人拿到乙個檸檬的時候,他就會說:「從這件小幸的事情中,我可以學到什麼呢?我怎樣才能改變我的命運,把這個檸檬做成一一杯檸檬水?」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從損失中獲利。這需要才智才行,而這一點也正是乙個聰明人和乙個傻子之間的區別。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某些難以接受的事,使我們在物質上蒙受損失,或在精神上受到挫傷。這時候,如果我們緊盯著這件事壞的一面,得到的全是壞事。如果換個角度看待,你也許就能夠把不幸變為幸福。

法利德別爾格曾是美國巴爾的摩大學的研究人員,也是一位著名的化學家。

在法利德別爾格生日那天晚上,夫婦二人邀請了幾位好友聚餐。晚餐開始不久,一位朋友突然說:「喲,好甜的香酥雞塊啊!」

另一位朋友也接著說:「原來炸的是甜牛排!」

法利德別爾格的妻子感到疑惑不解,為什麼好好的雞塊和牛排竟然變成甜的了暱?說心裡話,因為一時之間不能習慣甜味的雞塊和牛排,客人們玩得並不盡興。

聚餐結束後,法利德別爾格的妻子坐在沙發上,神情十分沮喪。她實在想不明白,好好的餐點怎麼就會變成這樣。看著神情落寞的妻子,法利德別爾格也開始琢磨這個奇怪的甜味。

「為什麼香酥雞塊、牛排會變成了甜的呢?」法利德別爾格因疑惑不解而自言自語。

「我可沒有加糖呀!」妻子急忙辯解說。

法利德別爾格覺得奇怪。他取來那位朋友用過的盤子舔了一下,果然是甜的;他又端起裝過菜的**子,竟然也是甜的;最後,他從口袋取出鉛筆一舔,一下子全明白了:「原來甜味是從這兒來的!

一定是實驗室裡哪樣東西將鉛筆『染』甜的!」

翌日清晨,法利德爾格急忙趕到實驗室,一件一件地檢查實驗用過的器皿。

一會兒的工夫,終於找到了讓牛排、雞塊變甜的「元凶」,原來,鉛筆上的甜味和煤焦油有關。

「哦,真是一件了不起的發現!」法利德別爾格異常激動地叫了起來。從此,他集中全部精力,致力於從煤焦油中提取甜味物質的研究。

他把這種甜味劑取名為「糖精」。

實驗證明,糖精的甜度為糖的500倍。

隨後,法利德別爾格在美國獲得了發明糖精的專利權。一年後,他遷居德國,在德國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糖精廠,開始了商業性的糖精生產。

很多時候,你的態度、想法、觀念、心情就是你自己的世界地圖。哈佛有句名言說得妙:你的心態決定著你的結果。其實,你只要換個想法,調整一下心態,你就能擁抱朝陽。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感悟百年哈佛》

2樓:深深的小洛子

永遠不要把暫時的損失放大到自己無法承受的地步。上天的很多安排,現在看著是悲劇,其實未來看是喜劇。失去,很多時候未必不是壞事,現在暫時的失去反而會讓你避免未來更多的失去。

如何直面自己人性的弱點?

3樓:秋葉

不同的人看待事物都會帶著不同的角度和心態的看。有的人天生樂觀,就算他經歷了一些挫折他也不會沮喪反而會覺得這次的失敗是因為自己沒有做足準備。有的人則充滿了悲觀情緒,一次失誤而犯下的錯會在他的心裡生根發芽,導致他不再敢去做嘗試。

人不應該過度樂觀但也一定不能過度的去悲觀,我們應該學會用平常心去看待事物。好的事情總會有壞的一面反之壞的事情你仔細去想它也會為你帶來驚醒和啟迪。

有兩個人從鐵窗朝外望去,乙個人看到的是滿地的泥濘,另乙個卻看到滿天的繁星。 真正的快樂不見得是愉悅的,它多半是一種勝利。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以你的所得投資,任何人都可以這樣做。

