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

時間 2022-01-05 06:25:08

1樓:慧擇保險專家

您好!根據時間、地點及交通工具的不同,意外險有一般意外險、旅遊意外險、交通意外險和航意險等,它們的保障範圍依次遞減。意外保險一般都包含哪些風險保障?

不同的意外保險保障的風險也是不同的。意外保險保的意外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一般意外險對出險地、出險期間等均不做限制要求;旅遊意外險保旅行期間發生的意外,有些旅遊意外險還可保像攀岩、潛水這樣的危險性較高的活動;交通工具意外險只對在特定交通工具,如飛機、火車(含地鐵、輕軌)、汽車、輪船上,發生的意外給予賠償;航空意外只管乘坐航班時發生的意外身故和殘疾。

您可以參考

至於具體的投保方式,您可以根據您的個人需求前往第三方保險平台進行諮詢選購,或者前往保險公司進行投保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敏敏情感答疑

意外險的保障範圍主要包括了意外醫療方面的賠償、意外傷殘方面的賠償、意外身故方面的賠償以及意外停工方面的賠償。在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條款內容,以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貓爪狗咬,不小心摔骨折都算

想知道一般的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

4樓:學霸說保_維恩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首先送給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乙份福利: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般的意外險包括的範圍主要有以下內容:

1.意外身故或傷殘

2.意外醫療

3.特定交通意外身故/傷殘,如乘坐民航班機意外身故或傷殘,乘坐火車、公交汽車、輪船等,乘坐或駕駛私家車、公務車導致的意外身故或傷殘。

出門在外,就怕有個意外。意外險是人生必備四大險種之一,**便宜,挑選簡單,基本誰都能買,建議人手乙份!

那麼應該如何挑選意外險呢,請記住以下兩大原則

1.選一年期意外險

意外險分為短期意外險和長期意外險,建議選購一年期的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只保意外不保疾病,不問健康狀況,不存在不能續保的問題,也不存在每年漲價的情況。所以學姐建議一年一換,說不定下乙個更好,還可能更便宜。

2.選保障全面的意外險

一款好的意外險,必須包含: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其中,意外醫療最好的配置為0免賠,不限社保報銷,報銷比例100%。

選擇保障全面的意外險,得到賠付的概率會更大哦~

那麼有哪些意外險值得購買呢,大家可以參照以上兩大原則,點進下方鏈結,挑選專屬於你的意外險: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以上是對問題的全部解答,望採納!

5樓:薄荷保

一些外來、突發因素導致的意外,這才算是意外。例如我們新聞中經常聽到的一位路人在馬路上行走時被汽車撞傷,這就是典型的意外。又或者是在小區樓下,突然樓上有花盆掉落被砸,被狗咬傷等都屬於意外。

除了購買意外保險,為了規避來自疾病、身故的風險,我們還需要購買哪些保險呢?攻略來啦!怎麼買保險合適?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秘籍在此,拿走不謝

6樓:康波財經

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理賠多少

7樓:abc保險網

意外險是針對突發的、非疾病的、不可預知的、非本意的事故造成的被保險人死亡、傷殘、醫療等情形進行經濟補償的險種,所以它的保障範圍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醫療這三項內容,部分產品還會附加意外住院津貼,具體要根據實際產品來看。

以幸福無憂綜合意外保障自選計畫a為例,它的保障專案有意外身故/傷殘、意外傷害醫療、意外住院津貼、鐵路意外傷害保險金、水運意外傷害保險金、公路意外傷害保險金、航空意外傷害保險金,具體情況你可以到了解下,這家保險**不錯,會幫到你的。

8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意外險的範圍包括哪些?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怎麼去看乙份保險合同:《4招快速看懂保險合同!3分鐘就能學會的閱讀技巧》

再來扒一扒意外險的範圍和定義:

意外保險顧名思義,保意外、突發、外來的、非本意的事件導致人身的損傷,就屬於保險意義上的意外。需要注意的是,中暑、食物中毒(三人以內)、猝死等這些看似「突然」,可是並不屬於意外。意外險主要保的範疇是:

意外身故、意外殘疾、意外醫療、意外津貼

1、意外身故:因意外傷害,並因直接原因在一定時間內身故的,賠付保險金

2、意外殘疾:因意外傷害,造成身體殘疾的,保險公司依據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

3、意外醫療:因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按合同進行補償

4、意外津貼:因意外住院期間,保險公司按合同給予津貼

值得注意的是:

很多人認為猝死屬於意外,但其實猝死與患者的機能、身體素質是密切相關的。歸根到底,其並不是意外導致的,而是疾病導致,所以普通的意外險是不保障猝死的。如今有部分意外險都是包含了或者是可以附加猝死責任。

1、職業限制寬鬆:人保意外險

人保意外險可允許1-6類職業的人投保,高危職業可以投保,因為保險公司的賠付風險要高許多,它**比其他產品高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從事高危職業的人群想要購買意外險的話,可以考慮人保意外險。

2、追求猝死保障:大保鏢意外險、亞太超人(尊貴版)、小公尺綜合意外險

這幾款意外險都包含猝死保障,其中大保鏢意外險至尊版猝死的保額為50萬,是這幾款中賠付最高的,相對的,ta的保費也會高一些。如果追求猝死高保額的話可以選擇保鏢意外險至尊版

3、追求保障全面:亞太經典綜合保障計畫(尊享版)

亞太經典綜合保障計畫(尊享版)不僅包含了身故/全殘、意外醫療,還包含了猝死、航空意外、綜合交通意外等,保障是非常全面的。

投保職業限制也比較寬鬆1-4類都可投保,且這款產品的價效比也很高,非常適合追求保障全面的人群。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這是乙個經典的俗語,讓我們認識到防範風險的必要性,所以購買乙份意外險,花上幾百塊,為自己可能發生的風險進行轉移,何樂而不為呢。那麼最後奶爸就為大家列出今年最全的意外險產品榜單吧:《新鮮出爐:

2020意外險排行榜,總有一款適合你!》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9樓:奶爸保小明

一般意外險包括意外傷殘,意外死亡和意外醫療。我們通常說的意外險,主要分為兩類: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

我們購買意外險就是要保障意外風險給我們帶來的損失,那首先我們要了解各大保險公司是如何定義意外的?

根據官方保險條款的解釋是: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

因此我們投保意外險想要獲得理賠就一定要滿足這四個條件,奶爸帶大家一一解析這四點要求。

1. 外來的:一般指因外來因素使人體內外留有損害跡象

比如碰撞、摔砸、電擊、打壓、溺水、常見的貓抓狗咬等物理傷害,煤氣洩漏、食物中毒或酸、鹼、煤氣毒劑等因素所引致的化學性損傷。

2. 突發的:一般指人體因受到突然的侵襲所造成的傷害

比如交通事故、建築倒塌等引起的傷害、死亡是突發的,瞬間完成的。

3. 非本意的:一般指本人不希望發生,無法預見的傷害

非當事人所能預見,非本人意願的不可抗力事故所致的傷害。

如果傷害的結果屬於意外,但原因不屬於意外也是無法定義為意外傷害的:如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導致的身體傷害,對於這種完全可以預料的,也是完全可以防止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

4. 非疾病的:一般指傷害的造成不是因被保人身體本身疾病引起的

例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或慢性心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均為疾病所致的傷害,這些不在理賠範圍之內。

意外風險總是無處不在的,我們投保前一定要清楚意外險哪些不理賠,哪些可以理賠。當然奶爸不希望大家有一天會用得上意外險,不過多乙份保障,也能讓家人多乙份安心。

《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

10樓:學霸說保_喬安

意外無處不在,所以很多人會購買意外險保障自己的生活。

意外傷害保險就是由於意外給自己造成的傷害而獲得賠償的一種保險,是一種很實用,也很值得辦理的保險,想知道怎麼購買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以前寫的文章:意外險要不要買,怎麼買,種類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那麼,意外險到底保什麼呢?

