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匯交易中不同貨幣代表的點值不同

時間 2022-01-04 0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貨幣對的點值都是計算得出的,計算方法如下:

所有的外幣組對可以被分成3類,正向**對(eurusd, gbpusd),反向**對(usdjpy, usdchf)和交叉匯率(gbpchf, eurjpy 等)。

(1) 對正向**的外匯對來說,點值的計算按公式

點值=每個單位的交易量×跳動點的數量

比如對eurusd,跳動點的數量是0.0001。對於正向**的貨幣來說,每個點的價值是不變的,不依賴於當前的**。

例:對於eurusd,每個單位的交易量100000歐元,跳動點的數量0.0001。

點值 = 100000 * 0.0001 = $10.00

(2) 對於反向**的外匯對:

點值=每個單位的交易量×跳動點的數量/當前的**

對於反向**的貨幣來說,每個點的價值依賴於當前的**。

例:對於usd/jpy,每個單位的交易量是100000美元,跳動點的數量0.01。**為120.00。

點值= 100000 * 0.01 / 129.20 = $ 8.33

3) 對於交叉匯率:

點值=每個單位的交易量×跳動點的數量×當前的**/基本外匯的當前**

例:對於gbp/chf,每個單位的交易量是62500英鎊,**為2.3000, 基本外匯** gbpusd 1.4550。

點值= 62500 * 0.0001 * 1.4550 / 2.3000 = $3.95.

2樓:麒匯外匯

各個貨幣對的點差不同,主要原因是各個貨幣的流通量不同,流通量越大的點差越小,反之則點差越大。

外匯交易中不同貨幣對,點值不同怎麼計算

3樓:葉落秋寒

1、計算直盤外匯對的點值

計算公式:點值=交易手數(lot size) x 基點的數量(tick size)

例如:10萬 鎊美的合約,即乙個標準手

1點值= 100000 (lot size)x 0.0001 (tick size) = $10美元

計算直盤的利潤和損失(profit/loss, p/l)

公式如下:賣價 – 買價 = 利潤/損失

例如:在1.7505**200000鎊美合約,然後在1.7540時候賣出

1.7540 (賣價)- 1.7505(買價)= 0.0035 = 35個點(利潤)

轉變上面的利潤或損失到美元如下:

35(個點)x 200000(手數)x 0.0001(基點)= $700(利潤)

2、非直盤的點值計算方法

公式:點值=交易手數(lot size) x 基點(tick size) / 現在匯率 (current rate)

例如:當在120.50時購買100000美元兌日元的合約

1點值=100000(lot size) x 0.01(tick size) / 120.50 (current rate) = $8.30

計算非直盤的利潤和損失

公式: 賣價 – 買價 = 利潤 / 損失

例如:在120.50是**100000 美元兌日元合約,然後再120.30時賣出

120.30 (賣價) - 120.50 (買價)= -0.20 = 20點 (損失)

如何把這個結果轉成美元呢,是這樣計算的

1點值= 100000(手數)x 0.01(基點)/ 120.30(匯率) = $8.31

所以,$8.31 (點值) x 20(點的損失)= $166.20(損失)

3、計算交叉盤外匯對的點值

公式:點值 = 手數(lot size) x 基點(tick size) x 基本貨幣與美元的匯率(base quote) / 該外匯的匯率(current rate)

例如:在0.6750時**100000歐元兌英鎊的合約,這個時候歐美的匯率為1.1840

1點值 = 100000(手數)x 0.0001(基點)x 1.840(歐美匯率) / 0.6750(歐元兌英鎊匯率)= $17.54

計算交叉盤的利潤和損失

公式:賣價 – 買價 = 利潤 / 損失

例如:在0.6760是**100000歐元兌英鎊的合約,然後在0.6750時候賣出

0.6760(賣價) - 0.6750(買價) = 0.001 = 10(個點的利潤)

把這個結果轉化成美元:

1點值 = 100000(手數)x 0.0001(基點)x 1.1840(歐美的匯率)/ 0.6750(歐元兌英鎊的匯率)=

$17.54

$17.54 (點值) x 10(個點) = $175.40(利潤)

4樓:匿名使用者

1點的價值要視 合約大小和匯率而定。現代的交易平台會即時計算和顯示。

gcibc標準合約為例,合約單位一手是十萬美元。

具體演算法 參考這裡: http://hi.

另外做保證金 點值是平台計算好的 直接給出結果 不需要投資計算 明白原理就可以

外匯交易中不同貨幣對,點值不同怎麼計算

5樓:周奕言

折算率(convention factor to square meter)是指每單位設限類別紡織品折算成平方公尺的數值。它只是乙個約定值,以便使不同單位紡織品的**量具有可比性。在經濟學中,是指一種貨幣與另外一種貨幣的對折換算。

例如:一元人民幣對美元折算率0.13415。

就是1rmb:1usd = 0.13415那麼100元人民幣就是兌換13.415美元。折算率的含義標準券的折算率是指國債現券折算成國債回購業務標準券的比率。

折算率的計算

折算率由交易所會同**登記結算根據國債利率及市場**,對所有在交易所上市的國債現貨交易品種計算並公布可用以國債回購業務的折算比率。

折算率是根據同券種現貨市場**來加以確定的。

外匯交易中的點值是怎麼算出來的?

