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下屬子公司之間固定資產調撥應如何進行帳務處理

時間 2022-02-01 18:0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公司下屬子公司之間固定資產調撥帳務處理,總公司會計分錄:

借:撥付所屬資金--固定資金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分公司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上級撥入資金--固定資金

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無需其他賬務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子公司是獨立法人單位,必須得按銷售固定資產處理。稅法中規定銷售使用過的車輛等如售價不超過固定資產原值,不需要交增值稅。

3樓:心羽財經

雖然是同一集團下的子公司,但各自屬於各自的經濟獨立體。稅收具有屬地性原則,所以,兩者之間的經濟往來要在涉稅核算上獨立分開。稅收涉及地方財政利益的分配問題。

子公司是獨立法人單位,必須得按銷售固定資產處理。

稅法中規定銷售使用過的車輛等如售價不超過固定資產原值,不需要交增值稅。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以前,增值稅尚未轉型,仍然是屬於生產型增值稅。你的固定資產的進項稅額未經抵扣過。所以根據財稅[2009]9號檔案規定:

1.一般納稅人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廳(局)、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簡易辦法依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2.小規模納稅人(除其他個人外,下同)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按3%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銷售方正常申報納稅,但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貨方根據收到的普通發票,入帳,不涉及進項抵扣。

子公司和分公司區別

子公司必須獨立核算,獨立申報納稅。分公司不是獨立法人,可以不獨立核算,所得稅可以在總公司合併匯算清繳。

1、 企業所得稅的規定子公司應當單獨計算應納稅額,在註冊地繳納稅款,並適用按月(或季)預繳、年底匯算清繳的規定。

設立為分公司後,在企業所得稅的徵管上執行跨地區彙總繳納企業所得稅的規定。相關的企業所得稅審批、備案事項,子公司自行收集整理資料,向當地所得稅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分公司應由總機構收集整理資料,並向總機構所在地所得稅主管稅務機關申請。

2、 其他稅種的影響增值稅上,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的規定:固定業戶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總機構和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的,應當分別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因此,無論設立成子公司還是分公司,都需在機構所在地繳納增值稅。其他地稅,如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均需在資產所在地納稅;而個人所得稅也應在企業生產經營當地繳納。

因此,無論設立成子公司還是分公司,對專案所在地的地稅基本不產生影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條除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外,居民企業以企業登記註冊地為納稅地點;但登記註冊地在境外的,以實際管理機構所在地為納稅地點。

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設立不具有法人資格的營業機構的,應當彙總計算並繳納企業所得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增值稅納稅地點:(一)固定業戶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總機構和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的,應當分別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經***財政、稅務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財政、稅務機關批准,可以由總機構彙總向總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公司之間固定資產調撥賬務怎麼處理

4樓:龍泉

按你說的情況,總公司會計分錄:

借:撥付所屬資金--固定資金 9600

累計折舊 400

貸:固定資產 10000

分公司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10000

貸:累計折舊 400

上級撥入資金--固定資金 9600

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無需其他賬務處理。

以上賬務處理不適合子公司。

公司之間固定資產調撥賬務怎麼處理?

5樓:龍泉

按你說的情況,總公司會計分錄:

借:撥付所屬資金--固定資金 9600

累計折舊 400

貸:固定資產 10000

分公司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10000

貸:累計折舊 400

上級撥入資金--固定資金 9600

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無需其他賬務處理。

以上賬務處理不適合子公司。

集團內固定資產調撥,如何處理? 10

6樓:逐善者

1、固定資產只能在b公司入賬,同時折舊在b公司提取。

2、由於款項是a公司支付的,所以ab兩個公司之間是往來賬。

3、ab兩個公司相互之間作固定資產調撥單,b公司是固定資產調出,a公司是固定資產調入。同時b公司固定資產明細賬備註註明已調出由a公司保管。

4、ab兩個公司在資產負債表上附註中都要註明固定資產調撥和折舊情況,集團公司在合併報表時應當把b公司的折舊費用划到a公司中。

7樓:小劉的青春

可以諮詢濰坊恆基會計事務所

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固定資產調撥的帳務處理

8樓:手機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總公司會計分錄:

借:撥付所屬資金--固定資金 9600累計折舊 400貸:固定資產 10000分公司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10000貸:累計折舊 400上級撥入資金--固定資金 9600

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無需其他賬務處理。

以上賬務處理不適合子公司。

眾地集團公司旗下子公司都有什麼那些

陸馨蘭喬林 計算copy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bai體的it產業,我們du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zhi第四產業。資訊產業局是幹什麼的?中國資訊產業發展的政策是什麼? ofy丶 加強巨集觀調控和政策引導,加大監管力度,實現通訊業有效益的快速增長。加強對行業發展的規劃指導。處理好當前發展與長遠需要的關...

集團公司是否權審計下屬合資公司,股份公司審計部職權是什麼

集團公司是否權審計下屬合資公司 有權力。集團公司有權審計下屬合資公司。集團公司是下屬子公司的股東。作為股東,有權利參與公司管理,並對公司的經營管理進行監督和檢查。股東權或者股東權益簡稱股權,泛指公司給予股東的各種權益或者所有的權利,具體的是指股東基於股東資格而享有的從公司獲取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管理的...

固定資產盤點有什麼好的方法,公司固定資產盤點的具體步驟應該怎麼做?

盤點機專家 固定資產盤點方法,如果是指具體盤點技術手段上,可以分為手工盤點 條形碼盤點 rfid盤點等方式。手工盤點 就是傳統的,紙筆按資產編碼進行登記,最後錄入到excel或erp得到盤點結果表,此方式記錄繁瑣,容易出錯,目前比較少採用 rfid盤點 也即電子標籤來管理資產,電子標籤可以自動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