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基本面選股

時間 2022-02-01 18:00:18

1樓:學霸說財

如果是投資而且還是想獲得更高的勝率,當然對於市場環境和**標的分析是必不可少的,只不過我察覺到,很多朋友不懂基本面分析,覺得基本面分析非常複雜不願了解。其實很容易,今天學姐就讓大家明白基本面分析應該怎麼做,這樣距離抓住**就更近了。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 簡單介紹

1、 基本面分析是研究影響股價因素的方法

根據教科書說的,我們在進行基本面分析的時候首先要注意影響****變動的敏感因素,分析研究**市場的**變動的一般規律,使投資者能夠了解到科學依據的分析方法並做出正確決策。換個方式來說,有很多因素是能影響****的,針對這些影響因素的解析,就是基本面分析。

2、 基本面分析包括3個方面

所以我們到底研究的是哪些因素呢?主要有3個方面,即巨集觀經濟分析、行業分析和公司分析。有的朋友看到這三個因素就頭大了,好像讀完了全部經濟課程了,才會進行分析!

別怕,不用著急,學姐現在就通過實戰的角度教各位朋友如何進行分析。

二、 如何進行基本面分析

1、 巨集觀經濟主要看政策和指標

我們也明白,巨集觀經濟是可以直接影響到****的因素,像經濟政策(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稅收政策、產業政策等等)和經濟指標(國內生產總值、失業率、通脹率、利率、匯率等等)對**市場的影響都是巨大的。但在實戰中,一般都不會選擇面面俱到,否則容易因為小的利益而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主要的核心變數要重視才對,如關注一些反應市場流動性的巨集觀指標,例如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是否降息、降準以維持寬鬆)、匯率(是否提高以吸引外資進場)。

對於短期來說,**波動,大多都是供求關係來決定的,所以要是市場有更低利率出現的話,更為寬綽的貨幣政策之時,市場流動性就會比較寬綽了,買方的力量更強大,這樣的情況也是促使了股價上行。可看2023年的美股,即使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依然在**,這就是由於美國不中斷地實行寬鬆政策,

2、 公司分析主要看行業、財務和產品

再好的**,也會有跌跌不休的公司,這可能是公司基本面存在問題的。看清所處行業是首先要做的,因為公司達不到行業的水準,行業走下坡路時公司發展也受阻,產業潛力大的行業,其中的企業盈利空間自然就更多。

行業整體的發展規模限制在較小的區間內,比一家上市公司還小,我們自然不看了;還可以看行業所處生命週期的情況,有的行業目前所在的發展階段是成熟期或衰退期,比如朝陽行業中的鋼鐵煤炭等;再者就是看行業有無政策支援,有相關政策支援的行業,會有更加寬廣的發展空間。

今年各大券商對於各行業的研究報告已經出爐,感興趣可以點選領取:最新行業研報免費分享

選擇了乙個好的行業之後,便是在行業下進行公司的篩選,那麼我們主要就來分析一下兩個方向:

財務報表: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獲利能力、償債能力、資金**和資金使用狀況,主要跟蹤的財務資料有營業收入、淨利潤、現金流、毛利率、資產負債率、應收款、預收款、淨資產收益率等。

產品與市場:前者主要分析公司的品牌、產品質量、產品的銷售量和生命週期;後者主要分析產品的市場覆蓋率、市場占有率以及市場競爭能力。

三、基本面分析的優劣勢

講到這裡,朋友們想必對基本面分析的優勢有所了解了,這套分析方法自上而下,非常系統,沿著巨集觀到中觀到微觀的路線進行分析的,可以幫我們捋一捋當前的市場環境,而且真正有價值的公司也會被我們發現,然而,其實任何乙個分析方法,有自己的優勢,也存在無法避免的劣勢。

基本面分析的劣勢也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即使學姐已經給大家把重點內容簡化分析了,但是真正的入門,也必須具備一定的基礎。

