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個有種植藥材天麻的技術合夥人

時間 2022-01-03 12: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先想菜品特色及這間小飯館定位在哪些客人層面!只是吃飯不掙多少,要有酒水,也就是要讓菜配合酒水,顯然川菜及湖南菜的辣會刺激酒的銷售,客人一邊喝酒一邊也可等你的慢菜上來,不至於著急!最重要的有個性,讓客人到你店裡來有種前所未有的體驗!

我家有五畝地想種天麻,求一位懂技術的合夥人,河南安陽。

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合夥可以找。但是首先應該確認你自己是否有天麻的銷售渠道。如果你自己沒有銷售渠道的話。建議謹慎投資。

想做藥材種植找合夥人

3樓:汐暘酔了

可以搜尋「亳州136農業」去看看 種植服務部有種植技術藥材種子種苗**。

4樓:農業帝國

你是**?多大了,土地有多少?

5樓:南和成爍

種什麼藥材,需要多少耕地,怎麼合作

6樓:

有沒有人和我合夥種藥材

天麻種植的方法有哪幾種?詳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栽培場地:天麻栽培場地可選擇房前屋後、荒野坡地、果園林地等任何土地田塊,尤以透氣滲水性強的沙質壤土為最佳,土壤ph值為5~6。

3、整地建畦:天麻平地可就地按寬80厘公尺、深10厘公尺、長不限作畦,荒野坡地視坡勢地形建成梯式橫畦,畦與畦間距1公尺左右,畦邊樹木、雜草盡量保留,便於遮蔭、防畦坎或畦埂潰崩。

4、溫度管理:天麻生產的適宜溫度為13~25度,在此溫度段內越高越好,冬季要防凍,夏秋要防高溫和乾旱,除了利用遮蔭物防高溫外,還可利用補水來降低土壤溫度。

5、水分管理:天麻在冬季至翌春土壤濕度控制在10~20%,4~6月提高到60%左右,6~8月宜保水降溫、保墒排漬,9月畦床土壤濕度應控制在40%以下,10月下旬天麻進入休眠期即可採挖。

6、病蟲防治:天麻的主要害蟲有螻蛤、蠐蟾、白螞蟻等,防治時一是栽培天麻時,在畦床周圍撒施5%的氯丹粉和「白蟻殺王」藥劑,二是選用白螞蟻控制誘捕器對白螞蟻進行誘殺。

1、塊莖繁殖:天麻塊莖可冬栽或春栽,冬栽在11月,春栽在3~4月。選無病斑、無凍害、不腐爛的塊莖,大小分開栽培。

栽植時把種麻平行擺放在菌棒間的溝內,緊靠菌棒,用腐殖質土填平空隙,再蓋上3厘公尺,以不見底層菌材為宜,同法栽第二層,最後蓋上10~15厘公尺,上蓋一層樹葉雜草即可。

2、種子繁殖:天麻種子壽命短,採下的蒴果應及時播種,播種時將菌床上層菌材取出,扒出下層菌材上的土,將枯落潮濕的樹葉,撒在下層菌材上,稍壓平,將種子均勻撒在樹葉上,上蓋一薄層潮濕落葉,再播第二層種子,覆土3厘公尺,再蓋一層潮濕樹葉,放入土層菌材,最後覆土10~15厘公尺。

天麻品種

1、紅天麻:紅天麻是優良品種,植株較高大,莖橙紅色,根狀莖較大,花黃色而略帶橙紅色,花期4~5月,生長快,適應性強,產黃河流域與長江流域諸省,每平方公尺單產達10公斤以上。

2、綠天麻:綠天麻植株較高大,根狀莖長橢圓形或倒圓錐形,節較密,節上鱗片狀鞘多,莖淡藍綠色,花淡藍綠色至白色,花期6~7月,產東北至西南諸省區,野外並不多見,偶見栽培。

3、烏天麻:烏天麻是優良品種,植株高大,根狀莖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莖灰棕色,帶白色縱條紋,花藍綠色,花期6~7月,產貴州西部、雲南東北部至西北部,雲南栽培多為此天麻。

