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的市盈率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它代表什麼意思。從市盈率中怎樣分析

時間 2022-02-01 18:26:07

1樓:月醉清風的家

股價除以年業績就是市盈率,加個動是動態市盈率,市盈率越低越好。

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30%。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

74倍,即:52.63(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30%。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2樓:林友清品牌戰略

什麼是市盈率

市盈率是乙個反映**收益與風險的重要指標,也叫市價盈利率。它是用當前每**場**除以該公司的每股稅後利潤,其計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每**價/每股稅後利潤

在上海**交易所的每日**表中,市盈率計算採用當日****,與上一年度每股稅後利潤的比值稱作市盈率ⅰ,與當年每股稅後利潤**值的比較稱作為市盈率ⅱ。不過由於在香港上市公司不要求作盈利**,故h股板塊的a股(如青島啤酒)只有市盈率ⅰ這一項指標。所以說,一般意義上的市盈率是指市盈率ⅰ。

一般來說,市盈率表示該公司需要累積多少年的盈利才能達到目前的市價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標數值越低越小越好,越**明投資**期越短,風險越小,投資價值一般就越高;倍數大則意味著翻本期長,風險大。美國從2023年到2023年的一百年間,市盈率一般在10~20倍,日本常在60~70倍之間,我國**曾有過成千上萬倍的**,但目前多在20~30倍左右。必須說明的是,觀察市盈率不能絕對化,僅憑乙個指標下結論。

因為市盈率中的上年稅後利潤並不能反映上市公司現在的經營情況;當年的**值又缺乏可靠性,比如今年就有許多上市公司在公開場合就公司當年盈利**值過高一事向廣大股東道歉;加之處在不同市場發展階段的各國有不同的評判標準。所以說,市盈率指標和****表一樣提供的都只是一手的真實資料,對於投資者而言,更需要的是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不斷研究創新分析方法,將基礎分析與技術分析相結合,才能做出正確的、及時的決策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市盈率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它代表什你可以通過兩種主要方式在**上賺錢。首先是以特定**購買**,然後以更高的****。

想象一下,你以每股100美元的**購買20股**,之後**攀公升至每股150美元。如果你**20股,就漲了1000美元。要100-200下,就可以起到補虛、疏通陽經、

4樓:zk9566小童鞋

看市盈率**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市場是可以轉變的,市盈率低是以前的事情,以後就不一定了,單純看市盈率高低**沒有任何意義

5樓:洪蘭英寧雪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收入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

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

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同一行業的**來說是越低越好。

市盈率簡稱pe,也就是用股價除以每股盈利。

它表示按公司目前的收益計算要多少年才能幫股東收回投入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低越好,越高就代表你投資的這**票**期越長.

市盈率就是****除以**每股利潤,就可以算出要好多年才可以收回投資.

**上的市盈率代表什麼?市盈率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低好。市盈率越低表示投資價值越高,反之就越低。

市盈率是投資者所必須掌握的乙個重要財務指標,亦稱本益比,是****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變的情況下,當派息率為100%時及所得股息沒有進行再投資的條件下,經過多少年我們的投資可以通過股息全部收回。一般情況下,乙隻**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反之則結論相反。

市盈率有兩種計算方法。一是股價同過去一年每股盈利的比率。二是股價同本年度每股盈利的比率。

前者以上年度的每股收益作為計算標準,它不能反映**因本年度及未來每股收益的變化而使**投資價值發生變化這一情況,因而具有一定滯後性。買**是買未來,因此上市公司當年的盈利水平具有較大的參考價值,第二種市盈率即反映了**現實的投資價值。因此,如何準確估算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就成為把握**投資價值的關鍵。

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不僅和企業的盈利水平有關,而且和企業的股本變動與否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上市公司股本擴張後,攤到每股裡的收益就會減少,企業的市盈率會相應提高。因此在上市公司發行新股、送紅股、公積金轉送紅股和配股後,必須及時攤薄每股收益,計算出正確的有指導價值的市盈率。

9樓:交易員小笠哥

市盈率是不是越低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收入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

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

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反影出****與每股收益(公告的業績)的比值關係。

計算公式是: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在同行業**市盈率高低可看作為投資價值高低,作為參考。但又因為**盤子大少有一定關係,盤小的較活躍市盈率會高一些,盤大則相對低一些,這也是正常的。 市盈率是越高越好,說明莊家在進行炒作。

12樓:小菜一碟柔弱弱

**上的市盈率代表什麼?市盈率是越高越好還是越**和債券是截然不同的投資工具,但兩者之間存在一些相關性,可能會導致債券與**市場之間產生連鎖反應。**和債券可以由同一家公司發行,使兩者的價值與單個實體的表現密不可分。

首要之喜。古人對於婚姻是非常看重的,也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然而,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越低越好還是越高越好?什麼是市盈率?

14樓:自考學子

**市盈率是越低越好

市盈率 price-earnings ratio: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

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

然而,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把股價和利潤連繫起來,反映了企業的近期表現。如果股價上公升,但利潤沒有變化,甚至下降,則市盈率將會上公升。

**市盈率是 怎麼回事?代表什麼?越高越好是越底越好?

**裡的市盈率是什麼意思,高了好還是低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應該說對中國**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的回答不可能是絕對的。理論上市盈率低的**適合投資,因為市盈率是每**場**與每股收益的比率,市盈率低的購買成本就低。

但是市盈率高的**有可能在另一側面上反映了該企業良好的發展前景,通過資產重組或注入使業績飛速提公升,結果是大幅度降低市盈率,當然前提是要對該企業的前景有個預期。因此市盈率是高好還是低好已經無所謂,重要的是只要**拉公升就行,不管白貓黑貓,只要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CS的Fbs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在計算機影象領域中,fps 是片語 frames per second 的縮寫。frames per second 在計算機影象範疇內被翻譯為 每秒傳輸幀數 更確切的解釋,就是 每秒中填充影象的幀數 幀 秒 這裡的 fps 就是我們常在cs遊戲裡說的 fps 值,也可以理解為我們常說的 重新整理率 ...

拌製混凝土的坍落度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坍落度其實有很多學問,也並不能斷定他高好還是低好,一般就可以了。坍落度一般在可以施工的情況下,越低越好。最主要的是看混凝土的和易性。坍落度大流動性好,在樁基,水下樁等有必要大點,太大離析,砂石分離。坍落度小強度稍好,因水灰比小,在高強度混凝土要低坍落度,外加劑量增大很多,太低則沒流動性,也不利施工,...

防曬霜的係數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防曬指數高低可以反映防曬產品對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強度。spf指數越高,保護便越多,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能成正比。因此,要根據自己周圍紫外線強度和自身的情況而定。不要盲目選用spf值高的產品。夏季紫外線比較強建議使用spf30 的防曬產品。spf是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