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財務費用?怎麼處理才對

時間 2022-07-17 12:10:08

1樓:

在會計理論上期間費用借方發生額為增加費用,貸方發生額為減少費用;但是在公司實際核算操作中,由於期末損益的結轉都是直接設定自動結轉(採用財務核算軟體核算),成本費用結轉通過貸方轉入本年利潤,而收入通過借方轉入本年利潤,故實際核素中費用增加在借方以籃子反映,而減少(實際發生費用的減少而非月末結轉)通過借方紅字反映;如上例

發生利息支出 借:財務費用-利息支出 100 貸:銀行存款100

收到存款利息(實際為利息支出的抵減) 借:財務費用-利息收入 -25 借:銀行存款 25 在同方向反映,月末自動結轉則通過貸方紅字結轉,在明細賬中應在借方以紅字反映,以保持核算一致性。

2樓:哪個名屬於我

2月份的本月合計用紅色的25元寫在借方,然後1月-2月的累計應該用藍字寫在借方75元,貸方用藍字寫成都100元,在總帳上1月的財務費用借方藍字為100元,貸方藍字為100元,2月份總帳借方為紅字25元,貸方為0,5月份的總帳借方為藍字25元.

3樓:晨悅

本月合計用紅筆寫25,也可以寫成-25

沒有規定說財務費用不能用紅筆登記.財務費用的貸方只能登記月結轉,其他的不能在貸方登記.

4樓:跳蚤_琴

你2月的分錄不應該這樣

應該是:借銀行存款25

借:財務費用25(紅字)

三大費用類科目,除月末結轉外,平時不能有貸方發生額。

財務費用利息收入如何登帳,財務費用收入怎麼登記明細賬?月末怎麼結轉?

哆啦咪發嗦哆嘻 1 如果是手工帳,財務費用中的利息收入可以記貸方,也可以記借方紅字。2 如果電腦記賬,財務費用中的利息收入必須記借方紅字。3 利息收入登記 1 如果計入貸方了,在財務費用明細賬貸方登記利息收入。2 如果計入借方紅字,在財務費用明細賬借方金額中用紅筆寫金額數字。 發生利息收入70 借 ...

財務費用怎麼結轉

需要結轉的數額就是 1254.57 107.5 1147.07 然後正常結轉,借 本年利潤1147.07 紅字 貸 財務費用1147.07 紅字 不管餘額在借方,還是在貸方,月末都要做結轉,結轉後,財務費用科目沒有餘額。1 如果是手工帳,結轉分錄 借 財務費用 60貸 本年利潤60或 借 本年利潤 ...

月未結轉財務費用,財務費用餘額在貸方?怎麼結轉本年利潤,急?請大家指教,謝

按會計原理,利息收入貸記財務費用 然後將財務費用餘額轉入本年利潤 如果財務費用餘額在貸方,則應該做分錄 借 本年利潤 貸 財務費用 這種做賬時,在編制會計報表 利潤表時需注意在利潤表裡的財務費用專案,需填列貸方餘額的負數,如果你不這樣做,利潤表將出現錯誤。所以實際工作中 包括自動計算報表的財務軟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