4、松天麻:松天麻植株高約1公尺,根狀莖常為梭形或圓柱形,莖黃白色,花白色或淡黃色,花期4~5月,產雲南西北部,常生於松棟林下,因摺幹率低而未引種栽培。

5、黃天麻:黃天麻植株高1公尺以上,根狀莖卵狀長橢圓形,莖淡黃色,幼時淡黃綠色,花淡黃色,花期4~5月,產河南、湖北、貴州和雲南東北部,常生於疏林林緣,在西南地區偶見栽培。

8樓:曉龍修理

天麻種植的方法:

一、要培養好蜜環菌菌材或菌床。一般闊葉樹都可用來作培養蜜環菌的材料,但以槲、櫟、板栗、栓皮櫟等樹種最好。天麻用塊莖進行繁殖,主要用無明顯頂芽、個體較小的白麻和公尺麻作種麻,11月至翌年3月為栽種適期,但以11月冬種為好。

二、採用菌材伴栽法或菌床栽培法。可選用室內培育、室外培育、防空洞培育。有性繁殖:

天麻種子極小,由胚及種皮組成,無胚乳及其他營養貯備,發芽非常困難。種子萌發階段必須與紫萁小菇一類共生萌發菌建立共生營養關係,種子才能萌發。

三、可採用樹葉菌床法或伴菌播種法播種。田間管理主要是防旱、防澇和防凍。病蟲害防治塊莖腐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要嚴格選擇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栽培;培養菌枝、菌種時,菌種一定要純;加大接菌量,抑制雜菌生長。

1.天麻,中藥材名。本品為蘭科植物天麻的根莖。冬、春兩季採挖,冬採者名冬麻,質量優良;春採者名春麻,質量不如冬麻好。

2.功能主治為:息風,定驚。治眩暈眼黑,頭風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小兒驚癇動風。

9樓:商務

選育苗地

選擇濕潤透氣和滲水性良好、疏鬆、腐殖質含量豐富的壤土或沙壤土,挖深35厘公尺,長寬各85厘公尺的坑穴栽培。

選地時尤以生荒地為好。土壤ph5-6為宜。忌黏土和澇窪積水地,忌重茬。

此外還可利用防空洞、山洞、地下室等場所種植天麻。

培育菌床

種植天麻先要培養好蜜環菌菌材或菌床。

一般闊葉樹均可用來作培養蜜環菌的材料,但以槲、櫟、板栗、栓皮櫟等樹種為好。

種子處理

選種:選取當年挖出的天麻,除去商品麻,把所有麻種選出再篩選,揀除爛麻、畸形麻等劣質麻種,最後確定為個頭相當、健壯、外觀整齊、個頭大、成色好、無創傷的天麻作為次年使用的麻種。

拌種:用新高脂膜10-50倍液拌種,防止病害侵入。將坑底挖鬆,整平後鋪上一層闊葉樹樹葉及腐殖土,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木材均勻擺在坑底,材間距離6-8厘公尺,每窩放6-8根木材。