從基本層面上來說,是沒有辦法去分析短期**的過渡波動的,因為短期而言,可能**還會被投資者的交易情緒影響,基本面分析體現不出這部分內容。可能對於小白來說,還是很難判斷出**的好壞,不過沒關係,我特地給大家準備了診股方法,哪怕你是投資小白,也能立刻知道乙隻**的好與壞:【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2樓:

公司的報表和公開的資訊都是可以做的,靠不住。除非你能象巴菲特那樣有自己的渠道能真正了解公司的內幕。所以對於報表和披露資訊之類,我並不太重視。

不過普通**選股還是要考慮基本面的,我個人從下面幾方面來考慮:

1。企業所處的行業 好的行業比如資源類,在今後的十年乃至數十年都是看好。選這類的**贏面更大。

2。看股東結構,國資為主的企業,多半不會太差。

3。看企業發展方向是否符合國家政策扶持方向,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啊。

4。盤子不要太大,盤子大了炒得動的人就少,機會也就少。

另外基本面和盤面的走勢有時候是背離的。所以基本面選股一定要得到技術面的確認,否則買的時機不對,可能會讓你先難受一陣子。有些人挺不住就把好股給賣了。結果選對沒做對,一樣不賺錢。

怎樣從基本面選股?

3樓:學霸說財

要是投資了,想提高勝率,當然不能不分析一下市場環境和**標,但是我認為,好多人都不了解基本面分析,感覺基本面分析學起來不容易不想學。其實每多大的困難,今天學姐就讓大家知道如何進行基本面分析,這樣就更容易抓住**了。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 簡單介紹

1、 基本面分析是研究影響股價因素的方法

從教科書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在進行基本面分析的時候主導我們研究方向的是影響****變動的敏感因素,分析研究**市場的**變動的一般規律,為了達到讓投資這做出正確決策,我們會提供科學依據的分析方法。更簡單一些來說,****是受很多因素影響的,而這些影響因素的剖析,就相當於基本面分析。

2、 基本面分析包括3個方面

那我們研究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主要有3個方面,即巨集觀經濟分析、行業分析和公司分析。有些朋友看見這三個因素就不知所措了,好像讀完了全部經濟課程了,才會進行分析!

停,根本不慌,學姐現在就通過實戰的角度教各位朋友如何進行分析。

二、 如何進行基本面分析

1、 巨集觀經濟主要看政策和指標

眾所周知,巨集觀經濟會影響到整**市的**好與壞,像經濟政策(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稅收政策、產業政策等等)和經濟指標(國內生產總值、失業率、通脹率、利率、匯率等等)對**市場的影響都是巨大的。但在實際上購買**的過程中,一般都不會選擇面面俱到,否則容易因為小的利益而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抓關鍵的核心變數才是主要的,就像關注一些反應市場流動性的巨集觀指標,例如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是否降息、降準以維持寬鬆)、匯率(是否提高以吸引外資進場)。這是因為對於短期而言,**有波動的情況,很多都是由供求關係決定,因此市場出現更低利率的情況,更加寬鬆的貨幣政策的時候,那麼這時候市場流動性也是更寬裕了,買方的力量更強勁,如此的話也促使股價上行。

就拿2023年的美股來講,雖然疫情嚴重但絲毫不影響**反而還在**,就是因為美國一直將實行的寬鬆政策持續下去所致。

2、 公司分析主要看行業、財務和產品

再好的**,也會有跌跌不休的公司,可能是因為公司基本面存在一些問題。看清所處行業是首先要做的,因為公司居於行業之下,行業每況愈下公司也不能倖免,產業是朝陽行業,其中的企業盈利空間當然就比較大。行業的產業趨勢發展只有較小的空間,連一家上市公司的規模都沒有達到,我們當然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了;還可以看行業現在是在哪乙個發展階段,有的行業已步入成熟期或衰退期,比如說鋼鐵煤炭等;還有就是看行業得沒得到政策支援,已經獲得政策支援的行業,發展空間肯定是很好的。

今年各大券商對於各行業的研究報告已經出爐,感興趣可以點選領取:最新行業研報免費分享

好的行業選定了以後,隨之就去篩選行業之中的公司,就此我們就來進行以下兩個內容的分析:

財務報表: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獲利能力、償債能力、資金**和資金使用狀況,主要跟蹤的財務資料有營業收入、淨利潤、現金流、毛利率、資產負債率、應收款、預收款、淨資產收益率等。

產品與市場:前者主要分析公司的品牌、產品質量、產品的銷售量和生命週期;後者主要分析產品的市場覆蓋率、市場占有率以及市場競爭能力。

三、基本面分析的優劣勢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了解了基本面分析的優勢,這完全是自上而下的在進行系統分析的方法,先是巨集觀,再是中觀,最後是微觀,可以幫我們捋一捋當前的市場環境,並讓我們發現到真正有價值的公司。然而,其實任何乙個分析方法,有自己的優勢,也具有劣勢。基本面分析的劣勢也是非常明顯的,雖然學姐把分析內容已經給大家簡化到極致了,但是真正的入門,也必須具備一定的基礎。

對於短期**的過渡波動來說,基本面是無法及時反饋的,因為短期而言,投資者的交易情緒等對**也會產生影響,如果是基本面分析的話,涵蓋不了這些內容。可能對於小白來說,還是很難判斷出**的好壞,不過沒關係,我特地給大家準備了診股方法,哪怕你是投資小白,也能立刻知道乙隻**的好與壞:【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4樓:揚傲解佁

乙個比較有效的選股方法是:首先從技術圖表入手,選擇一些從低位迅速啟動、並且漲停堅決的中低價股或者股價剛剛突破以往密集成交區、並且總體公升幅並不太大的中低價股。一些漲勢猶豫、難以迅速漲停板的**,往往表明盤中主力實力不強或者有關的市場傳聞不太可靠,可不必急於追高。

其次,可分析公司的基本面狀況,主要是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潛在問題,一些虧損較多的**或者遭受特別處理的問題股應盡量避免。其中,經營網點分布較廣的商業類**往往"觸網"比較容易;一些經營思路比較靈活的公司,也往往會成為潛在的網路概念股。

總之,在強勢市道當中---特別是在目前題材炒作盛行的市道下,選股思路上應當以技術圖表為主、基本面分析為輔,並注意在**的前半階段跟風主流熱點,重點擊擇那些有主力資金關照的強勢**,在後半階段才考慮一些補漲品種。需要指出的是,在目前整個**和一些強勢**都已經公升幅較大的情況下,投資者在具體操作時,除了對於一些剛剛進入主公升段的**可以勇於追漲之外,總體思路上應當避免一味地向上追高,最好是在相關**出現**時,選擇**低點逢低吸納。

選股主要看哪些基本面,怎樣選股,選股票主要看什麼?

第一財經導航 基本面選股主要參考 公司的成長性,綜合考慮公司的產品,公司的研究實力,管理團隊,銷售渠道,等等,在財務方面要關注 每股淨資產,現金流,管理費用 銷售成本 總資產 負債 總收入,毛利率等等。技術面選股主要參考 資金流向情況,其次是趨勢的判斷,包括對這二點判斷的相關指標,如kdj ma m...

運用基本面選股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有人基本面就是忽悠面,這話說得雖有偏頗但也不無道理,a 場上處處是雷,白馬可能瞬間變成黑天鵝,鹹魚也可能眨眼間變成明星。很多 基本面不是我們局外人可以真正了解的,我們了解 的渠道就是通過 發布的財報,俗話說的好眼見不一定為實,這東西有多可靠還得打個問號。當然市場上不乏那麼些基本面真正良好的 可這對於...

財務問題 基本面分析 ,股票的財務基本面分析

如果說投資還想獲得更高的勝率,當然對於市場環境和 標的分析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我發現,好多人都不了解基本面分析,感覺基本面分析學起來太困難沒有學習的興趣。其實每多大的困難,今天學姐就讓大家對於如何進行基本面分析有個基本的了解,這樣抓住 就簡單了許多。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 機構精選的 榜單新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