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揀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1 05:34:06

1樓:在大峽谷滑滑梯的樟樹

這應該是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而衍生出來的一系列話語,不難理解。

比如“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就好像在很冷的一天,有同事穿了一條很薄的雪紡裙,我們紛紛表示看見她就很冷的時候,她卻戲謔:穿自己的裙子,讓別人冷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自己應該做的事,就不要猶豫,有可能是佔用了別人的東西,但有點時候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生存,也要大膽果斷,這樣,將來才不會後悔!

這是但丁的名言。

面對中世紀的封建**,面對教會勢力的重重壓迫,但丁宣揚自由民主,倡導文藝復興,自然會招致重重阻礙,遭受種種**。於是,他發出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錚錚誓言。這是反封建反教會的利刃,是對光明世界的追求。

數百年來,它一直鼓舞著志士仁人探索真理,追求光明。如今,它又是我們青年一代自立自強的響亮口號.

走自己的路,就是標新立異,別人難免會品頭論足。其中,會有善意的批評指導,也會有惡意的冷嘲熱諷。對於這些議論,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態度呢?

我認為這取決於兩點:一是你走的是什麼路,二是別人議論的實質。如果你走的是正路,那麼,請你堅持下去,不必理睬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你走的是彎路,既已經別人指出,你何不轉換方向,重新踏上正途?如果你走的是歧路,更應該歡迎別人指點迷津,而不應該執迷不悟。否則,終會陷入深淵的。

現在有一部分青年人以但丁的這句名言作為擋箭牌,拒絕一切諫言、忠告,這就扭曲了但丁的本意。它不是一意孤行的固執,更不是墮落的藉口。

如今的學生,目無紀律,我行我素者有之,沉迷武俠“棄文習武”者有之;貪圖享受,迷戀低階趣味者有之……如果老師批評規勸,他們就會甩出一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不是自立自強,而是愚昧無知!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相反觀點

相反觀點 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但更多時候要聽別人的勸告。因為很多時候自己是當局者迷,而別人是旁觀者清,如果只顧自己往前走而不聽聽別人說什麼,很有可能誤入歧途。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 o,互相幫助,...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用英語怎麼說

加油奮鬥再加油 英語是 doing your own business,do not care about others.句子解釋 business 英 b zn s 美 b zn s n.生意 商業,交易 事務,業務 職業,行業 例句 jennifer has an impressive acad...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i微唯愛 過好你自己的生活,不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你自己的性格。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出自義大利文學家但丁的代表作長詩 神曲 go your own way let others talk!這句是他的代表作長詩 神曲 中的名言。他當時極力衝破中世紀神權的束縛,在他的書中有極為形象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