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從損失中獲利。這才需要智慧型,才能顯示出人的上智下愚。 人具有一種反敗為勝的力量。

尼采說過優秀傑出的人不僅能忍人所不能忍,並且樂於進行這種挑戰。 我們最大的弱點,也許會給我們提供一種出乎意料的助力。

當你發現了你的弱點時,你不應該為這個弱點而沮喪,你應該慶幸,慶幸自己在還沒有大錯之前便發現了自己的弱點,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這個弱點而損失太多。發現自己的不足,去改正說明我們的進步空間依然保有,說明我們的上限還遠遠沒有達到。擁有弱點並不是什麼令人崩潰沮喪的事情,反而你應該被自己的弱點激勵,去更進一步。

三國是東吳大將呂蒙從不習文,孫權去勸告他,他卻說:「在軍營中常常苦於事務繁多,恐怕不容許再讀書了。」但孫權依然的去耐心勸導他,告訴他只是讓他多看點書籍而不是讓他去鑽研學問,每天不吃不睡的空想不如拿起一本典故好好的看一看。

呂蒙從此開始勤奮學習,也有了後來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孫權知道呂蒙的弱點所以去勸告他,呂蒙也知道自己不願讀書,但他最後選擇了面對自己的弱點,讓魯肅敬佩不已。

我們在自己的失利後要懂得去總結,去反思,從失敗中提取可以讓自己提公升的能量。如果失敗後不去想,那等待我們的只會是下一次的失敗。不要去重複沒有意義的失敗,會打擊你的信心,會浪費你的時間,也會讓你對生活失去希望。

4樓:

1、要敢於直面自己的弱點並積極改正。

2、人都有弱點,要盡量發揚優點,克服弱點。

3、在不斷學習和鍛鍊中,弱點會逐漸被克服。

現貨如何交易? 20

5樓:方龍君

現貨的交易方法如下:

善於借鑑學習,善於使用模擬賬戶善用免費模擬帳戶,學習外匯交易--投資家的耐心:等待收益率為正的時刻;初學者要耐心學習,循序漸進,勿急於開立真實交易帳戶,可先試用模擬帳戶。環球金匯裡有免費模擬賬戶的申請,新投資者可以去體驗。

錯誤難免,要記取教訓,切勿重蹈覆轍錯誤及損失的產生在所難免,不要責備你自己,重要的是從中記取教訓,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你越快學會接受損失,記取教訓,獲利的日子越快來臨。另外,要學會控制情緒,不要因賺了$800而雀躍不已,也不用因損失了$200而想撞牆。交易中,個人情緒越少,你越能看清市場的情況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要以冷靜的心態面對得失,要了解交易人不是從獲利中學習,而是從損失中成長,當了解每一次損失的原因時,即表示又向獲利之途邁進一步,因為已找到正確的方向。

自己最大的敵人交易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貪婪、急躁、失控的情緒、沒有防備心,很容易忽略市場走勢而導致錯誤的交易決定。不要單純為了很久沒有進場交易或是無聊而進行交易,這裡沒有一定的標準規定必需於某一期間內交易多少量,即使在2-3天內僅開立乙個**,但是這筆交易獲利了$600-$800,表示決策是正確的,並無任何不妥。

現貨交易即期外匯交易是外匯市場上最常用的一種交易方式,即期外匯交易佔外匯交易總額的大部分。主要是因為即期外匯買賣不但可以滿足買方臨時性的付款需要,也可以幫助買賣雙方調整外匯頭寸的貨幣比例,以避免外匯匯率風險。企業通過進行與現有敞口頭寸(外匯資產與負債的差額而暴露於外匯風險之中的那一部分資產或負債)數量相等,方向相反的即期外匯交易,可以消除兩日內匯率波動給企業帶來的損失。

