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相反觀點

時間 2022-07-18 15:00:15

1樓:星宮莓

相反觀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但更多時候要聽別人的勸告。因為很多時候自己是當局者迷,而別人是旁觀者清,如果只顧自己往前走而不聽聽別人說什麼,很有可能誤入歧途。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萬事如意!

問題補充:感受 體味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萬事如意!

2樓:洛洛汀兒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3樓:哼歌中原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走路,讓我來說吧!

5樓:手機使用者

走別人的路,讓自己去糾結

6樓:無知

別人走別人的路 那就要看你想不想說嘍、、

7樓:匿名使用者

聽他人的話,讓自己省省心吧

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相反的句子?急急急!!!!!!

8樓:

走自己的路,讓自己去說吧.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沒路可走

走別人的路,讓自己去說吧.

走別人額路.讓別人去說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正反事例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告:現在由正方發表立論

我方的觀點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是正確的。相信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研究討論的,被人說三道四的物件,但是生活在世上我們免不了要面對流言飛語,人們的中傷和誣陷,那我們能做點什麼才能免受傷害?

我看最好的辦法是效仿「掩耳盜鈴」。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不可能去堵著別人的嘴巴,不讓他說三道四,要是我們去堵別人的嘴巴,說不定會被別人反咬一口,說我們侵犯了他的人身權利。此時我們只有「掩耳盜鈴」,裝作什麼也沒聽見。

要做到「掩耳盜鈴」必須要好好地增強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只有這樣我們才具有免疫能力。同時我們也要用心、用眼、要腦去看這個世界,千萬不要被流言蜚語迷惑了自己,看不清事實。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公告:現在由反方立論

反方1辯:

首先,從本質上看,人是社會的產物,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活動是維繫社會存在的前提。假如每個人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只會使人門孤立的存在。

社會中的各種聯絡就會不復存在。這是違背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任何事物都有聯絡這一觀點的。缺少交流的社會是乙個支離破碎的社會,人們我行我素的行事。

將周圍人們所說的置若罔聞,這樣的社會將會變成一灘死水,毫無生機。可見,這個觀點在本質上是錯的

路是我走,話是我聽,我還是我,我一直在主宰著自己。路上的風景十分迷人,我們駐足去細細品位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將看得更遠,我們的視野將更寬闊。

這樣我們的人生之路將會更精彩。所以,我方的觀點是走自己的路。還得多聽聽大家說的。

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個觀點不對。

2 回覆:辯論: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是正確的/是不正確的

公告:現在給三分鐘時間讓大家閱讀雙方立論 ,三分鐘後進行自由辯論環節

雙方辯手交替發言發言前必須打1發言完畢必須打0

正一:看完反方的陳辭,那麼你們也覺得應該走自己的路嘍? 正二: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每個人的生活就象在舞台上飾演『自己』這個角色」,於是,我就想,如果把自己的人生經歷也搬在舞台或螢屏上讓別人來評說,不知道又是怎樣的一番景象?!是讓別人同情呢還是得到他人的羨慕?

反方辯手

請問你在這個舞台裡面自己是主角嗎?那麼除此還有配角嗎?

正二:一場好的戲一定會有很好的配角的,正如乙個成功男人的另一半是女人

反三: 我們是走自己的路,但是也要聽別人的意見

正二: 風蕭蕭,我已經走過了23個春秋,崢嶸歲月,回首往事,精彩萬千, 走在人生的旅途上,為何要讓別人控制你左右。

呵呵 我提前搜到了 給我最佳答案啊

我你同學 是耶!!!

哦也 鼓掌!!!

如何理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 20

10樓:三寸傻丫頭

自己的錯誤別人不會幫你承擔,即使是親人也只能是給你建議,自己的人生始終是自己在做選擇,所以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聲音

11樓:問題求解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這沒有什麼可疑問的!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目的在走自己的路~!如果乙個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對世界和自己沒有明確的認識!

別人認為什麼是對的,他就去做。別人說什麼是不好的他就不做。那他是為自己活著的嗎?

他死去的那一天,你會不會懷疑他是不是生存過?

有的人會為自己名義努力,有的人就為自己感情努力去得到許多份真情,有的人會為把這一切都當作對錢的追求。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和不好,只有現在最需要和次要!乙個人做到能明確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使自己去追求了,那他就是在走自己和路!

輪不到別人說什麼!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有利己利人的目的會得到稱讚,有損人利己的目的會被批評,有害己害人的目的是自棄!走自己的路,這條路當是好路吧!希望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就是說在合法範圍內,你按著自己的心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必在意別人對你指指點點,堅持自己的初心。

13樓:6565王子

別人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不在意別人說的話

14樓:紫衍母娜蘭

如果自己的正確觀好的話

覺得這是對的

那麼就去做吧

往往在成就大事業之前的路都是難走的

會有許多絆腳石

會有許多不相信的人說些難聽的話語

那麼這時

就不要管別人

勇敢的往前走

但也並不是全部都不聽

像一些忠言逆耳的話還是需要的

一些真的是勸告你並是為你好的

就要聽儘管這些話同樣的逆耳

至於哪些是閒言閒語

哪些是忠言

就要自己去判斷了

15樓:費冬邰秋柳

任何一句話都具有特定的意味,不可能是放置時而皆準的理論。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主要是說不要把自己的行為動作完全建立在別人的口舌上,別人說什麼對就改變自己原來的主張,另外有不同的說法,有改變原有的主張,這樣,永遠也做不成一件事,因為,人多、主意多、說法多,對事物的看法本來就很難取得完全一致。所以,只要自己看準了,認定了是正確的事情,就大膽地、執著地去做,不要老是因為有不同意見而經常改變自己的主張。

當然,絕不是說固執己見,不要聽取別人的意見啊!