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計算直盤貨幣對的點值:

計算公式:點值=交易手數(lot size) x 基點的數量(tick size。

例如:10萬 鎊美的合約,即乙個標準手。

1點值= 100000 (lot size)x 0.0001 (tick size) = $10美元。

計算直盤的利潤和損失(profit/loss, p/l)。

2、非直盤的點值計算方法:

公式:點值=交易手數(lot size) x 基點(tick size) / 現在匯率 (current rate)。

例如:當在120.50時購買100000美元兌日元的合約。

1點值=100000(lot size) x 0.01(tick size) / 120.50 (current rate) = $8.30。

3、計算交叉盤外匯對的點值:

公式:點值 = 手數(lot size) x 基點(tick size) x 基本貨幣與美元的匯率(base quote) / 該外匯的匯率(current rate)。

例如:在0.6750時**100000歐元兌英鎊的合約,這個時候歐美的匯率為1.1840。

1點值 = 100000(手數)x 0.0001(基點)x 1.1840(歐美匯率) / 0.6750(歐元兌英鎊匯率)= $17.54。

7樓:匿名使用者

點值是合約每變動一點,所帶來的收益。

點值=標準合約的價值*1個基點/匯率

以eur/usd為例,其合約價值為100000歐元,匯率為1.3670

點值=100000eur*0.0001/1.3670=10美元一般貨幣對的點值都是10美元。

8樓:豐斯斯

點數*每點代表該幣種的***該幣種對美元當前匯率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外幣組對可以被分成3類,正向**對(如eur/usd, gbp/usd等),反向**對(如usd/jpy, usd/chf等)和交叉匯率(如gbp/chf, eur/jpy 等)。

對正向**的貨幣對:[pip] = [lot size] × [tick size]

lot size是每手的數量;tick size是跳動點的數量,比如eur/usd,它是0.0001。對於正向**的貨幣來說,每個點的價值是不變的,不依賴於當前的**。

例:對於eur/usd,lot size是100000歐元,tick size是0.0001。[pip] = 100000 * 0.0001 = $10.00

對於反向**的貨幣對:[pip] = [lot size] × [tick size] / [current quote]

current quote是當前的**。對於反向**的貨幣來說,每個點的價值依賴於當前的**。

例:對於usd/jpy,lot size是100000美元,tick size是0.01。

**為129.20,[pip] = 100000 * 0.01 / 129.

20 = $7.74

對於交叉匯率:[pip] = [lot size] × [tick size] × [base quote] / [current quote]

base quote是基本外匯的當前**。

例:對於gbp/chf,lot size是62500英鎊,tick size是0.0001,base quote即gbp/usd是1.

4550,current quote是2.3000,點值為 62500 * 0.0001 * 1.

4550 / 2.3000 = $3.95

每個外匯商品的點值是不是不一樣?

10樓:環亞匯市**網

可以分為3種情況(以10,000的交易量為準):

1.以美元為基礎貨幣的(即美元在前面),如usdjpy、usdchf、usdcad等,usdjpy波動乙個點就值100日元,usdchf波動乙個點就值1瑞郎,usdcad波動乙個點就值1加元,而由於平台大多都是以美元為計價的,因此系統會自動將日元、瑞郎和加元換成美元,而換成美元則需要根據匯率來定,所以這一類貨幣的點值是要看市場**來計算。

2.以美元為目標貨幣的(即美元在後面),如eurusd、gbpusd、audusd等,這些貨幣波動乙個點就值1美元,不管**如何變動,1個點的點值永遠為1美元。

3.交叉貨幣對(即沒有美元的貨幣對),如eurcad、gbpchf等,這些貨幣對和第一條同理,都是以後面乙個貨幣來為準,最後需要換成美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另外,gts平台有交易計算器,裡面很直觀明了的顯示出點值、保證金計算等。

外匯交易中的EA指的是什麼東西,外匯交易中的EA是什麼意思?

一般是指的機械化交易 也就是設計一套交易的標準,讓程式自動執行交易訂單,這有一定的好處,主要在於可以克服人類情緒上的不足。但也有壞處,主要是機械性的智慧型不足人天性的思考獨到。 智慧型交易系統,是專家研究出來幫助炒家分析走試 的,但這個東西沒有絕對的 智慧型交易系統,用處不大,不要相信這個東西,還是...

外匯交易中需要注意什麼,外匯交易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做 外匯投資時,注意以下幾點,希望可以幫到 第一,要選擇乙個正規平台,正規監管,正版軟體。這是最基本的,針對於一些其他槓桿大小 點差大小等細節每個人的需求選擇不同!第二,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市場上沒有常勝將軍,切忌一夜暴富的心態,不要撿不到西瓜反而漏了芝麻!第三,一定要技術面和基本面相結合去分析,不要...

在外匯交易中哪些貨幣對是最受歡迎的

外匯貨幣在交易中總是成對出現,每兩種貨幣一組,我們簡稱為貨幣對。那麼,外匯交易中的主要貨幣對有哪些?eur usd 歐元vs美元 暱稱 euros usd jpy 美元vs日元 暱稱 bill and ben gbp usd 英鎊vs美元 暱稱 cable aud usd 澳元vs美元 暱稱 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