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借財務費用,能做,借 財務費用 手續費 貸 現金嗎

時間 2022-01-25 18:10:27

1樓:村站與路基

可作補提一筆利息:

借:財務費用9.10元。

貸:應付利息9.1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短款應該計入營業外支出。

財務費用少了是指什麼意思?沒有發生財務費用也很正常,怎麼會少了呢?

從你表述看,應該是對賬單上有利息收入(不是支付)0.28元,賬戶管理費30元

這個正確的分錄應該是:

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30元

貸:銀行存款 30元

借:財務費用-利息 -0.28元(或用紅字,不能記貸方,貸方是轉出用的。利息收入衝減財務費用)

借:銀行存款 0.28元

你說你把利息和手續費相加了,那麼財務費用本月是30.28元,但本來應該是29.72元,那應該只相關0.

56元,你相差的9.1元還是應該找出原因來,不能就這樣稀里湖塗的調賬。

3樓:鳥巢

你的12月報表上誤把利息和手續費相加了.那麼和正確的差數是0.56怎麼會是差9.1呢?

另外財務費用包括銀行利息收入和各種手續費.都是通過銀行來體現的.即使你有用現金支付的費用.也要有銀行的收款憑證..

4樓:

當然可以啊,可以用現金支付手續費的啊

財務費用在貸方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是做筆分錄,借:本年利潤 -37.81貸:財務費用 -37.81

以後結轉前,財務費用務必把餘額放在借方,因為一般都是借:本年利潤

貸:財務費用

6樓:成了謎的語

財務費用記貸方表示:

1、財務費用減少;如財務費用結轉至本年利潤賬戶。

2、企業存款的利息增加。

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籌資費用。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匯兌損益(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企業、保險企業進行單獨核算,不包括在財務費用)、金融機構手續費,企業發生的現金折扣或收到的現金折扣等。財務費用賬戶:

1、賬戶性質:費用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主要是利息費和手續費。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發生的各種財務費用包括利息支出、匯兌損失以及相關的手續費等;借方記減少,登記利息收入、匯兌收益和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數額;結轉後無餘額。

4、明細賬戶: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結轉時的金額是多少?如果結轉金額是9295.19,那就是正確的。

另外,很多財務軟體,不認財務費用貸方,所以你可以考慮將利息收入做財務費用借方負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手工帳了,如果是用軟體分錄沒錯,自動結轉也就不會錯了! 分錄應該是這樣的,你可以試試。 借:

銀行存款 37.81 借:財務費用 -37.

81 (還是在借方,但是為付的) 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37.81 貸:

財務費用 -37.81 !

財務費用利息收入如何登帳,財務費用收入怎麼登記明細賬?月末怎麼結轉?

哆啦咪發嗦哆嘻 1 如果是手工帳,財務費用中的利息收入可以記貸方,也可以記借方紅字。2 如果電腦記賬,財務費用中的利息收入必須記借方紅字。3 利息收入登記 1 如果計入貸方了,在財務費用明細賬貸方登記利息收入。2 如果計入借方紅字,在財務費用明細賬借方金額中用紅筆寫金額數字。 發生利息收入70 借 ...

財務費用怎麼結轉

需要結轉的數額就是 1254.57 107.5 1147.07 然後正常結轉,借 本年利潤1147.07 紅字 貸 財務費用1147.07 紅字 不管餘額在借方,還是在貸方,月末都要做結轉,結轉後,財務費用科目沒有餘額。1 如果是手工帳,結轉分錄 借 財務費用 60貸 本年利潤60或 借 本年利潤 ...

月未結轉財務費用,財務費用餘額在貸方?怎麼結轉本年利潤,急?請大家指教,謝

按會計原理,利息收入貸記財務費用 然後將財務費用餘額轉入本年利潤 如果財務費用餘額在貸方,則應該做分錄 借 本年利潤 貸 財務費用 這種做賬時,在編制會計報表 利潤表時需注意在利潤表裡的財務費用專案,需填列貸方餘額的負數,如果你不這樣做,利潤表將出現錯誤。所以實際工作中 包括自動計算報表的財務軟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