栽時把密環菌枝緊靠放在木材兩側魚鱗口處,再把天麻種子放在菌枝和木材處,以便使兩者很快建立營養共生關係。

把剩餘的蜜環菌種分成黃豆大小的顆粒,均勻散放在木材中間。

用腐殖土或細沙填平,輕輕壓緊,不留空隙。若種子和菌種、菌枝數量多,可以在第一層上面再栽培一層,方法同上。但注意上、下木材方成」井「字形。

最後在上面覆蓋細土15厘公尺左右,蓋枯枝落葉,成龜背形,略高於地面,以利排水。

繁殖分類

天麻繁殖主要以塊莖繁殖,或可用種子繁殖。但其種子無胚乳,胚未分化,自身不能為萌發提供營養**。

在自然條件下,種子萌發除普通綠色植物所需的條件下,還需有真菌參加。

冬栽或春栽。

冬栽天麻接菌率高,生長快,時間在11月。春栽在3-4月。

栽前要培養好菌床。適宜蜜環菌生長的樹種,常用殼斗科的青槓、槲櫟、栓皮櫟、毛慄等,以樹皮厚、木質堅硬、耐腐性強的闊葉樹為好。

種子繁殖

選擇重100克以上的天麻,隨採隨栽,抽穗時要防止陽光照射,開花時要進行人工授粉。

授粉時間可選晴天10時左右,待藥帽蓋邊緣微現花時進行。

授粉後用塑膠袋套住果穗,當下部果實有少量種子散出時,由下而上隨熟隨收。

栽後管理

天麻栽種後不需要施肥,不用鬆土除草,保持野生狀態。

應經常保持土壤含水量在40%左右,地溫15-28度。在根莖膨大期噴施藥材根大靈溶液於葉面,可促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有效物質含量大大提高。

夏季高溫季節應用遮陽網或樹枝遮光降溫,防止人、畜踩踏。若遇乾旱,可適量澆水。

同時在雨季注意防止積水。

越冬前要加厚覆土,並加蓋樹葉防凍;6-8月高溫期,應搭棚或間作高稈作物遮蔭,雨季到來之前,清理好排水溝,及時排除積水,以防塊莖腐爛。春、秋季節,應接受必要的日光照射,以保持一定的溫度。

採收加工

一般在春季秋季10-11月採挖。挖出後用淘公尺水洗淨泥沙和天麻表面的菌索,然後放蒸籠蒸10-25分鐘,根據天麻大小而定。

蒸好直接晾曬或烘乾即可,注意陰雨天防止霉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具體種植步驟及方法:

1、木材 直徑4-18厘公尺(8厘公尺以上的要一劈兩開),長30厘公尺的粗棒,新鮮或者砍伐三個月以內的樹棒均可用,每根兩面各砍2-4道斜口(即魚鱗口);除開松,杉樹以外,其他雜木材都可用,但以青槓,花慄,板栗樹,以及果樹,楊樹等為最好。

2、細枝杈 直徑0.5-3厘公尺的細樹枝約4公斤,斷面砍成斜面長度8cm左右。

3、樹葉松毛 任何樹種的落葉,包括青苔,松杉樹的針葉(俗稱松毛),混雜在一起的均可用,用前粉碎或切成小片葉,需2公斤,用水泡溼即可現用。

4、土質 沒有施過農家肥的大田及坡地上,直接用山沙、河沙均可。如選中了當年種過作物的塊地,必須深翻30厘公尺厚才可種植天麻。把肥土鏟走。

(沒有沙土的話山上頭年樹葉亂的腐殖地也很好。)

5、菌種 蜜環菌玉公尺速效菌種約3瓶,挖出或者切開瓶底倒出菌種,分散成陀備用。

6、天麻種 約0.5公斤

7、噴水壺 乙隻

選好天麻種:天麻品種很多,一般選用公尺麻、白天麻等優良品種。翻窖時,將公尺麻和白頭麻分窖栽種,便於收穫。注意白頭麻要年年換新窖,防止雜菌感染,以免爛窖。

培植菌材:1、天麻菌材有2種:一種是培植菌棒,另一種是培植菌棍。

培植菌棒,每年在4-6月,將青槓樹或化桷樹等砍來。砍成0.8-1m長,挖成方坑,將野生天麻菌絲與棒的斜口接觸,放入窖內,用土蓋好,待10-11月中備用:

菌棍培殖(時間同上),將青槓樹枝條斷至8-10cm左右,挖乙個坑(窩),再將菌棍和菌絲混合埋在坑(窩)內,待10-11月栽麻時,把菌棍與新棒斜口接觸,再將天麻種斜插在菌棍的岔岔裡。

2、6-10cm粗室外雜木樹棒或枝幹(最好是栗樹、柞樹、)