意外險主要是保障被保險人遭遇的意外傷害,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而死亡或者殘廢,保險公司就會根據合同約定來賠付保險金。意外險的保障內容主要包括:

1、意外傷害:身故和傷殘

2、意外醫療:未達到殘廢、身故等程度,但有因為意外造成一定的**費用,可以進行費用報銷。

3、意外住院津貼:指因為意外導致住院**,保險公司在賠付相應的醫療費用後,根據住院天數,給予一定額度的津貼。

市面上有很多價效比不錯的意外險產品,有需要購買的可以參考一下這裡哦: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不建議購買長期意外險

2、優先選擇綜合意外險

購買意外險的時候,成年人

出門在外,風險較大,建議購買綜合意外險,因為它通常涵蓋了生活各個方面的意外,包括交通意外等專項意外,保障比較全面;老人和小孩磕磕碰碰太常見,在醫療方面的花費較大,因此應該購買包含意外醫療的產品。

3、意外險不保猝死

很多人都以為猝死屬於意外,但引發這類死亡的原因卻不是「意外」,世界衛生組織對「猝死」的定義是這樣的:平素身體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時間內,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為猝死。

由此可見,猝死的終極含義是「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顯然這不是意外,但是現在也有一些意外險產品保障猝死,大家有需要也可以自行購買。其實,最重要的是大家工作學習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好好休息才能更好的投入。

以上是我對該問題的所有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奶爸保講險

一般意外險都會包含意外身故/傷殘責任。

關於意外險如何配置,看看這份攻略:《意外險購買寶典,這幾款有必要了解一下!》

意外險是保障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的,也就是說你因為車禍、意外受傷等等,人身意外險是保的。

但是人身意外險的意外需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這四點要求,而並非我們主觀中認為的「意外」。

例如以下我們認為的「意外」,人身意外險就是不保的。

1、猝死

保險行業中,各保險公司通常把猝死定義為「因疾病造成的突發死亡」,因此猝死並非意外死亡,而是疾病死亡,猝死身亡並不在保險公司賠付範圍內。

不過目前市面上已經一些意外險產品是包含猝死責任的,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買保險時留意即可。

2、食物中毒

通常來說,一群人吃飯,一人中毒其他人沒事,那麼說明是個體對食物本身不適應,而非食物有問題。

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吃有可能威脅生命安全,比如河豚之類的有毒食物,那麼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因為這樣的行為本質上是「人為的」,不能滿足「非本意」條件。

3、中暑身亡

中暑的定義是,在高溫環境下,由於體溫調節中樞功能障礙,汗腺功能衰竭和水電解質丟失過多而引起的,以中樞神經和心血管功能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

屬於疾病身亡,不滿足「非疾病的」條件。

4、人為意外導致身亡

一些人為的意外,例如吸毒、犯罪、進行危險極限運動等導致身亡的,也不在人身意外險的理賠範圍。

綜上,意外險並不是所有意外都在保障範圍內,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賠付範圍。

意外險的理賠範圍有哪些,常見的幾種意外險理賠範圍

申請人身意外保險理賠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一是有客觀的事故發生,而且該事故的發生是不可預料 不可控制 非受害者所願的。二是被保人的身體或生命所遭受的傷害是客觀的 看得見的。三是意外事故屬於保險保障範圍內的,是傷害被保人身體或生命的直接原因近因。人身意外保險的賠付主要包含四個方面 第。一 死亡賠償。當被保...

航空意外險的內容有哪些,航空意外險包括什麼?什麼屬於航空意外保險

保險責任 保險金額按合同份數計算,每份保險費為人民幣20元,保險金額為人民幣40萬元,同一被保險人最高保險金額為人民幣200萬元。保險人的保險金給付可以分為三類 其一,在有效期內身故,給付身故保險金,即被保險人自意外傷害發生之日起180日內因同一原因身故的身故保險金 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經人...

請問意外險包含哪些,意外險包含哪些

意外險包含的內容,可以按保障範圍或保障期限劃分。1 按保障範圍分 包括綜合意外險 交通意外險和旅遊意外險。綜合意外險 這類意外險保障範圍較廣,通常包含意外身故 意外傷殘 意外醫療費用及住院津貼等責任。交通意外險 主要指賠付條件為因意外交通事故導致的意外傷害的意外險產品。交通意外包括,汽車意外 軌道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