6樓:天堂箭

1 我公司**的是渤海商品交易所 現貨交易投資 我可以幫您免費開戶 用的是渤商所正規的交易平台

2 渤商所提供分析和交易軟體

3 不是所有的現貨盤都由證監會監督 但渤商所是絕對正規的我是天津***交易所和渤海商品交易所的155號會員 現貨和天通金的**投資 更多諮詢可以給我發訊息或者加我企鵝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疑問,我乙個乙個幫你回答:

1.你只要找到做現貨的投資公司,他就會告訴你怎麼開戶做,有很多的平台,有做農產品,如,上海ccbot,等等,

2.,他們的電子交易平台,會有乙個專門的**分析和交易軟體讓你在上面操作;

3.是由國家商務部監管的,是屬於新型的投資渠道。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呵呵

加我詳細談論,現貨投資中的順勢而為如何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貨**投資不易過度頻繁

一般情況下,不要在上下2-3元地範圍內進行投資,除非你已經是乙個**高手,最好在乙個支撐位上扎或者乙個阻力位上古,範圍最少要5元以上;也不要在虧損後急於翻本,應該冷靜下來,仔細分析,然後再戰。面對虧損地情形,切記勿急於開立反向地新**欲圖翻身,這往往只會使情況變地更糟。

只有在你認為原來地**及決定完全錯誤地情況之下,可以盡快了結虧損地**再開乙個反向地新**。切記不要情緒化,寧可錯過機會,決不冒險做錯!

二:保證金的投資不要只靠運氣

保證金投資不同紙**可以在**過程中逐步建倉[指在上公升地大**中],當你頻頻獲利時,千萬不要大意,一定制定好每次操作地投資計畫,做好技術分析把握進出點,如果你在一筆投資中虧損$2,000元,在另一筆投資中獲利$3,000,雖然你地帳戶總額是增加地狀況,但千萬不要自以為是,這可能只是你運氣好或是你冒險地以最大投資口數地投資量取勝,你應謹慎操作,適時調整操作策略。

三:運用模擬帳戶,學習保證金投資

初學者要耐心學習,循序漸進,勿急於開立真實投資帳戶。不要與其它人比較,因為每個人所需地學習時間不同,獲得地心得亦不同。在模擬投資地學習過程中,你地主要目標是發展出個人地操作策略與型態,當你地獲利機率日益提高,每月獲利額逐漸提公升,表示你可開立真實投資帳戶進行保證金投資了

四:勿逆勢操作

在乙個上公升浪中只可以做多,同樣在乙個下降浪中只可以做空,甚至只要**沒有出現大地反轉,切記勿逆勢操作!不以一次幾元地**而感到惋惜,只須在 **地支撐位上伏擊便可。市場不會因人地意志為轉移,市場只會是按市場地規律延伸。

五:學會徹底執行投資策略,勿找藉口推翻原有地決定

投資最大致命性而且會摧毀每件事地錯誤是,當你[在損失已擴大至所做資金地30%]損失了開始找藉口不要認賠平倉,想著**可能一下子就會迴轉? 在你持續有這個念頭時,就不會有心去結束這個損失繼續擴大地**,而只會失去理智地等待著**迴轉。

市場變化是無情地,不會因為任何人地痴心等待而迴轉**。當損失超過50%或更多時,最終投資人將會被迫平倉,甚至3倍以至於暴倉,投資人不只損失了金錢也損失了魄力,他們會讓自己失去信心及決定,這個錯誤產生地原因很簡單- 「貪」。

損失20%不會讓你失去補回損失地機會,而且有可能下次地投資能獲利更多,但是在一兩筆投資中損失乙個**,你徹底毀了賺更多錢地機會,這筆損失難以補平。為了避免這個致命性錯誤地產生,必需記住乙個簡單地規則- 不要讓風險超過原已設定地可容忍範圍,一旦損失已至原設定地限度,不要猶豫,立即平倉。