塊莖繁殖

在選好的地塊,於栽前2-3個月,挖深25~30厘公尺、寬60厘公尺、長度據地形而定的窖。窖底鬆土整平,鋪放一層幹樹葉或腐殖質土,用處理好的新木棒與帶蜜環菌的木材(俗稱菌材)間隔擺1層,相鄰兩棒間的距離為6-7厘公尺,中間可夾些闊葉樹的樹枝,用腐殖質土填實空隙,以防雜菌汙染,再覆土3~4厘公尺。同法擺第二層,上覆土10厘公尺。

保持窖內濕潤,上蓋雜草遮蔭降溫保濕使蜜環菌正常生長,即成菌床。

病斑、無凍害、不腐爛的塊莖作種栽,大小分開,分別栽培。栽植時,把種麻平行擺放在菌棒間的溝內,緊靠菌棒,用腐殖質土填平空隙,再蓋上3厘公尺,以不見底層菌材為宜。同法栽第二層,最後蓋上10~15厘公尺,上蓋一層樹葉雜草,保持土壤濕潤,越冬期間加厚覆土層,以防凍害。

種子繁殖

選擇重100克以上的天麻,按上法隨採隨栽,抽苔時要防止陽光照射,開花時要進行人工授粉。授粉時間可選晴天10時左右,待藥帽蓋邊緣微現花時進行。授粉後用塑膠袋套住果穗,當下部果實有少量種子散出時,由下而上隨熟隨收。

由於天麻種子壽命短,採下的蒴果應及時播種。播種時,將菌床上層菌材取出,扒出下層菌材上的土,將枯落潮濕的樹葉,撒在下層菌材上,稍壓平,將種子均勻撒在樹葉上,上蓋一薄層潮濕落葉,再播第二層種子,覆土3厘公尺,再蓋一層潮濕樹葉,放入土層菌材,最後覆土10~15厘公尺。如每窖10根菌材可播蒴果8~10個,每個蒴果約有3萬粒種子,種植得當,第二年秋可收到一部分箭麻、白麻、子麻和大量的公尺麻,可作為塊莖繁殖的種栽。

0田間管理

00(1)冬季和初春要用覆蓋物保溫,穴内10厘公尺以下土層溫度維持在0-5℃

七、八、九三個月一定要覆蓋物或搭蔭棚來調節溫度,將溫度控制在26℃以內。

00(2)水分管理12-3月控濕防凍,土壤含水量30%,見墒即可。4-6月增水促長,土壤含水量60-70%,手握成團,落土能散。7-8月降濕降溫,土壤含水量60%左右。

9-10月控水抑菌,土壤含水量50%左右,手握稍成團,再輕捏能散。11月,土壤含水量30%左右,乾爽鬆散。同時在生長季節注意清除雜草和防治病蟲害。

我想找個日本或者南韓的女朋友,我想找個南韓女朋友

你覺得自己有能力娶外國女孩嗎?你有那個緣分嗎?你有那個準備嗎?日本南韓的女孩沒什麼不好的,但是人家能看上你嗎?除非你有錢,或者有機會能和日韓的女孩接觸!你在這提個問跟沒提一樣!不會因為你的乙個提問而改變什麼,不要奢望哪個日韓的女孩看到這個而覺得想和你交往!真的有這個想法就去用實際行動踐行!日她嘛的日...

我沒有技術想找個普通工工資最低五千不怕苦

0啟程老師 不怕苦不怕累就只有去做搬運工了。真心建議還是算了吧。 安若幽兒 真心建議 我做的活不累 現在每月也有好幾千 反正比你的高 whj踏雪 做中草藥健康食品 我想找份工作日工也可以,不怕苦不怕累工資每月五千左右 搬運工,快遞員,外賣,最簡單的了,掙的也多 走遍天南地北 你是 的,多大可,是男是...

我想找個保姆工作,我想找一份保姆的工作

年定籍菱 我覺得你是不是應該找個離家近的家政公司,這樣比較方便,我知道我家這邊有幾個公司不錯,我都用過,可以幫你推薦,但是我覺得你找個離家近的不錯,需要幫助的話可以hi我。希望能幫到你一些吧 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你可以把你的個人資訊加上工作經驗全部發在58同城上。58同城是一個比較正規的資訊釋出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