16樓:大友

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和眼光、自己做人無愧於心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首先要確保自己的路是正確的(不損人是前提,自己覺得做得對),讓別人說去是因為有時候別人的觀點不正確或不確定是否正確亦或是別人心胸狹隘,聽太多別人的話就會改變自己的方向

18樓:bibo碧波蕩漾

搭好自己的台子演好自己的戲。別人都是觀眾!

19樓:天天快樂塊樂

也就是說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你是怎麼理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這沒有什麼可疑問的!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目的在走自己的路~!如果乙個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對世界和自己沒有明確的認識!

別人認為什麼是對的,他就去做。別人說什麼是不好的他就不做。那他是為自己活著的嗎?

他死去的那一天,你會不會懷疑他是不是生存過?

有的人會為自己名義努力,有的人就為自己感情努力去得到許多份真情,有的人會為把這一切都當作對錢的追求。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和不好,只有現在最需要和次要!乙個人做到能明確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使自己去追求了,那他就是在走自己和路!

輪不到別人說什麼!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有利己利人的目的會得到稱讚,有損人利己的目的會被批評,有害己害人的目的是自棄!走自己的路,這條路當是好路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別人只是乙個看客。自己認定是正確的事,就去做,只要不會妨礙到別人的生活,做自己的事,使自己的生命不留遺憾。

22樓:甄華果

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做的是正義的,堅持自己的想法,別人不理解,甚至說三道四也不用在意,太在意別人看法,就會迷失自己,不是自己了。

23樓:零下一度

堅持自己的觀點,按自己的想法做事

24樓:

自己的答案是對的,不要聽信他人的。

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和 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中提煉中心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你是否提出過這樣的疑問:我該相信誰的話呢?又是否問過自己:

是相信別人重要,還是相信自己重要呢?實際上,相信別人與相信自己同樣重要。我們既不同意固執、自傲,也不懦弱,毫無主見。

因此,我們既要相信自己,又要聽取別人的意見。

相信自己對乙個人的成功有重要作用。有的人對父母言聽計從,父母要他學什麼,他就學什麼,自己毫無主見,你生下來難道是為父母而活的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不可能永遠生活在父母的保護下,總有一天你要離開父母,走上社會,總有一天你的父母會去世,他們就無法再告訴你該如何去做,所以你必須相信自己,把自己投入到社會中去鍛鍊,去摸索。

只有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中體現真正的自我,才能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但如果缺乏自信,你就無法體味人生的真諦,總認為自己不如別人,那麼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你就必然被社會所淘汰,成為乙個無用之人。像這樣因為充滿自信而取得成功的例子數不勝數:

楊利偉,作為一名飛行員,如果他對自己不夠自信,怎麼可能沉著地走入太空船,成為中國的「太空第一人」。因此,我們應當擁有自信,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但是僅僅是相信自己,也是不夠的,我們還應當相信別人,多聽取他人的意見。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人生路如此漫長,沒有誰能保證自己完美無缺,不犯錯誤,總會遇到一些小挫折,小坎坷,但只要及時發現,並改正,那你就可以做到盡量完美,這個時候,光靠自信,那是遠遠不夠的,就必須多聽取別人的意見,汲取別人的經驗教訓,這樣就能更好地克服重重困難。古語說得好: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唐太宗沒有聽取魏徵的諫言,對自己進行批評,怎麼可能出現「貞觀之治」的繁盛景象;如果達文西沒有聽取他老師批評,怎麼可能成為世界著名畫家……所以,我們也要注意相信別人,這樣才能使自己永立不敗之地。

綜上所述,我們不但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別人。所以,在記住「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同時,也請記住一句波蘭諺語: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 我來回答

26樓:

前者強調相信自己,後者強調聽取別人意見。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意見看似是不可統一的矛盾雙方,但二者卻有統一的一面,它們正如我們的左臂與右臂,缺一不可。在競爭激烈的今天,我們既要相信自己,又要相信別人。

相信自己,是對自己的充分肯定,是對自己能力的贊同。乙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又能相信誰呢?當自己有著清醒理智的認識時,就應當「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然而,凡事都有限度,「過猶不及」。我們在相信自己時,也要相信別人。這是由事物的多變性與自我侷限性決定的。

很多時候,我們的目光被禁錮在乙個狹小的範圍內,「鼠目寸光」而又「自以為是」。這時別人多角度的觀察、評價更具客觀真實性,我們多聽取別人的意見。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用英語怎麼說

加油奮鬥再加油 英語是 doing your own business,do not care about others.句子解釋 business 英 b zn s 美 b zn s n.生意 商業,交易 事務,業務 職業,行業 例句 jennifer has an impressive acad...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i微唯愛 過好你自己的生活,不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你自己的性格。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出自義大利文學家但丁的代表作長詩 神曲 go your own way let others talk!這句是他的代表作長詩 神曲 中的名言。他當時極力衝破中世紀神權的束縛,在他的書中有極為形象的描述...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揀鞋”是什麼意思

在大峽谷滑滑梯的樟樹 這應該是從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而衍生出來的一系列話語,不難理解。比如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就好像在很冷的一天,有同事穿了一條很薄的雪紡裙,我們紛紛表示看見她就很冷的時候,她卻戲謔 穿自己的裙子,讓別人冷去吧! 遇到自己應該做的事,就不要猶豫,有可能是佔用了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