六:嚴格止損 減低風險

當你做投資地同時應確立可容忍地虧損範圍,善用止損投資,才不致於出現鉅額虧損,虧損範圍依帳戶資金情形,最好設定在帳戶總額3-10%,當虧損金額已達你地容忍限度,不要找尋藉口試圖孤注一擲去等待**迴轉,應立即平倉,即使5分鐘後**真地迴轉,不要婉息,因為你已除去**繼續轉壞,損失無限擴大地風險。你必需擬定投資策略,切記是你去控制投資,而不是讓投資控制了你,自己傷害自己。

應以帳戶金額衡量投資量,勿過度投資。投資範圍須控制在一定範圍內,除非你能確定目前地走勢對你有利,可以50%,否則投資不要每次投資不要超過總投入地30%;如果帳戶金額有$30,000,投資口數不宜超過1口。

依據這個規則,可有效地控制風險,一次投資過多地口數是不明智地做法,很容易產生失控性地虧損。永遠把保證資金安全放在第一位。

七:錯誤難免,要記取教訓,切勿重蹈覆轍

錯誤及損失地產生在所難免,不要責備你自己,重要地是從中記取教訓,避免再犯同樣地錯誤,你越快學會接受損失,記取教訓,獲利地日子越快來臨。另外,要學會控制情緒,不要因賺了$8000而雀躍不已,也不用因損失了$2000而想撞牆。

投資中,個人情緒越少,你越能看清市場地情況並做出正確地決定。要以冷靜地心態面對得失,要了解投資人不是從獲利中學習,而是從損失中成長,當了解每一次損失地原因時,即表示你又向獲利之途邁進一步,因為你已找到正確地方向。

八:你是自己最大地敵人

投資人最大地敵人是自己- 貪婪、急燥、失控地情緒、沒有防備心、過度自我等等,很容易讓你忽略市場走勢而導致錯誤地投資決定。不要單純為了很久沒有進場投資或是無聊而進行投資,這裡沒有一定地標準規定必需於某一期間內投資多少量,即使你在2-3天內僅開立乙個**,但是這筆投資獲利了1000到3000表示你地決策是正確地,並無任何不妥。

九:投資資金要充足

帳戶金額越少,投資風險越大,因此要避免讓投資帳戶僅有 做一手地金額,做一手地帳戶金額是不容許犯下乙個錯誤,但是,即使經驗豐富保證金投資人也有判斷錯誤地時侯。

十:參考別人經驗與意見,做虛心的投資者

投資決定應以你自己對市場地分析和技術圖形及感覺為基礎,再參考別人意見。如果你地分析結果與別人相同,那很好;如果不同,那也不用太在意

如何學會關心女朋友,生活中如何學會關心他人

脫彭偶明知 首先你要多觀察她 你要熟悉她的一些小動作和表情代表的意義 要確定她會不會覺得你很瑣碎 你可以很坦白的告訴她,你很愛她,但你不知道該怎麼對她好她才高興,你可以讓她教你該怎麼做,她應該會理解你的 你可以從比較細節的地方關心她,比如她穿了一件新衣服,你可以在讚美她之後,給她一點小建議,比如你覺...

怎樣學會插花,如何學習插花,該從哪開始?

先要確定用途,這樣整體的色彩 構圖才能確定。再就是確定插花整體的大小,然後確立意境。接下來選擇容器和插花的材料,確定最高的和最寬的,從而確立整體的焦點。插好之後,再修剪具體的高度。完成後,再確定它的名字。初學者應該如何學插花 1 確定用途 確定用途之後,才可以確定整體的色彩和構圖,跟具體用途相配。比...

如何學會拒絕喝酒,應酬中怎樣拒絕喝酒

單位請客,自己職位不高,又不能喝酒,但是不喝酒會認人覺得不夠意思,喝酒自己又難受。千萬別說自己不會喝酒這種話,沒什麼比用,除非你是老闆,我告訴你個,放瓶感冒藥放身上,或者說自己剛掛過頭孢,一般人們就不會再要求你喝酒了,因為這樣會出人命的。如果是陪領導喝酒,一般是不好推卻的,除非你以前滴酒不沾,並且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