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才能節流,我們該不該選擇省著花

時間 2022-01-02 13:09:04

1樓:青山的小梅

想要實現財務自由自然離不開開源和節流兩個方面。

首先來看看節流,顧名思義就是要減少消費支出,不能花錢大手大腳,見什麼買什麼,掙乙個花三個。通過節流逐步積累個人資產,讓錢生錢,積累財富的速度就會快得多了。

當然,節流並不是萬能的,它只是減少個人支出。當個人收入並不多的時候,節流的效果其實效果不大。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假如你乙個月收入只有4000元,平時每個月消費為2000元,這個時候,你再怎麼節流最多也只能讓你多省出幾百原來,畢竟衣食住行這些剛性支出不管你怎麼省都很難大幅減少。

而如果你乙個月收入有5萬元,平時多節省工資的10%也有5000元。

與此同時,過度節流還有可能降低個人生活品質,給人一種扣扣索索的感覺,甚至會影響人際交往和人脈關係的發展,這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在吃不胖de瘦子看來,相對於節流,開源更為重要。開源就是要增加個人收入渠道,提高個人整體收入。比如時下最火的詞語「斜槓青年」就是指一群不再滿足「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選擇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

嚴格來說,我並不信奉所謂的財務自由一說,個人更喜歡的,便是當你兜裡有多少存款之後,才能做到不為工作而操心,甚至是想不工作就不工作。這,才是普通人應該具備的思維,以及我們應該問自己的問題。

當然了,很多時候普通人的收入太低的話,那就應該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堵住開銷源頭的基礎上,每個月不斷存下更多錢,當你的錢存多了,財務自由自然就離你不遠了。

2樓:浩宇星辰

應該。因為節儉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雖然現在大家的生活條件都很好,但是一定要養成節儉的好習慣。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適當的要選擇省著花,因為我發現現在的消費確實越來越高了,只有省著點才能節流。

4樓:乾燥溫度

當然要的呀,這是因為一定程度上對於我們社會需要有乙個保障,所以一定要省著花為我們的未來多考慮。

我們該不該繼續下去,我們該不該繼續下去?

你發覺到了嗎?愛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很甜蜜,總覺得多了乙個人陪,多了乙個人幫你分擔,你終於不再孤單了,因為至少有乙個人想著你,戀著你,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的,隨著彼此的認識愈深,你開始發現了對的缺點,於是問題乙個接著乙個的發生,你開始煩 累,甚至想要逃避。有人說愛情就像撿...

現在該不該跳槽,年底該不該選擇跳槽辭職?

以乙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 應該站在乙個高一點的角度來看待跳槽問題。首先考慮成就感不太明智,看你自己在這個專案上有沒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你有能力,幹得好,上司是不會隨便開除你的 假如他還是要開你的話說明你上司眼睛不明朗,既然發現不了你的才能那何必替他賣力呢 如果你真的擔心的話,那就馬上開始尋找更加適合...

我該不該選擇分手,我該不該和他分手

首先我想說他很愛自己的孩子!很憐惜,也許感覺自己的離異對女兒的傷害很大,想彌補她!這說明他是乙個很重情義的人,至於你 我想也許他需要一點時間去想想的,別的我也不懂,我想問你他愛你嗎?如果愛你,就值得再等等,如果不愛就分手吧 想要分手前,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你就知道答案了 以我的感覺就是,他對你逃避不...